目前分類:繪圖、修圖等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大衛さんの簡易的插畫背景繪製示範.png

如題,偶然看到的彩色插圖背景教學,步驟配合圖片詳細清晰,也有實際運用的經驗分享,很適合彩稿的寫實背景。他是用色塊打底,而我常會不小心先用線描邊...(因為是先學漫畫黑白稿的背景畫法,習慣改不過來orz)因為以畫漫畫而言,常見人物上色教學,卻少見可廣泛通用的背景教學(貼特效、網點或蕾絲花邊的不算orz)所以分享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畫有背景的漫畫插圖吧XDD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四年前做的網站,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再放上來了XD 因為現在才不會花時間做這個咧XD
不保證正確性、也不打算去修改。不過至少比7前年的PTT好了點XD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不過我很少(是幾乎沒有)看輕小說…最多看改編動漫畫,如奇諾、彩雲國、聖魔、廢棄公主和十二國記等,西方善原著也是小說~? 輕小說的對象年齡層本來就不是大學生和社會人士,然而台灣大學生讀者群不少!這可說是文學逆成長現象嗎XD But comic & animation 基本上也是青少年看的,差別在於輕小說是小說中的子類,比起動漫畫是第二層級,所以內容侷限較多、較細,格式也較固定。歐夫擴爾斯,再回到一開始,俺迷有看輕小說,以上皆為推論XDD 此次比賽獎金很高!想必是大格鬥!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何用線上繪圖板的遮罩(MASK),範例為oekakibbs介面
目前我大致上只會拿來改變線稿顏色,或是等同於分離線稿,對於圖層被合併後上色頗方便~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若只因懶得上色而想讓線稿有顏色,方法其實很簡單,根本不用費心分離線稿
在線稿上方開新圖層→油漆桶填滿(或漸層填滿)→圖層視窗改變屬性就行了
圖解如下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版子之前感壓頻頻異常,畫直線反而變成點點點(我內心也是點點點XD)
以為是大三太虐待他現在遭天譴了(住外面桌子擁擠又懶得清便當就直接壓在上面看動畫orz)
不過近日念頭一轉,莫非是我練圖太認真(不可能)而造成筆頭磨損了?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手臂  

上臂只有上腕骨
下臂分成:尺骨-接到小指
     橈骨(ㄋㄠˊ)-接到大拇指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接小腿處,因為有骨頭所以兩面皆凸
腳面呈現凸凹凸,腳根大約像三角型一樣,底平。
腳尖只有大拇指可以自由運動,其他指因為肌肉只能4指一起運動。4指往下彎,大拇指可以往上翹。
畫上指甲可增加立體感。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大腿 

雙腿中間有間距(除非有贅肉...)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肩胛骨,在脊椎兩旁,脊椎凹,肩胛骨呈現「八」字型突出。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肋骨.心窩

心窩在肺的中央凹陷處(CPR壓的地方)
從心窩處往左右又下延伸,成倒三角形(藍色部份),就是腰上微凹的部份。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正常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鎖骨

鎖骨從肩膀到脖子中央,隨著肩膀而運動。

基本原則:手臂往前→鎖骨明顯

正面的可畫不畫,而邊界的一定要畫。 (這本來就是漫畫的基本原則XD)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上課時不小心聽到學妹說到PS的液化,我雖然知道有這個功能可是卻從來沒有用過XD
回去馬上還玩玩看XD 真的有趣啊XDD 成果就如上面那張XD
原始是這樣(1024 x 768)(模型照片來源自網路)(這張是本人目前的桌布XD)
點圖放大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因為有份作業要用魅力四射(CyberLink Medi@Show)做成檔案
我又不想打什麼自介,所以就做教學了(雖然好像沒什麼用XD)

以前從來沒用過這個程式,大致上就是華麗的ppt吧
功能有點遜,使用上也非~常~不聰明
不過支援攜帶用的exe和mpeg檔案類型

作業規定最少要五分鐘,我想放的兩首加起來也差40秒,結果就用了三支音樂
Silrnt hill 1(沉默之丘)主題曲和Otherside
Silrnt hill 2的Theme of Laura [Reprise]
Medi@Show的背景音樂只能放一個音樂檔
只好用Nero Wave Editor(波形編輯器)把三首貼在一起(幸好存檔時沒當機orz)
初成檢測時,第一首音樂過長,無法配合畫面切換
又再度剪短聲波+手工漸弱...(一段段把音量頻率調低)
想當年說要學聲波編輯到現在還是一個廢啊

