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過動畫版,因此就借漫畫版來看看…
恩…感想跟<御伽草子>有點像…
少年動畫少女漫這樣XD 



多了個不知哪來的高中女生當女主角,而原本男性角色們面貌視覺美形
敵方都是新角色、警察方面完全沒有戲份、銀竟然只出現在後記插圖…(淚
只有黑那夥人和地獄門的背景設定和原作一樣,其他都是新的~

整個青春浪漫,尤其是經典對話:
   「都是因為我…!!!」(慟哭崩壞貌)
   「…不是你的錯。」(治癒系笑容KIRAKIRA+)
天哪~笑死我了XDD 
雖然說漫畫作者畫得不差啦~
還是<交響詩篇>改編過來的違和感較小。

 

黑契動畫食畢不過沒寫記,期望很高所以結局有點小失落,不過還算推薦
兩話構成一短篇的安排,輕鬆壓力小(故事倒挺沉重的XD|||)
漫畫的英雄救美有點無言,應該不會追第二集下去了吧(汗
封面很有原作氣氛,因此我完全沒猶豫的借回家… 
在家也只是快速瀏覽,還不如花1元在漫畫店吹冷氣…|||

這是內頁插圖。左2克蘭格打扮都挺華麗的


他的夥伴左1普通小羅莉葉音,漫畫中說她是契約者,然而行使的能力又像觀測靈…
好奇怪,我以為只有DOLL才能操縱觀測靈
動畫中契約者≠DOLL

契約者:星星下凡的人類(?),所以也有星星的編號當名字,能獨立思考
有特別的能力,也要付出相對的代價。EX. 黑、貓

DOLL:像機器人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沒有契約者那種強大的攻擊力,因此不用做奇怪的代價動作
大多放出觀測靈偵查和跑腿後援。EX. 銀



不過我看完動畫後,還是不懂契約者和玩偶哪來的
為什麼黑的妹妹的能力會這麼強大?死後又怎麼會轉移到哥哥身上?(哈,爆出關鍵劇情了XDD
唉。琥珀真是偉大,偶像!!!(語無倫次了XD
  


  
  
▆ 基本檔案
 
  中文書名: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約者-
  原著名: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作者姓名(中/日):漫畫:野奇夜 Nokiya
            原作:BONES、岡村天齋
            劇本協力: 羽角彩夏(Arclight)
  台灣出版社:台灣角川
  日本出版社:角川
 
  台灣出版時間/定價:第1集 2008年8月/NT 1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