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偶像劇的惡魔在身邊~是當時僅 24 歲的高梨3葉的第 1 次長篇連載(好強!
內容是假兄妹戀XD 重點是~男主角模特兒是 X JAPANhide !!!(XD

...其實對高梨作品的整體喜好度其實就OK吧XD 也並不是會逐集租新書甚至買下的作者XD;
而 TAG 數會出現在列表~純粹因為當時有 Tag 加上他的作品集數好多XDD  
(想到東野圭吾曾說過的笑話~為了在書店顯目 + 增加宣傳語,推理小說比字典還厚XDDD

  

註:偶像劇還是台灣拍的XD
  主演:賀軍翔、楊丞琳、王傳一、蔡裴琳
  首播:中視&東森
  播出日:2005 年 6 月 26 日 ~ 2005 年 9 月 25 日
  參考:中文維基條目<惡魔在身邊>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1.jpg

(照片可點圖放大

  
♥Vol.1 個人感想:

想說輕鬆閱讀隨意借的~沒想到男主角的模特兒竟然是hide!!!!! XDDD
實在是太巧了!!!雖然我在看到側欄作者的話以前,
並未發現江戶川猛很像hide(依作者的說法,已經很多讀者來信問了~)
只覺得這角色有視覺系的fu

作者24歲呢!而且本作是第一次連載
這種年紀依現在的我來看真是年輕啊~~~
雖然畫風不是我的菜XD
但作者高梨三葉是偏向寫實派畫風(如小眼、大鼻、象腿XD)的少女漫畫,
骨架很穩,背景上也看不出第一次連載那種生澀的感覺
(草川為《人造惡魔的秘笈》就很明顯看得出是新人XDD)
高梨三葉的畫風,在我看來是神尾葉子

2012年9月17日*

      

 引用自本棚:   金石堂:  

    悪魔で候 (1)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3094))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1999年7月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惡魔在身邊1
高梨三葉著
東立 出版
2001/8/27出版

   

 ■ ■ ■ ■ ■ ■ ■ ■ ■ ■ ■ ■ ■ ■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2.jpg

 

  
♥Vol.2 個人感想:

 

女主角茅乃那種天真單純、常犯傻、濫好心的標準女主角個性,
基本上我應該會很厭惡~但這部我卻感覺還好(不喜歡也不討厭),
不知道為何呢?(因為原本就要求不高所以就隨便了嗎XD!?)

而且茅乃超級愛哭的!! 什麼事都可以哭!一瞬間就可以掉下眼淚!
這不是我最討厭的女主角類型嗎XDD!?

  

雖然說是以視覺系指標hide當範本,不過除了男主角阿猛以外
女孩子的服裝都有點普普啊~雖然是看的出有用心搭配!
但我很不喜歡膝上裙裡面還加件寬寬的長褲!
看起來全身鬆垮垮的~女主角又老愛這樣穿orz 墨非是當年的流行|||orz

第8畫扉頁後空白頁的插畫,那張莉香可說是我第一次眼睛一亮的打扮吧XD

我喜歡小優直接跟小晴交往這點設定。
幸好沒變成老梗的小優、阿猛&茅乃那種少女漫常見之3角關係orz
(為了突顯女主角有人愛,因此安排兩位男主角的劇情orz)
(若是2女1男的3角就不算了~如莉香、阿猛&茅乃。
 因為女主角一定會贏狐狸精的啊XD 所以根本沒什麼好猜測劇情XD)

2012年9月17日
   

       

  
♥Vol.3 個人感想:

女主角齊藤茅乃,在 Vol.1 時,情書上的署名還是「齊」藤茅乃
結果到這本 Vol.3 變成「齋」藤XDD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眼花哩XD|||

莉香被解決後就沒戲份了XD 像是《晨光中的詠嘆調》的亞耶子XD
壞人角色,不使壞就變成空氣啦XD
我還挺喜歡莉香的瀏海的說~很帥氣!是美女才可以留的髮型哩!

 

因為莉香篇結束~所以新角色登場!
超可愛的小柚~雙面人設定,不就和阿猛一開始一樣嗎XD
感覺小柚是阿猛的弟弟?因為特別安排奶奶說到「繼承」的事@@
總之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2012年9月17日  

       

  
♥Vol.4 個人感想:

這集又變回「齊」藤XDD

從第 15 話開始,茅乃和阿猛在學校內追阿讓,
追到第 16 話~茅乃瀏海的髮夾從左邊換到右邊了XDD 
故事時間上都在跑步~很趕的耶!沒時間整理頭髮吧XD
作者果然畫到暈了XDD

這集是阿猛過去篇~with美少年阿讓~ 超溫馨的@@

 

話說作者高梨三葉高2就出道了耶!所以說即使剛出道的前兩三年一直被退稿,
到19、20歲時也已經是業界老鳥漫畫家了@@ 
國小開始亂畫,國中開始認真畫~和很多喜歡畫圖的人成長過程一樣。
但有些人之後會變成職業漫畫家,有些則一直是業餘,甚至乾脆停筆@@
難怪這部他24歲的作品看起來畫面很成熟@@ 畢竟已出道至少8年了哩…

2012年9月17日    

      

  
♥Vol.5 個人感想:

這集的慶功宴,說到了些人際關係上有趣的事:
1、朋友有很多朋友,自己的朋友卻很少,結果擠不進去
2、手工禮物最讓人困擾!

