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後半部分出現了一位份量很大的角色──茶朔洵。OP 00:54之後原本是兩朵紫色的花,從第27開始換成兩把金色的寶劍(干將&莫邪),接著朔洵也出現在畫面~我想他對秀麗的深情應該吸引不少女性讀者的心XD 尤其是可預先料到結局一定是悲劇……靜藍會對朔洵十分反感,是因為他對秀麗的影響很大,以往秀麗遇到的男性都不會改變秀麗自身~喝酒的賭局其實對朔洵而言只是個小插曲,朔洵不僅沒有趁靜蘭酒醉時砍了他,也沒有告訴秀麗這回事(雖然當時快死了也沒時間啦XD)好人可以做到這種地步(集卡冊都滿了吧XD)話說靜蘭也是收卡一族,我以為他會永遠『只當哥哥』,哈哈,原來他在秀麗的心中也頗有份量的嘛XD 這個事件為他高興了一下XD 要不然秀麗也太卑鄙吧,哪來的三人行,一定會吵架!最近複習了樹夏實的古物《天國少女》(基本上也是後宮啦),立人的立場原本也是『哥哥』,要永遠陪著主角,主角卻可以去找其他男朋友XD 哪有這種好事XD? 不要亂犧牲好人的一生啊XD 最後由金也說啦,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種發展,而且也是自己的希望,但是實際看到了還是很心痛…是嘛,那種我會永遠等你、永遠祝福你的,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拿著刀殺掉對方orz (在說啥XD!?)朔洵的死對秀麗影響很深,上一部看的黑礁(Black Lagoon)最後一幕,黑道老大女高中生知道沒有未來了,用心愛的人的武士刀刺穿自己的喉嚨,當時利威阻止洛克去看,『不要看!會受傷的!』,起初我還不懂是怎麼回事,受傷的不是流血的那個人嗎?這回又看到朔洵和秀麗的事,才知道對於善良的人想要阻止卻又沒有辦法而造成巨大的內咎和自責,事情發生了也過了,必然的走向因此無法向他人訴苦,只能讓那塊陰影慢慢的侵蝕內心…(反正我不是善良的人XD)不過啊,看到屍體消失就知道一定有伏筆啦XD 畢竟又不是偵探小說XD 真是XD (就像LAST EXILE的迪奧一樣!?)(伏筆就要看第二季了XD) 
 






▼第35話 – 靜蘭和朔洵的喝毒酒對決(最後對兩人也都沒有用嘛XD)

▼朔洵最後說的話和想的事都很令人感傷~

▼朔洵和劉輝很像,都有王的智慧與架式,但是兩人都無法留住所愛的人~
 朔洵選擇自我毀滅,劉輝則是只能永遠的等下去...

▼第36話 – 鄭輔佐官逃離鐵塔的方法XD

▼ 看服裝,是當年鄭悠舜、紅黎深和黃奇人剛考上的時候吧~

▼第37話 – 秀麗總是不需要別人安慰,不想給他人擔心,但是朔洵的傷卻使她無法自己站起來...
 (沒想到最後上場的是龍蓮~表面叛逆,只是裝瘋賣傻的避開俗事紛擾吧!)

『世上也只有你會為他哭泣...』龍蓮直率但切重要點的分析讓秀麗終於可以解放情緒~

 
  最後幸福快樂的好結局真是閃亮的有點暈XD 慶功宴不用說,劉輝和秀麗分別都用手去勾櫻樹枝那幕好美啊~~~只是一兩年前的往事,劉輝還在裝昏君、秀麗剛進宮~最後再度響起op 風(hajimari no kaze),越聽越覺得很合適的主題曲,ed也不錯啦,而且加上OST1~2我都有收,所以看動畫時格外有注意音樂,當初因為《十二國記》對梁邦彥有某種期待,而光聽背景音樂感覺普普而有點失望,不過搭配動畫頗為合適!再說,雖然說我喜歡悲劇,比如說最後劉輝和秀麗相會時一個已經是躺著的啦,或是靜蘭喪失記憶殺光大家啦,不過動畫總是很陽光,就算像是《妄想代理人》那種陰沉的東西(From今敏),最後不免還是來個精神教誨~ 而且悲劇結局就不用繼續拍啦XDD(因為還沒有小孩啊XD 多年後XXX的兒子&XXX的女兒在X地偶遇無法成立XD)
 

 

 

▼第38話 – 黎深和龍蓮幫新上任的克洵順利融入朝廷~(黎深怎會這好心XD!?)

▼珀明只是個上任半年(?)的新官,在皇帝猶豫的時候竟敢第一個發言呢....(看準其他人會聲援!?)

全場鼓掌....都是好人啊...因為都要完結了,再冒出壞人也沒時間處理吧XD

▼第39話 – 胡蝶:『因為你是我們的驕傲和夢想』

反正任期滿了剛好回去過家庭生活XD

▼一群人在府庫開慶功宴~紅家三兄弟只有黎深還是不敢直接面對秀麗(反正第二部有機會啦XD)

▼紹可的紫家兄弟深度分析XD
眾人歡度新年時,劉輝卻要努力批閱奏章,透過窗外枯枝飄雪,傳來府庫歡樂的喧囂聲...

這樣解釋就頗能體會劉輝那種驚人的執著了~
(題外話:我覺得秀麗那桌食物根本不夠眾人享用啊XD)

▼哎呀,超浪漫的XD

『朕的夢想就在這裡...』
響起片頭曲,接著從第一集開始回憶經典畫面(雖然有些我並不覺得是重點啦XD)

 

 

  這種整套的一次看完真是痛快!若是逐集追可是要接近10個月呢~加上今天春番又有第二季,看完也不會覺得很失落XD 上面也沒有要說啥大道理,只是我最近的感想,或許會認為我說得很誇張,當然七天內白痴也不會變天才,但是我過去的日子真的不知道,懂得道理但無法強烈的體會,因此一切都沒動力。小說有更多縝密廣茅的世界,然而我是文字苦手(那種邊距很大、空白很多、文字很少的小說又會被我看不起XD),這就是動畫對我的重要性,也可以理解大眾媒體為何會有聳動的影響力(真的越說越扯XD 反正我一向都是嘴砲大王XD)話說這一篇文到底爆了多少雷我也不清楚XD我也沒啥底子,能想到的只有動畫XD 彩雲國漫畫版不知台灣何時會出第二集,要不要買呢XD 瞎扯也三千多字,也寫了四小時多XD 圖都還沒擷XD 明天還要工作耶XD(一天工作含通車接近10小時orz)

 

  7/28 補文:原本只是想貼貼雜誌圖就好,但是滿篇純文字我自己也看不下去,還是隨便的抓了些圖orz 修好圖貼過來,弄弄三小時四千多字orz 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切重要領的精簡介紹動畫呢orz 還有想介紹的漫畫耶orz 剛剛試著用FrontPage,沒想到按存檔整個檔案就消失了...幸好有備檔orz  在pixnet寫文壞掉前還會自動備份,怎麼在家寫文更是不安全orz 


文:2007.07.18 凌晨. 中午.
圖:2007.07.27~28 凌晨. 上午.

 
 

 

▼Newtype 2006年7月號內頁,這次是聲優訪談:桑島法子、關智一和池田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