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jpg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是很忠實的 X FAN XD 而是去年(前年?)偶然間聽說奪魂鋸主題曲是 X JAPAN 演唱,驚訝的發現他們復出!!!  接著又看到8月演唱會,才開始複習曲子。通常ACG類阿宅認識X都是從CLAMP的動畫「X」(一譯「X戰記」),我也不例外,溫柔而感染力十足的 FOREVER LOVE 一聽就深深愛上。方時身為沒有零用錢的國中生,省下的飯錢買錄音帶已微緊,沒辦法有更多資訊和盈餘去做後續追蹤,還記得跟朋友借到的謎版日排行榜專輯中收錄<ever free>速度感與編曲再加上封面的 kuso kiss (XD) 印象深刻,也不確定何時從哪邊聽說hide過世的消息,當時聽到的是自殺...無法詳查,連團員有誰都不太清楚orz 高中時家兄帶回家的大量音樂中出現 X JAPAN 專輯,無論抒情或搖滾每首都很好聽又耐聽(現在知道那是Singe合輯),不過只有每逢周末才可用電腦(沒網路)的狀況下,還是沒有啥米資訊update … 。然後就變成愚蠢悠閒的大學生,論壇日音版難得有人討論到 X JAPAN 並分享所有的專輯,先不論違法等問題,其實我也沒有仔細去聽(毆),只覺得 Art of Life 這一首好長(爆)。然後就4年過了離開學校去工作。接下來又回到前面說的「8月演唱會,才開始複習曲子」XD

 

   去年 4/26 還有 L'Arc L7 LIVE,那陣子每天都是拉路庫XD(拉團要回到大三室友洗腦波讓我回憶+更加認識…離題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YO大在去年5/4 hide 紀念音樂會宣布要來台灣開演唱會(8/2),之後又因為頸椎等舊傷復發而取消。9/15-16 YO大來台宣傳+101點燈,靜薰主辦的婚紗接機卻碰到辛克勒颱風而夜宿機場,當時我當然還是因為要上班沒有去啦(而且不懂梗在哪...前幾天才知道好像是Jealousy Tour (1991?) 接續妒忌專輯裸體封面,YO大在演唱會穿婚紗(?)),現在倒是很後悔QQ 花嫁團十分辛苦然而效果超級好!沒有他們,台灣場就看不到YO大的婚紗裝扮!!! (一時間忘了有誰的網誌文,先用自由時報的新聞頂一下)

 

  之後就是今年2/14,點燈後還以為一定會來說…(哭) ,只剩一兩個月還沒售票才開始懷疑…。 雖然莫名奇妙的被取消十分傷心(ex. 大家 X JUMP 後就可以從三樓到一樓見到hide了…),不過心中還是留有小蠟燭般的希望他們會來,網誌CSS樣式也因此慢慢的做下去…… 無論如何,3月底又公佈要來啦XDD 幸好有持續爬板,3/24  宣布,沒有錯過五天後 3/29 預售。拜託有信用卡的大學朋友皇櫻(去年也有去聽拉團XD)幫我賣票。 接下來等待的日子,畢竟發生過情人節事件大家都怕怕的, 剛好大學朋友JDI 迷上Plastic Tree,因為金田一動畫主題曲我也對塑膠樹有興趣,然後又剛好的收到陰陽座音樂,因為甲賀忍法帖動畫主題曲我十分喜歡,就這樣三心二意的聽音樂,不知不覺就五月底了XDD

  

 

 

 

 

 

          
 * 紅碰碰篇 * 
          

 

 

   
   5/29 演唱會前一天還是決定來做紅碰碰。兩個月前跑遍中壢五六間五金行和書局都找不到大捆的彩帶(我不要顏色暗暗的包裝用綑綁帶),網拍上查到平鎮市有貨,正打算豁出去騎機車過去買,可是突然想到一間招牌很小店面卻不小的五金行,就在這間漏網之魚買到了!店面在中山東路普仁郵局旁五金行,一捆$45。繞到中原最大的書局由申甲發現也有進貨(前幾次去沒看到),但是比較貴。已經晚上了(白天要打工),不知道做不做得完,還是買了三綑。

01.jpg

 

 

   
  PTT看到的教學文連結 [分享] 如何製作ポンポン? @ ♪Junk Story~松本依存症侯群♪  似乎很容易,只是小細節需要研究XD  像是下圖彩帶圈數相同,可是握把上面固定彩帶的綑綁繩寬度不同,左邊是直接綁上去,右邊是撕成一半再綁上去(買來的彩帶線是雙層),做起來感覺就不同。個人覺得撕成薄窄的比較好綁,不斷的用力拉緊綑綁,才做不到十個手關節已經很痛了… 戴手套可以降低摩擦力,然而滑滑的不好綁緊。 

