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奢靡敗家子名叫杜子春,盪盡家產導致六親不認,路邊老頭匪夷所思的反覆三次重金贈與,終於杜某不再敗家。(這之前大家應該很熟)
  杜某:「該怎樣報答您的大恩大德?」
  老頭:「明年中元時來華山找我吧!」
 
  到了當天,老頭告訴杜某,之後所見皆為謊言,乖乖閉嘴即可
 
  老頭剛離開,就出現率領旌旗萬里的大將軍,問杜某名諱,杜某無應將軍大怒,各種威脅未見效,抓杜某妻子來凌虐,甚至將杜妻從腳開始一節一節剁下(原本是想畫這幕XD)。杜某竟然完全無視妻子驚聲尖叫,將軍:「此賊妖術已成,不可讓他長久活在世間。」故斬了杜某。杜某魂魄飄到閻羅王那,經過劍山油鍋等刑罰也依然默默,閻羅王認為杜子春必須轉世成女人
 
  長大後容貌姿色絕代,同鄉進士盧某來求婚,盧某不介意她是啞女,還認為可以藉此告誡長舌婦。幾年後生了男孩,盧某抱著孩子引誘子春說話,子春就是不鳥他。盧某抓狂:「以前有個女人鄙視她丈夫所以才不笑,後來看到丈夫打鳥很強就釋懷了。我不只會打鳥而已!大丈夫被妻子瞧不起,幹嘛要她的孩子!」手抓著小孩雙腳,把頭敲在岩石上,手揮去頭碎裂血濺灑了數步之遠。子春愛子心切,不知不覺大叫:「噫。」(這狀聲詞好奇怪XD)
 

  才剛啓唇,身邊景物又回到華山道觀。老頭:「都是你的錯!俺仙丹煉不成了啦。嘖嘖…你還是回去當小人類吧。」之後杜某想道歉,上山看那邊完全沒有人跡。 【─ END ─】

 
 






用肉彈(!?)還有浪漫光暈掩飾獵奇的奇妙綜合風格XD

臨時決定畫月繪,然後就畫到天亮了XD
原本打算黑白,因此線條描的比較密,所以也很小張。
腰帶畫得很愉快,胸部也是XD 自然海溝真令人羨慕XD
很久沒畫大眼睛,不太習慣,古人女孩13-14歲左右就結婚生子了,男人真幸福XD
服裝和髮型完全沒考證XD||| 小說時代設在隋朝~反正聽說唐人服裝比較清涼XD 
右邊飛起來的毛巾上寫的是篆體「福、壽」,諷刺幫小孩子選此毛巾的人XD
不過空心字連我都認不出在寫啥XD|||

0.38的中性筆畫圖線條好粗,猶豫一下筆尖還會凝聚水滴 orz
右邊墨汁特有的乾墨邊緣縮小就看不清楚,真是可惜。
濺血不太自然,看樣子我應該多練習獵奇(認真)

《杜子春》是唐人傳奇小說,作者李復言。我很隨性的翻文言文XD
古人小說用圖來表示其實挺血腥的 (假如我畫「從腳寸寸剉之」就要觸板龜了吧XD)
而且隱藏不少作者思想
ex. 為何有愛就不能成仙、能忍痛就要轉世成女性… (文學領域了)
話說這本教科書是離開學校後第一次再讀它XD|||
 
  *   *   *   *   *   *   *

上面是將要貼在論壇的。書是重修讀指的XD (而且是白修的喔…)

草稿如下。
小孩真讓我頭痛orz 兩歲身高是?自己很不滿意最後用血蓋住XD|||
左邊腰帶要更左邊畫面重量比較協調
和馬尾混在一起是因為畫紙左邊界有動過,草稿卻沒改到orz
不知道該如何抓前方人物的大小,用目測常常出問題orz 上張圖也是orz


整體來說,墨線感覺我還算喜歡,不過這個高中就會了(沒進步orz)
背景漸層和線稿高斯模糊是常用摸魚方法,感覺普普
最不滿意的是抓不到一瞬間爆頭的緊張和濺血的魄力,前方手也沒有揮動的速度感orz
已經是目前極限。真糟orz

蘿系臉我還是無法畫得很可愛,不過也不怎麼想練這類的XD
每次畫圖都深切感受到要更努力要更努力,不過幾天後又忘了XD|||
最近一方面拼三四部動畫,又要練琴和看小說,閒暇時間根本沒畫圖orz
三月底,四月新番讓我心癢癢但是不可以再墮落下去啦|||orz

上星期訂了新相機,和JDI同款喔^^
明天應該會到貨,希望商品沒問題。幸好有家母贊助,不然這個月將透支orz
我已經忍住衝動一本漫畫小說都沒有買耶(泣) 
99%早餐=吐司麵包,30%中晚餐=泡麵,30%母出錢的外食,35%家母煮的。省省省。

希望趕快看完《人間失格》,就可以看《北方夕鶴》了。
人間的葉藏真的和絕望的系色一樣,看久讓我好煩= =|||
動畫方面希望解決《Bartender》(調酒師)和《Blue Drop》(天使們的戲曲)
然後就可以開始看高達洞洞XD (Gundam 00)
可惜吃飯還是金田一最好,目前進度69話XD

偶爾去糟糕島看到有些有趣的辭句,名詞動詞化或是衍申或是簡化
ex. 裱人→批評或是罵人 (台語ㄍㄧㄠˇ?)
ex. 眼科→該去看眼科了,指對方看東西要仔細點~
不過學這種和鄉民差不多的網路語言似乎對文筆幫助不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