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劇情以外,畫面也是個有趣的點XD
明明畫得很強,華麗的裝飾卻不會顯得雜亂,不過看著看著卻有種怪怪的感覺XD
以下圖解說明XDD



▼這是第二集第五話的扉頁,席拉不想回去當魔王,所以用製造出影子席拉
整張只用三種網點:沙目漸層、漸層網和平網(幾%我就不清楚了,超久沒貼網了XD),效果很美
(眼睛和鐵鍊的是不是同一種我不敢保證,當同一種吧XD )
網點是使畫面加分,而非突顯自己,ichtys運用得心應手!
人物也沒有使用多餘的陰影,最多墨線描得較粗而已,和全黑的背景使畫面平穩
頭巾底部加上鐵環的設計我很喜歡,因為頭巾偏右邊,鐵鍊則左邊比較多條,重心集中
鐵鍊仔細的依照角度旋轉(有些混的作品會整條都同一平面XD)皺折和髮絲流暢乾淨~
特殊角度的手掌手臂看起來很自然,露腿裙似乎是ichtys的長項,所以席拉常穿

總而言之,是高手XD!!! (每張都這樣打字不死人才怪orz)


▼這是第一集第三話,說到以前的席拉和龍,再去比較第三集的小時席拉,真的這張好看多啦XD|||




▼第三集,國王聽到勇者不殺怪物十分震怒

問題就是,單看每張表情都很生動,整面看起來卻有違合感XD 
因為無論勇者還是國王每個表情都在咬牙切齒啊XD

來看下一張更明顯
 左上:第三集勇者煩惱的表情
 右上:第四集王子憤怒的表情
 左下:第一集拉可許利慌張的表情
 右下:第四集席拉難過的表情

當然人的心理狀態不是可以用兩三個字可以形容完畢,同時我詞彙也不足
我想說的是,表情都一樣啊XD!?
難怪有時候看文字會和畫面有點錯開的微妙情況XD



順便澄清一下,真的很差的作品根本看不下去,更不用說買了XD
大概用圖表解釋:及格的才有必要看,不及格的翻翻就放回去了
及格的右邊區段才再分成劃分等級

                     及 勉   尚
                     格 強   可   優  讚
  ╭───   再見的     ───╮↓ ↓   ↓   ↓  ↓ 
  □□□□□□□□□□□□□□□□□□□████████████████◣
  □□□□□□□□□□□□□□□□□□□████████████████◤

分數0               50             100




但是我的接受範圍廣、偏見深、情緒浮動大,標準都很沒標準XDD
再說,同一部作品有些地方不好,同時也會有好的地方,沒有絕對的劣
一兩部作品之間很容易比較,很多部作品就很難漂亮的擺進數線中~

我只看得懂中文,進入台灣市場的都是翻譯書,被日本方面挑選過才出版,還要被台灣出版社再度篩選
範圍已經很狹隘,再經過漫畫店老闆的選擇,最後我看到的只剩一點點啦!

越說越不知道在說什麼XD
反正只是個網誌嘴砲小人物的感想,當作眾多參考值之一就可以啦~不要想得太嚴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