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把錢花在頭髮上(花在漫畫或週邊倒是毫不猶豫XD)
所以一直沒有去管頭髮~不知不覺就過腰了@@
但是~家母似乎對這頭髮很不順眼XD 有事沒事就說「要不要去剪短啊?」
或是「要不要去燙捲啊?」嚇!那不是更麻煩嗎XD|||
(我又不是沒試過~每天早上要抹慕斯+吹澎!超辛苦欸XD|||)
(而長直髮因為頭髮很重XD 地心引力下 會自動拉直XD)

01

  

總之!某日~覺得「今天不錯!」「那就行動吧!」所以變成下圖XD

02

不到下巴喔XD(...脖子好黑@@;;;) 好久沒剪這麼短了XD
一次剪這麼多~是因為希望能捐出去:) 無論對方能不能用到,總之試試看嘛XD

 

先上網查些資料,如:

來做愛心--癌症希望基金會需要您的頭髮~~~煮婦沒現金可捐,只能捐頭髮了!
 @ 。想做女王,先把丈夫當國王。想做貴婦,先把丈夫當首富。 - 痞客邦 PIXNET  
  http://bigsishead.pixnet.net/blog/post/30096290

『網路新聞分享』捐頭髮做公益。未染燙的原生髮最佳。 @ 雲淡風清的日子 -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shwc/26680929

 

似乎台灣有三、四個團體在徵收真人頭髮。
我選擇其中資訊比較清楚,有官方部落格回應網友的「癌症希望基金會」
帶給罹癌家庭希望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hopetw/

2008/11/27 11:14 感謝您的愛心,希望協會的假髮與頭巾服務,請您持續大力贊助!
  http://tw.myblog.yahoo.com/ehopetw/article?mid=1737&sc=1

2011/10/03 09:30 關懷心、結髮情~ 髮束募集 
  http://tw.myblog.yahoo.com/ehopetw/article?mid=3697

 

四張A3拼成包裝紙~

05 四張A3拼成的包裝紙

  

剪下的頭髮,最長的有到64公分左右~
捐髮長度下限30cm ←我可以分兩次捐哩(誤XD)

06 最長的有到64公分左右哩

 

因為不確定對方單位能不能用~若不能用,直接被丟進垃圾桶又有點傷心~
所以我還附了回郵,希望用不著時可以寄還XD(←我真囉唆XD 給別人添麻煩XD)
(畢竟頭髮是女性生命嘛XD 抗癌團體也是因此才準備假髮呀~)
(若是男性~光頭也很帥啊!如大振的隊長花井XD)

 

郵局小包20元,並附25元回郵(5元充當信封費XD)
並附張小紙條說~若頭髮用得上,回郵不用還我~當小額捐款!(超小額XD)

07 小包20元寄到基金會 附上25元回郵

 

不過~後來收到感謝卡啦XD
而且是「感謝狀」耶!像獎狀般高級精緻!比想像中好很多很多!
原本以為只會是A4噴墨印表機印的XD 或是像書籤或聖誕卡那種大量預先印製好的小謝卡
想說那不是5分鐘可以做完嗎?為何要3~4周呢?
結果意外的感覺好慎重!!有紅色的機關印信(差點說店章XD)和董事長的職銜簽字章!

08-s

感謝狀右邊是彩色DM
看起來蠻有質感的~基金會簡介、服務項目等。

09

10

 

捐東西免花錢的獎狀合照XD

20120727-2 001-2-s

我把捐血送的血滴寶寶存錢筒 放在房間地板,結果之前不小心踩到~
那尖尖的洋蔥頭!(永澤果然卑鄙!←跳tune好大XD)刺得我腳底板好痛XD||| 

  

   
 

********** 以下和捐髮沒關係了XD ***********

之前還沒剪掉時,有時會被問到如何保養頭髮~以下就是要說這部份~
有興趣再往下看吧!若只是看捐髮的事 就到此為止囉XD

 

  

如本文一開始所說,我對頭髮的態度是省錢+懶XD
手頭較寬時 用錢的第一選擇是日版動漫精品和畫冊(甚至請代購買amazon和應募XD)
手頭緊時則寧可限縮飲食多買幾本漫畫新書,也不願去美容院護髮XD
以下選擇頭髮產品都以此為原則XD(C/P值很重要滴XD)

這張大約是今年5月照的。穿黑色衣服看起來有更長的錯覺XD

201205_01

沒有綁的話其實背影會有點可怕XD(果然二次元和現實頗有差距XDD)
去年夏天我每天都綁馬尾~結果剪瀏海時理髮師說我髮旋處有點禿∑( ̄□ ̄;)!!!!!
因為髮量使頭髮很重的緣故吧...orz (害我那陣子超想買建落的!看人也會不自覺的看別人髮旋XD|||)
所以今年大多都用夾的~正好輕鬆省時XD
而且綁頭髮~頭髮會變形~綁太緊頭髮還會容易斷~斷裂處容易分岔!恐怖哩XD;

 

我認為頭髮相片 要出現所謂的「天使光環」~漫畫來說是閃電形反光
關鍵在「製造弧度」~如下圖駝背XD
當然,相機閃光燈角度也很重要。因為我是用腳架無從選擇所以就隨便了XD

