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一口氣看完21本... 沒想到這麼多年還沒完結orz 當初 Howl 跟我推薦應該是四年前電視撥放時吧(我很少看連續劇,所以這部當然也沒看漫畫版第21集還是今年新書orz 這套雖然是東立代理與出版,可是翻譯差orz 常常上下文使用的連接詞語意不對,更誇張的是還會搞錯人名... 如前面,從英國回來的義嬪(ㄆ一ㄣˊ,請不要理會注音,是文學能力持續惡化的我怎樣都打不出來的筆記orz準備追尊先夫為先王,讓自己回宮並升格為大妃,兒子李律也得到繼位權的正統性。現任世子(東宮,李信)的母親中殿娘娘當然備感威脅,於是向婆婆=太妃娘娘表示反對。太妃娘娘說無論是當今的殿下還是小信的父親,都是我的親生兒子……啥鬼XD 那不是同一人嗎XDex. 蔣委員長 vs 蔣經國的老爸)而且還連著兩面都把小律和小信搞混orz 賣到二刷三刷也不改版僑錯字。這是因為台灣的韓文翻譯人才太少嗎?朴(ㄆㄨˊ素熙的畫工非常細緻,尤其電繪合成猖狂的當下還可以看到整套繁複的傳統服裝的花紋都用手工描繪,熱愛刻圖的我看得眼淚都要留下來了~;而且韓國傳統建築和庭園與中式的很像,雕刻的木造家具、瓦片屋頂等也都仔細的描繪,馬上列入收購清單,可是這種翻譯品質…和大振一樣令人陷入兩難orz

 

 ▼第 10 ~ 21 集封面@@ 

20100605 006-2.jpg

 

 
  從第一集開始,封面和扉頁都是彩靜和小信親親我我的閃光照,可是裡面根本都是夫妻吵架+雙方搞婚外情耶XD(彩靜和小律/小信和曉鈴)這是詐欺嗎XDD 要到第12~13集左右兩人才真的兩情相悅、坦誠相見(?)吧!整個宏大的宮廷生活,登場人物非常多,卻都幾乎沒上封面和扉頁@@ 不知道是編輯的意思還是作者的堅持XD 另外發現很妙的一點是背景效果網點,明明該是該閃電背景的震撼對話,卻用浪漫的圈圈光芒XD 都不知道在浪漫什麼XD?(想表現矛盾的特殊錯置感?還是助手手誤?可是從頭到尾都是這樣耶,作者習慣吧!)還有晚一秒鐘的驚訝(先被放話,卻到了下下格才驚),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XD||| 劇中角色的個性很複雜,尤其是男女主角,個性轉變得超~快,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嗎XD?(小信對彩靜說的那句「這真的是你的個性嗎」,我N度想對你們這麼說啊XD) 每當一話或一集結束前,會刻意斷在劇情高潮處使讀者對接下來的發展有所期待,可是下一話開始又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甚至還過了好幾天... 幾次這樣下來,對於貌似引爆點的書末都不再驚訝與那麼期待了XD|||

 

 ▼[第20集]看起來好像是甜蜜蜜求婚的夢幻泡泡背景,其實是分手宣言XD|||

第20集.jpg

  

 ▼[第16集]應該是小信活到現在最悲痛的時刻... 卻哭得好閃亮啊XD|||
  (到底是什麼東西在發光啊XD||| 讀者此時心境應該是和彩靜與小信一樣悽慘無比啊|||orz)

第16集.jpg 

  其他更是不枚勝舉orz 

 

 

 

