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筆很差寫不出接龍本的小說,先來打食記好了orz
星期日上午補習被晃點,下午回家,跟家母在中壢一家常去的店買衣服
平常都穿套裝的老闆娘異常的穿起運動服 !? 原來今晚會提早關店
她說她連續五六年都開車去台北跨年,感受年輕的瘋狂,家母就開始慫恿我去101跨年XD 
之後在搜狗附近買豆花,音樂很大聲,似乎也要辦跨年活動。

「今年煙火有四分鐘喔!」我說好吧,捷運可能很擠,那我走路過去東區好了。
「你可以找XXX一起去啊!」連同行的朋友都幫我想好了XD
匆匆喝完豆花,行李箱也不提了,一小時後就和exAgo前往台北XD
 
大約五六點在中壢火車站,第一次這麼擠orz 完全不用抓也不會跌倒,綜合體味在封閉的空間交互融合
空調太弱悶熱難耐卻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脫外套,就這樣撐到台北車站。
捷運倒是好多了,因為我們是先到科技大樓卸貨,順便到ptt美食版找一下晚餐
 
第一家豬排店晃世家,從學校搭235到仁愛國中,走回頭路一下子就到了
很高興的進去,結果已超過營業時間不再收客(驚!)才九點而已啊orz
只好到仁愛路轉搭270公車 (路上順便吞了一根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 直達捷運市政府站
快到信義鬧區附近,路上已經有驚人的群眾,看到很多人下車我們就跟著下,結果是「聯合報站」orz
 
下一家是在NEO19附近,我雖然去了東區不少次,但是那邊百貨太多,我根本不認得路orz
晚上10點左右,101附近道路管制車輛不准進,7-11架了臨時販賣棚搶錢
很多人已經在視線好的地方集體打地鋪,我們一度擠到101前方,完全動彈不得
這時我就非常不滿意台北市的規劃,連同人攤和國際書展都有動線安排,這種全國(?)總動員卻這樣
最可怕的是逆流而上,四面夾攻,說呼吸困難完全不誇張,所以我們嚇得馬上遠離那邊orz
怪我出門前地圖畫太隨便,找了很久很久終於到了預定店二 orz
 
  Romano's Macanoni Grill Taipei ®
  台北市松壽路30號1樓   1F, 30 Sung Shou Road, Taipei, Taiean
  TEL: (02)2722-4567  FAX; (02)2723-2626
  
www.macaronigrill.com (英文站)
 
剛進店還說可能等1小時也不確定有沒位子,不過馬上就剛好有空了。
我和exAgo一翻開menu馬上就被價位嚇到XDD 
以下是有照片有真相XD 

隨餐附的麵包,沾純橄欖油(VIRGIN OLIVE OLL),雖然不是不好吃,只能說很奇妙orz
我還是喜歡沾奶油orz



可續杯的一杯110元的Coffee,可真是美式啊orz 這種價位可以去買星巴克了啦orz
我不喜歡粗糙的黑咖啡,反正我也喝不出其中原味~ 早知道就還是點可樂orz

右邊那杯因為我加了牛奶顏色不一樣。


Pasta Milano 米蘭什麼的蝴蝶麵 (NT$480)
白醬(因為我不喜歡紅醬),有點乾的雞肉、小洋菇、很鹹的紅番茄碎片。味道也是很神奇XD
蕃茄拿去配麵包剛剛好XD (結果兩人是吃麵包飽的XD)



Tiramisu 提拉米蘇 (NT$280) exAgo很失望它是站起來的XD
大小約一般切片蛋糕的4倍,口感我是覺得不錯啦。左邊是鮮奶油。



最不滿意的就是服務費吧,學外國收10%,然後呢?又不是吃到飽,這種份量很大的餐點幾乎不用收盤
咖啡喝完了也不會主動幫我續杯(我真的有刻意的等了一下orz) 只有最後一次我還沒喝玩就幫我加到滿orz

廁所竟然是整棟neo 19大樓共用,這種清潔度都是很可怕,更不用期待有店家風格的裝飾
加上今天是跨年啊!排隊的長龍,到放煙火時我也排不到吧。
但是重口味的美式餐點我可是喝了兩三杯飲料耶orz

餐點方面我也覺得還好,這樣比較下來,美式餐廳我還是喜歡TONY ROMA'S (多尼羅馬)
碳烤肋排真是讓我回味,驚人的半份洋蔥磚,口味重但是我喜歡的起司和馬鈴薯的開胃菜
環境寬敞,可以看外國節目(?) 
兩家價位都差不多,但是TONY ROMA'S的份量好像比較大,合吃可以很飽

Macanoni Grill唯一不錯的只有女歌手LIVE吧,在座位間邊彈邊唱,高亢的聲音蓋過喧囂餐廳
我們這一餐只點了一麵一甜點兩杯飲料,平均一人花了NT 539元 orz 都可以去吃畢業家聚了orz


最後貼一張開放式的廚房。(快要12點,所以客人走了不少)



付帳時是11:35 PM,剛好出去找好地點看101煙火
在一家轉角戶外咖啡店,有椅子可以坐,離101也很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倒數 |||OTZ
這次也是由SONY標下,3分鐘的煙火花了三千多萬啊!
伴隨著巨大響聲炸出彩色火花,整個天空像是閃爍著彩色星星,近看真的很壯觀!
我的相機錄影畫質不太好,就不丟上影片了。

火燒大樓啦XD (照片是從我錄的檔案中擷取的,我就是從這種角度看的~)



PTT黑特版收到的101煙火秀影片,原來是TVBS的現場直播節目錄影的啊
mpeg檔案,163Mb,收了很久,不過畫質當然比YouTube的好,空間是badongo,有興趣自己去吧。
(這樣好像盜鍵啊,若不宜請告知,我會撤or自己上傳~)

( 作者:JERR7Y (JERR7Y) /標題:101煙火/時間:Mon Jan  1 03:49:54 2007)


2006跨年可以看YouTube的這個

這是煙火結束的畫面,據說Full HD 1080 那些大家都不懂的英文是SONY新推出的液晶螢幕


散場後恐怖的滿地垃圾,台灣人的公德心一覽無遺...


迷路時看到的導覽圖,我真的覺得架太少幅了啦,而且也沒標示現在位置orz



捷運可怕的隊伍,又沒看到可以搭的公車,最後我和exAgo花了1小時左右,沿著基隆路走回學校orz
快要到時,在一元堂旁邊買了酒,海尼根很苦,後來我只喝蘋果西打XD 反正exAgo很會喝酒嘛XD(?)

睡覺時腳底板真是痛。

感覺也沒很瘋狂嘛,一零一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