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彩雲國物語第一季,全39話,去年追到第9話時因為秀麗怕雷嚇得在戶部尚書面具男懷裡哭,慣例劇碼又不切實際讓我受不了就再見了XD 目前第二季我看到第5話(日電撥到十多話了吧,然而我家沒網路無法收檔orz)所以說兩天內看了35話XD 第9話後秀麗已經不是妃子而是到戶部當打雜,中間再經過國試、新生訓練、就任、金華追殺、全商聯、褐髮男,最後朝賀和新提案結束。整體故事與轉折頗合理,突破困境的機智和細微的情感刻畫,對話常常引人深思或感同身受(當然也又不少幽默的地方XD),所以目前我挺喜歡這部,還打算去找小說來看XD  
 


▼第9話 - 那個面具也不難看啊._.a

 

 
黃奇人雖然生氣的丟還給黎深,但是後來還是戴上啦XD

  說『目前』是因為我才剛看完嘛,尚未經過大腦長時間的比較分析容易呈現兩極化的評價~。會很感動的另個原因是畢竟我剛進入社會,這一星期來想了很多,感觸也很深,隨身手扎上六月的校園生活記事像夢一樣遙遠虛幻…。看到秀麗多年來明知女子無法參加國試依然努力讀書,所以機會來了馬上就可以抓住,反看自己只是感覺沒希望就不去做,當然不會成功,因為機會就算來了也沒能力抓住。秀麗受到其他進士、小官欺侮,甚至指導官魯大人的不合理待遇,明明是被丟泥巴球,卻不容解釋的被懲罰。我當然知道那是在測驗受壓性和困境耐力,菜鳥不能頂撞上司,滿腹委屈也要硬吞下去,等待雨過天晴的到來。學生時代大家地位平等,有話可以直說,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從來不用低頭,現實可不是這麼回事,這樣想就可以稍微理解當初家兄入伍初期情緒的暴躁了,被打壓的感受真得很糟(當然也不是說我工作被欺負啦,不太一樣~)絳攸在秀麗剛考上時對她說:「沒有人會幫你,以後支撐你的就是那個願望。」很棒的一句話。(我似乎是從此對他改觀XD 之前都把他當路癡笨蛋XD)為什麼要努力?要如何驅策自己不斷拼下去?小學生都知道國父還是誰說『立大志做大事』,但是沒有能感動人心的故事讓去體會(八股課文哪來的感動)。事後魯尚書和吏部尚書黎深說起這件事,魯大人感受到黎深眼睛射出必死電光那幕真很好笑XD 秀麗和影月被派去打掃茅房,而以前黎深則是馬廄。話說黎深和黃奇人(面具男/戶部尚書)以前的關係整部動畫也沒有提到呢,只有略提到和鄭悠舜以前三人去偷看秀麗的事情~(還是其實有而我忘了XD!?)不過黎深只是在秀麗小時候有相處過一陣子,不知道為何過了這麼久,秀麗都長大到認不出黎深,黎深卻還是很喜歡秀麗~因為我套用同情況到最近看到的表弟妹,小時候挺可愛的,現在國高中,仔細看是找得到過去印象的殘影,卻讓我覺得很陌生~(還是說有問題的是我XD!? 因為我的感情一向都很淡orz)

 
 



 

 

 

▼第14話 - 當年史上最年輕的16歲狀元(雖然這年被刷新紀錄了),當年也是很辛苦吧!





