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本偵探小說...
從來沒想過會看到第二本呢...
因為原本是想要去借cherrysaw推薦的《童謠凶殺案》
但是學校常常這樣,電腦登記有這本書,書架上卻找不到... = =#

於是我就隨便借了一本啦,看在封面說得這麼偉大的份上XD
星期日回到科技大樓站,剛好看到結尾謎底揭曉
我就坐在下捷運旁的椅子翻完XD 要是看正課的書可以這麼努力就好了XD


《埃及十字架的秘密》艾勒里‧昆恩,台北市:輕舟,2002 (民91)。
《The Egyptian Cross Mystery》Ellery Queen


故事從一個偏僻小村落的國小校長在聖誕夜被斬頭釘在T型路口的T型路牌開始...
事隔六個月,紐約的一富商無頭屍體被綁在圖騰柱上,雙手呈現T型的釘在老鷹展開的雙翼...
第一起謀殺案證人之一的老頭(自稱太陽神),竟剛好在第二起的對面小島創立原始宗教(天體營)
然後...唔......懶得說了orz

反正劇情比上本更有出人意表的安排
像是血跡與旋轉地毯(書桌?),兇手刻意留下死者遺書卻又稍微藏起來的種種
感覺到情結是有經過智慧安排,書末的評語也所說,合理的邏輯才能在結束章節前請讀者挑戰
小細節的幽默與主角以外的其他角色性格刻畫也深刻許多
像是我很喜歡亞多力教授,他是主角以前的大學老師,年紀雖大,個性卻十分可愛XD

本人評分4顆星(滿分應該是五顆星吧XD)
算是推薦:)

有興趣自己去借~



不過想也知道不會有人去借啦XD
但是我也不想捏他打劇情(那就不好玩啦XD)
就這樣XD

(這種書的心得真難寫XD)



以下是生活雜記XD

剛剛去燙頭髮,麥當勞樓上那家,花了2400啊...
過程共3小時吧,因為據說我的髮質不容易捲
所以另一本小說也快看完了XD
這些雜書總是看得很快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