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蜻蜓



 
 
 
 
雖然大雨十分慘,但是也因此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色orz
  
  早上九點JDI搭車來中壢會合。這時太陽不大,天氣十分和爽,從中壢後站地下道直走,會到龍岡路一~三段,這邊屬於平鎮市,經過圓環後是龍南路,到仁和路經過一點點八德市,之後就都是大溪鎮。仁和路二~一段中間會穿越大溪交流道(國道3號),中壢後站到這邊都是走縣道112。到了T型路口左轉到員林路一段(省道3號),省道3/4介壽路長長弧形大斜坡下去接上省道3武嶺橋,底下是大漢溪。過橋後是康莊路,接著的三叉戟路口就是我和JDI迷路的開始XD||| 不知道是因為我只睡兩小時整個路上呈現痴呆狀態還是因為JDI整天蹲在家不會看地圖(我又畫得很亂),我們應該走左邊信義路(省道3)卻彎到右邊康莊路(省道7),過了雄偉的崁津大橋渾然不知謬誤(明明在家畫地圖時知道不會經過石門水庫orz),奔了N公里,還發生瘋狗追逐插曲,後來才知道兩人都記錯路,地圖也看錯了orz 幸虧好心腳踏車父子檔指引,回頭從一個有禁行大客車(?)的小路右轉(鄉道桃59-1),一下就到了慈湖。順帶一提,我們騎回去時發現整條路都是上坡耶!那位大叔和兩個小孩的腿力真強啊!大叔說迷路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或許吧XD 若當初我們走信義路,會接上復興路,之後開始就是北橫了!(北部橫貫公路)

  上午11點半到慈湖。慈湖陵寢是兩蔣的墳墓:蔣介石(蔣中正)和蔣經國 ,早期台灣封建時期的政治人物。我很久以前就來過N次,不過台北人JDI沒去過,就帶他繞繞~ 左轉進停車場,右邊就是管理處,展示很多手稿。因為讀書人的興趣(?),我們很認真的讀起那些文章XD 侍衛的每日流水帳很無聊,也就是什麼夫人幾點起床,和二小姐去哪,幾點回來等等orz 這種紀錄很辛苦,被監視的人也很辛苦orz 不過一言一行都有人全部記錄起來,有像古代的皇帝啊!蔣經國的書法普普,毛澤東的簡直是草書orz  其他還有蔣介石寫給周恩來、陳誠的電報,說到三七五減租已見成效和安撫二二八事件等等,呼應以前課本讀到的東西。蔣介石的字跡挺漂亮,文句更是慷慨激昂到有點kuso XD 畢竟是戰時精神喊話,用詞誇張聳動XD 紀念商品其中有兩件設計得脫離古板俗氣的政府商品印象,其中之一是用普普藝術的蔣頭像T削,另一個則有像PTT鄉民會做的包包XD 
 


▼因為懶沒有走到對岸,牛角南埤中間的酒瓶我很想一個個劈破XD(像是武俠小說一樣XD)


▼湖中小橋頗有詩意,可惜人有點多~




▼因為這一兩年政策改變,慈湖放了很多各地不要的蔣氏雕像~


▼健康石子路



▼前慈湖(後慈湖要走鄉道桃118經過崗哨到118-1才會到)


▼JDI在照蜘蛛,我無聊就照天空。12點20分,開始變天啦orz
 
 
 
  離開慈湖後換手,JDI的技術有點可怕XD||| 石門水庫、阿姆坪附近有T行路口,往左是去三峽的省道7乙,我們要往右。後來就是桃園縣最大的鄉鎮市:復興鄉。附近騎了一陣子五交叉路口,下大雨我機車內又只常備一件雨衣,轉角萊爾富買輕便雨衣(NT$30)右上的『七號公路咖啡店』是小巷子的咖啡店,真的七號公路是要背對萊爾富右轉下坡,右邊也有小牌子寫到小烏來。背對萊爾富左轉的中正路上有中油加油站,從這邊到小烏來或是到三峽只有這家,所以快沒油記得加滿~中正路再往前走會到角板山公園。 
 




▼萊爾富前休息,明明下雨,電線上卻停著很多鳥~!?
 