03.jpg

 

起初幾顆紅碰碰還在測試,下圖中間那個固定彩帶的短繩就有兩條XD
02.jpg 

 

第一捆用日本文學史,加上書背的寬度,做完後整顆紅碰碰彩帶長18-19cm
04.jpg

 

大量剪裁紅碰碰提把的線(邊聽5/2東蛋場XD)
05.jpg

 

一捆做彩帶,一捆當綁繩。
06.jpg

 

第二次用八幕村,完成的紅碰碰和板上的比較像,15-16cm,15綑,一包做了32個碰碰。
上一包是18-19cm,15綑,一包只做了20個碰碰@@  所以應該是太大了一點。
第3包嘗試18-19cm,11綑,聽說有人從日本拿到的是這種的。
07.jpg

 

我的製作速度好像也和板上一樣,約一小時解決一包彩帶,做完一包休息十幾分鐘
全部完工時手指起了很多水泡orz 很佩服板上的碰碰達人,一次都幾百個在做的orz
08.jpg

 

 

 

 

          
 * 排周邊篇 * 
          

   

  5/30 沒睡幾小時,6點跳起開始打點出門搭火車去排周邊。因為上面那些碰碰,害我非得背背包不可,背包全滿。穿旗袍背背包被家人笑了一頓。話說回來,我也想穿視覺系的服裝啊,可是沒錢治裝了…光服單件數千不用說(去桃園的店看過基本款,網拍的也有一些),還有大量金屬飾品、厚底靴、化妝(除了唇眼妝,用心的還可以整張臉上白底),再高深一點的假髮、帽子和雨傘等。不過最重要的身材要好人要美,誇張的造型才不會造成反效果,凸顯不該注意的部位~而本人身材不好XD 像 HEATH 那樣穿中空裝,會出現可怕的游泳圈XD 不過又不過,一般的視覺系打扮同人場常常看到(ex. 以前的CW、現在的 CWT、FF),已經很習慣了@@ 所以還是有對象角色的COS比較有趣,缺點是同一套服裝出太多場會有點無趣(?) 

 

  我大約八點多到板橋車站, 走到周邊隊伍的末端坐下大概8:30,其實隊伍比想像中還短XD 走到體育場的路上也稍嫌冷清,有點傷心說,大家都好晚起床啊。排著排著,終於接近十點開賣時,發生了一件令人生氣的事情……從昨天排隊到今天早上的人當然都坐著,突然間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後面和四周的人突然全部衝到前面去,我們坐著的人傻眼了幾秒只好馬上收拾東西跟著奔去,簡直是暴動,隊形變得又亂又寬,此時官方人員才過來說是前面插隊…馬後炮的做事方式,早來的都白排隊啦,不憤怒才怪。聽說日本的周邊排隊每間隔一段就會有官方整隊人員,所以完全不會有插隊的狀況。因為大家都嚇到,全部擠在一起,心浮氣躁的,沒心情也沒空間再坐著(啊啊我要站幾小時啊orz) 十點多皇櫻來了,有人陪排隊就變得輕鬆多了。先用訂購單勾選和算金額,看訂購單的縮圖,有玫瑰的紅字與白字T-shirt好像很華麗,想想預算尚可接受就帶一件,沒想到隊伍漸漸走進棚子時,近看實物發現白花紋銀字的更好看!!! 超猶豫,最後乾脆兩件都買了XD

 

09.jpg

 

排隊時官方不斷宣導,先把衣服的尺寸寫好,算好金額,結帳速度會加快。所以似乎沒有等很久。 
10.jpg

 

 

 

   
  付完錢之後,憑存根聯取貨。這時就等得有點久了。我猜是因為工讀生們找不到商品放哪吧。 等取貨時往後看,隊伍變得很短了耶,不到體育場正門口左邊的草皮。我們大約11:30買好周邊。到了下午,聽說排周邊的隊伍又繞了體育場一圈,這時又要說,大家很晚起床厚@@ 不過也不要緊的,因為也是聽說,到了晚上散場後都還買得到。

 

11.jpg

 

 

 

