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也是1直有追新書的作者~(長鴻都有代理也是重點XD   

 

   

夜秘書 大海十夢 長鴻 完結-1.jpg

(照片可點圖放大

  

  
♥Vol.1 個人感想:

想看「聰明的女主角」,所以選了這部《午夜.秘書》而不是《薔薇色》@@
連載的中那部《魔女的媚藥》台灣目前只有 vol.1 所以不急~

列點式感想:

1 男主角當麻杏平~當麻公司的常務董事。我看到這個設定~
腦中只浮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人數大於9名以上,才能選常務董事;
常務董事非必要機關;常務董事無法定專屬決議事項…orz

是說原以為會變成第2男主角的陽光派專務~
結果從頭到尾都只是「友善的家人」@@
(作者也說很多讀者以為 專務哥哥會黑掉XDD
 大家的想法都一樣嘛XD 漫畫中總會有個笑面虎XD)

專務到底是怎麼樣的職務呢?
(畢竟公司的組成就:股東、董事長、常務董事、董事、經理等~)
唔,不過這些都和漫畫內容無關啦XD

 

2 這部男主角類型和《獻愛的花束》的男主角柚月完全相反哩!
(《午夜.秘書》比《獻愛的花束》早出版。) 
《獻愛的花束》的柚月是超級溫柔體貼的那種草食男(興趣還真的是園藝XD),
而《午夜.秘書》的男主角當麻杏平則是我每集每頁都想賞他巴掌的沙文豬=”=
… 或是說種族歧視比較貼切!? 
用現實的角度詮釋,大概是種族歧視嚴重的美國男人,
愛上黑人女性那樣吧@@
若我先看《午夜.秘書》,大概就不會再看下部了吧XD

但是作者在2部作品中選了完全迴異的類型當男主角~這點還挺少見的哩@@
因為通常作者都會有慣性~
作者自己有喜歡的類型,累積的讀者也是喜歡類似類型~。

如赤石路代的男主角都是正義、有實力、對女主角很溫柔體貼、忠心。
稍微有點奸詐的角色都不會獲選XD 而藤間麗筆下的男主角則都是大男人主義…
所以我漸漸買不下去也看不下去《黎明的阿爾卡納》orz


3 這部女主角工作能力比起《獻愛的花束》更是超強@@ 
《獻愛的花束》瀨理畢竟是千金小姐,一結婚就可以馬上辭職,
而《午夜.秘書》里塚花夜則甚至1天做2份工作@@; 
是說因為男主角實在很欠打,女主角超委屈的~啊~~~~


4 大海十夢也是那種黑白稿大勝彩稿的類型@@ 
不知為何,彩稿人物的肩膀都超尖的…@@;
明明黑白稿時看起來很正常啊… 大海的黑髮也畫得很好,筆下女性都很有魅力。

不過男性的話~無論是柚月或當麻杏平的外型都不是我的菜XD
大海擅長畫女性,樹夏實剛好相反~樹筆下的各類型男性我都挺喜歡的
(如《天國少女》的一堆後宮XD)女性則很普通的普通~
(就算用文字說可愛或漂亮,如《惡靈聖典》的女主角姐妹,
 或《出雲傳奇》的布椎寧子,看起來仍…@@;)

2013年2月26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ミッドナイト・セクレタリ 1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
大海とむ
小学館 / 2007年2月26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午夜.秘書01
    作者:大海十夢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07/11/13
    ISBN:4710765219154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95 元

   

 ■ ■ ■ ■ ■ ■ ■ ■ ■ ■ ■ ■ ■ ■

  

夜秘書 大海十夢 長鴻 完結-2.jpg

  

  
♥Vol.2 個人感想:

列點式感想:

1 其實我原本看看到「吸血鬼」的設定時大吃一驚XD 原來是怪力亂神XD
「只想吸你一人的血」~科科~《吸血鬼騎士》也是這樣~
或是說,吸血+愛情故事,免不了會這樣發展XD

之前在《吸血鬼騎士》時我也說過,
「限定對象」的情況~有點像「貞操觀念」@@ 
這部則直接邊吸血邊做愛做的事XD

 