若是自己不想要的東西,若對方買現成,還可以輕易的轉手(如送給家人);
但手工物就麻煩啦~看起來破爛不精緻,又不好意思丟掉,放著又佔空間XD
而說這種話的本人又喜歡送手工物XDDD



便服學校怎麼看都不習慣XD 大振的班級場景不多~通常是穿球衣,不是很明顯。
而這部《惡魔在身邊》的學生每天上學都要花好多心思搭配穿著@@ 
女主角每天都綁不同的髮型(畢竟同校有暗戀的人XD),
男主角則貫徹視覺系教主的中心德目~每天都像是要去拍海報似的花俏XD
茅乃說:「他到底幾點起床整理頭髮?」我非常有同感XD
《勝利的惡魔》好像也是便服學校吧!
 
外縣市我不清楚,桃園無論公私立高中高職,都是制服學校@@ 
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搭配服裝,所以我其實挺喜歡制服的XD 不用用腦XD



終於開始像普通愛情漫畫一樣出現情敵了XD 而且很公平的男女方都有喔XD

情敵之一,西園寺留美闖入學校事件,
阿猛應對超狠的XD 旁人說:「…鬼!」XD
雖然我並不喜歡這種對喜歡的人說話彆扭的男主角,
不過在這種時候,對他的印象就不錯XD

面對不喜歡的女孩,與其說些不著邊際的話,
讓對方誤以為有希望~又可以保住的自己的名聲(其實挺卑鄙的@@),
還不如烙狠話,讓對方認清事實。
但這樣做的話~自己會變成壞人orz
所以若是我就不敢orz 我就是那種會說表面話保護自己的人orz

  

茅乃看到被趕走的留美在哭,內心想:
「他就像以前的我一樣…自己任意製造理想、憧憬,愛上戀愛。」
「一個人在談戀愛。」

這點以前和朋友HOWL也討論過~討論為何有些非常喜歡的人,
成功交往後卻發現個性不合呢?
所以我從來不會想和「偶像」或「崇拜的人」交往。

海月志穗子《電腦戀愛同盟會》也有說到這點。
「只是我內心希望他是個溫柔的人。他並沒有違背我什麼。」
我挺喜歡這幕的~(這套有買!)

2012年9月17日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3.jpg

 

  
♥Vol.6 個人感想:

諸星~我還以為是筆名哩XD
這角色真的好像《晨光中的詠歎調》的亞耶子XD
明白自己完全沒有希望後,反倒會發揮狠角色的個性~
為善良光明的女主角 攻擊其他情敵XD
話說諸星的頭髮,似乎真的有隨著連載的時間遞移,
逐漸長長哩~(話說我的頭髮~同事也說長長了哩~)

這集封面第一次讓我特別留意。(之前都完全沒仔細瞄過XD)
特地和 Vol.5 封面比對後發現 Vol.6:
  1. 看起來比較細緻
  2. 頭髮有上墨線
  3. 服裝花紋比較細緻

總之,Vol.5 不知道是印刷問題還是原稿就是那樣,有種糊糊的感覺@@;
不過 Vol.7 ~ 8 的封面彩稿看起來也都不錯,所以或許是作者改變彩稿的畫法?

2012年9月17日    

       

  
♥Vol.7 個人感想:

阿優自從和小晴交往後,就從溫柔體貼的型男(籃球隊長)
變成純搞笑用人物orz 好可憐啊(雖然很好笑XD)
畢竟男主角阿猛把「冷靜」這個功能卡先抽走了~
因此其他的男角不能用,否則將削弱男主角的特色@@

小倆口單獨在一起時還真的頗像情侶@@(這是第一次吧~)
畢竟平常交集點不是學校,就是家裡,
眼睛很多~想幹嘛都不行(還曾被偷拍XD)

2012年9月17日    

      

 引用自本棚:   金石堂:  

    悪魔で候 (7)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3409))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01年8月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惡魔在身邊7
高梨三葉著
東立 出版
2003/5/7出版

  

   

 ■ ■ ■ ■ ■ ■ ■ ■ ■ ■ ■ ■ ■ ■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4.jpg

 

  
♥Vol.8 個人感想:

雖然我一直不能理解 沒血緣的姊弟交往有什麼關係~
可是看他們從Vol.1開始就努力的隱藏到Vol.8,終於要跟家人攤牌時~
我竟然很能體會那種無言沉默中的緊繃慎重!
簡直就像是偷班費後要在全班面前被揭穿一樣可怕!(←好怪異的形容XD)

