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角館》是綾辻行人處女作(成名作)
暗黑館是第七本,現在看第一本有生澀的感覺
大體上就是《一個都不留》的改編版嘛。
一群大學偵探社的社員,去位於島上的十角館探險,然後全死了。
預告牌、無法聯繫外界的島嶼、玻璃瓶拋海告解等等還不都一樣
殺人模式又了無新意,不懂為何這麼被推崇... (可以說是KUSO嗎orz)

話說我不喜歡克莉絲蒂的那本是因為我到後來就大略可以猜出兇手
而這本卻不行,原因是《一個都不留》發生殺人事件後,大家的行事都變得很謹慎
於是後面幾回多數人都有不在場證明或行為,所以用刪除法即可解決。
但《十角館》有人被殺後還這麼鬆懈,明明是偵探社的,對於這個名作100%有看過

話說《一個都不留》有十人十種死法,這本人較少,每種也差不多
角色個性刻畫也較不深刻,更重要的是殺人理由好薄弱啊啊啊orz
在角館大家都給予這麼多溫情,人都不錯,這樣還下得了手
不禁懷疑只是因為作者想寫偵探故事罷了...

唯一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大概是偵探社使用繼承人名的方式(在劇中有發揮效果)
還有真正兇手的性格(有心機到XD)

另外我感到頗訝異的是中村青司吧,就是這些館的建築師
怎麼老了個性變得這麼多XD! 而且我也不覺得他是個會很愛老婆的人啊XD
或許因為我心中已經認定他是GAY吧XD
還有,看完十角館後對於暗黑館一開始江南說的話終於能了解了~
(原先已為江南說他認識十角館的人是作者在硬牽關係XD)



話說這本是從市圖調閱過來,無論書在哪一分館,都可以從最近的成功閱覽室取書
真是方便的台北市。
剛拿到的《黑貓館》就是從吉利分館(淡水線的唭哩岸站)送來
那個分館主要收藏「動物方面的各類書籍」
所以「黑貓」館才在那邊嗎XD



封面照一下~這是很舊的版本呢,比已經絕版的那套更早期~
當時綾辻還沒有要出系列作吧

1988年版本。



1998年版本(10年後決定出套書啦...)     2006年版(又再過8年,又新的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