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永遠都畫不完了orz 噴濺的水珠有夠難畫的orz

 
找到神人KAGAYA的神作,海豚躍起水面的一幕,原來水花不是直線,而是無數個小水珠組成
小水珠也不一定是圓形,而是依照動作與地心引力的互相牽制
水珠的反光也是門學問,有時是反光,有時是反射,而且是弧面廣角orz
 
 
 
失敗例1:簡直像被靈體攻擊XDD

 
失敗例2:橡膠水管 !?
 
 
失敗例3:泡沫洗車orz
 
 
這幾天每天都盯著這張看,思考要如何自然的表現水柱和水花
然後一小時過去一筆都沒動,最後累了去睡orz
明知沒有這種美國時間,真是灰心到極點
 
 
 
第一次畫海面,有參考照片,感覺是白圈包圍紫色碎片
 

把邊角修細修尖
 
 
周圍描白,再用水彩筆半透明隨意抹抹突兀的交接處。
其實我非常想用內光暈,但是那是PS的特效,SAI沒有XD|||
 
 
複製一層,使用「色相/飽和度」調深,放在淺的下方
 
 
這樣大致就有點像了吧XD
而完成圖還有丟到PS,遠景用高斯模糊,左右兩邊的中間用加亮工具高光
 
 
 
 
頭髮塗色:漸層打底
 

圖層用乘算,或畫筆用乘算。水彩筆調細、方筆頭,拉出幼線條
 

 

最細的髮絲用鉛筆會比較快,再新增圖層,隨意撇上最亮的區域表面,OK。

 
 

 

 

 

 
  十月下旬時,待了快四年的論壇鐵傲繪圖技研版發生糾紛,管理員打壓繪技版主,結果三位板主全辭職走人,另建新論壇。從一個子版要擴展成獨立的繪圖論壇呢。我也決定跟著走,所以在原版發表最後一篇文,統整記憶與感想,因此挖到下面這張黑歷史XD 2004年12月,我剛接觸電繪沒有很久,參加鐵傲的聖誕賀圖活動。 





 
 
  我真的很喜歡技研版的氣氛,不會像小哈有點達人秀場、K島罵人不留餘地又常沒建設性,或基地的冷淡與水準差異太高。因為技研版的版主和板友们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營造出來,新手們可以學到東西,高手們可以分享技術,甚至彼此激盪學習,再往上邁進。

  再怎麼樣,我都可以驕傲的說我是開板元老XD 當時連署的人也沒剩幾個還在技研版,有些則當其他版版主,有的潛很大只用聲望出現。我不喜歡爭紛與混亂,這樣離開很讓人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