  內容呢,小律完全黑化了XDD(聽說咎狗的啟介也會黑化~我很期待XD原本光輝夢幻的閃亮亮美少年,變成比他老媽(前大魔王)更恐怖的終極BOSS XD 雖然他一上場就是打悲情牌(被奪去世子身分,未婚妻被搶走,又被趕到英國)(英國的事,中殿說是義嬪自己不顧眾怨硬要去,可是小律的說法是被現任殿下逼出國),而且注定只能當第三者(因為官配太明顯了... 封面(幾乎)全是小信和彩靜親熱照,若最後彩靜和小律在一起…讀者們會摔書吧XDD 當然會同情小律,不過誰叫他要做壞事呢,還是遭到報應啦。可是小律不用這招也無從選擇,想要爭有夫之婦,一開始還有點勝算,可是人家夫妻感情越來越好~。黑化也是注定的,一無所有的人會不顧一切用全力去攻擊敵人…。而且被彩靜放最後通牒後(彩靜這裡的做法我很贊同,與其過度溫柔讓小律誤以為還有點可能性,還不如切得乾乾淨靜的,讓對方自由。兩邊都留點情絆住對方... 實在是有點... )(可能是編輯要求拖戲吧orz,小律本來就一點希望都沒有了,然而讓他們離婚後,小律得到一年的時間和彩靜踩影子(米露說的XD),且完全不會被任何人打擾(平常兩人談個兩三句話,小信就來趕人/打人了orz)(不過值得讚美(?)的是,小信不會打女生,所以被K的都是小律XD) 三角(多角?)關係雖然可以藉此顯現與提升角色魅力,可是失敗者好可憐呀~。只是小律的備胎(可以這樣說嗎XD米露出現了,真不好玩(喂…)。但假如推曉鈴給小律,我應該會大怒吧XDD(那根本是在做資源回收(╯ˋˊ)╯╧╧ 一開始我還挺支持小律的說,因為小信總是那副機車樣,小律多麼體貼呀。就像彩靜他媽說的,人的感情會變,當哪天小信不喜歡彩靜而故態復萌時,又會講一些讓人討厭的話、做些讓人討厭的事,彩靜就要每天哭到死了。漫畫中佔有慾強的男生好像很帥(其實是女主角錯覺,以為自已是唯一,自我感覺良好…),若沒有加上溫柔體貼,只會惹人厭而已@@(女生又不是受虐狂的M…) 

 

  話說小信應該是要表現出和小律完全相反的類型,可是他的下睫毛好長啊XD 眼睛還必貼夢幻深邃眼影網點XD 作者設定上是喜歡打拳擊的高中生,背部肌肉結實(彩靜說的XD)卻不願意放棄美型的臉XDD(日系漫常會明白的分成運動系和書生系XD 哈哈,在虛構的東西裡面尋找夢想,讀者還是喜歡保養眼睛嘛XD 曉鈴中間還有點要洗白的徵兆,尤其是和彩靜他弟交往時,意外的沒有攻擊彩靜,反而給小信建言,可惜最後勾引小律做壞事又黑掉了XD 逃不了當壞人的角色。可是他連被小信甩了兩次,兩次都在發表結婚前……和小律不相上下的慘 = =;;; 說到壞人角色,中殿趕走世子嬪那裡挺精采的。對了,中殿也慢慢走向陰險角色XD 人被逼到極限後的反撲是很可怕的XD|||

   

 

 

  結局胡亂猜測: 彩靜不可能再入宮吧!皇室的婚禮是全國大事,怎麼可以這樣結婚一年離婚,隔了一年又結婚XD 若這樣,世子不能沒有世子嬪,小信身為世子想要和彩靜在一起就只能退位了。小信才剛開始積極的想當國王耶!而且中殿現在也終於開始努力的鞏固世子地位…好像沒意義了,當作是為自己的新兒子鋪路吧@@ 然後悲情牌的小律登基(反正他注定搶不到彩靜的啦),他的兩個夢想之一實現。不過看到米露當皇后倒是不太喜歡,可是書中又沒什麼女性角色可以選……(這樣想又覺得書中的角色不多(?)) 若彩靜再入宮……可惡!這是為了服務讀者吧Orz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信當上國王,彩靜當上皇后……這三小,比《闇何魅影》的夕梨當上達安瓦娜還扯orz

 

  不過我猜的結局發展不用太相信XD 像是《晨光中的詠歎調》和《西方善魔女》就猜錯啦XD 只要作者有心,想要再創造幾個角色,延展劇情到什麼地步,都是無限大啊 看看西方善的結局多妙XD|||(駭客任務!?) 最近才被山田圭子的《女公關媽咪》結局傻到orz 甚至效力溯及既往,連前面很美的情節都好像被騙一樣不想再看orz 雖然我早該知道山田結局的可怕…orz 家裡買的兩部,《我愛牡丹》也是這招完結,《VS協奏曲》則是氣死我也只買中間幾集orz蜜子你怎麼可以選擇那個強暴男Q口Q!! 澪次不是既帥又可愛又體貼嗎>_<) 太可怕了,明明過程刻化是這麼仔細與深刻……  既然結局會那麼影響以前的感覺,那還是沒有結局比較心安(駝鳥心態XD)   

 

 

  ■ 2010.6.7  01:08 a.m. 編輯:補黑白頁插圖兩張和一些文字.
  ■ 2010.6.7  03:40 p.m. 編輯:掀桌被分行斷掉了XD 亂補些字修改~
  ■ 2010.6.16 買了整套 21 本 ~ 450+80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