2 最後一幕~女主角終於不只提供血,也提供身體了(炸) 
不過本來就從頭都是女主角倒追男主角~所以也才會那麼委屈|||orz
果然先愛上就輸啦啊啊啊~~~~~

不過我看不下《午夜.秘書》女主角很委屈,
卻覺得《獻愛的花束》男主角很理所當然……
這也顯示出「男女性向」無法跨越的壁壘吧@@ 

看男性向作品時會想,為何女角們要一群飛撲向1個很不怎麼樣的男主角;
男性看少女向也會覺得是
「為何男角們要一群飛撲向1個很不怎麼樣的女主角」吧XDD
感覺這是光靠「同理心」也無法改變的事情~男女都看的「愛情漫畫」是什麼呢?

2013年2月26日   

       

  
♥Vol.3 個人感想:

1 綁整齊的包包頭(髮髻)
其實頭會很痛(因為頭髮緊緊的把頭皮往上拉扯~),作者有稍微說到這點~
這只有女性漫畫家才會注意到的細節哩!

2 是說這部女主角幾乎從頭到尾7集都有戴眼鏡!而且是明顯的那種眼鏡
(而非鏡框大到看不清楚~如《要你對我XXX》XD)
是標準的眼鏡娘XD 這點不錯XD 而且常常有推眼鏡的動作XDD
哈哈哈~眼鏡控才會懂得萌點XDD

 

3 最後~當麻杏平獨立出來自創了間公司@@

4 附錄短篇~內容其實挺現實的@@ 像是:即使做到相同的水準,
「外表可靠的店員」做的,感覺就比「外表不可靠的店員」做的還好~。
如18歲年輕人開的熱炒店和50歲中年人開的,
若家族聚會時在選擇~會選哪間店呢。 
主角里塚說:「外表也包含在能力中,我想要人家說我外表也很優秀。」 

這也是包裝控的本人我,會介意打扮的緣故吧!
(並非暗指我很優秀啦XD 本人無論實力或外表都很鳥XD;)
本人極介意頭皮屑或眼鏡上的指紋等小事XD
本來就不怎麼樣了,若再讓外表或處事態度降低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還得了orz
根據目前的工作經驗來看,形象做得好~出差錯時可以免除不少責罵呢~
(上司會認為你是「不小心才犯錯」,而非「看吧我早料到你會出紕漏」~)
挺有實益的哩~。
 

2013年2月26日   

       

夜秘書 大海十夢 長鴻 完結-3.jpg

 

  
♥Vol.4 個人感想:

後半本~第19話~可說是第2部吧@@ 
新公司與新環境@@ 還有新的主軸~

1 當麻杏平的新公司是投資公司~~嗯~我當然又想到公司法的事情啦XD投資公司不受到公司法§13的40%轉投資上限~。 

是說其實當麻杏平用不著脫 離當麻集團,而可以用「法人身份」當選董事吧!
若當初能選上常務董事~是因為控制了足夠的股份總數,那麼重新以法人參選,
應該也選得上吧@@ 台灣鴻海集 團的董事人數不足以選常務董事,
但不少董事為「投資公司」之法人名義當選~。(詳請參見經濟部網站XD)

 

2 當麻杏平的新公司成員只有:社長、副社長、2名董事。 
樹夏時年輕時的作品,《天國少女》中,穆斯特法=由金說,
大哥身為博爾康公司董事長,股東會能 順利的選出新會長。
(愛藏版Vol.1,單行本Vol.2)。 

是說啊~社長、會長、總裁、總幹事這非法定職務,真難判斷地位高低哩@@
(然後我當然又想到台灣這一兩年修法,把這類實質控制公司人事、財務
與業務經營的人物~俗稱「影子董事」的幕後老大,適用一般董事的法條XD)
(當然又當然,日本法和台灣不同。不過台灣法律的基礎是日本法和德國法
 就是了@@ 因為當初立法時,多為留德或留日的人~稱為「大陸法系」。)