最冏的是影片的最後一張orz因為也是規定orz半夜臨時拍的orz

檔案是.exe(執行檔)
存成mpeg影片檔(無論vdc或dvd品質)會當機(屢試不爽XD),而且檔案也過大
沒有病毒,請安心觀看:)



點圖收檔,8.76Mb(同空間,圖死檔死)




影片其中之一的截圖



成品




近視



背景是我去台大照的,人物是剛好電腦有檔的全智賢~
最近好像常在做合成啊~
話說,其實還有一個很大的區域我有修改,教學沒寫,成品卻看得到的地方
不知道有看完影片的人會發現嗎~
若真的不知道,這邊有提示XD→「死筆的主角!
再細一點的提示→「主角的名字~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插入的音樂我都很喜歡:)

Silent Hill(大小2.61MB,MP3檔案,位元率128kbps,2分51秒)




Theme of Laura Reprise(大小1.70MB,MP3檔案,位元率128kbps,1分51秒)




Silent Hill Otherside(大小1.50MB,MP3檔案,位元率128kbps,1分38秒)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好久沒寫教學文了orz

因為室友學妹借了一本什麼Photoshop的魂的啥的教學書
我覺得很眼熟,果然就是那個令人無言的鐵的啥的工具書的作者...
我當然大力亂批+阻止啦
結果就隨口說出「我教你」這句話XD

啊拉啦,反正也不難啦
雖然不知道別人怎麼做這種效果,不過我只看到成品,想到的方法中這種最方便



目標:整張圖填滿白色的格線。
最原始的就是橫線直線全部自己畫,若是這樣我就不用寫教學文了XD



此法之應用範例:
社博那天小光說要到的天空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第一個想到的方法是濾鏡/像素/馬賽克
+ 濾鏡/風格化/邊緣亮光化或是濾鏡/風格化/輪廓描圖
但是除了顏色不對以外,兩種方法都無法分離出線條



第二個方法:製作十字形的圖樣→填滿
01.新增一正方形透明底的檔案
02.檢視/靠齊,這個要打勾,等會拉參考線要用
03.點一下[移動工具],上方工具選項「顯示變型控制項」,圖片周圍就會有虛線框
04.從圖片外圍拉出經過中心點的垂直與水平參考線(共兩條)
05.[直線工具],上方工具選項「填滿像素」,這樣畫出的線不會是路徑而是像畫筆一樣了
06.按住Shift,像拉參考線一樣也拉出兩條
07.Ctrl+A全選畫面(包含透明部份),編輯/定義圖樣
08.開啟要呈現特效的檔案,新增圖層
09.油漆桶工具,上方工具選項「圖樣」,選擇剛剛新增的圖樣
10.填滿

這種方法是圖樣製作麻煩,但填滿容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三:製作有透明邊的正方形→填滿
這可謂逆向操作~也是這邊圖文說明的方法。
這種是圖樣製作容易,但填滿需要修改圖層樣式。


01. 新增檔案,大小是目標1個小格子的大小,背景要選擇透明。



02. 如圖,填一個靠邊的正方形,顏色隨便。



04. Ctrl+A全選畫面,編輯/定義圖樣



05. 取名字



06. 新增圖層



07. 油漆桶工具,圖樣,填滿



08. 填滿的樣子



09. 對著圖層按右鍵,或是直接點兩下也可以。



10. 圖層樣是的混合選項,進階混合,透明度調成0 % (此法也可以應用在空心字體)



11. 畫筆,顏色(線條的顏色),透明度(依情況需求而定),位置選外部(可試試內部的效果)



12. 結果如此



13. 其他效果可自行玩玩看:)



14. 漸層覆蓋是如此



15. 若嫌格子太大,在剛剛定義圖樣的文件,把圖檔縮小再定義就行了



16. 如法炮製的成果




地點是學校圖書館六樓,書是謀殺專門店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寫了兩小時唉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示範程式:PHOTO SHOP CS 8.0.1版本


I. 圖樣製作 (也就是之前聖心大說的,是非常好的方法喔,超省空間!)

1. 新增檔案, 因為圖樣範本只需要很小, 建議解析度高一點, 點點比較可愛(?)



