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樣版的特色】簡而言之,就是自私XD
→ 『1024x768』螢幕解析度限定。(當年就是找不到大樣板才決定自己key XD)
→ 文章中可以貼大圖(寬619px)(這就是我堅持要1024x768 以上的原因)
→ 『橫幅圖』可以隨意更換(就像是網站的首頁一樣^_^)
→ 『網致描述』可以很多字很多行XD(我把他當廣告用XD)
→ 『發表迴響CSS』的那個留言用彈跳視窗也是整套的^_^
→ Firefox 火狐瀏覽器可用。(雖然我是ie使用者XD)

【使用說明】
→ 建議在『網誌設定』中,『網誌圖片大小』設定619px以下,避免跑框
→ 『發表迴響CSS』請到[]下載CSS後貼上~(有註解的請點
→ 可以自行修改
→ 若有地方需要修改或建議也請留言給我,非常感謝:)
→ 800x600的使用者框架也不會縮小XD


【註解版和藤花版】
1. 這是此次分享的萬燈供養會樣式縮圖,游標也是配合此圖特別製作~
 有註解,請到這邊複製貼上。



 ▽右邊連結區有選單頭和選單尾(底圖的頭和尾)
  

 ▽留言的彈跳視窗,輸入欄的寬度是配合網誌的寬度(下圖文字都糊掉了XD)
  

2. 這是藤花版
 只有首頁圖和萬燈供養會樣式不同,其餘皆相同。CSS請到這邊複製貼上。  



================================================================================



【其餘首頁圖】
目前為止我用過的首頁圖,有興趣可以自行修改CSS替換使用之:)
 ▽萬燈供養會(三張合成)               ▽國家地理雜誌-雪地
 
 
 ▽藤花                        ▽生死格鬥-小霞(惡搞修改版)
 
  
 ▽國家地理雜誌-峽灣(兩張圖一樣,只是放在不同網路空間)
 

 ▽2007陽明山花季(交叉筆觸)              ▽(四色)
 

(擴散光暈)


================================================================================

【關於自行修改CSS】
這個兩欄式樣板其實很簡單,若能幫助大家學習CSS我也會很高興:)
(因為我要貼圖,無法使用花俏的欄位變化,不然文章區將變得很小,或是框架被鎖定等等…)
我打的註解多是標籤(ID&Class),邊框或文字等語法,網路和實體書都有教學~

■About 更換橫幅……
若想更換自行最上面的首頁圖,請先準備一張維度 940 x 540 px 的圖片
wretch模板的是修改 h1 的圖片語法(若找不到可用ctrl+F搜尋)
大小建議壓縮到100KB左右,以免開啟者lag。顏色推薦黃褐色調為主比較和諧~
圖片建議左上角不要太花,以免網誌名稱和描述看不清楚。
因為文字顏色的關係,圖片左上角顏色的可以直接修萬燈供養會的CSS(網誌描述是褐色)
顏色的建議修改藤花版的CSS(網誌描述是黑色)

■About 重新發表……
若要修改我的重新發表,架構要用就拿去,游標和所有圖片請重新製作
大致上不要長得太像(ex. 一看就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XD!?)
並且事先告知我一聲(這是禮貌),我就不會有啥米意見XD
(要不然就整個大風吹,變成N欄位並列等等,完全無法聯想到那樣XD)

用純文字文件編輯CSS時,除了注意不要設定自動分行以外,存檔的編碼要選ANSI
若存成Unicode,上傳txt檔用網頁瀏覽器開啟分行會跳掉,編輯器也會顯示亂碼~


================================================================================ 

【修正流水帳】 

07/04/08
原本是希望自己去踩10000,沒想到重灌斷線後轉眼就爆表了XDHIT 破萬紀念圖
一方面覺得很神奇,另一方面又覺得有點失落~畢竟沒啥進步嘛XD
這一兩天流量異常的高,其實我覺得蠻可怕的~
像剛剛的統計(`07.4/8 0:13) 本日人氣: 227 / 累積人氣: 10246 
那些人是哪來的XD!? 怪哉也。
也是有想說要畫賀圖,然而人懶XD 那就放出CSS吧!當作一個階段囉~

用了半年上下,看也看膩了,促使自己去做下一種樣式吧~
當然,雖然分享出來,也不知有人會想用這種的嗎XD

中間修改
1.取消『最新迴響』顯示設定超過14~16個左右就會有捲軸的設定,因為使顯示篇數少者產生空白區域~
  有需要者請到我網誌下載CSS
2.修正『發表迴響CSS』驗證法輸入欄邊框(先前忘了設定)

07/04/10
1.【發文者、發文時間和文章人氣 文字顯示】
關於uhomechem朋友反應的單篇文章發文者、發文時間和文章人氣的看沒有的情況
我忘了說XD 是故意隱藏的啦XD 因為不希望單篇文章的人氣影響我發文心情嘛~
要顯示也是很簡單,在編輯CSS的地方找到ID『.posted』大括號中的 color 顏色改成自己喜歡的就好

2.【英文首字自動大寫】 
有些地方英文首字會自動大寫喔,如文章回覆的回覆者名稱、我的地盤的使用者名稱,
因為我覺得是人名就第一個字大寫嘛XD 
假如覺得這個也很礙眼的話XD 就去CSS搜尋,把所有『text-transform: capitalize;』全刪掉XD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哪種比較適合大家使用,畢竟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反正,有問題就問我,我能改就可以幫忙改,不用客氣:)


08/02/25
使用ie7.0和ff2.0 test,和闇之沉鬱一樣修正!important造成的錯誤
這個樣板是文章標題偏上方,上架的已經修正 

08/02/29
1.網誌描述右邊文字不斷行就超出邊框,加設overflow
2.文章標題超出範圍,同上。
3.原始燈籠版和藤花版都加上註解,重新整理。
4.換成google空間貼css
5.整理這篇文章,並刪掉grey模板的css。

================================================================================ 

關於圖片介紹與說明請見此文http://blog.pixnet.net/smallwu36/post/1584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