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歸葬鋼琴獨奏譜 Hana-ki-sou Piano Solo :『 Kalliope
十分耐聽的好歌!




PS2(?)的女性向遊戲,官網http://haccaworks.net/new/hana/hana.htm
雖然畫得不是很有興趣(太纖細啦,我喜歡有點肌肉的XD 至少也像咎狗那樣嘛!)
但是主題曲真是經典~已經是志方AKIKO的招牌吧~
志方是個全方位的歌手,作曲作詞唱歌全部包辦,曲風大眾的說法屬於『新世界美聲派』(XD!?)

前幾天收到花帰葬的琴譜~ 華麗的琴譜封面(心)
這是 Kalliope piano solo 封面

封底~這本共有15首,畢竟我也沒有打電玩,有聽過的只有四首~


為什麼是4首?因為有收交響曲版本的片子XD
『5. sorriso』、『10. 箱庭の外で』、『12. le lacrime』、『13. 花帰葬』裡面都有~
有機會再推薦!(這要看命運XD)


反正呢,我興匆匆的印好譜去練,沒想到彈到一半就混亂了XD 這首我聽了不知道有沒有一百遍以上的歌XD
譜是PDF檔,沒辦法試聽,所以我決定自己重新Key成OVE啦~
有自己打譜過、或是網路上下載琴譜的應該就會知道這個程式--Overture
Overture有點陽春,不過以初級使用者而言功能已足矣(比較高級的好像會用Finale和西貝流士等)



官方琴譜這首有五面,我重新打後只用了兩面XD (莫非官方故意放大沖頁數XD!?)
雖然說大一點的音符看起來比較清楚(尤其譜面複雜的時候)
但是彈琴時翻頁很不方便,練習的時候也容易感到疲乏(一直想說怎麼那麼長XD)

(OVE檔已死檔)


圖片檔,點圖新視窗放大~ 縮圖和大圖使用不同空間~ 






大概花了兩三小時打譜,印出紙上檢查一次,試聽幾次,再有錯誤我也沒則啦XD

附標題『大切な君に』的意思是『重要的你』~



=================================================================

【4/25 修改】
round了幾次總是覺得大小聲很怪,原來是我力度沒有修改
導致長得像大於小於的<和>,最小的地方太小聲,最大的地方接到mp、mf或ff又沒有配合
明明應該要是『漸弱,然後突然變強』的地方根本聽不出來orz
原本只是當作練琴前的試聽,但是要當做音樂聽就很是礙耳XD 所以就人工修啦!
速度也放慢了,先前的80是照原譜上的,但是聽起來像是被鬼追一樣急個什麼東西...(囧)

上面的MP3、MIDI和OVE也都更新了~

雖然還是沒研究出使踏板符號發生作用的方法,卻意外的發現可以成功套用樂器的地方~
(因為之前修改大譜表前面或是點高低音譜記號改變演奏樂器效果都不明顯)
有一百多種可供選擇,特別的英文專有名詞看不懂(甚至雅虎字典也查不到)
有些是鳥叫聲、海浪聲等不能用,或是鐘聲、鼓聲等很不搭~
所以我隨意點了一些聽起來OK的存起來~ 

共有14種,請到G-mail 收檔 (帳密請見此篇)

=================================================================

【2007.4/30 修改】
琴譜有些音符拍子沒有對好,彈的時候可能會誤判拍數
我實際練習時才發現,第6、26、31、33小節都有這個問題,因為打完譜後沒有重新自動調整~
目前大的圖片檔和OVE檔都已修正,比較小的圖片檔和大的就可知道其中差別~

【2008.5/7 】
琴譜找不到了,不知道燒在哪種分類的片子(明明音樂和雜物屬性的都翻過了...)
所以請勿再留信箱伸譜囉,我也愛莫能助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