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高中常玩的老遊戲接龍,我拿走第三個題目,不過現在才畫好XD 看了小光和33的發文日期,大家都努力了一個月呢XDD 這張畫了八九天,是很閒的蹲在家的八九天XD||| 
 
 
 
 
  
 
 
  圖上故事有點老套,而且被捅到的地方絕對是肚子。原稿是DoubleA的A3,看TONY的18X遊戲圖學來斜斜的地平線讓橫放的紙高度更高。原本是一群人圍攻那女人,然而真的畫了一群人最後死的會是我,我突然想想到--可以用怪物啊!又大又佔空間。我從沒畫過,所以左邊的參考《女神異聞錄》動畫版洵的PERSONA,右邊的是遊戲三代設定集伊織的PERSONA。原畫的金屬翅膀好漂亮。我後來才發現翅膀是黏在鞋子上,因為原型是希羅神話的商業之神~我還以為是在手腕呢…(囧)石頭地面也不熟悉,參考《聖傳》天王初遇阿修羅的地方。人物服裝突然變華麗,因為看了《破天荒遊戲》,想當年我也很熱衷設計,只是後來練骨架後就不穿衣服了。刀子之前被闇夜教訓(?)過XD,於是這次乖乖的用雲型版。更難得的是整張都用G筆和墨汁,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碰沾水筆,墨汁其中一瓶還乾到結塊。用燈桌隨意描幾區找回手感,不然墨汁畫在立可白上很難乾。 
  
 
  從獸大和千大的網站學來擴張2px儲存動作加設快捷鍵,解決了手繪線稿填充上色常發生的邊緣白色狀況,效率也佳。只是後來發現我的線稿只能擴張1px,不然會超出墨線。甚至修改成擴張1px也會,最後乾脆用橡擦。F5~F8都有預設的,我則新設了五個動作:

  [擴張選取範圍] 
    F2:選取(S)→修改(M)→擴張(E)→1px

  [刪掉塗出線的] 
    F3:反轉選取(Ctrl+Shift+i)→刪除(Delete)→取消選取(Ctrl+D)

  [填滿前景色當底色] 
    F4:填滿前景色(Shift+F5)→取消選取

  [整張全刪]   
    Ctrl+F2:全選(Ctrl+A)→刪除→取消選取


  
不知道是我的手寫板解析度太差還是電腦的問題,筆刷大小超過40px左右,直線會變成大圓點構成,邊緣波浪狀,半透明則深淺相間,無法拉出細緻的顏色。所以我決定放棄漂亮的塗法,改走粗獷路線。金屬加亮工具/高光反而比自己選色效果好很多,高光的色調明亮飽滿,是我不敢用的金黃色。圓筒柱用漸層填滿和液化。金屬光澤看別人的圖好像很簡單,自己去畫則是又難又醜。色票使用PANTONE metallic coated,是預設色票中灰度色彩最多的,但是對此圖而言仍太淺太亮,自己也新增幾排色票。很小格看不清楚接近黑色的幾個色票差異,新增的色票重複使用的機率不高。

  男人的髮色好奇怪,大概是煩惱太多長出白毛了吧。說不定轉過身來是個又矮又醜的尖酸老頭(驚)!女的表情好兇,與其說是被包圍逼到懸崖,反而比較像是機器人害怕的後退了…。裙子原先預計黑色,然而深色縮小使整個人變得過細長很奇怪,早知道就穿寬的衣服了,還不是因為之前聽exAgo說他家只有長裙,所以構圖時就想到…。不想重畫線稿,全身配色改變當替代方案。

  單一檔案到60~70MB以上,電腦會lag,畫一條線需要很多秒。所以畫好一個人後先存檔,再另存新檔合併圖層,畫下一個人。之後要調整整體顏色時,開啟兩個檔案把圖層資料夾丟進去。很麻煩,目前只能這樣。沒錢升級電腦。我只用200dpi,全部畫完後單檔達八十多M,開啟舊檔都要讀取很久。
 

▼ 配色。應該是從晚上打到天亮吧。不知道何時才敢畫雨天orz(一想到雨淋溼的衣服和頭髮就頭痛orz)機器人當然依照原案,實際有用點大腦想顏色的只有兩個人類。


▼ 明明要畫灰黑色,塗完後竟然變成綠色了|||orz 


▼ 天空是下面兩張合在一起。


▼ 粗到不行的線條加在一起就變細了!? 所謂負負得正?天空畫得很混,背景岩石更不用說,而且我的線稿也沒詳細研究過高低,上色才發現不合理。不過地面的顏色深過線稿,看不到的就算了XD


▼ 所有的圖層。後來有再修改一點,所以實際還增減了些。




▼ 號稱女主角卻最遠最小,截張特寫XD


 
 
 
 
▼ 集氣ing,賭上生命施展大絕招XD!



▼ 看動畫時,若是兩人對話,沒有說話的那人會比較模糊(範例如上四篇女神異聞錄,第一張圖片的第二格)
我也來試試這種方法,不過還是無法集中焦點,因為圖太大焦點太小了orz 下圖的前景模糊還有刷上一層黑影orz



▼ 集氣後閃光一現,人就消失了XD 
機器人你說錯字了(指) 機器人:因為我的語言是危卵新注音啊(無奈) (天音:明明是你手誤XD)




下個題目:「於是,只剩下悲傷。 
(反白偷看就要畫!不准耍賴XD )



話說還有人想加入接龍嗎?歡迎喔!




 * 相關連結:
    
發起檄文(by 33)blog.yam.com/lightordie/article/12534190
    題目01:汗衫(by 光 )blog.yam.com/aoi7553/article/13646795
    題目02:try(by 33 ) blog.yam.com/lightordie/article/14020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