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繪圖] 百合花和逆光的綠色楓葉 [加框].jpg

仍是與友達們合製桌曆新繪圖
*繪圖也全部使用 都很舊版本的 Paint Tool Sai 與 PhotoShop

 

3月的節日都有點...微妙?總之還是盡量符合主題(月繪)來畫...
百合花是紀念逐漸消逝的美好過去(?) 野百合學運(1990. 3.16),墜落的向日葵是暗示現今汙名化的太陽花學運(2014. 3.18)@@
※ 如同往常 所有花&背景植物,都是參考我自己拍的照片。

[ACG繪圖] 百合花和逆光的綠色楓葉 1920 px.jpg

 

春天當然要穿小碎花XD 搭配亮暖的橘黃系眼妝(縮小看不清楚XD")~不過是說一般動漫畫繪圖,都不會去畫眼影 有色睫毛膏 甚至唇膏哩
或說~我就是為了畫 縮小眼睛(而非萌系大眼)&加大嘴唇的圖XD 才又再度改變畫風XD(明明為了上張圖 練了好一陣的身體比例XD 
瞳色是想像我很愛的小說伯爵與妖精》女主XD 依書中描述~是很亮的綠色,甚至有金色光芒的錯覺(但並非金色眼

想畫複雜的表情似笑非笑那樣(因為最近發生了某事...害我自己也心情複雜...)
上色時發現壞處是~逆光卻無法用低飽和 or混藍紫環境光的膚色 ... 因為會讓表情變得很陰險恐怖 囧|||
當然~整張圖包含其他細節,到底有沒畫成功我也... 只能說盡力惹@@;;

像是雛菊之類的衣服花紋 其實是簽名XD (600px).gif

衣服花紋其實是我的簽名XD 不過就算作品放大 也看不清楚XD"

背景的逆光青色楓葉(我不是某團粉)~樹葉是一片片畫上去的... 畫好的圖層 我自己也看得混亂XD|||(且下圖僅右方楓葉)       

[ACG繪圖] 百合花和綠色楓葉 - 畫背景中 (圖層展開)  1280 px.jpg

 

 

上色時恍神去看影片(聽鋼琴協奏曲 live 當 BGM),摔到手寫板的筆... 筆芯斷掉XD||| 花了不少心力 才夾出殘骸@@|||
網購一次要 10 根用不完... 看網路替換筆芯 DIY 教學,我手邊的棉花棒不是細軸,塞不下去...乾脆中軸給他一刀XD
總之最後堪用XD 就繼續畫圖 (≖‿ゝ≖)✧ (其他測試:束帶很難削 使感應效果不佳。手邊沒有牙籤)  

數位板筆芯斷裂 隨便換筆芯XD (1200 px).jpg

斷掉的也不是原廠~至少換第3次了吧!第1次應是十多年前 用蛋糕裝飾的腳XDD 
之後是美工用品店 買細長塑膠條... 還不錯用!但剩下手臂般長的膠條~就一直躺櫃子(放老家沒帶來),所以這次才不想再買@@;

是說 WACOM 繪圖板還真是耐用啊... 這塊最便宜最小的板子 也跟著我十幾年了(先不說我沒進步甚至斷筆XD|||
明明也沒保養 甚至暴力對待 與如上的各種實驗XD 但它還是會繼續幫我完成作品呢~ 旁邊電腦主機都不知道換幾台了(驅動也都相容!

  
 

[ACG繪圖] 百合花和綠色楓葉  線稿 (1200px).jpg

消耗生命的線稿orz  實際頭髮墨線 果然看不清楚嘛! = =   先前就有想畫捲髮~可是與前幾張圖 的主題不合/不妥@@;;
這次也試著 用細一點的墨線(與先前相比)... 墨線要粗要細~有分派支持者XD
SAI 選 0.8 px (手邊老 PS 筆刷最小只能到 1 px),雷印 A4 線稿 都會細到印不出來 = 變成斷線XD|||

 

最後來張隨興的調色XD 橘紅色頭髮感覺好搖滾XD

[ACG繪圖] 百合花和楓葉 - 橘髮ver (1500 px).jpg

 

 

【12月更新】 去拿膠條了...果然剩超長@@ 難以攜帶 裁成一半。 削完後 膠條果然樂勝 棉花棒中軸 <-因為對切,頭會軟掉orz

DIY更換繪圖板筆芯 塑膠條 1350px.jpg

不過楓葉那張畫完後我繼續休筆XD 所以好不好用其實也沒差XD"

 

 

【2021. 1 月更新】 到貨&轉寄給我囉!封底是廠商會自動送上的縮圖一覽,所以不用自己拼板。
但不包含封面背面,和 MEMO x 5p 的圖。(也就是除了封面月份頁以外,我們選的版型 實際還會有 6p 全白可發揮.

2021 與朋友的自繪圖ACG桌曆 實體照片-01.jpg

桌曆的印刷 無論圖或文字,清晰度比預期更好哩~
我拼版的封面&眾人感想頁 也是用全圖檔,原本很擔心會糊掉…嗎,因此不敢用太小的字級~但結果沒有XD
 

2021 與朋友的自繪圖ACG桌曆 實體照片-04.jpg

 

因為事前輸出過,這張果然如預期大色偏XD ...不過色偏這種事 也只有原作者會注意到XD;(左側書全是近期購入XD!

2021 與朋友的自繪圖ACG桌曆 實體照片-06.jpg


這間的紙質意外的(?) 非常霧面 不反光(比起 7-11),若是輸出店選雪桐更是亮面質感XD 
也就是在 顏色疊加較厚的地方,就會類似[上光]的效果XD

霧面優點是舒適和諧 整張圖不會分成亮與不亮(白底)的地方,不過也因此顏色比較不飽和了些 (有點像霧面相紙vs亮面相紙)
...但這也是原作者才會注意到XD

2021 與朋友的自繪圖ACG桌曆 實體照片-03.jpg

線上排版位置預覽 也意外蠻準確的~ 也就是這間打孔&裁刀線位置很穩定呢! 

 

手機有點過曝,實體深度與螢幕差不多(幸好我沒有自作聰明的事先調淺XD  

2021 與朋友的自繪圖ACG桌曆 實體照片-02.jpg

 

**♥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