   
  周邊到手後上午的任務就告一段落!都曬了N小時的太陽,又熱腳又痠,沒想到附近找不到密閉式的咖啡店或簡餐店orz 最後和皇櫻選了一間看似乾淨的早餐店,我點了冰奶茶和燻雞蛋餅,東西還算不錯吃,店員也很親切。坐了一小時多舒暢多了,有提供洗手間,於是我在店內換上隱形眼鏡(擔心早上6點就戴的話,眼睛撐不到晚上11點orz) 到排入場隊伍之前還要去換投影手電筒,明明大國翼星說好的時間都超過了,卻沒有看到兌換處!繞了一圈體育場後,皇櫻直接去問正門口的工作人員,幾乎每個都一問三不知,反而是遇到很多次 yellow heart 工作人員,結果手電筒和螢光棒都搞混了XD 當然最後有換到囉,剛剛才擺出桌子,布條(?)還掛在桌子下方,前面一有站人群就被擋住了,誰看得到啊orz 

12.jpg

 

   

 

 

         
 * 入場篇 * 
         

 

 

   

  我和朋友是看台西一區,這次不錯,主辦單位在每個隊伍的末端有派工讀生舉牌,這樣就不會發生隊伍不知不覺變成兩列的狀況。一陣子過後皇櫻的朋友naya,還有naya的朋友小夏夏(?)也來會合,還被小夏認出我是板上做網誌樣式的那個人XD 小夏是五千特區不用排隊,只是一起來聊天而已。沿路上的攤販除了螢光棒、還有 X 的紋身貼紙XD 雖然用來營利實屬違法,不過好像很實用呢。也有小吃攤連是誰的演唱會都不知道就過來擺攤... 拜託至少也去正門口看一下好不好orz 在賺誰的錢都不知道,傻眼得都不想回答他問題了(不過當時的我內心雖然不悅,表面上還是很親切啦) 發現撕紅碰碰需要花很多時間,於是接近下午四點就和皇櫻與naya把我帶來的70個發下去,沿路發有種莫名的不好意思XD 重點是沒想到嚴重滯銷XD||| 幾乎人人都有嘛!西一區走到尾端還剩很多,所以就給旁邊不知道是在排哪區看台的了。紅碰碰的普及率真叫我訝異!原本說三萬人的場(後來修正成兩萬人),板上有推文的量也一萬左右而已@@

 

  好像是下午四點半還五點開始入場,入場前有稍微整隊成四人一列,從進門口驗票、檢查包包、拿雨衣到走上看台,大致上沒有甚麼異樣。體育場也沒有很大,我們坐在西一區第三排中間,離台西三比較近一點,帶頭喊 WE ARE X 都是右側偏看台南二的一群,WE ARE 的黑色細肩帶大姊用盡所有的聲音去撕哄,好偉大!後來還繞著西一區整圈邊跑邊喊,聲音都啞了... 畢竟只有一個女孩子(另個女孩聲音連我這邊都聽不清楚...偶爾有男的帶頭),可惜左側聲音比較傳不過來,還會被西三區干擾(中間出現過幾次節奏交錯的窘狀XD)我們光喊一個X字就喉嚨很痛了,沒有他們,西一區氣氛就嗨不起來了,非常非常感謝!話說我看其他場觀眾好像是一起喊 WE ARE X 而沒有分起頭與跟隨者@@ 為什麼別人可以自主又團結的喊口號呢~? 進場後我就沒照相,放張東蛋當比較,東京巨蛋超大的!說是十萬人吧!我的位子大約是東京巨蛋右側第一層看台的最前面,看舞台人物已經只剩一兩截手指高了XD||| 這距離... 以後有錢也不太想衝日本啊orz 難怪合唱可以聲音這麼大XD 

13.JPG

 

 

   
   從白天等到天黑,聊天、看場刊、撕紅碰碰、看底下劃位區的歌迷打扮,漸漸的看台區的觀眾也坐到最上層(聽說有3~4層樓高),我們這邊有在抓不准拍照,可是往底下操場看,一大堆人當著工作人員面前拍照啊!!! 還比X用場佈當背景咧!不是開演不准拍,而是一進場就不准拍了吧!不然我也很想拍左右兩側華麗的翅膀裝飾啊 ~"~ 唉,有種付多點錢就可以不用守法的錯覺與不爽,嘖。 天已全黑時才有大批婚紗團進場(後來看板上影片,知道天黑時他們有在場外集氣才進來XD),演唱會準時七點開始。熟悉紫水晶音樂加上的甲騙小姐和怒哄先生開場台詞,看台區馬上全部站起來嗨,大家都適時的在團員介紹間隔中尖叫大喊,期待已久的情緒累積到最高點!
 

 

(光打字不含處理照片已經五小時了,好累,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