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台北故宮博物院-官方周邊商品.jpg

真.文青周邊(是嗎XD)

 -*-*-♤-*-*--*-*-♤-*-*-

大約下午1點到A9,依計畫約2小時看展 + 買完周邊 + 吃點東西休息.
之後轉搭捷運到台北故宮博物院.官網有3種捷運可以搭(正確說是4種)(以下都憑印象):
文湖線(土黃色):劍南路站、大直; 淡水線(紅線):士林、劍潭(官網沒寫這站,但F君說會較省)

大家都知道故宮在郊區山上XD 車程遠,通常人若主行程是故宮,副行程則士林夜市和哪個禪寺.
我們由市政府過去 捷運大概半小時?再轉搭公車(士林站離故宮較近,劍潭上車~會先經過士林站,才到故宮)
大約4點故宮門口.之後剛好4點半~台灣人憑證件(身分證/健保卡等)可以免費參觀XD

1~3樓走透透不用錢喔XD 不想看的就跳過~非常輕鬆愉快又高CPXD(反正我以前多次來過XD)
當然若有空,最好跟導覽或租個耳機聽介紹啦w 看看大量玉製品、翡翠、黃金、珍珠、珊瑚、青金石等~
故宮商店,是在展場內的2樓喔!我們雖然沒付門票錢,不過周邊倒是隨便亂買刷卡XD 商店分成3間,
1是小間雜物,2是較大書冊紙類(明信片也在這買的),3是有最夯的「朕知道了」紙膠帶XDD

 

記得這東西剛出的時候~在數字板有發漏到,當時只有1捲是「朕知道了」,其他是搭配紋路紙膠帶
雖然紅了後立刻完售,故宮趕緊再製作~幾個月後(?)又可以買的時候,網路也有傳出消息
但當時不想要其他2捲 不是朕知道了的款式@@(因為只是買好玩,平常根本沒在用紙膠帶@@)

[017]台北故宮博物院-朕知道了紙膠帶.jpg

總之目前是3捲都是「朕知道了」XD 右邊顏色比較俗氣的是經典文字款,康熙皇帝硃批,台灣正版ww
左邊顏色比較典雅的是F君買的,只有「知道了」,出自雍正皇帝~

[018]台北故宮博物院-朕知道了紙膠帶.jpg

也有單賣1捲或2捲,當然比較貴.而上面的3捲2百元,故宮的東西好像幾乎都是台灣製.
(畢竟光是建築內、展場外的服務人員&座位,就無敵多,擺明是大量注入稅金補貼,當成國家形象@@) 

其他周邊一併貼在下篇XD
分出這篇只是因為 上篇伊藤文的太長,而且故宮與晚餐都離題惹.

超快速度看展,人多的跳過,文字書畫類最後有空時 才回頭看,花了 1 小時半 3 樓全部展室都走完
也有去洗手間,而商店逛了半小時… 看展的 1/3 時間XD 最後還去 2 個展室,把所有印章都蓋完XD

~~~*~♧~*~♤~*~~*~~~

 

晚餐吃台北市中心的串炸達摩.在捷運中山站步行 10 分鐘左右的路程(沿著捷運中間小公園綠地)
店是日本連鎖店,以前朋友介紹後我跟著吃過2次.當時覺得吃粗飽很划算.F君說近期評價很不好,

依本次的經驗,應該是因為漲價太多吧XD;; 搜尋 2015 年的他人食記,
  台北套餐:也是總共9支炸物,定價 NT$ 300.現在要 360 元!!
  大阪套餐:也是7支炸物,定價 $ 190元!! 現在漲到 250 元惹
  達摩特餐:13支炸物,定價 450 元,現在漲到 500 元.

差異是小菜多了燉牛筋啦. 五百達摩有送定價100的酒,好像不是啤酒,嗨缽應該是稀釋威士忌
也就是說,若點我那種360套餐再加一杯酒 會非常不划算XD

[019]台北中山站-串炸達摩-菜單MENU.jpg

 

泡菜不少,端上來時有冰,味道OK. 燉牛肉確實是以肉為主,也不小碗,上菜時有溫熱. 都還不錯.
假設牛肉小菜 $60,高麗菜吃到飽 $40(有冰塊和大夾子),也就是現炸炸物大約 $29 元/支

雖然都是肉類為主,不過以吃粗飽的品質來說偏貴. 但以台北市中心,有寬廣座位&冷氣&洗手間,
可慢慢聊天,可刷卡,沒收服務費,好像也還好@@? 但假如平常人可以在自家附近買到雞排/鹽酥雞店買到炸串
大概就不會來這種店XD; 平常雞排店大概 130 元我就能吃到極撐(漲價後的 $50 雞排,但以目前通膨仍不算貴...

 

F君加點「日本產」炸牡蠣,實際有4串但牡蠣蠻小的,於是他的餐費整個上升XD;;

[020]台北中山站-串炸達摩-菜單MENU.jpg

 

他說不好吃很虛.我則本來就沒很喜歡炸蚵仔,所以沒特別感覺.只覺得牡蠣本來就很貴所以吃不起@@
底下平均1支 45 元欸!本來就貴的 還號稱日本產更貴吧XD;;;

[021]台北中山站-串炸達摩-日本產站牡蠣.jpg

沙拉沾醬味道還行.有附上檸檬片. 店員態度挺親切的,而且都有來收盤子(即使沒收服務費XD)

 

全部大約是醬:我的9串,F君7串. 炸牡蠣:我1串,他3串. 所以我們都是1人 10 串,
加上吃完小菜,然後因為小菜和炸物都偏油,會狂吃青菜(也可以裝健康XD),還算飽.店內有提供水.

[022]台北中山站-串炸達摩-台北套餐 大阪套餐.jpg

我的大約是: 牛肉 豬肉 德式香腸 蝦子 魷魚 沙梭魚(KISS魚) 玉米筍 蘆筍 起司球

啊對了我還免費吃了F君的豬肉串XD 肉偏肥剛好我的愛XD 然後我最喜歡的應該是 KISS 魚XD
去其他串炸店時我也有點XD 4人座有沙發,整個下午都在走路~伊藤展和故宮,所以這餐完全是休息無誤XD
(我為了修飾腿型可是穿7cm高根XD; 即使為專櫃真皮~晚上回家時腳仍痛爆XD;; 當然隱形眼鏡也極痛到瞎

吃飽再去全家吃霜淇淋,他現場用機台買電影票~然後憑券霜淇淋買1送1,啊我又吃免費的 >///<(喂)
蜂蜜口味不錯吃,味道有金拱門(M)等級XD 而且很大1支!(感謝店員XD!)

 

快快結束這篇XD

是說我現在最在意的大概是~還有個韓國包裹卡好久還沒來orz(好慢的空運快遞!但這批貨大家都非常慢orz)

  

   ---*-----*-----♤-----*-----*---

四篇相連:

  (1) [感想心得] 2018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 絕命逃走中(台北新光三越A9)
  (2) [感想心得] 2018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伊藤潤二直播訪談 大意稿+截圖
  (3) [感想心得] 台北故宮博物院,台北中山站串炸達摩【本篇】
  (4) [感想心得] 2018伊藤潤二恐怖體驗展&故宮博物院 周邊開箱(?)

 

**♥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