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硬體的文XD

EVEREST查了一下,我的是Gigabyte GA-7VT600P-RZ
(順便發現我的版可以接SATA 硬碟機啊!!! 之前光華的店員還說不行!? 早知道可以就買320G的硬碟啦!!!)
(160G兩三下就滿了…害我昨天又燒了好幾片DVD orz)

耳機延長線突然沒聲音,所以決定使用機殼前的耳機插孔~
自己組的小電,當初看主機板說明書誤會以為耳機(喇叭)插孔是二選一
要用後面就不能用前面,而我要接雙喇叭當然後面比較方便(耳機再接在喇叭上面)
今天下午橋了好久,還拆開機殼前面的蓋版(為了拆前蓋版,左右蓋版都拆了)
其實是不用拆的orz 默默的裝回orz

主機板盒子和說明書都放在家,該不會要星期日回家拿,那我這幾天看動畫聽音樂怎麼辦XD 
耳機線很短,沒有延長線的話,眼睛要很接近螢幕耶@_@||| 
哈哈,都忘了現代人的高科技XD 無距離網路XD 去技嘉官網下載使用手冊就行了嘛XD
  
 
 
收了官網說明書~ 如下圖紅色的圈圈,原預設是兩個跳腳(Jumper)插著
文字說『若您要使用第二組音源接腳,請移除 pin5-6 和 pin9-10 的 Jumper 』
F_AUDIO第二組音源插座
 
 
 
我拔掉跳腳結果前後插孔都沒聲音XD 原來前蓋版有線要接啊XD 所謂的『第二組音源接腳』XD
接下來有趣啦,手冊上的定義名稱和機殼牽出來的線上的名稱通通不一樣XD
 
如上圖右:接腳 定義
     1  MIC
     2  接地腳
     3  REF
     4  POWER
     5  FrontAudio(R)
     6  RearAudio(R)
     7  Reserved
     8  No Pin
     9  FrontAudio (L)
     10  RearAudio(L)
 
 

但是機殼的是
     1 MIC IN
     2 MIC BIAS
     3 GND(GROUND簡稱)
     4 GND
     5 R IN
     6 R OUT
     7 L IN
     8 L OUT
 
 
 
硬要說一樣的只有MIC和GND(接『地』線)啊~
我就差不多像的隨便接XD 測試時耳機插一半有聲音,全部插下去反而沒聲音XD 
接腳下方好像還有可以插東西的地方(上圖紅色圈圈中塗綠色的地方),但是沒有其他的線耶XD
 
 
 
而主機板另一個控制喇叭的地方(如下圖),看起來沒有分前後喇叭的問題~

 
 
 
一直關機接線開機測試實在很累,又想到,有網路啊XD
查到的是SPEAK R → FrontAudio(R)
    Return R → RearAudio(R)
    SPEAK L → FrontAudio (L)
    Return L →
RearAudio(L)
    MIC IN  → MIC
    MIC BIAS → POWER

我哪來的SPEAK和Return XD 幸好最後在PCDVD查到了! 不虧是台灣大站~!




結論(為了這表,真是累煞我也orz)
     ┌────────┬────────┐
(藍)10│ L in   │ L out  │9(紅)←接腳編號和接線的電線漆皮顏色
     ├────────┼────────┤
   8 │   x    │   x    │7
     ├────────┼────────┤
(紫)6 │ R in   │ R out  │5(黃)
     ├────────┼────────┤
(綠)4 │MIC BIAS│   x    │3
     ├────────┼────────┤
(黑)2 │  GND   │ MIC in │1(澄) 
     └────────┴────────┘


當然每家的狀況都不一樣,反正我只是做紀錄XD

 

 

 

 

 

【2009. 7/16】(點圖皆可放大)

新的主機板是華碩P5QL-EM
ASUS > Intel Socket 775 > Intel G43 >
P5QL-EM 

使用手冊的某頁,前面板音效連接排針(10-1 pin AAFP)
這款支援八聲道(不過我也只有二聲道喇叭XD),如右圖 AC'97 的音效標準
  MIC2 ----------------- AGND
  MIC PWR ----------- NC
  Line out_R  -------- NC
  NC -------------------- (沒有)
  Line out_L  -------- NC

ASUS-P5QL-EM-前面板音效.png 

  

新的機殼的I/O面版安裝說明 Cooler-Master-RC-332 (官網介紹) 
Cooler-Master-RC-332.png

  

系統控制面板的4pin SPEAKER是機殼的喇叭(電腦出問題的時候會逼逼叫~) 
ASUS-P5QL-EM.png

不過這次我只全程在旁邊看,所以現在已經不記得機殼拉出的線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