總之!如同作者所說本集進入高潮XD
所以阿猛之前沒有公開兩人的關係,是因為茅乃的希望囉?
我還想說既然都在交往,幹嘛要躲躲藏藏的~讓茅乃在學校很沒立場擋情敵@@

最後攤牌時安排時子懷孕這點非常精采!很棒的伏筆!
原以為時子和阿守不要結婚 就可以和平解決茅乃和阿猛的問題,
但有弟妹又非結婚不可!
結婚也好,不然時子就變成像小老婆般沒立場與地位哩…

2012年9月17日    

       

  
♥Vol.9 個人感想:

阿守拜託茅乃照顧阿猛…從爸爸&女兒,變成公公和兒媳……這麼想還真詭異XD
說到人際關係,百鬼書中,小律稱小司和小晶都是表姊~
但小晶是廣瀨晶,小司是飯嶋司~所以小司應該是堂姊吧@@ 
這點在大振中,三橋的表妹琉璃~應該是堂妹才對@@ 

後半阿猛和生母見面~最後的事件。
 
 
 
我喜歡封面內折頁那張茅乃(封底也是這張,但折頁比較大張清晰!)
黑衣服與紅滾邊&緞帶應該也是原因之一XD

2012年9月19日    

       

  
♥Vol.10 個人感想:

沒想到阿猛會去義大利。
不過這樣也剛好。剛好解決Vol.8當時討論的~茅乃和阿猛交往的話,
其中一人要搬出去。因為年輕小情侶同居不太好@@ 
也或許若沒分居,時子馬上就會當外婆了XD

說到價值觀,這所高中不只是便服高中,同學也隨時可以翹課~
簡直像大學一樣!(是這樣嗎XD) 
也或許一般不用拼升學的高中職都是這樣?



話說時子37~38歲了吧…是高齡產婦@@!? 想到前幾天看PTT文章的故事。
因為兄弟姐妹年齡差過大,哥哥姐姐去接弟弟或妹妹時,
都會被誤認為是年輕媽媽或年輕爸爸orz
還有推文說,高齡產婦是用生命在生小孩的…@@;;;
阿猛和茅乃與弟弟小光站在一起~果然像是父母帶小孩……

2012年9月19日    

      

  
♥Vol.11 (完) 個人感想:

超~美好的結局@@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 從談戀愛到結婚的結局了@@!
是到穿禮服步入禮堂那種結局喔!
不是海月志穗子《愛的十字路口》那種直接從高中跳到入籍後XD
這種差異~就是讀者年齡層的問題吧!
年輕小女生會想看新娘禮服,而像我這種歐巴桑則覺得婚後平淡幸福的日子更好。

茅乃和阿猛結婚時,茅乃先移出戶籍到母親娘家「笠井家」,
之後才嫁入「江戶川」家@@ 之前還想說時子不是姓「齊藤」(齋藤XD)嗎?
那應該是前夫的姓吧@@

作者說這是請教與書中角色有同樣立場的人~異父母的兄弟姐妹結婚的方式@@
嗯嗯,原來如此。
父親阿守應該非常高興吧!女兒不會嫁出去,兒子也不會搬走了~。
莎士比亞的皆大歡喜(誤)



女主角就讀教育系然後當托兒所老師…這似乎是少女漫的慣例orz
中路的《維納斯的單戀》女主角也是;野田惠也差點變這樣orz 好可怕啊orz
「喜歡小孩」、「會帶小孩」的女性似乎是「賢妻良母」的必備條件哩orz

 

作者說3年半畫完這部耶~真快@@ <瑪格麗特別冊>是月刊啊~
(<瑪格麗特>才是雙週刊)平均 3.8 個月就出一集

話說這種早期的漫畫,台灣在版權頁都打得很隨便orz
從 Vol.1 ~ 11 都用英文寫「1999 年日本集英社首刷」~
怎麼可能 1 年出 11 本啊orz

而後期的漫畫,就可以從版權頁看日本出版年。
選 3 套作品達 11 集以上的比較作畫速度:

  《交響情人夢》Vol.1~11:2002~2005 = 4 年
  《吸血鬼騎士》Vol.1~11:2004~2009 = 6 年
  《潘朵拉之心》Vol.1~11:2006~2010 = 5 年

同樣都是月刊連載的《潘朵拉之心》速度比《吸血鬼騎士》還快哩@@
看《吸血鬼騎士》時,作者偶爾會自己吐槽,最後一面的角色要站個半年~
因為下集是半年後出版XD

不過應該是「每話頁數」差異造成的。
《吸血鬼騎士》幾乎每本都收錄「5話」,
但《潘朵拉之心》從 vol.5 後變成每本「4話」~
也就是說~每話的頁數增厚!望月淳每個月的工作量增加之意XD

2014年3月15日    

     

 引用自本棚:     

    悪魔で候 (11)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3583))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02年12月14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惡魔在身邊11完
高梨三葉著
東立 出版
2004/3/31出版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5.jpg

 

小說明:  

 這是之前打在本棚.jp的備份

相隔已久~到現在劇情可能都忘光惹XD;

原是不挑錯別字的快速流水帳~內容理解可能有錯誤~還請原諒XD;;;

 

 相關連結:有時間再整理~~~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