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秋番(2006年10月)超冷部門,有印象在新番介紹看過,然而跑的論壇完全沒人分享就忘了orz 由漫畫改編,台灣尖端有代理,書名《王牌酒保》,大概和《王牌投手》同樣的取名方式吧,然而動畫中說酒保是看不起「調酒師」的貶謫稱呼呢。封面像《醫龍》。動畫藉由調酒師引出人們冷漠面具背後隱藏已久的溫柔,穿插不少專業術語,對於較年長或有出過社會的朋友來看或許感觸才會深。我其實幾乎喝不了酒,就算是老闆推薦極輕的調味酒也是,所以不用說雞尾酒,任何酒都一點也不懂orz 偶然間在一個有接近3千G動畫的瘋狂GGB閒晃看到,收了第一話試看感覺還不錯,主幹老梗但是處理手法漂亮所以能說服我XD 後面幾話還在收,不知道是否全為短篇,短篇觀看輕鬆,壞處是下集繼續收看的動力較低。且可能流向公式化。說到酒有部漫畫《神之雫》也是在談,我還沒看過內容。雫 = しずく 音sizuku,好像是水滴的意思。這種作者有較深的專業知識的動漫畫,觀賞同時可以藉機學點東西,如《企業傭兵》的作者廣江對於槍枝的了解和喜愛,在書末都有開專欄介紹(原著名Black Lagoon,而且主角們明明不是傭兵="=)。《軍火女王》也讓我有同樣感覺。只看一話的評語不客觀,不過是最直接的感受,關係會不會繼續追下去,和整部感想不同。而這部的第一集我的評價中上。(第一話就讓我評價不好的最近有《槍神 TRIGUN》,似乎是以前很有名的動畫,然而故事嫌蠢orz) 
 




 
剛看到開頭這張就喜歡上了XD 有穆夏感覺的裝飾風插畫~
全11話還有特典。我收的是IFS字幕組DVDRIP,簡中MKV,畫質優but檔案大orz

紫色的花真美…(我想到《黑之契約者》片尾,那部我再也沒看完了Orz)


片頭曲「バーテンダー」 就是酒吧那種輕鬆的曲調XD
詞曲:大嶽香子/唄: ナチュラル ハイ (DefSTAR RECORDS) feat.椎名純平


片頭曲結束後的開場白,背景很壯觀就照下來了XD 
我雖然不喝酒,但是很喜歡酒瓶。


Suze Gimlet 女主角(?)最喜歡的。字幕出現時間很短,註解又好多,我有點驚到orz


  本篇被洗腦(!?)的男人,神嶋。大學出去酒吧有不好的經驗,導致目前在飯店當部長要重建酒吧固執又嚴苛。那個不好的經驗,說白話點就是對於高級場所的羨慕與好奇,事先不做好功課,進去才發現消費水準之高,心裏有鬼認為有人在看,愛面子越點越貴,最後發現鈔票掉了... (囧)。


  之後不用想也知道被天才調酒師佐佐倉溜感動。佐佐倉用最平凡的加水威士忌(啊爆點了?)請這位剛教訓過三個調酒師的主管,神嶋部長初見這種看似小氣的酒暴怒不已,喝下去卻是說不出的爽口(?),然後如夢初醒般頓悟的回家啦。佐佐倉不只很會調酒,對於心理學也頗擅長嘛。

我最無法理解的是佐佐倉為何要刻意打碎冰雕,去冰箱拿冰塊不就得了?

美和負責開場與結束。(所謂的主持人?)

我對把頭髮梳成這樣的人沒有很喜歡orz 雖然知道這是表示乾乾淨淨的禮貌orz

職業笑容啊XDD

片尾介紹如何調出片中出現的彩虹調酒「Grass Hopper 綠色蚱蜢」
我想到《紅茶王子》每篇末也都有介紹紅茶的泡法或是甜點的作法~


片尾曲是真實MTV


配音員:
佐佐倉溜 - 水島大宙
來島美和 - 藤村步 (其他人下一話再也不會出現就不用管了。)


片尾曲「始まりのヒト」起始之人
詞曲:大嶽香子/唄: ナチュラル ハイ (DefSTAR RECORDS)  (和片頭曲一樣)


原來是現場調「綠色蚱蜢」的影片,了不起。
而且我偷瞄了一下第2話,是現場調「尼古拉斯」~這部決定全收啦XD!!!








原作 :       城アラキ
漫画 :       長友健篩 (集英社スーパージャンプ )
ナレーション (解說):森本レオ 

監督:        渡辺正樹
系列構成、脚本:   今川泰宏 (那個破天荒遊戲動畫版的也是他,莫非去找原作看會...!?)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 木下裕孝 

色彩設計 :      村上智美
美術監督 :      池田繁美
撮影監督 :      松田範雄
音響監督 :      本山 哲 

音楽 :        大嶽香子(ナチュラル ハイ,雙女子創作團體)
動畫制作 :      パルムスタジオ

官方網站:http://www.bartender-tv.com/ 
 
 

 




   *   *   *   *   *   *   *   *


原文是三月下旬打的,目前看到第五話~
DVD特典是完整版的調酒影片:)
下次寫記就是整部的心得了吧。


今天心情很好呢,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早起嗎?(AM 7:00)
還是終於解決了「世界文集系列」(封面寫的XD)的自嗨成就感?

下雨依然出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