2. 和之前一樣, 油漆桶-點陣圖, 變成網點的樣子。 點點比600DPI的更圓囉。




3. 這時就像聖心大ULO大說的 一樣, 需要技術, 重點是上連下,左連右, 都要可以相連重複喔, 好好抓出距離吧。




4. 發現我剛剛轉網時忘了調回灰階~




5. 調回灰階魔術棒才能用。現在要讓背景變成透明。選取白色。




6. 但是按Delete也沒有反應, 因為背景被鎖定了。我的方法是︰複製背景圖層。



7. 按右鍵就可以刪除被鎖定的圖層了。




8. 回到畫布區~按Delete刪除白色區域。




9. 取消選取。(按右鍵或是Ctrl+D) (建議多使用鍵盤功能比較快)




10. 編輯(E)> 定義圖案(D)


11.隨便開張圖來貼貼看吧!選取要貼入的範圍。




12.油漆桶>填滿>圖樣,並選擇剛剛建立的網點圖樣。




13. 建議新增圖層, 貼在新圖層上, 之後要修改才不會干擾到線稿。



14. 油漆桶倒入~就好囉。



15. 提供剛剛的網點圖樣樣本給大家試試,解析度900 DPI,的只是我忘了K值和線數了。





II. 彩色網屏應用篇

1. 我用背景當作示範。我選擇毛毛筆刷,淺灰色半透明,開新圖層,亂塗一下背景使之小漸層。 




2. 濾鏡(T)>像素>彩色網屏...



3. 會跳出視窗。最大強度, 數值越大點點越大。 網角度數全部調成45。就好了~







但是彩色網屏的漸層會變成灰階,黑白印刷會有印不出的嫌疑……
不過平網倒是又快又方便。 以下是平網示範。
--------------------------------------------------------------


4. 先把要轉的範圍上色。(魔術棒選取>新增圖層>油漆桶倒入)



5. 因為選取時有時會有白邊, 建議線稿和底色分開, 單獨成一個圖層, 置頂。(分離線稿方法記得有人教過了)




6. 就一樣彩色網屏,只是這次調成比較小的點點。




7. 放大顯示, 可以看出彩色網屏轉小點點的其實不甚圓(笑), 還有謎之灰階…。 唉, 方便就是這樣嘛~



***
最近不少漫畫的網點都是用塗的,筆刷灰階上色,再轉成網點。
而我覺得彩色網屏轉的效果比點陣圖好看,又很方便不會連線稿一起轉。
因為轉成點陣圖必須合併圖層。

不過拿去印刷的情況我就不知道了,印刷廠好像會過網(?)
所以我要畫校刊的圖,廠商就說不能用點陣圖轉網點~
但是濾鏡的可以使用(指彩色網屏)

我在想, 如果有製版的話, 灰階就可以了不是嗎? 就像印照片一樣~ (真謎啊~)



III. 之前的貼入法就是指第一篇網點教學文的平網和漸層網, 有人問做完之後怎麼貼? (當時是文字說明)

1. 先圈選要填入的區域>新增圖層。 編輯>貼入範圍內 (或直接按Shift+Ctrl+V) 貼入範圍內也有譯成選擇性貼入。




2. 這樣就好了…





其他貼入的技巧可以多試試看
用魔術棒點選填入適合完整的區域貼網,留白處可用橡擦除去。
像林青慧用左邊工具列的『套索工具』也可以,尤其不規則區域的貼網。





*以上亂貼的全圖樣子




真正完稿的~ (社團傳單用臨時趕出的圖~~)




因為不知道要畫什麼, 剛好牆上貼著電影傳單"hana & alice"
是岩井俊二導演繼"情書" 後最賣座的感人愛情電影 (介紹)
有點想看~



聖心大說:『關於解除鎖定圖層,只要在該所定圖層上左鍵連點兩下,再Enter就可以囉!
      存tiff檔要存透明,在存檔時會跳出一個視窗,請勾選下方有個「儲存透明」即可。^^』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用PS貼網~製作網點篇 (巨細靡遺新手專用版)
示範程式: PHOTO SHOP CS 8.0.1版本

