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月刊花漾,於是去找單行本~最近將會有一連串的少女漫短文XD 

 

順便再次解釋一下~本人網誌只是自己的備忘錄,目的是做記錄和幫助記憶,所以有打文不等於推薦XD
有買的想說何時都可以打、很喜歡的想寫得完整點,最後就一直擱著...擱了好幾年就忘了XD
忘了要打、也忘了當時的感動orz

 

回歸主題。

福山遼子的第一部連載是《色誘中毒》,我也是因為看了花漾才去找單行本,不過後來牽牽扯扯拖拖拉拉的就懶得追了orz 記得在 X JAPAN 演唱會時和皇櫻的朋友naya有聊到,當時還想說回去後就繼續租來看吧...結果還是沒有動作XD 就在上一部作品已完結而我尚未看的狀況下看了福山的新連載(這樣會無法猜測作者喜歡的劇情走向XD)~《黑白少年少女》。白泉社的連載似乎常以市場反應做決定,一切以實力為重,很現實的競爭@@ 《黑白少年少女》是先以短篇見世,若獲讀者好評才能連載。櫻蘭、會長是女僕等(我忘了XD)也都是依此模式。福山遼子說短篇刊登後他擔心得每晚都哭著睡...。而長篇和短篇需要的設定和伏筆差很多吧!也就是依此模式下漫畫作品,所有的梗都是第二話後才開始構思和埋藏囉...?

 

花漾的彩頁(點圖放大),茅。第一集封面四個主角,第二集女主角巳待吳羽(巳,ㄙˋ,第三集右京(感情戲的男主角XD)。幸好作者沒取落落長的怪名字假裝外國風,不然我一定記不起來XD 書中角色份量也可以從登上封面的順序看出:吳羽>右京>茅>蝶蝶(已查了日文封,證實沒猜錯XD)。這樣說,蝶蝶感覺是個掩飾後宮的煙霧彈嘛XD

我很喜歡福山遼子的彩稿,她一開始就是電繪起家,畫連載到現在實力更不容小覷。是少見我喜歡的噴槍式上色法(指毛毛的邊。不過這部的封面,色塊很多了)。黑白稿的話,福山的黑髮是很混的全黑XD(油漆桶填入XD)不過我也喜歡全黑!白髮的線條很細~像是會發光(心) 腰部以上包含手和手臂的骨架頗有實力(有些很難的透視角度卻畫得很好),腰部以下有偶爾有點違合感...!? 骨架是需要參考與練習的,可能職業漫畫家已沒時間再去練這種基本功吧(?) 臉超級尖的(會刺死人XD),眼睛占臉的1/2 XDD

內容來說...其實對我而言有點不行XD||| 福山遼子感覺是走JUMP系的XD 青春友情熱血啊!! 全部的人都在騙你,你還想和大家當好朋友......好天真好傻!? 可能年齡層不適合我這種高齡阿宅吧XD (順帶一提,作者今年33歲~)

  

以下有爆劇情的列點式偏見XD: 

隔宿露營的照片...四人合照那張,蝶蝶未免也被擠得太後面了吧。重點是~嬌貴又自戀的蝶蝶,自己的臉被擠得這麼小,還會願意加洗那張當給茅的生日禮物???

黃苑王子在國內不受臣下支持,其他兩位王子又還未痊癒...感覺最後由右京(第四王子)接位的可能性很大orz 那就不好玩啦orz 對手不夠強嘛(目前黃苑是漫畫設定的大魔王~XD)

女主角的微笑會打動兩位男主角(茅和右京),但是蝶蝶的笑容呢?感覺蝶蝶好可憐喔~註定當配角...。明明三人是童年玩伴(免死金牌XD),等到上國高中時先看右京被伊織強走,伊織走了後換吳羽...orz(月刊說是一年前,而16歲的吳羽應該是高一吧,也就是說伊織是國中的事情囉?)

右京連自己的女友都無法保護(此指單行本的進度。前女友(?)伊織),若吳羽跟著他也不會好過吧(雖然以月刊的進度,兩人還沒在一起啦XD)。可惜這是官配,官配不可逆XD

伊織的設定和茅有點像...用微笑掩飾的心機角色。還放個悲慘的身世打悲情牌XD 說到家破人亡悲情牌,女主角吳羽也是嘛,而也同月刊連載的《元氣少女結緣神》女主角也是,之前連載完結的《幻影天使》(水果籃)女主角也是。白泉社花與夢很喜歡這套喔XD

為何動物的高貴皇族們會想拼第一名(全校前幾名)當人類呢?把人類當餌食,又想當人類~???

說是四人一起裸睡(裸的只有動物們),好像也有穿長褲嘛(嘖!XD)

 

是男性向的話這張應該要露內褲XD (點圖放大~)

圖很大是因為pixnet相簿幾乎滿了,所以我換相簿空間到photobucket,該空間不會產生縮圖。看來以後要強制使用photobucket了...(之前因為要取英文檔名嫌麻煩XD) 剛剛算了一下,支撐這個網誌,光相簿已開7個總共已用1,503MB,還不含影音的U2幾個帳號...。意思是即使我買VIP,小而美2G對我而言也不夠啊orz 或是說當初應該在Xuite寫文呢?空間有2,084 MB呢,而且我還是白金會員XD

 

 

雖然封面只有截到右手以上的正方形,原來下半身也有畫嘛XD
(小聲說:福山畫的無論是兔子還是豹我都認不太出來...不過他自己也說黑豹很難畫XD) 

東立花漾月刊(白泉社)2011桌曆 15.jpg

黑白少年少女的LOGO字體是福山自己設計的呢!(日文:モノクロ少年少女)
拿掉文字後,後面的黑圈圈會變成貓型(用作者的說法是貓科,右京和茅。犬科:蝶蝶。) 

 

 

書名:黑白少年少女(モノクロ少年少女,Monokuro Shonen Shojo)
作者:福山遼子(Ryoko Fukuyama)
出版社:台灣東立/日本白泉社(2008) 
定價:95元(小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