不重要的順帶一提(XD):若以台灣法律來說,因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下限3名(公§192 I),所以當麻杏平的新公司是一般的有限公司(無股份、股票,有股單),董事選自股東(公§108)←與漫畫劇情相同。漫畫中,社長=當麻杏平把股份交給 那3人操作~。而有常務董事的當麻公司,則是股份有限公司~。當然,知不知道這些事,對閱讀故事毫無點滴影響XD


3 秘書幫忙安排上司的女性關係~
且像每次會議與面談,需要事前準備相關資料那樣~
上司去約會前,祕書也要提醒上司,上次和那位小姐在哪見面、送了什麼禮物@@

是說禮物也是秘書準備的~紀念日送鮮花和點心
不能存留的東西,避免讓對方有錯誤的期待~這點挺厲害的@@ 
作者對於「豁達送禮物給情人們的男人」,
描述的方式不只在「禮物很貴」,還要思考到後路~

 
 
4 後半本開始吸血鬼族的內部糾紛@@ 
邁向《獻愛的花束》類似的路線XD

5 附錄頁作者說~因為角色眾多,取名字是件苦差事~
所以姓氏全取自北海道地名XD(作者畫這部時住在北海道。)
難怪覺得有種熟悉感XD 女主角姓氏里塚也是札幌市地名~。

 

2013年2月26日    

      

  
♥Vol.5 個人感想:

1 是說大海筆下的社會~成人工作環境還挺寫實的~
不過「奸詐的小人太少」這點就有點單純XD

大概因為光是處裡男女主角間的糾纏就沒時間了~
所以就不節外生枝的打職場戰爭吧@@ 
大海筆下的角色幾乎都沒有笑裡藏刀、陽奉陰違的心機人士,
少見完全的背叛~只有壞人被洗白成好人XD

這也是大海的作品,雖然主角群總是22歲社會人起跳XD
卻不會感到太「糙老」的緣故吧XD
(以角色複雜程度來看~還是高尾滋樂勝XD 明明主角群是國中生XDD)

 

2 辦完事的隔天早上~明明應該是浪漫的甜言蜜語、繼續前晚的親密,
不過里塚花夜才思考了幾秒彼此的關係~瞄到時鐘,就驚悚的跳起XDD
在人底下工作的上班族的制約啊XD
我睡過頭時也是這樣XDD 真的是看到時鐘就完全清醒、用跳的起來XD;;;

3 接續上面,我想說當麻杏平的住宅,不是樓下就是辦公室嗎?
為何還要搭松下的車?原來是回家換衣服啊@@
(在當麻杏平那已經快速沖過澡。)

 

4 假血錠~這發展和《吸血鬼騎士》一樣嘛XDD 難怪覺得很熟悉XDD
放棄狩獵,使用假血錠是墮落的吸血族~玖欄樞也不給優姬血液藥錠,
而希望她用自己的牙取血~@@ 

特殊種族的狩獵=進食~讓我想到《惡靈聖典》@@ 
因為人類愛人討厭狩獵,因而放棄狩獵到自己餓個半死,這點也有點像~@@

當麻杏平說假血藥錠非常難吃~所以都配著酒硬吞下。
於是剛剛我定期吃血液藥錠=「鐵+葉酸錠」時,嘗試著和威士忌(40度)一起喝~(並非刻意啦,只是晚上喝酒+晚上吃藥罷了~)
感想~味道好不搭啊XD;;; 因為我的血液藥錠是黑棗口味XD



5 「我跟你都不是『吸血族的誰』,吸血族只是自己的一部分。」
到底是誰約束誰,這討論挺不錯的~。

2013年2月26日    

       

夜秘書 大海十夢 長鴻 完結-4.jpg

 

  
♥Vol.6 個人感想:

1 就像之前說的,這部完全貫徹「眼鏡娘」這點我覺得很好!
重點是~不會出現:「女主角脫下眼鏡、放下頭髮(或戴上長假髮)時,
就變身成超級絕世美女」這種俗到爆炸的老梗…(櫻蘭和謎樣的愛子就是orz)

