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owl推薦而看了這部@@a
畢竟說實在的我沒有很喜歡齊藤千穗的故事與畫風...
從很小的時候 《戀物語》和《花冠安琪兒》就看不下去(後者新版更名為《花冠美人》的樣子) 
國中時看《少女革命》整個看不懂... (其實我是呆子?)
講小提琴的《花音》... 更是心靈大創傷 >"< 太可怕了...那個恐怖的結局...
很喜歡描寫古典樂的漫畫的我一點都不敢再看第二次orz 也因為亂倫而被打入18禁吧orz
直到近幾個月看的《頂尖淑女》才挽回恐懼... 這部描寫探戈真的畫得很美
雖然男主角和《冰森舞姬》一樣都是我很不喜歡的黑色捲髮... (道明寺orz)
齊藤喜歡的男主角類型:黑色捲髮和金色直髮,拉丁風味都好重啊orz
黑色捲髮我能接受的好像只有《紅茶王子》的阿薩姆吧!可是也沒很捲XD

 

以下來隨便說說這部《冰森舞姬》XD

20100709 010-2.jpg  

在租書店找了很多次都沒找到,原來是長鴻出版(一直以為是東立...)
封面CG雖然不臻成熟但感覺有在仔細練習各種上色方法(畢竟CG和筆繪還是差很多~)
尤其喜歡第二集羅曼綠色表演服的褲子皺摺,和第三集降低對比的夢幻藍色漸層。
只是底下的煌河一己總是使用淺色墨線+噴槍蓋過,感覺線條很粗、顏色濁濁的
第4集從上到下的漸層,和清楚的頭髮線條看起來好多了
封底是其他重要的豋場人物獨照,沒有偏廢,感覺不錯:)
不過順便發現齊藤不擅長畫單幅插畫的背景XD

翻譯上很有長鴻的風格...錯字不少orz 或是英文單字之間漏了空格orz
尤其是對白裡第一二三人稱用錯,看起來好瞎orz

因為齊藤算是老一代的漫畫家吧(維基沒考證的說43歲了@@)
所以服裝設計得有些有點...老氣orz 尤其是淺色服裝的花紋orz
赤石路代的漫畫也有同樣的問題(所以故事場景適合設定在早期XD)
而且若是像《溜冰娃娃》著重在技術表現(如旋轉超過3圈半甚至4圈以上等等)
可是冰舞十分重視視覺表現... (反而限制不能轉超過一圈)
貼黑色蕾絲的探戈服裝比較好看。因為齊藤的皺褶線條不是很突出
(有縐褶,也很自然,但就不是很好看這種狀況...)
不過齊藤辛苦認真的取材確實成果豐碩,舞蹈畫面很多且各種姿勢都十分美麗
漂亮的骨架彌補的服裝上的不足
而且我很喜歡齊藤筆下女角們穠纖合度的腿型,尤其是大腿的比例~*
男角的話倒不喜歡那種好細的類型...和CLAMP一樣orz
不僅腿細,還常穿突顯臀部的緊身長褲...(除了表演服,日常休閒也是...)

第一集約 2/3 的地方,羅曼舊情人蕾蒂西亞的花冠看起來好俗氣啊XD||| (喜歡的人請別生氣XD)
現在哪有人把花戴在髮際處~連瀏海都遮住了orz
一瞬間腦中浮現花冠安琪兒的經典畫面XD 那已經是半截花冠,而不是花的髮飾了吧XD|||

一己先生的眼鏡忽隱忽現...上一格貌似臉上空空如也,下一格又冒出了鏡框XD

撇除偏見,羅曼在那不討喜的外表下(喂XD)意外的有顆溫柔的心
第3集大賽前練習巴黎美國人(An American in Paris)時,羅曼不是被珠洲刀刃割傷嗎?
當時他說「沒關係,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不能讓搭檔摔倒,這是我從小被教導的事情。」
我第一次(也是目前惟一一次XD)有心動的感覺XDD

 

