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總是記錄在自己的電腦和大腦裡,作品編號漸漸混亂了(是說我背這個也沒意義啦XD)
所以我要開始大量發古典樂的文章了XDD
我愛交響情人夢!可以讓我名正言順的推薦古典樂XD!

 

中文曲名:<威風凜凜>進行曲第一首,D大調,作品39。
英文曲名:Pomp and Circumstance Op.39, No.1
樂曲長度:6分16秒(每個演奏者的速度不同,數值是大約感覺用) 
作曲家 :愛德華.艾爾加(Edward William Elgar),1857-1934
國  籍:英國,烏斯特(Worcester)
《音樂大師》編號:45(請不要理會這個...我自己查閱用的XD)

沒禮貌的簡短介紹XD:
  成名作是<謎語變奏曲>,而<威風凜凜>第一號也常被當作影片配樂。
  前者正在聽無法說出感想,後者據說幾乎等於英國國歌(我不是英國人不清楚XD)
  <威風凜凜>共6首,第六首好像怎樣...懶得讀英文XD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出現地方:Vol. 6 , 第 34 話
  劇情簡介:千秋被要求帶野田惠回橫濱的三善家,舅舅三善竹彥清晨聽到兩人的奏鳴曲所說。

  只有在對話出現,故事中沒有實際演奏過
  本來不應該發文,可是這首不錯聽,所以~XD

  我也有做交響情人夢出現曲的中英對照表,不過還沒整理好@@
  官方的角色資料書也有介紹樂曲,甚至請音樂家評論~太棒了!
  難得不是重點整理騙錢資料書XD 大推薦!! 

 

音樂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JZ63k4mjk

影片是英國皇家愛樂管絃樂團演奏(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年代售票的介紹) 
本人的CD則是美國辛辛那提交響樂團(Cincinnati Symphony Orchestra)的版本。
可能英國人對於自己國歌的愛會大過於美國XD(?) (可是樂團成員也不一定是英國人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