反而,女主角不戴眼鏡,解開髮髻,跟著男主角出席社交場合~
旁人投來的不是羨慕的眼神,而是臉上有汗+在心理竊竊私語@@ 
因為企業高幹出席的正式場合,看起來是大公司社長 以高中生為對象~
形象不佳@@;
卻礙於各關係公司間需要打好關係,所以只好微笑的假裝沒這回事~

2 「什麼覺悟…我根本就沒有。」
「就算有所覺悟,還是會受傷,會煩惱,有時還是會後悔。」
真是中肯。比起輕易說出口的誓言,我比較喜歡這種現實的描述
嗯~果然是老了XD(不相信「永遠」,不相信什麼海誓山盟XD)



3 第27話~露2點彩色扉頁@@ 好像不是第一次了XD

4 里塚花夜工作到深夜(因為怕光的社長,上班時間是下午到半夜)
但是花夜仍中午前會到公司~這工時~也太長了吧@@;
有14小時以上了吧…… 難怪再加上做愛做的事~女主角就過勞到停經XD;



5 第27話最後一幕的背景裝飾花~很特別畫法的玫瑰,但是感覺也不錯。
這點我挺喜歡的,因為表示作者在非主軸劇情的地方 仍會注意持續進步。
(有些漫畫家認為背景花使用網點,或曾經畫過的圖重複貼上去就可以了,
 導致從頭到尾,玫瑰就是那個模樣…)
(嗯,是誰我就不明說了…畢竟我還挺喜歡那位的劇情XD;;; (←矛盾的讀者XD))

6 大海不常畫書末短篇。
附錄這篇是鷹栖社長家的公主=白雪(貓)為視角的故事。
鷹栖社長可說是這部第一名的好男人啊嗚嗚~
連作者都很同情他,所以特別給他篇短篇吧~。 

喔,不過我要說的是,作者把貓的傲驕描述得不錯XD
比如說,明明是下雨天被可憐的撿回去,白雪卻說:
「我同情這個單身的寂寞男子,所以出現在他面前。
 (肚子是有點餓還有些冷啦…)」XD
對於照顧幼貓,餵食後要催尿等細節也有稍微在背景帶到~挺仔細的。
(我還是最近看PTT才偶然知道這回事XD)

2013年2月26日    

       

  
♥Vol.7(完) 個人感想:

1 大海的作品有個特色~就是進展挺快速的,不會感到拖戲@@ 
從杏平與花夜的母親打招呼,結婚到懷孕,都只在1兩話間~@@ 
甚至懷孕的那個關鍵床戲也只有回憶的一小格XD

2 說到懷孕~這部作品的設定,沒有「半人半鬼」這種混血兒。
吸血鬼的後代,不是100%人類,就是100%吸血鬼。
這樣的設定我覺得還不錯~頗有基因的概念XD
隱性和顯性,只有0和1兩種。要嘛有酒窩,要嘛沒酒窩,
不會有一半有一半沒有這種情況。 
大海說此設定在他的出道作《禁斷之愛》就有。

 

3 大海似乎挺喜歡「未出生的胎兒,即有某種能力」這種設定@@ 
《獻愛的花束》最後也是這樣收尾哩~(也或許喜歡這種設定的是責任編輯XD)


總之,對這部的總評:

 (1) 個人較喜歡下部作品《獻愛的花束》。
 (2) 不過看《午夜.秘書》不用花很多時間,劇情細節處也不錯。
 (3) 彩稿普普,黑白稿畫得挺不錯的。
   (這邊指技術,喜不喜歡臉的畫風是另回事XD)

2013年2月26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ミッドナイト・セクレタリ 7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α)
大海とむ
小学館 / 2009年8月10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午夜.秘書07(完)
    作者:大海十夢
    出版社:長鴻
    出版日:2010/1/15
    ISBN:4711552448870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95 元     

  

小說明:  

 這是之前打在本棚.jp的備份

相隔已久~到現在劇情可能都忘光惹XD;

原是不挑錯別字的快速流水帳~內容理解可能有錯誤~還請原諒XD;;;

 

 相關連結:有時間再整理~~~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