Ι.製作平網


1.我示範的是TH-33 42.5L/30%(網點樣本圖是數字上面的那塊)
  這個標號,是那個黃色T牌的網點樣本



2.新增檔案,就像之前凜說的,建議600dpi解析度,雖然檔案會很大。原因之後會說。
  我習慣畫A4的圖,所以網點也做A4的。
  灰階模式。



3.選擇油漆桶工具




4. 選擇前景色(應該是前景色...||| 專有名詞都不確定.....)




5.K是網點上的%,數值越大網點看起來顏色越深




6.倒下去~ 因為檔案大,電腦要小跑一下,RAM不夠的人會小LAG一下....







7.如圖:影像>模式>點陣圖




8.然後會跳出視窗,輸入輸出都用相同解析度,並選擇半色調網屏





9.這次示範是42.5L,數值越高,網目越細,就是點點越小~~
  通常是圓形,不過我也喜歡用各種形狀玩玩看^_^




10.然後再轉回灰階


11.完成啦~真容易!    這是100%看起來的樣子





12.放大來看,雖然點不是很漂亮,不過還可接受








13.現在來試試不同解析度的影響~



14.400dpi , 100%





15.400dpi , 700%,點看起來比較不圓了~ 不過其實這樣我也還能接受~^_^bbb







16.這是300dpi





17.300dpi放大,已經變形漸漸嚴重了~





18.這是150dpi,連100%看起來都不是圓形的點...



19.放大來看....是另一種花紋....



所以說,解析度還是不要太低的好~~~~~




ΙΙ.來做漸層網~


1.示範是白到黑,60L






2.新增檔案和剛剛一樣,然後用漸層工具




3.如圖




4.跳出的視窗,如圖,更改漸層的顏色



5.點下去顏色,就會跳出"檢色器"




6.就算在左邊把圈圈拉到底k值還是90%,






7.想要漸層到全黑,就自己輸入100







8.若要黑到白,也可以用範例顏色,點一下即可~
  剛剛上面的方法還可以有多種漸層顏色選擇





9.看您要網哪裡漸層,最基本是水平或是垂直,所以我水平的拉線





10.漸層網用比較密的線數比較好看~(個人習慣)





11.做好了~記得調回灰階喔!




ΙΙΙ.照片圖片轉網



1.把圖轉成網點,比如說風景圖,可以當做方便的背景
  不過我電腦重灌空空如也,所以隨便用張圖示範了^_^bbb






2.因為圖是彩色的,先轉灰階(唉,方法都一樣嘛)





3.會跳出視窗說要拋棄色彩資訊嗎?當然要~ 
  之後一樣轉點陣圖,調線數,我選比較細的,畢竟網路的圖解析度常常不夠







4.這樣







5.放大,粒子好粗~~





IV. PHOTO SHOP 設定

我覺得這是設定中最重要的~
應該有人遇到過,畫完圖,電腦卻顯示記憶體不足,無法存檔....
那種辛苦成果無法儲存,關掉程式又會消失的痛...|||



1.編輯>偏好設定>一般





2.如果習慣用還原功能的人,就設定多一點吧!   但是前提是,硬碟要夠大喔(笑)




3. 這裡,請選目前最空的硬碟分割區為暫存區。  除非關掉PS,不然暫存將一直存在
  很吃空間喔,常常會到好幾百MB。





4.設定好後,重新啟動PS,設定值才會生效。




原來我貼在鐵傲的~轉貼過來~ (看原po點這)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彩色網屏

可以當特效,背景...

真方便!



其實這也是做網點的方法之一 

原先的方法:點陣圖貼入模式的 (法2)




法3

圖樣貼入法,超級省空間!





法4

灰階筆刷轉檔法(就像大虵丸教的一樣)




其實我是要做傳單啦,不然來不及印了...



範例:



此張有2貼網方法
1. 頭髮&圍巾--選擇性貼入
2. 衣服&領子&背景--灰階筆刷轉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