 
 

  叉路後,經過霞雲坪,路上很多賣水密桃的攤子,沿著大漢溪一段會有叉路要往右邊過橋,左邊路是沿著支流霞雲溪,很多露營區,我小時後常去~。接著馬上看得到小烏來的地標雕像:大石頭上拉著弓箭的人,左轉桃115上山(右轉會到羅浮)。接著很多連續彎路,左轉後馬上右轉,還要避來車,再來個斜坡~簡直像是打賽車電動一樣orz 這時已經是頃盆大雨,山嵐和豪雨造成視線不清楚,要趕路又會打滑,又濕又冷終於到了售票口orz 機車10元,成人一人50元。

  一直往前經過義盛國小發現越來越偏僻,而且還是上山,而我又快要沒油不能去探險(回程問人才去叉路加油的~),回頭左轉稍陡的路下溪,找不到遊客觀光中心XD||| 在唯一看到的店吃中餐,炒麵50元大盤味道也不錯,炒飯50普普,貢丸湯小碗(也不小)40元,湯是胡椒味XD  小烏來啊,事前沒有查清楚,老實說和我想像中差很多XD 大概只適合玩水和烤肉吧!難怪下雨幾乎完全沒人XD||| 不過既然來了就非去走走XD
 



▼因為大雨一點都不清澈的溪,也根本沒人在玩水XD||| (是有幾個人堅持在橋下烤肉XD)
我是很想去踏水,但是看到一個好像在抓魚的當地人(?)過去水深到腰orz 我沒換洗的衣服啊orz


▼往知名的「風動石」前面的小亭子的椅子的十字真言XD 還有三隻眼睛呢XD


▼記得以前不是這樣,當時溪水很淺,也可以摸到石頭。後來颱風和地震整個地形都變了。


▼兩個牌子,當時以為只有字型和方向不同。但是回家仔細看發現XD 是灌水還是縮水XD!?


▼從橋上往下看宇內溪。


▼雖然有公告紙說:「現在是梅雨季,天氣不好或是下雨不要進入。」不過現在不是梅雨季啊XD
  都這麼辛苦的來了,不去看看多浪費!小心的走過濕濕滑滑的山路,終點龍鳳瀑布


▼鳳谷瀑布,現場響亮的隆隆聲很有氣勢~


▼龍谷瀑布,和介紹牌的雪白水花碧綠水潭天差地遠XD


▼只能同時走四人的和平吊橋,平均一人75公斤~


▼16歲的橋,還算堅固~


▼森林步道沒有過去~ 那個禁止進入的牌子不知道是指哪XD


▼往龍鳳瀑布的小木門&階梯。JDI撐傘又穿雨衣XD


▼木板小路上的小水泊倒映出天空和樹梢~
 
 
 
  接近4點離開小烏來。原先的計畫是在三民叉路拐到省道7乙,中正路二段→大浦路→中正路二~一段→省道3介壽路一~三段,經過三峽鎮土城市,中華路二段的時候左轉道城林大橋,T型路口左轉縣道114中華路,十字路口右轉鄉道北73博愛路,博愛一街左轉即到樹林火車站。而我就順著博愛路直走,拐一下街道縣道116中正路,再左轉就會到省道1甲/1萬壽路,直直走就能回到中壢。但是此時我和JDI已經幾乎全身濕了,我想說就這樣把他丟在火車站也不太好,因為他說他到台北車站還是要轉公車,雨天又可能會等很久…乾脆載他回家好了。悲劇由此誕生XD|||  人不能自不量力,明明只有帶桃竹苗地圖!果然在土城也迷路、板橋也迷路,中間還數次沒注意壓過大積水區害後座的JDI大腿全濕的慘況orz 終於到了台北車站,又因為機車不能走忠孝東西路,被警察嗶嗶無法前進orz 此時已經晚上六點多,JDI已經趕不上母親的誕辰慶祝會,最後經由J父電話的幫助,終於到了三重的J家orz 話說以前住台北都是搭車沒感覺,自己騎才知道好可怕啊!井底之蛙不知天高地厚,道路和停車等機制複雜,車輛擁擠但速度又快,果然是台灣最繁榮的地方啊orz  七點快八點了,充電兩小時放電十幾小時的我決定厚臉皮的借住J家orz (J家記就不寫了,好長orz)

  感覺J家和想像中不太一樣。反正早上六點起床,吃完檸檬白巧克力厚片和藍山咖啡巧克力厚片,JDI送我到接近省道1號的地方say goodbye,鞋子襪子手套都濕了,彎到省道1之前經過小北百貨去買了拖鞋和新手套,騎了大概兩小時,10點多回到中壢orz 中午去上班orz 累!!! 這次來回跑了183km,比起北海岸還少了10km,卻異常疲累許多,大雨、迷路和睡眠不足的關係吧!以後沒去過的長途旅行還是一人上路為妙,而明知會下雨還要去玩就要多帶一套衣服和拖鞋~經過這次的經驗,J的家人應該很討厭我,J也不敢再和我出去了吧orz
 






▼用印表機放大列印的地圖,沒想到副廠的墨水還有點耐水耶XD 送的筆倒是都暈開了~
 右下是吃中餐時改快抄下來的~上方是省道3到樹林火車站的圖(不過沒用到)


▼在JDI家影印的地圖,右邊is他家街到省道1,左邊是省道1從三重到桃園~

 


2007.08.18. 文
2007.08.23. 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