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迷你影集,1季6集. 觀看起來輕鬆無負擔.劇情是本格推理,對於 ACG 宅應該非常習慣XD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50---.jpg

 

 

沒捏他的感想:

 

我是看了才知道是法國影集.短時間看了好多語言的影片啊... 英語、哥倫比亞的西班牙語,闇的德語,本片法語
故事整個很有 本格推理風格,完全沒有魔法或怪力亂神,連續殺人、抽絲剝繭的追查各個嫌疑犯
血腥度呢~第1個屍體太過刻意嚇觀眾而覺得無聊,不過之後就還好了,手法兇殘但不會再放大,當成過程描述

2017 年的只有1季,應該不會繼續拍,集數又超短~6集完結!我還把不是很感興趣的 家庭劇都快轉XDD
於是我對這部還挺喜歡的XD 只留下感興趣的連續殺人與推理XDD(我從漫畫小說就一直都很喜歡這類XD
其實也不是多高智慧犯或全無 BUG,但魔王女主(?)非常有魅力XD 
我也喜歡變換殺人手法&對手設定w 且沒有賣肉、沒有刻意床戲、沒有爆破
所以應該是個挑觀眾的影片,喜好相同、頻率對了,就會喜歡這部。若不喜歡角色與設定 可能會覺得無聊.  

歹勢我不太擅長打無雷推薦... 畢竟個人網誌 還是記錄自己感想為主@@;

     

 

以下藍色框內感想 有捏他請注意。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94---.jpg

有人覺得過度豪華的瑕疵XD 不過我只當成 增加畫面美感用而已XD 類似通常影片的美女床戲www
  所以男主老婆超美~我也覺得是同樣用途.(反正我都快轉掉她XD

 

E1~3 男主、男主老婆、女刑警都很煩...不過人性上沒錯,他們行為可以理解....只是我們上帝視角XD;
所以繼續看當然是為了關注本片女主:25 年前的連續殺人犯 珍~全片最聰明睿智的角色,形象也維持得很好.
殺了8人(實際9人)只被抓到1人,且精挑細選被害者~電視評論形容 珍是為大自然除害XD

E4 男主童年玩伴 艾利克被殺...覺得不太合理...(註) 至少劇情上,艾利克只是 銷售不佳的恐怖漫畫家啊@@
沒有到需要被 慢慢凌虐致死的罪狀。仔細的模倣犯 對先前被害者,都是模仿珍 選擇私底下罪狀很深的壞人耶
所以艾利克之死,只像是「劇情所需」... 讓艾利克藉此刪除嫌疑(原本是第一嫌疑犯)+ 男主複雜的內疚
降低與改變模倣犯的 一貫性&邏輯性,同時會讓編劇的邏輯程度下降@@;; 畢竟本片主打鬥智吧!

  *註:以上是邊看邊打。這個像 BUG 的影片問題,其實在 E5~6 解釋了。
    也就是說,模倣犯兇手 確實殺人對象改變。並同時達成影片目的:
    最大嫌疑犯解除 + 男主心境越來越轉變。所以我才看完整部覺得,本片並沒有到非常差@@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45 ---.jpg

蠻有喜感(?) 發現他釘選了 Firefox,但沒有 chrome XD 看相片程式不是 Win10

 

E5 又是最後一刻找到受害者.重點是...警方找到的關鍵「受害者制服的店名」...太簡單直白了吧......
若非刻意留下的線索,完全說不過去.犯人一開始就知道要直播 殺人live給珍看啊,怎可能犯這種低級錯誤@@
  *最後這胖子還真的沒死@@ 加上 E6 珍反駁兇手的話,應該真的是兇手後期 智商開始滑落XD;;;
  **不過珍每次跟犯人的手機/面談對話 我還是很喜歡XD 一致的價值觀,完全撐起整部影片啊~好帥///

女刑警 IQ & EQ 越來越低下,到本集末已快歸零...囧 雖然知道是為了劇情所需...好慘的女工具人|||orz
因為把「男主家世 在小隊內曝光」造成的震撼、憤怒、質疑通通「只」交由女刑警 去詮釋這部分...orz

