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週沒新文了,每天拼漫畫也是很辛苦的啊XD

說說《工作狂人》,日文羅法拼音
Hataraki Man,如同書名一樣,講一個周刊編輯和她身邊同事的故事
因為有個想當記者的室友,對於新聞和雜誌特別有感覺,常常會談到相關的事情
像是據說新聞記者因為工作又忙又不定時,婚姻總是亮起紅燈等等
《工作狂人》主角松方弘子就是這樣,為了突然接到的工作,會取消之前就說好的約會
一有很多企劃案同時要趕,便啟動性別更換鈕,瘋狂的投入採訪和寫稿中~
(當然,並不是男性一定比女性強啦,看到作者這樣說,一方面覺得沒錯一方面又想反駁XD)

這部是以週刊中的某位編輯或攝影師等當主角,算是每篇都獨立的短篇集(不過時間和劇情還是有連貫)
如:總是要徹夜留守的跟拍者的心聲(底片第一張和最後一張都是天空)
出版社中少見的女性編輯,因為有熱門的專欄而被懷疑和被採訪者上床...

主角也不是全方位的一直超越任何人,也有誤會和做錯的時候
雖然我還沒進入職場XD!但是還是覺得這部寫得很有真實感~
推薦去借來看(並沒有想買XD)


漫畫封面。作者筆名竟然有小小的不一樣XD (安野夢子→安野夢子) 暗示日夜不停的工作嗎XD?
工作狂人
上色像是麥克筆。不過我嫌他有點粗超啦XD

封底,角色和包包中的東西~
工作狂人
更詭異的是,左邊那本(第二集)還比較大本XD

書折頁。各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有些不是很明顯,但那就是那個人的特質~
工作狂人 

工作狂人





「跟拍大叔的悲劇」XD
工作狂人
人人是賊!?
工作狂人
有時候覺得身為美食記者或是旅遊作家等也真是不錯XD

業務的心聲。我從來沒有覺得推銷書事件很偉大的事情,就和漫畫中說的那位編輯一樣
所以很為這篇感動(喜歡^_^)
工作狂人

工作狂人
因為業務先生有不好的經驗,日後就不盡力推銷書,但是弘子的魄力讓他讀了這本新書(也覺得不錯看)
最後當然是好結局,書大賣狂加印
因為弘子告訴原作者實情,作者在慶功宴上親自跟業務先生道謝,業務先生感動到都掉眼淚了~
同時我也覺得弘子雖然很像強硬的在工作,其實人際和感受方面也有兼顧到~

「找題材好像蠻缺德的,但確認死亡欄已經成了我的日課。置物櫃總是掛有喪服。」啊XD
工作狂人
真是矛盾的記者工作啊~

這篇講到面試和評分者。
工作狂人
那位應徵的男士希望在進來之後能擴展此出版社海外翻譯作品的內容和水準。
但是從三位評分者的說法,我還是不知道把球投超過到底好不好XD!?

工作狂人

哈哈,很慶幸我沒貼幾張圖,不用打字了XD



會注意這位作家的原因以前就說過了
是因為看了《戀之門》而知道她是庵野秀明的妻子
而庵野秀明當然是在無敵撈錢的EVA《新世紀福音戰士》認識的啦XD
說到這個是書折頁的印章XD 原本的安野又變成庵野啦XD 庵野□世?
(什麼時候去跟Howl借片複習XD?乾脆期中考影片週來看XD???)






《工作狂人》
作者:安野夢洋子
出版社:臺灣東販
定價:120元。

第一集出版日期:2005/10/15
第二集出版日期:2006/02/24
第三集出版日期:2007/02/24 (新書,
還沒看)

















有動畫,去年2006年10月番。因為太冷門,我只收到兩集XD (少人分享,過期就沒了orz)
http://www.hataraki-anime.com/ 官網圖


人物關係圖。




最近在宿舍公告牆上看到有人被申誡,理由是「使用言語對他人做不負責任的批評
吾心有戚戚焉!那不是就在講我嗎XD 上天在暗示我以後說話小心點嗎XD?

順便為版權的事說說立場。(小激動,不喜可跳過這段XD)
我當然知道貼版權圖有問題,會被警察杯杯抓去吃排骨飯
說的這些東西我自己也都看過正版的了,有些甚至都有買
大也可以自己看完就算了,馬上接著看下一本,增加自己的閱讀量
說難聽點,打這種浪費時間的東西對我有什麼好處?我有拿到什麼嗎?
套句《天國餐館》大廚的話:「我什麼菜都會做,法國菜可以隨時不幹!」XD
沒錯,我寫這種東西可以隨時不幹!老子打字手也是很痠的。
說完了。

沒想到又花了一兩小時。今天要趕回家耶 (囧)
我真的覺得越久不寫網誌並不會增加內容水準,而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