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也知道我會買的書XD
4月13日出版,我18日去博客來訂,19日就送達118巷的7-11了
訂前我連翻都沒翻過XD

因為有大手背書嘛XD 是那些我之前會去看他們教學文的大手~

博客來要付20元手續費,不過就算我去書局買也要花26元車資。
城邦文化發行,全彩214頁原價220,打折後174元
並送一個月的無名金卡vip(我還沒去開通)

前四章:廣告+常識=不用看...50頁
第五章~第十章才是教學
第六章個人資料、第七章留言板、第八章相簿...目前我都不需要
第十章素材網站推薦,可有可無。(因為我也有我自己常去的其他站)

所以我有用的只有第五章&第九章
第五章介紹簡單的HTML,還有我要的CSS標籤
第九章介紹網誌的基本架構

整體而言,就像當初想的一樣,基本上我都會了XD
反正我只是需要整體的架構和組織,把之前學到的東西有系統的統合
並且確認舊知識的正確性
當然也有學到一些新的技巧,像是自訂無名logo等


讓我失望的是標籤的介紹不夠詳細,很多可以修改的功能都沒說
我是從其他地方學到,但是無法確認有無錯誤語法
像是按鈕標籤可以用INPUT設定
顯示的地方如登入帳號密碼的框框,我設定深藍底淺藍字+邊寬3px的凹框

回應區塊中,[回應]和[給個回應]可以分開設定
我的就用兩種不同的底圖當作標題
.comments-head是[回應]的標題列
.total-comments-div .comments-bottom .comments-head是[給個回應]的標題列
所以我還是不懂為何可以這樣設定

更細的如回應區回應者的信箱和網站小圖案也可以修改
我把它們縮小並用灰階濾鏡(IE only)
.comments-body FORM img{ height: 13px; width: 13px; filter:gray;}
右邊連結區的RSS圖案也變成灰色了。
(濾鏡有很多種,如半透明、圖片翻轉、外光暈等等。)
但是有些人甚至可以換成自己想要的圖案!
所以目前我還是不會orz


因為是簡單的教學吧,沒有顧及到國際網頁標準的問題
更換瀏覽器馬上就出現版面錯亂...
為何需要遵守國際標準?
大家都知道微軟的IE(Internet Explorer)有諸多問題,功能也不足
已經不多人PC只用IE,Mozilla Firefox(火狐)愛好者與日漸增
而有上BBS的可能會使用www和bbs兩用的KK Man或是PC Man
不遵守標準會讓網路被微軟壟斷,並且網頁不相容
情況好比一般的電池有國際標準規格(ex.AAA.AA)每種電器皆能使用
而相機的記憶卡則有XD.SD.Sony專用等等互不支援~

台灣不是很注重這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這回事
所以很抱歉我的網誌css也會讓其他瀏覽器錯亂orz
我已經盡量修改成讓Firefox正常的情況
大概只剩下內文區大小的問題
文章內若有過大的圖片(寬度超過640px)
IE會把link擠到最下面,火狐會在最底下出現捲軸(極不方便...)
不過我目前不知道怎麼修~
還要去找找其他相關書籍或教學文學習國際標準規格._.a

無名以前的教學版型也都不支援Firefox
是最近才有在[套用布景主題]標示支援IE或是Firefox
這本書的教學如P.174 [滿版型主選單置右] (像我這種)
他只說內容區塊(#content)設定[浮動置左邊]就可 (float: left)
確實IE這樣就可以,主選單(也就是連結區,link區)會自動到右邊
但是若用Firefox,主選單依然會在左邊...
所以要設要就兩邊都設(#links 和#content)

當然還有其他的問題
就像有網友說,IE太體貼,錯誤的語法都會正常的顯示orz
設計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網頁有多少問題(真鴕鳥...)


最後,錯字有點多XD (校稿不認真!!!)
如下圖,複製貼上太狂妄啦XD






封面。我當字典使用,把要的標示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