▼第18話 - 黎深「自發性」的被軟禁,不過其實我看不太懂他要求魯尚書什麼事啦XD
 (加上離動畫看完也快10天了orz 中間又看完幕府機關說,現在在看交響詩篇orz)

 

▼第19話 - 雖然希望秀麗留在自己身邊,但是依然派她去茶州赴任~

 
秀麗到茶州就任,看似十分黑暗的前途,市井一片混亂、地方世家一手遮天,很多州牧上任前就在路途被暗殺。但是經過分析,茶州確實最適合秀麗的地方,無論是皇帝賜花的另外功效或是遭受眾議的第一位女官身分(其他好處我忘啦,晚班下班打到現在午夜有點頭暈XD),事情真的是多角度多面向,難怪沒有仔細想清楚就很容易造成的誤會(就像我在這邊打嘴砲常常被抓到語病一樣XD)前往金華前,秀麗和燕青+靜蘭、影月+香玲兵分三路前進,以一個二八年華的年輕女子而言真有勇氣(當然也可以說是動畫設定的大吉運氣和紅家勢力撐腰啦XD)秀麗最後的籌碼──『紅家長子』,基本上到這邊一般的劇情敵人就會因此大為感動或懾服,但是全商聯卻不認同,他們接受秀麗條件是因為『誠意』,雖然理由說服性不夠,人卻是有心的動物(我說這種話真沒說服性XD)。不過後半部全商聯善良得有點怪異啦,幾乎全是無償勞動,只為了看不到的虛構未來~柴凜(茶州全商聯代表的那位大姐)說他們不會只看眼前的小利益~只是比起說是長遠投資,我更相信是因為老公的關係XD 希望能幫助老公使計畫順利XD 當初柴彰的『只出八成力』還讓我有現實的感覺,好像暗地裡也幫著茶家,然而最後還是沒有任何人背叛秀麗啊XD (我可以是期待呢XD 真是無聊,幸福過頭啦XD)秀麗除了自身非常努力,後台也無敵大XDD 看看皇宮,劉輝甭提,皇帝身邊賜花親信絳攸和楸瑛(藍家的龍蓮不知算不算XD)、吏部尚書和同樣是新進士的珀明、戶部尚書和旁邊那個輔佐官、紅家宗主玖琅和茶家宗主克洵(=紅氏+茶氏兩族)、老爸紹可(沒實權,聲望為主)和背後的暗殺集團(蓋世太保XD!?)、霄太師和宋太傅(老人眾←先王的力量)巴拉巴拉的,在外面也有鄉親團、花街姮娥樓大姐胡蝶~雖說是新官,上路前人脈已經打得四通八達了啊XD 充滿大愛見義勇為的解救眾生,沒有實力只會說漂亮的表面話誰都會做,而到底能不能實現這就是身為主角的分界XD (因為昨天在看遙久漫畫,茜和秀麗相比就遜色很多了orz )(很女性向的後宮,大家都莫名其妙的自動去幫忙orz) 
 


  

 

▼第21話 - 藍龍蓮獨特的美學XD (愚兄之四是指楸瑛)

 

▼第22話 – 茶州雖然有靜蘭不願說的過去,但是也是遇到紹可夫婦和秀麗的地方~
 
最左邊是和秀麗同榜的狀元影月,沒啥感想所以都沒擷他的圖XD
 右下是前任茶州州長燕青,也是靜蘭的舊友(不過不得我心SO也沒他的圖XD)


『...沒好意思打擾』不像這邊慣用的口語...

 

▼第23話 – 因為二胡而認識的兩人(秀麗賺錢的那個方法也很有趣XD)

 

▼第24話 – 秀麗受商聯會保護,靜蘭和燕清則是抓殺刀賊領獎金賺盤纏~



(沒看過應該不知道我在擷啥米,但是動畫這幕很好笑啊XD)

 

▼秀麗用搜括甘露茶的方法告知兩人他的行蹤(可見那位少爺給的薪水也真豐裕XD)

 

▼第27話 – 香玲回憶暗殺秀麗失敗後,被英姬夫人招到茶州時的事~



但是對於女人而言最是最辛苦的~英姬的器量很了不起~

 

▼第28話 – 秀麗他媽煎藥煎到爆炸而被靜蘭罵,但是愣住的原因是靜蘭第一次開口說話XD

 

▼第30話 – 霄太師沒有死就可以用年輕的模樣出竅呢......

 

↓Newtype 2006年5月號附錄的A3海報集之一
 那時才剛撥沒多久,海報背面的介紹都很早期,就不掃啦~ 



(接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