▼ 封底:(左至右、上至下)煌河一己、優莉亞、月白笙、黑姬夏樹 
20100709 007-2.jpg

 

全日本青少年大賽輸掉的理由設定得很合理~
因過於放鬆自在反而造成托舉時間過長這種失誤被扣分,這是有認真取材才會想到的情節
很高興他們沒有兩三下就莫名奇妙的獲得全日本冠軍而去和舊情人決鬥
國內敵手們如阿根廷和上林兄妹倆也都有不同的魅力

事實上以前我還挺不喜歡冰舞的,雖然我喜歡看溜冰的漫畫,也喜歡國際標準舞
家裡買了不少片國標比賽的片子,也練過一年左右的運動舞蹈(含交際舞和拉丁舞) 
(後來是漫研+校刊三邊燒,練習時間不夠、舞步記不起來,只好放棄~)
可是冰舞感覺溜冰不溜冰、國標不國標,兩邊都不是的半調子總讓我提不起興來...
不過齊藤在附錄說了很多關於取材和選手之類的事情
像是第4集後記講到說因為新規定「不得把搭擋高舉超過肩膀以上」
結果選手們只好編了更多像特技表演的動作,反而加重負責支撐的男性的負擔,腰和膝蓋都受傷
甚至出現由女性托舉男性的反托舉,某個反托舉動作太危險被警告要換動作等等~
因為知道得越多,可以更加深入的欣賞冰舞,於是越來越喜歡冰舞了
(雖然一大串人名部分我還是快速瀏覽or跳過啦XD)

 

20100709 014-s.jpg

最新的第5集是變動的一集XD (分開照相是因為當初第五集被借走沒拿到@@)
宣佈退休 + 向黑姬求婚被打槍的好好先生月白笙,戲份增多的同時宣告退場XD 
從飯店總經理被貶為社史編纂室室長的煌河一己,整個變得很寒酸(?)可憐
之前意氣風發、恣意驕傲、整天拿著攝影機拍照,現在要開始從基層打拼+為老爸報仇...!?
黑姬夏樹靠床上關係當了弧形俱樂部負責人。也好。
不然很奇怪,培養出連霸數年全日本冠軍的俱樂部卻總是虧損,那還要怎樣?世界冠軍?
珠洲雪野也開始使用色誘法(?)馴養(?)羅曼
純有理倫而十多年沒下場溜冰的一己,真有辦法指導世界級比賽嗎?
氣走波利斯是要換教練嗎?應該不會吧,還住在他家呢@@
把波利斯換掉我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啦,但若是連助手教練優莉亞都要退場的話就傷心了...
羅曼在溜冰場看到蕾蒂西亞的感覺,或許就像光頭和NANA看到蓮的感覺
為了更好的成績,放棄多年來共同練習的夥伴,投向敵人的懷抱
理智上能理解,卻還是感到背叛... 

結論:雖然沒有二之宮知子《交響情人夢》那樣看了幾本後馬上決定這套一定要買的撼動
或是像山田圭子《女公關媽咪》(好蠢的書名XD)或西形真依《維納斯綺想曲》有猶豫的感覺
但也不是像大矢和美《給我你的愛》(更蠢的書名XD)那種「聽你在唬爛」超省腦力的瀏覽用漫畫
齊藤千穗《冰森舞姬》純用租的還是感到物超所值,值得一看。

 

 

 

 

 

【慣例文末來段生活雜記XD】

自從鑰匙圈被強行拆掉後,我晚上的飲料就變成台灣啤酒了XD 黑麥口味,7%。
原來酒要夠冰才爽口,難怪酒杯中總是有很大的一塊圓型冰塊@@(之前以為是偷工減料XD)

因為看了《交響情人夢》,又重回古典樂的懷抱XD 
也許近期會有大量的古典音樂文XD(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推薦古典樂啦XDD)
貝多芬第31號鋼琴奏鳴曲、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和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最近在努力感受這三個作品的三個樂章的其中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