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機車啦XD 家父不可思議的阿沙力的買給我的XDD新車3000 km內時速只能60以下,為了速達目標,決定計畫長途旅行XD 自從野柳行就對金山很怨念,端午節看到那些囂張的年輕人穿海灘褲抱著浮板騎機車更是 =”= 但是皇櫻、冠儀等又不想去海邊orz 反正老子現在有輪子腳啦XD! 趁著休假,和exAgo奔向北海岸XD! 星期四下班到家已近11點才開始和exAgo討論,用手機很貴、用家電要拿資料又很不方便,我還特別在書房接一支我專用的電話XD 不過exAgo家電話似乎也離電腦有點遠,沒網路真的不方便~圖片和文字資料也無法互傳orz 反正最後決定台北的目的地,就換我查如何從桃園過去了~第一次認真使用大地圖呢,大方向是 省道1甲 → 省道1→ 線道107 → 線道103 → 關渡大橋 → 省道2乙。全台灣大地圖只有標示編號,沒有路名~這時就換成大台北地圖~之前在台北幫家父買,還想說為何要花幾千元買這種笨重的東西,現在終於知道用途了~如下圖
 
 

 

  星期五(7/20)七點多出門前印了大地圖兩張(A3x2),雖然已經抄下來,想想還是把大台北地圖塞進車箱,這是正確的決定XD 8點多到桃園接exAgo,中壢→桃園→龜山→新莊還挺順利的,但是在新莊時因為一直在聊天(?)沒看到地標,結果一路衝到三重orz exAgo問我中正路怎麼這麼長的時候我應該要懷疑的orz 請教了好心店家後,U形迴轉還差幾公分就要上天堂|||orz 驚險!之後就靠那本大台北,迷路了三四十分才回到正途orz 所以後來兩人都專心的認路,泰山→五股→八里,11點半到達淡水市區,原本是要吃日式料理,但很混的店家號稱12點開門12點30~40才開,我們已經吃完港式飲茶+麥鐺鐺冰淇淋+7-11飲料準備上路了orz 港式飲茶單點價位稍黑,然食物不錯,一人套餐199兩人分,有綜合燒賣x8、炸春捲x2、炸馬蹄捲x2、鳳爪請老闆換成排骨、香片茶一壺,冷氣涼得很爽XD! 非假日淡水人也不少呢。

 

【第一個目標景點:芝蘭公園】

  沿著濱海公路(淡金公路=省道2號)一直向北走,進入三芝鄉,淺水灣之後路邊十分多造型別緻的咖啡屋,經過佛朗明哥觀海陸橋就是芝蘭海岸公園。因為不知道要停哪,就停在新開幕的25 second(25秒)咖啡店門前,不好意思沒進去消費,這邊說聲抱歉XD||| 下圖是走到海邊的樓梯~

 
 

 

徐緩的浪波輕拂綿延的海灘,熾熱的陽光把海水剛浸濕的區域又燒烤成金黃。
隨著浪與風飛上樓的沙粒遮掩不住紅磚露出歲月的痕跡~

 

捲回去的小波濤~

 

中後方是觀景台。非假日幾乎沒有其他遊客,空蕩蕩的、只聽得到海浪聲,感覺很清爽~

 

沿著海岸木橋走著,經過一家咖啡店的背面,藍白的配色,還有小沙灘和攀岩牆呢!

 

這是經過觀景台的右邊~

 

海水拍打上石階激起白色浪花~

 

觀景台,不過被圍起來了orz 看到那條大裂痕我和exAgo也不敢冒險|||orz

 

好像孤島的神殿XD 這是觀景台下方。

 

走到最前面的地方地面幾乎全濕的,濺起的水花可以潑到中央~
漲潮時因該整個都在海裡吧!(尾生抱柱信!?)有幾位釣客在此垂釣,地上還看到幾隻洩氣的河豚~

 

天花板鋼筋畢露。應該沒有建很久啊~台灣的公共設施就是這樣吧orz

 

芝蘭社區活動中心的廁所的屋頂。

 

exAgo的炭烤鳳爪XD

 

 

【第二個目標景點:洋荳子 YOUNG DOOR】

之前去金寶山經過就有注意的一家希臘式風格咖啡店,所以這次exAgo說要來,
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又很擔心XD 因為有夠遠啊XD||| 芝蘭公園在西北海岸,這家店則在東北海岸orz
從三芝鄉經過石門鄉,才會到金山鄉。沒想到星期五也客滿!車停得滿滿的,還有人在照婚紗,該不會是親友團吧!

