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g Issue】

可以平價做善事,內容也還不錯的雜誌!向大家推薦:)

 

今年四月開始聽說有這個雜誌
故事好像是說台灣某個大公司總經理突然辭職賣掉積蓄而去買下英國的這個雜誌版權
大家都說是不是被哪個心靈團體洗腦了XD

可是當時街友直售地點除了台北市以外,其他都在7-11... 那不是違反雜誌的創誌目的嗎= =
「街友得到工作、重拾自尊」,怎麼變成-4賺代售費,那和捐款箱還不是一樣,什麼雜誌都可以捐錢做公益啊
(幸好這個討厭的代售方式,大誌第三期總編輯的話中有說已停止這樣做...)

我大約在六月終於在北車遇到販售的街友
(雖然我之前常去北車,可是都是晚上,而且趕著上課,所以沒遇到過他們@@)
他們會戴著是識別証,很好辨識。賣給我的先生客氣和善,不會強行推銷
他說他三本都有帶著,我可以看看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
而當時因為朋友JDI發文說已經買了,所以憑著競爭的衝勁(?)買下現有的三期XD
其實也不貴啦,比一次聚餐的錢還少XD

當時雖然答應他說要幫忙宣傳,可是遲遲沒讀完不好意思寫XD|||
(平常看雜書都是搭火車沒事做時,不過我6月就幾乎沒課不用去台北了)
所以現在就來貼一篇文吧XDD

 

內容來說,確實如創刊號(4月號)所言「定位在20~35歲的Y世代
包含世界的各國議題評論、最新科技產品解析、藝人訪談(不是花痴的八卦問答XD)
還有大型藝術與運動報導等等。像第一期的葡萄牙建築師Alvaro Siza文章我就很喜歡
且其中交大建築所所長的問與答,只能說是頻頻點頭+感概啊...
專欄作家很多位,文筆風格各有特色,共同特色契合目標讀者,大概可說是風趣生動吧!
且使用很多年輕人才有默契的名詞或暗喻,有些尖酸的隱語看懂後超好笑的XD

其實目前我才看完第一期,然後先跳到第三期閱讀中XD
小抱怨:第一期錯字到後面有點多,而且第二期貌似沒有刊登更正啟事XD 校稿有點不足喔XD
更正啟示到第三期才有。

 

▼厚度示意

20100717 007-s.jpg  

畢竟賣相也很重要的,
第一期(創刊號)雖然封面看不出來,不過有張懸的專訪,講到他與吉他們的歷史~
第二期(5月號)封面是阿密特,張惠妹專訪(我還沒看到那XD)
第三期(6月號)封面是Lady Gaga(抱歉我不喜歡中文的那種過度翻譯XD),可惜是介紹沒有專訪。
第四期(7月號)就不是藝人了(反正上面說的藝人我也都不清楚XD),這期我還沒有買到@@

 

說到這,也許有些人是第一次聽說這個雜誌,那麼可以看這個簡短的介紹:
英雜誌引進來台 中文版交街友賣(公視晚間新聞)
或是這個長一點的: 關於The Big Issue Taiwan  

 

▼ 這就是公視新聞中說的,幾米為Big Issue特地畫的圖,書中做成大海報贈送:)
(原本只有四折,其他上下的褶線是我想改製成紙袋而折的XD 可是太懶尚未完工XD) 

20100717 009-s.jpg 

圖旁文字:「幫助他們 幫助自己」,好棒的一句!
(不過圖中販售者沒戴識別證喔XDD)

販售地點似乎與日俱增,目前除了台北市以外,以捷運站為據點開始散布到台北縣各地 
詳細販售地點與時間可以參見官網:http://www.bigissue.tw/channel

 

就這樣啦XD 即使沒買也推薦與告知朋友這本雜誌的消息吧:)
反正有總比沒有好XD(就像這篇半夜隨便打的簡介一樣XD) 
就算50個人看到,只有一個人買,也是增加銷售量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