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全五集,沒想到只有四本。也是,就算天龍八部也不是八本嘛。反正拼了幾天看完啦。
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有些地方就覺得怪怪的,還以為是我當時年幼腦子記不清楚
看到第四集後記才知道,金庸先生在第三版,2001~2002年有修訂,
但是在1975年二版(?)時早已修改過,所以我覺得奇怪的開場說書、黃裳撰經等等,想當年是讀初版吧。

然而這次我是1996三版和2003四版交錯集數的看,這.......怎知中間有修|||orz
老早就聽說作者有修改自己的作品這等事,沒想到就給我這樣遇到了orz
一本可是四百多頁耶,該不會要重看一次吧orz
但《神雕俠侶》第一集已安然躺於桌旁耶orz
難道我就要這樣還沒入門推理小說就轉行到武俠小說了嗎orz

每行都仆orz

好吧,既然看完就隨意說點感想。
劇情緊湊一發不可收拾,有志者事竟成,善心必有良果,壞人定受惡懲,大快人心也。

不捏了。以下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