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是江南孝名(24)剛在東京一家大出版機關「稀譚社」當任編輯
連絡島田潔(40)才知道他也在東京,以「鹿谷門實」為筆名,當了推理小說作家。
 
兩人是在「十角館」事件時認識,十角館的亡者都是江南的社團朋友。(綾辻殺人館系列的第一本)
之後島田又單獨去參與「水車館事件」(第二本),島田成名作「殺人迷路館」是綾辻的第三本。
下一本是「人形館」,之後才是這本「時計館」。
以有出現江南和島田的時間,應該是十角館→水車館→時計館→暗黑館
(黑貓館我忘了兩人有沒有出場,書記寫得太隨便,看不出所以然Orz)

 
時計館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鐘錶製造商總裁古峨倫典所建造,位於鎌倉市今泉鎮郊區
古峨倫典43歲時和年僅16歲的妻子時代結婚(比水車館還強XD 不過舊時代確實都很早婚啦...)
1964年(距今25年),古峨時代21歲,女兒古峨永遠誕生。
1971年,如同占卜師野之宮所言,時代28歲過世。
1974年8月5日(距今15年),時計館(舊館)新建完成,也就是永遠10歲生日,倫典把家搬過來。
 
1979年(距今10年),也同如同占卜般,永遠15歲生日前幾天病故。
    倫典開始增建新館。
    護士明江(27)自殺。
    傭人紗世子的孩子今日子(9)病故。一個月後傭人的丈夫裕作(40)交通事故身亡。
 
1980年,新館建完幾天後倫典病故(63)。
之後還有主治醫生(52)、未婚夫馬淵智、繼任董事(43)等皆相繼過世。
 
人都死光,現任主人古峨由季彌(16)精神不穩,所以目前時計館由傭人紗世子管理。
由季彌是倫典領養親戚的孩子,一個漂亮的美少年XD,從小被教導人生的使命就是要保護姊姊(騎士XD)
 

這次江南要和稀譚社出團去同為中村青司設計的「時計館」採訪
同行者還有W大學超常現象研究社4位社員。
稀譚社請了當時有名的招魂師光明寺美琴(32),要在時計館舉行為期三天的招魂會。
W大其中一人福西因故無法前去,事後又後悔,步行的路上遇到汽車拋錨的島田
一天後兩人也住進時計館。
所以整本書上是在舊館的江南vs新館的島田,雙線進行。
 
因為冠儀給我的時候已經快要過期了,我問他說值不值得看,他說裡面有個手法很特別。
我看到快要結束的時候還在想,雖然很多小地方還不錯,但是那不過就是中村青司慣用招式呀
不過書要看完才知道,所謂大翻案XD
這本我還挺推薦的!美少年好棒XD!(誤)
 
另外,我第一次借到有缺頁的書orz
p.65~66很明顯的有被撕掉的鋸齒狀殘頁orz
那段是江南一行人剛進入舊館,描述大廳的地方。好像不是很重要,但是為什麼要把它撕掉呢orz
還有p.208~210的書頁邊,想說那是什麼立可白塗抹的痕跡
透光看一下竟然是爆點XD||| 幸好我已經看完了XD
應該是有人先用鉛筆討論劇情(有擦掉的刻紋),結果白目竟然用原子筆寫:
「錯!兇手是........................(翻面,連到下一面繼續點).........X」
成年的舊書也真是orz
 

《殺人水車館》綾辻行人 著,周詳崙、龐春蘭、王安勤 譯/台北市:皇冠,1995(民83)。
479頁,除了暗黑館以外,是最厚的吧。


以下是有捏的長文


看到我打了半個下午,煒瑋以為我在寫報告,並沒有XD 這三千多字通通是廢文XD

明天要開天窗啦XDD


P.S. 若不幸也借到有缺頁那本,這邊有補上缺的兩頁(圖檔)
  http://blog.pixnet.net/smallwu36/post/1982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