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太平洋的那一刻,我的眼淚不禁隨著海風滴落而下……
童年的夢、玻璃罐中的小貝殼、鄰家大哥用廣告紙折的小船……一一浮現眼前
雖然知道沒有退路,但我也沒有任何遺憾了!


(↑看也知道是胡亂掰的XD) 
 
 
 
 
計畫以久的東部之旅,趁著九月四日星期二的休假匆匆上路。
 
這次路途很長,地圖比以前畫得簡略許多,交叉口的地標和路名都沒有注上,
但是有上次大雨糊掉的經驗,這次都用原子筆和鉛筆。
早上去機車行換好齒輪油剛好10:00出發北橫,從中壢後站經過龍岡到大溪的路上次去
小烏來有走過,
路和商店都小熟悉,關鍵就在上次迷路的地方!大斜坡下去果然要左轉過橋
上次直走後迷路20多分鐘~(介壽路接武嶺橋,省道4接3接7的地方)




▼不幸的前兆orz 出門前被刮了長長一道orz
 
 

接著進入第一個容易迷路的地方:大溪市區
沿著康莊路(省道4號)到85度C與奧黛莉的十字路口要左轉才會到省道7號(復興路),
也就是往北橫的路(見下圖解)不過我直衝所以又迷路很久XD||| 看到小烏來迷路時的風景才發現XD
雖然說直走也是可以,到「禁行大客車」的叉路彎上去就可以拐到慈湖
但是我希望能找到真正去的路,所以還是回頭~~~(真浪費油orz 騎機車一迷路就是二三十分鐘以上orz)




經過百吉隧道,就是北橫的開始。照片是大漢溪上的復興橋(in羅浮村)
歷經各種油漆顏色,最後終於紫色定案XD(?)



中午12點到榮華大壩,小時候坐車覺得這裡很近,自己騎才知道好遠orz
原本想打電話回家,卻發現手機沒電了orz


▼直立版



▼垂死的蜻蜓,和螞蟻作最後的奮鬥...



可怕的事情來了!歡樂照完照片,打算繼續上路時發現--鑰匙掉在後車廂!!!
手機沒電無法求救(且不太想打回家被教訓到死),椅墊已上鎖,不想拉斷連接內鎖鐵鉤的塑膠破壞新車,
有路人經過揮手又得裝傻微笑(免得被當小偷orz)
最後犧牲雙臂,硬挖出包包,key原來在拿相機時習慣丟進去了orz 
並且得到經驗值1:後座真的一點都不保險orz (挖後座事件尚未結束,潛伏期才正開始orz 後詳。)


▼新巴陵橋,後面紅色的是舊巴陵橋,已不可通行。底下還是大漢溪,再往上游會變成支流玉峰溪。


過橋之後離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很近,以地圖平面距離大約走了1/4的路程,花了兩小時半左右。

▼中央山脈區的北橫路上有許多像這樣的小山泉流瀉而下,和愛車合照很有意境^^
 
 
 
 

經過明池,海拔達一千多公尺,氣溫驟降,週遭植物不再是闊葉植物。
明池森林遊樂園已經是宜蘭縣的範圍,到這邊其實我已想回頭了,畢竟也下午一點多,山上天黑得比較快~
而且我只穿夏天的細尖帶背心+車廂內的擋風薄襯衫,實在有夠冷!(到明池已受不了乾脆穿上雨衣orz)
但是!快要沒油啦orz 我又沒錢去住明池山莊orz 只能硬撐到下個加油站orz

▼涼爽的冷風吹來,空氣更感清新,茂密高聳的針葉林遮避漸暗下的天空。



▼山坡上許多白木,以前發生過火災?



落石區經過怕怕的XD 心想不會這麼ㄙㄨㄟ吧XD||| 我只有安全帽沒有車頂耶|||
(照片不是落石區,真正的落石區我不敢停留,地上也有警告說要快速通過~)



▼從一個山頭看到另一個山頭,心中都會想「我該不會要騎到那吧!」但路只有一條,不知不覺就超過了~
 
 
 
 

接近棲蘭的路十分難騎,公路垂直
等高線下降,又陡又彎,
路邊一段距離就有警告牌說『連續彎路N公里』,我看到都在想,這種恐怖的話你也敢說orz  
總要彎很大圈才能過去,騎太中間又擔心突然有來車~
不過彎路實在太長,我漸漸越彎越小,終於有一次車身斜到都磨地要倒了XD
經驗值UP! 了解多小的拐彎是機車的極限XD|||
 



▼感動!!!一百公里的代價= =+ 看到蘭陽溪啦!!!


▼心情突然振奮起來^^ 這里程碑的一刻一定要照起來紀念!