不意外的模仿犯 生氣原創者珍、開始威脅珍了,不過珍也解釋了 E4 我的納悶點... 殺的人不對。
艾利克&本集的心理醫生.殺醫生呈現出 犯人作案瑕疵,只為了自保、毀滅線索,而珍只殺壞人+沒留破綻.
不過這邊模倣犯的行為與意圖很有趣~非常有小說的浪漫(?)氛圍XD! 大加分XD

 

E6 模倣犯最大的問題與障礙,是自己太有心病&線索,所以身分一被懷疑,就完全無法脫逃@@;;
他殺艾利克的原因 實在好腦殘XD; 這樣就殺... 那可以殺的人可多哩 = =
比如我是醜陋肥宅 還升級成魔法師,難道我要去殺光 所有拒絕跟我上床的人嗎XDD

劇中直接提到漢尼拔XDD 絕頂聰明的連續殺人飯~還輕易逃獄,都會想這到這位經典偉人XD
不過漢尼拔逃獄方法 設計非常長遠&詳盡(且我有買原著小說各集XD),LEVEL 不同.
結局嘛... 外公死亡方式還算優美(咦),但部分(反社會)讀者可能跟我一樣 希望珍能夠逃走吧XD"
我還有一絲絲希望~珍把兒子塑造成接班XDDD 不過珍從頭到尾的好媽媽形象...沒有也不意外&合理啦.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107----.jpg

...我好像只對雪地&針葉林有愛XD"(完全亞熱帶者無腦憧憬XD 

  

** 連續殺人犯的監獄,可以自由看任何電視台,甚至自由上網發信,也是我一開始就不能理解的地方XD
  還有為了凸顯珍的厲害,讓監獄警備很廢(這我前面也有說過,逃獄方式完全比不上漢尼拔設定)
  這2點是本影集 最常被攻擊的點.

親情感情戲我反而意外可以接受...啊可能也因為,我把所有男主&妻子的慢畫面~全部都超速快轉過XDD
可預期的吵架也是XD 完全只留下我喜歡的珍 vs 模倣犯鬥智連續殺人&尋找線索,這些橋段XD
難怪我對這片的評價 還挺不錯的XD 因為完全不勉強自己 看沒興趣(但其實場景不少)的部分XDD
 

*** 女主沒有在 20~30 歲時殺掉父親(男主外公),我覺得這才是大 BUG。
  女主殺丈夫時,未滿 20 歲。之後間隔幾年,慢慢的殺其它 社會上隱性惡人。犯案持續與相距非常多年。
  當時他應該沒有「被抓到時,要留個親人照顧兒子」之類想法吧?

當然觀眾都知道,留男主外公 是為了讓戲末最後的高潮點啦!:我幫你解決父親,你也該幫我解決父親www
而且女主完全悲情化,男主也繼續維持好人(沒有開槍).不過獅子吃了母親真相設計 我覺得不錯.
原因在先前外公的形象有明確樹立,且經過2次翻轉:第1次是幫珍隱瞞殺夫 ... 讓觀眾以為外公就這個秘密.


這又回到~類似<致命鑰匙>那樣,bug 我都知道,但還是繼續看下去,看完還覺得不錯XD
所以本文開頭才在討論 為何會喜歡/原因 @@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93---.jpg

看完本部我最大的收穫(!?):閃光手電筒好棒!真想要!(感覺比辣椒水更實用XD

螳螂 La Mante (2017, Netflix) -  97----.jpg

美式漫畫的繪圖工具真特別.本片法文 wiki 資訊比英文頁面多(當然),不過好像仍未說到漫畫家~ 

 

本篇不確定會不會 再貼其它影片.
如同慣例:文短就可能併入此篇(個人習慣節省篇數)文長就開新篇.  
之後可能會 繼續看一些犯罪影片吧!希望風格類似此部,不要魔法、不要爆破、人物不要太智缺. 
之後預計冰島本格推理影集.

     

**♥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