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燔(,音ㄈㄢˊ;不是本,音ㄈㄢ,每次搜尋時總是搞不清楚orz)

 

又再度去本燔了,一起去的E大爺更是來過三四次。吃過不少吃到飽的店,目前本燔可說是中壢最滿意的吃到飽吧!對我而言滿足水準不輸給王品集團那三個(喜好排行:原燒>西堤>陶板屋)。日式一番鍋也不錯啦,在台北時常吃,可是E大似乎不太喜歡。sogo附近的譚英雄也不錯,可是很貴;白甘蔗只吃過台北的(也OK);鍋神、東鎮八鍋走便宜吃粗飽路線;烤遍天下水準太...再也不會去;千葉&環中東路上的哪間走高級吃粗飽...;相演人太多且在桃園~;蜀山傳有夠辣的嚇死我了;蝦拼和上野還沒找到機會去吃。其它桃園還去過什麼店我忘了XD 

 

本燔店在2樓,進門時要等帶位。店員人都不錯,感覺很親切:)

食材在名片上就說得差不多了@@

(點圖放大1800x1350 px)

 

這次飲料我還是點洛神花茶,不過養生茶也有喝到還挺香的。湯頭有三種:壽喜燒、昆布、味噌,不過當然點壽喜燒囉XD 壽喜燒的鍋子很淺,煮一陣子後就要加水和湯頭@@ 桌子旁有附兩壺,白色的是清水,黑色的是壽喜燒湯頭。 沾醬是生蛋七味粉,七味粉有點像五香粉(?) ,或是再加蔥花和白蘿蔔泥。可是無論哪種都沒什麼味道,所以下鍋的料不能選不吸湯頭的orz

剛入座時會先上一碗青菜,可是我不喜歡吃菜XD,E大也不吃,所以直接退掉XD

餐車有兩種,據E大說是青菜餐車火鍋料餐車。來得非常之勤,要小心不要被呼嚨到忘了點肉XDD 我們好像點了香菇(不錯)、杏鮑菇(切成圓餅狀吃不太出味道了)、金針菇(和火鍋很搭)、蒟蒻(我不喜歡XD)、木耳(我也不喜歡XD)、起司丸(我喜歡E大不喜歡XD)、炸豆皮(和火鍋很搭)、洋竽(切成長條的我一時和年糕搞混XD)、玉米(普普通通)、魚板?(普普通通)、其它忘了XD 反正沒有點葉菜類就是了XD(鍋中原本也就有海帶和高麗菜了~)

店員推薦的年糕確實還不錯,用心的附上一小碟黑糖粉,碰到年糕後會馬上融化~

新食材嫩豆腐和麵腸(?),嫩豆腐和火鍋很搭,麵腸沒味道,沾醬也沒味道,不建議點選orz

麵類,日式寬粉很吸湯頭,滑嫩又好咬,非常好吃!! 緞帶拉麵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比寬粉遜色了些,而且煮久會粉掉。白飯我和E大都不想吃沒有點XD 

 

用餐一陣子後會上蘋果醋芒果醋,冰涼酸甜的非常幫助消化,我們都很喜歡,可惜都只有一小杯(約50cc吧),若能續點就好了~

 

本燔最令人推崇的就是肉類啦。雖然只有豬和牛(也就是說沒有雞、羊、魚蝦海鮮等),可是三種都很好吃!以嫩度而言,豬肉>小肥牛>霜降牛,我們會把沾醬用的蛋白打入肉盤內,下鍋時霜降牛會比較嫩。肉需要另外向店員點,個別分裝在方形黑盤中,每種一盤8片。剛從冰箱出來硬硬的一整片~感覺很乾淨衛生。(個人認為那種隨便擱著自己夾的,價位不值300up...)本燔的肉,以我這種廚藝水準只在泡麵打蛋的階段,還可以煮出好吃的口感~令我非常感動QQ 原物料的品質果然十分重要啊~(除了本燔,再來就只有原燒和相演的肉,自己處理還可以好吃~可是原燒太貴了XD)

用餐限時90分鐘,80分鐘時會上甜點。我點芒果冰沙和奶酪,芒果冰沙剛上時就稍融化~有點可惜。味道甜味適中還不錯,奶酪的滑嫩度也不錯。甜點的其它選項是冰糖銀棗、紫米紅豆、酸梅冰沙...怎麼感覺都很古早味orz 以前我在別家試過點紫米紅豆,可是吃到快吐時再喝那種甜甜糊糊的東西......說不出的恐怖滋味在心頭|||orz

食物沒照片,因為我很認真的涮肉、很認真的吃、很認真的聊天XD 

 

加入網路會員會有入會禮~運動保冰水壺,中間有根可重複用的冰棒(?)。因為回家前就給E大了所以沒照片XD 底下是我的生日禮~看起來挺有設計感的純白瓷杯組,茶杯墊也有造型呢。花2元黑白列印的收穫真不錯XD 結帳時有附張「手打花枝漿」的兌換券,不過那種裝在竹筒中自己刮下來的魚漿,我之前在譚英雄被驚到了所以有點恐懼XD(譚英雄的丸子總類十分多,大家隨便亂點,最後整鍋都是各色丸子orz)

偶爾打打食記...可是食記沒照片似乎真的不好玩呀XD 完全變成流水帳了... = =;
反正這篇只是我的備忘錄XD 應該還會再去吃,就不用再搜尋訂位電話和網址啦XD 

 

 

本燔野菜農場  壽喜燒、涮涮鍋

  地址:中壢市中山路121號2樓

  訂位電話:(03) 425-9933

  消費(不能刷卡):
      平日午餐:NT$ 299 + 10% 
      晚餐和假日全天:NT$ 399 + 10%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11:00 ~ 15:00
      平日晚餐:17:00 ~ 22:00
      例假日: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sukishabu.com.tw/

 

街景和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