 

老子的紅燒滷豬腳XD 要冰塊時好心的店員還借我們蘆薈膠呢= =+

 

因為室內冷氣座都客滿,所以我們就室外看海囉!反正我腳在冰敷,不會覺得很熱~
貌似龜山島的海市蜃樓XD 回家翻地圖看又可能彭佳嶼、棉花嶼or花瓶嶼之類的?

 

桌子的陰影都有海洋的顏色呢!(我可沒調色調喔!)鬆餅像是小籠包XD

 

焦糖慕思鬆餅還不錯(NT$ 100),不過要盡快吃,因為很快就溶化了~
右邊是我的冰淇淋巧克力冰沙(NT$ 120),挺香純,奶油下有冰沙,巧克力和冰淇淋和在一起~

 

exAgo的皇家可可(NT$ 80),起初我還想說比我便宜卻那麼大杯…不過喝了就打消念頭了XDD

 

急駛而去的汽艇~

 

兩隻海鳥悠閒的踏水(這次最怨念的就是沒玩到水…orz)

 

另一邊的露天座位,雖然看起來很南洋,但是傘面無法遮得很好,所以很熱XD

 

往屋頂的樓梯,可惜圍住了orz

 

我停車的地方XD

 

名片,做得不錯~

『洋荳子』(年輕的門?)Caffee Tea Cake Juice Waffle Ice Cream
營業時間Open:AM10:30~PM10:30
02-2408-2455
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 km處)

 

回程經過時山頂有整排風車~

 

 

【第三個景點:石門洞】

順便看的~ 上面的字是精忠照海(?)

 

走過石門洞的右邊,可見石門拱橋(有閃光XD!?)

 

(還是自然的閃好XDD)這是石門洞的左邊風景~

 

走上石門洞的樓梯~



上面啥都沒有XD

 

不過眺望的景色還不錯!

 

路上經過的屋子,一邊是瓦片散落的殘象,另一邊又綠樹茂密白漆淨潔像是有人住似的~

 

 

【第四個景點:根德水車園】

大致上就是乾淨整齊、不過沒什麼明顯特色的小公園(樹又太少,怪熱的XD|||)

 

既然來了,會再來的機率又幾乎是0,所以隨便照一下XD (當作畫圖的參考資料也不錯XD)

 

右邊水注滿時比左邊杵重往下沉,水因為容器傾斜而流出,流出後又變輕,杵故因此敲下去~

 

三聯結水車,不過exAgo發現最左邊的不會轉XD

 

兩潭水中都有魚呢,不知道是魚長命還是真的有用心照料這區域XD

 

似乎是剛種的樹~(什麼都亂照XD)

 

 

【第五個景點:斷龍】

exAgo在PTT鬼版看到的景點XDD 據說是建到一半資金不夠而做廢,感覺很可惜呢!

 

這張挺中國的~

 

被截斷的龍體~

 

鐵網外有很多像是新世紀外星人的建築,也全都擺到自然死~

 

 

  這樣一趟來回跑了192公里呢!油錢約170元(去前加90、中途又加了一次80)比想像中還少~在石門鄉時還去買了十八王公廟的名產──肉粽,上次端午節大排長龍的「劉家肉粽」,幾乎每種都買一個~回家吃的感覺是~不難吃,但是不到非要排隊很久的地步XD 當地人(?)推薦的另一家「俞家肉粽」今年又讓我家很失望XD 莫非量產的品質很難顧及~!? 七點多和exAgo分手,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家母聽說我奔到金山果然又是一串經orz 睡眠不足又玩了12小時,加上曬傷,疲憊的要命orz 畢竟在工作了,下次出去玩不知道是何時呢~有點感慨~

2007.07.23.(一) AM 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