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天畫張稿XD
已經快要4個月沒有完稿了,都不好意思說我的興趣是畫圖XD|||打完字後已過年XD)

  原本只是想練習戴手套的動作(因為天冷我在家都戴手套XD),人物不知道要畫什麼(老早就沒有什麼所謂的靈感和創意了XD),於是意外的變成同人圖~最近很喜歡的草川為《人造惡魔的秘笈》的女主角佐原漱XD 因為草川的彩稿普普,原本我也只是想貼網點,可是電腦貼網實在很無聊(又不是要出本...),於是變成塊狀套色XD 背景是因為草川早期(這是他第一本單行本)都用花網平貼當背景~所以也學他XD 反正沒時間了XD 畫同人圖也不錯,不用勉強為作品取名字XD(我不是那種寫日記啥的還會編個超飄邈文藝標題的浪漫派XD)

 

描線:PILOT 0.3中性筆(抄法律筆記好用!!) + Pentel筆狀立可白(畫曲線圖的好朋友XD)
上色:PS CS4 + SAI(近年都是這組合啦XD)
背景:格子與鶴。《設計的寶庫:日本傳統文樣250》中村重樹,柳曉陽(我有買書XD)

   草稿:1時18分(主要在研究草川為的畫風XD)
   上墨線:1時30分(修白液根本是在破壞原稿...還要用立可白重塗orz)
+) 上色(含背景):2時34分
---------------------------------
總共耗時 5小時24分(難得一天畫完一張XD 平常都一直拖~到放棄XD)

 

 

服裝是學《人造惡魔的秘笈》Vol.3的扉頁 。喜歡這張的畫面構成。草川的人物畫得很可愛(或說有點年幼化),人物挑眉的樣子感覺頗奸詐這點深得我心XDD 只是我畫起來~即使有努力縮小平常習慣的肩寬、臂長、拉高額頭、加厚頭髮、縮小唇眼距離等裝可愛的方法,還是有不知為何的差異... = =;;;  但是眼睛無法再大了orz 不太想簡化皺摺,可是我畫的七分燈籠袖襯衫自己不太滿意orz 澎澎的地方不太自然也不夠Q...所以在袖口偷加了小蝴蝶結XD 若依平常的我,應該整件領口袖口胸前等全佈滿蕾絲和緞帶XD(被種村荼毒得很深XD)也才此會對這張眼睛一亮~簡潔帥氣又不失可愛!


(點圖放大 1200 x 1319px, 537kb, jpeg)

 

 

上墨線中。方便的燈桌,不用擔心撇手描壞(大不了丟掉上面那層~重描一次),也不用辛苦的擦鉛筆稿(還要擔心不小心把紙擦皺、或擦到尚未全乾的墨水...orz) 修白液竟然會把墨水溶掉...真是媽媽咪呀嚇死我了orz 塗很厚乾掉竟然還是透出線...不夠濃嗎?我使用前還有搖一搖呢@@ 最後還是用立可白全部重塗...

 

 

差不多跟我原稿同尺寸了XD

  草川為喜歡在扉頁上寫英文或羅馬拼音,目前草川在台灣最新的單行本《龍族花印記》也是。The Recipe for Gertrude ,漫畫原著名《ガートルードのレシピ(Ga-toru-do no reshipi)直翻是「葛楚的秘笈」(葛楚=男主角,日文念起來比較像「加德魯特」@@),所以很多人英文會打成 “The Recipe of Gertrude”,我也覺得of比較順...(!?) Susugi Sahara 是佐原漱,記得作者說取名自沙漠...原來如此XD 撒哈拉XD!!

  這張上色很簡單 ,在SAI塗人物(防手抖和水彩筆),深色部份如手套和頭髮沒有第二層陰影感覺不夠細緻,所以加了點紙紋。然後轉到Photoshop處裡背景(拼圖方便、各種圖層特效),和打字(SAI無法打字)。通常會亂畫簡單的圖都是因為大張的圖卡關了...沒錯,我在逃避另張大圖錯亂的背景XD||| 不知道年假可不可以把它解決|||orz

 

【3:30 AM】發現左手大拇指和縫中手套忘了畫XD 順便修了袖子陰影(開遮罩),所以網誌和臉書的圖有點不同~不過除了作者本人,應該也不會有人看這麼仔細啦XD

【2011.2.5】卡關的那張大圖不畫了。(紙都加大到A2了...)畫得超沮喪的,又頭痛...(痛得吞了顆普拿疼加強錠orz)還是繼續棄筆從戎的好...至少可以早睡orz (收拾燈桌ing~)上張也是人物老早就完成,卻在背景卡關。(記得當時練了相關的10幾張,主要想畫的卻怎麼畫都不好...)昨天exAgo說我太要求「正確」,果然變成障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