不過我也很訝異,所謂的棲蘭,只有牌子什麼都沒有呢…我還以為會有商店之類的可以買東西填肚子~

原計畫這邊我是要過橋走省道7丙到牛鬥,然而地圖顯示最近的加油站在大同(省道7),
因此泰雅路二段一直走下去,騎得很怕!到棲蘭時油表早就是紅色警戒區了orz 
突然熄火怎麼辦orz 會不會被後面的來車撞到?要牽車或撘便車去加油站?
這也是經驗orz 我這小油箱的125穿越北橫,到三民(省道7接7乙的地方),一定要加油,
一人旅行沒油真的很恐慌!


 
 
 
 

大同跟加油站仁兄聊一下天,喝了杯現煮咖啡,並且外帶一瓶油才放心繼續上路orz 
從省道7回頭左轉上泰雅大橋,接回省道七丙。
到蘇澳前還算順利,一邊是廣大的平地、另邊是可以看到陣陣閃電的矮山峰orz 某方面挺壯觀的orz
省道7丙到羅東鎮接省道9,最後就會到蘇澳
 
蘇澳這邊路就有點亂,畢竟是漁港,蘇澳港附近還有北方澳、南方澳,
其實我哪邊都無所謂,只是想看太平洋XD  
狂雨讓視線極差,在漁港邊轉圈圈胡亂騎,終於找到可以走到海邊的地方。
停車時順便問旁邊的情侶哪邊可以買衣服,原來女生也是桃園人XD
不過他們是從台北方向下來,當然,應該沒幾個會這樣機車當天越北橫orz 


▼機車內都有放雨傘,騎了六小時至少也要走一圈海灘才甘心XD 岸邊野狗大概是在吃釣魚者拋棄的小魚~


▼西海岸、北海岸和東海岸大同小異,不過心境倒差距很大orz


▼外星人降臨的石圈!?


▼連海浪都好像和永安看到的不一樣!


▼在海邊蹲了一陣子,天漸黑再不回去不行~雨真的大的驚人!穿上濕濕的雨衣不太舒服,也沒辦法~


▼找服裝店順便經過蘇澳車站



回去時鬼打牆又回到蘇澳港orz 真的很奇怪!明明都是往前騎,卻轉了一圈回到原地orz 
一定是走省道9時不小心走到省道2戊,在馬賽又彎到省道2,所以回到蘇澳orz


 
 
 
 
 

之前情侶建議我去羅東夜市買衣服,因此我到羅東之後,朝大方向彎進小巷子,隨便亂騎找到夜市XD
停在夜市三角點的HANG TEN旁,這家店的店員真是好人呀(泣)!
我老實說我想要便宜的保暖用長袖和檔雨風衣,她體貼的幫我選套頭又特價的上衣,
幸好外套也有打折,他們看我全身都濕了,還給我海灘拖鞋~~~
他們一直阻止我晚上趕回中壢,強烈建議機車用託運、我去搭火車。
這方法我在車站附近看到托運行也不是沒想過,但是一想到那運費就orz
 
 
 
 
  剛到羅東夜市雨停了,但是我逛了一下子又下雨了orz  這隻綾波就是在這邊轉的XD 吃了一份很香的奶酥餅(據說在這邊很有名,離開前牽車時HANG TEN店員看到我跟我道別時說的~)找個人少又有位子的店,因此到肯德雞休息一下,不過此時已十分疲憊,餐點幾乎吃不下~ 離開夜市前打通電話回家。

  接下來才是這趟行程最大的教訓開始orz 嚇得我到現在幾乎都不再騎出中壢orz

  離開羅東時約七點半,在羅東鎮當然又迷路,差點要去宜蘭市orz 問題是我沒有時間和體力迷路啊,在純精路來來回回,終於想到哪邊要轉彎,往哪邊彎,找到省道7丙。這邊算是中橫的宜蘭支線,過廣興大橋後是三星路一段~七段,此時快要晚上九點,擔心加油站營業時間,補滿油又再外帶一瓶(因為臨時沒有瓶子,加油站店員叫另一位店員把他的礦泉水倒掉給我裝油…真是不好意思orz)

  大星路七段接大星路八段的地方很困難,不是一直直走,然而這種時間店家都關門了,一路上黑黑的很難辨識地標和路牌,我在某個地方轉彎,結果越騎越黑,路燈距離越來越遠,看到前方全是山峰才知道到了地圖上都找不到的詭異農道orz 手機早就沒電,暗暗的又看不清楚地圖,這是今晚第一次全身冒冷汗orz 以後一定要帶手搖式手電筒啊(不過會在外面待到晚上大概已經不妙了…)

