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人性險惡就要看這個XD!

我是在大二還是大三左右看前幾集,當時白色劇塔很流行,而我是先看《醫龍》再看白色劇塔小說,整個很有感覺!教學醫院中的鬥爭,白色劇塔中財前副教授為了當上教授而和自己的指導教授東教授表面和睦底下耍陰,白書第一部主要是大學間和開業醫生加入浪速大學的教授競選(第二部是打官司?),在其中展開各種手段;《醫龍》則幾乎集中在明真大學,加藤副教授希望用學術研究成績擠進候選人名列,所以非常多地方都是我看不太懂的各種手術進行,但是乃木和永井把複雜遙遠的手術過程表現得很好,實際學醫的人看起來怎樣我是不知道,但是我這種門外漢看了漫畫大致也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目的何在等等。加上這種需要很大量專業知識當作背景的漫畫,實在是不多見,畫風除了有點肌肉化和僵硬以外,基本上也很細緻,算是頗推薦的作品!

關於內容~加藤副教授本身是個有理想,想要改革腐敗的教學醫院,但是受限於權力不足,時間在手術、研究和競選人事中分散,無法集中權力在提昇自己的心臟外科能力。朝田是冒犯上層、被各大學排擠的醫生,但也因此外放到國外(?)行醫時醫術大增,現在和一直跟著他的護士在加藤旗下組成巴提斯塔小隊(專攻心臟開刀)工作,不過急救組(?)一直在挖角。

一方面可以看到敵手為了漂亮的研究成績,欺騙用藥物就可以治療的患者進行危險的開刀,並把沒希望的患者撇下不管這種泯滅人性的事;另方面也有加藤派靠誠意慢慢拉攏有能力的聚集在一起的友情(?)(就像是把魯夫找香吉士索隆娜美等船員的海上熱血故事拉到教學醫院這樣啦XD) 背叛和利益交集,加藤加油啊(變成詭異的旁白了XD)
 



第11集封面,目前(2007年1月)出到第12集。
封面全是朝田(目前看來醫術最強),不過漫畫通常以加藤副教授當第一視角。


完全內臟逆位!好熟悉的詞啊,因為綾辻行人的小說有出現過XD

小醫生伊集院的成長在這部作品中也很重要~



到第11集,兩人像是在搞曖昧XD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型,但是真的畫得不錯啦~



《醫龍》漫畫:乃木坂太郎,原作:永井明,醫療監修:吉沼美惠(第11集以後)/東立出版
(大本的,而且都有點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