201205_02

日常基本保養~若是機車族,我認為重點在「防風」吧!
只要吹風吹個30分左右,就超乾澀又嚴重打結了。所以我騎車都會把頭髮塞進外套裡。
若沒穿外套,至少也把頭髮夾住(我的長度會夾兩個夾子,脖子處一個、背後再一個。)
不要讓頭髮飛來飛去~(隨風飄揚看起來是很帥氣啦XD 但!回家就痛苦啦XD|||)

這點做到的話,像我頭髮就幾乎不會打結~所以早上起來隨便梳梳就可以出門XD
(梳子~我都用贈品梳,或是光南最便宜的,還有10元店4枝梳子十元的超便宜貨XD)
(除非台灣動漫週邊有出這類精品~可惜沒有XD)(日版應該會有~但價位必會很驚人XD)

還有盡量不要太用力的拗折到。外部力量太大,頭髮可能會變形到無法還原,甚至斷裂
或是要斷不斷的造成分叉或變色等等,都會讓頭髮整體質感下降。
如盡量少用太細的橡皮筋之類的頭髮造型問題(花俏的髮型我也不清楚XD)
坐椅子時把頭髮放到椅背後方,揹背包或側背包時不要壓到頭髮,穿外套時拉鍊不要卡到等等
諸如此類只要養成習慣,就都很輕鬆容易。
我剛剪掉頭髮那天,戴安全帽前都還習慣性的拿夾子~才發現背後是空的XD

 

洗頭髮我一直都是用這個~日本花王的ASIENCE阿姬恩絲洗髮乳+潤髮乳
好像從大3開始用吧~。便宜時會多囤一點XD(約189元左右)
201205_03

阿姬恩絲的補充包 通常價位/容量沒有比罐裝便宜...真微妙的不環保XD

畢竟髮質和膚質一樣因人而異,就選適合自己的吧!我說的聽聽就好~
以我的髮質來說,試過沙宣:有點乾。瑪宣妮:效果普通+價格太高XD mod's hair:普通。
多芬:普通。飛柔熱進化:乾到爆炸。其他更便宜的越來越乾就不多說了XD

洗髮乳固定,而潤髮乳與護髮霜間格使用。(護髮霜一週用一兩次就好了~)
如:第1次洗髮:洗髮乳+潤髮乳 
  第2次洗髮:洗髮乳+護髮霜
  回到第1次repeat

護髮霜則是用這個:資生堂的fino高滲透護髮膜
價位ok,我的髮質用起來效果也不錯。便宜時會多囤一些XD(也是約189元左右)

201205_06

  

ASIENCE的護髮霜效果也不錯~但是太貴了!!!要價300大洋上下~
下圖那罐是在屈臣氏巧遇5折才敢下手試試看XD (說是架上放不下而出清一些)

201205_04

  

ASIENCE的護髮霜 水溶性比fino還差了些,抹完頭髮後 手還會殘留白白的~
fino則是用前 要把頭髮的水稍微吸乾~不然會隨著水滴滴下去XD

201205_05

 

洗完頭髮後的保養~
右邊桃紅色蓋子的,是開架式品牌中最便宜的免沖洗護髮油XD
mod's hair 熱進化修護精華乳。因為很濃,用量很兇(所以也要囤積XD)
而且要在洗完頭髮,頭髮還濕潤時才能均勻抹上~(雖然產品說明說可以早上使用啦~)
抹完這個精華乳,吹乾頭髮後,髮質感覺很自然~

201205_07

特價時下手(如兩罐促銷+結帳金額9折),去年一罐我買到 NT$ 89.5
有用這個時我會吹髮尾,沒用這個時就只吹頭皮~髮尾讓他自然乾XD
反正據說吹全乾or不吹都會傷髮,那就選省時省電的不吹囉XD

201205_09

晚上吹頭時懶得抹右邊那個,那就改成白天起床後抹左邊那個。(二選一)
愛台灣台灣製「O'right 綠茶保溼蜜乳(上面其他的產品都是日牌XD)

201205_08

原裝罐與補充包都是朋友送的(3Q!!)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整片頭髮閃閃發亮哩!
因為擴展性很好,頭髮全乾才容易抹均勻(讓髮絲一根根彼此互相摩擦沾附~)
(所以也要小心不要擠太多~變成好像沒洗頭似的XD)
(當然,通常我們頭皮處是不會潤絲,也不會抹護髮產品~因為頭皮也會出油。)
若是要出遠門or長時間在外走路(=長時間吹風+曬太陽)
我會用這個預先長時間保濕~(類似應酬前先喝解酒液那樣XD)

 

大概就這樣吧!我沒有用其他的產品了,也沒用任何的造型產品@@

髮尾近照大約是這樣(沒開閃光&有閃光)
另外,我對於分叉會毫不留情的剪掉XD 若整撮分叉太多,就快刀斬亂麻的全部喀嚓XD

201205_10

201205_11

 

弄個弧度~也可以像之前說的出現閃電形反光喔XD

201205_12

 

 

<終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