  終於找到縣道宜63,上泰雅大橋是個抉擇點!過橋後就是之前加油的大同,意思是要越北橫了,再也別想休息(又不是開車,不能睡在車上啊)一路是有不少民宿招牌,然而都是手機電話,我沒辦法確認還有無營業,終於看到一個招牌有打燈,我想應該就是有開的吧!右轉彎進僅有一台車寬的小路,騎了很久,完全沒看到什麼民宿orz 此時看到一間房子一二樓都有亮燈,想說過去請求能不能幫忙,然而明明一樓有很多鞋子在門口,門口也有停車,怎麼叫都沒人orz 繼續前騎,下個有燈的地方是間小廟,不過廟堂前空盪盪的,走進去聽到有電視的聲音,喊了幾聲沒反應,只好走過去,原來主人睡著了。這邊聽起來好像很和平,但是看到那位睡美人,赫然間我終於驚醒了!發現自己的莽撞!沒想過目前自己的什麼處境!第二次冷汗直流,趕緊離開…

  過了大同後是玉蘭(鹿場),這邊有多茶莊聚集,因此也有民宿,最後的希望啦,看到一家民宿門口坐著一桌人在喝茶聊天,而且也有其他客人住進了,感覺好像沒問題,就過去問過夜的價格。老闆他們看到這麼晚了又只有我一個大家都很錯愕,他們說只有雙人房不過可以算我便宜點只要1000元,我面有難色的回答我錢不夠可以事後匯款嗎,若不行就要趕夜車orz 老闆們也是一群好人呀!我完全無法有任何保證,他們還是讓我住了!還且還讓我身上留點錢以防萬一~ 他們也是建議我機車用托運,不過我認為都過夜,休息後就沒事了吧!沖完熱水澡,一躺下就睡著了,自己也很訝異身體已經累成這樣!能騎到這裡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撐~。小烏來的經驗因此我有帶備用眼鏡,派上用場了,隱形眼鏡沒藥水隔天根本不能用。
 
 


 
 
 
  房間挺舒適,木頭床邊有蕾絲廉子,還有兩張小椅子和桌子,浴室的石頭地板也很漂亮,還有小冰箱、液晶電視和冷氣機,不過我當然完全沒有用到orz 真的很可惜。也沒帶手機充電器,手機還是沒電。床很柔軟棉被也暖,這晚充滿感恩,睡得很舒服。 
 




 
 

 
  隔天早上五點精神壓力自動醒來(因為下午要上班orz),老闆娘來叫我的時候我已經在寫道謝紙條了。老闆娘又再勸我要不要拖運機車,我還是婉拒,其實此時我雙臂已經痛得連筆都握不穩!這就是強行扳車廂的後果orz 雙手筋都拉傷,一用力就強烈抽痛。不過說實話將很麻煩,只好面色不改的離開浥美民宿orz 
 



▼不到清晨六點的蘭陽溪朝陽
 
 
 
  騎了一段後,停在路邊攤位的棚子下吃早餐,也就是在羅東夜市吃不完的雞腿堡配民宿給的舒跑。之後經過棲蘭的連續n公里彎路辛苦得難以形容,壓煞車手就會劇痛,只好盡量轉彎不要煞車;車速一放慢眼鏡就起霧,因為空氣冷,呼吸是熱風;長途騎車引擎一直都在冒煙,擔心像家裡那台一樣燒掉怎麼辦;睡眠不足昏沉沉,幾次騎太中間都被大卡車的喇叭驚醒。一大早大家都會認為路上不太會有車而開得比較隨便,對於機車而言危險性就增加了,因此這時我也學到了喇叭的用處orz 看不到對面的彎道都先按喇叭提示來車,畢竟小心點總是好的,雖然整趟下來根本就是在賣命orz 日後回想到這段往事,連平淡的日子都會覺得很幸福,因為映照起來至少是安全輕鬆的呆在家裡,這也是很大的感觸,自找苦吃才了解平安是福。 
 




▼山間雲霧


▼漂亮的明池。希望以後有機會愉快的去遊賞。
此時早上七點多,買的衣服都穿上,經過這邊也不會冷了。


▼明池附近都有舖木板的人行道


▼接近八點到巴陵大橋,旁邊有位先生已經開始擺攤販了,真是認真工作啊~




▼旁邊的舊橋


▼橋下的溪流挺澎湃~
 
 
 
 
 
  到大溪前,在7-11買了紅燒牛楠飯來吃,原來才九點半,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要吃中餐了orz 十點半左右終於到家,睡了一小時多,又起來去上班orz  雙手都貼滿藥布,還有客人以為我是去打架orz 雖然照片看不清楚,雙手都黑青得很慘呢orz 
 






這趟路程只短短兩天,但是學到了十分多教訓。
要把這充滿失敗的過程打出是個壓力,希望重複提醒自己不要再犯曾經發生過的錯誤。

總路程356公里,應該不可能會再跑這麼遠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