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的《惡魔在身邊》是戀愛故事,這本則是排球 + 戀愛,雖然官配本人慣例不支持XD
不過排球部分倒描述得十分細緻與寫實(常想到大振XD) 且作者高梨連前國手&現任國手都有訪問!
並推薦本作最後~高梨3葉&椎名輕穗&河原和音的對談★

 

是說這樣整理了近 60 本了吧...(高梨30多本,市東20本,其他七八本~
不過是因為多集數(轉貼很快)+ 照片都在 1 起(很快找到),所以比較省力...@@;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7.jpg

(照片可點圖放大

  
♥Vol.1 個人感想:

因為覺得《惡魔在身邊》不錯,所以繼續找高梨三夜的作品來看:)
看完這部後~等於我一口氣看了 31 本高梨的作品XD
他的第 1 次連載作品與第 2 次的!(越來越長XD)

目前看到Vol.11~簡單來說~這部是一半運動 一半戀愛吧!
大約分幾階段:

1、出身高級料亭的排球天才少女,從高壓母親下努力爭取打排球的機會
2、家裡安定後,開始統整排球球隊的向心力,與參加比賽
 (超有《大振》的感覺XDD 連參加全國大會資格賽
  的排名與原因都很像XDDD)
3、比賽告一段落,開始談戀愛XDDD


第1集,主角努力湊社員。
雖然感到很辛苦~不過若是我也不會參加XD
因為我從國小到大學都討厭流汗、討厭運動XDDD

2012年9月19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紅色HERO (1)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3643))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03年6月25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紅色 HERO 1
    作者:高梨三葉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05/1/29
    ISBN:9789861142913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85 元

   

 ■ ■ ■ ■ ■ ■ ■ ■ ■ ■ ■ ■ ■ ■

  

  
♥Vol.2 個人感想:

慣例的熱血女主角住吉野薔薇激動的說:
「不比看看,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鈴城學姐對曰:「……你的自信…是從哪來的?」「真不得了。」XDD

我超多時候想擁有「主角威能」的主角說這種話!
因為這部《紅色HERO》的女主角也是天才!!!!
因為待在弱隊,又沒什麼自主練習才看不出來。

若女主角的願望和《大振》的榛名一樣是「職業運動員」,
每天都從天亮開始,自動自發的練習到深夜~
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飯和睡覺,就是練球與提升體能,
那麼女主角的成就 必定可以遠遠超越灰吹和櫻坂。

 

但因為這部是少女漫畫,不是運動漫畫@@ 所以愛情、友情都很重要~。
女主角野薔薇一邊在男宿打工~打掃、煮飯~的女傭@@ 
光是這點就耗去很多時間~但就算在練習,也要照顧隊友。

不過也沒差啦,後路都鋪好了~畢業後就繼承家業XD 而且這台臺階超穩的!
即使女主角不想繼承,也還有更適合的妹妹爽香當備胎!
當然,不用說,女主角也是慣例那種「用心打扮就會變美女」的設定XD
天啊,好吃香……………………………………



附錄的作者取材紀錄~這短篇我非常喜歡!
畫運動漫畫的作者,為了使作品更有說服力與真實性,常常會實際訪問選手。
本作高梨三葉也不例外,訪問了很多學校的排球社,甚至連排球國手都有面談。

這篇附錄,作者參觀了「東京預賽」。
作者說:『對手是連我這知識淺薄的人 都聽過的排球名校
很多運動名校都是私立,因為實力越強,校方就越用心培育。
選手在充實的設備環境下,成長進步。不虧是名校,加油席上也很壯闊。
我取材的公立學校,加油席上門可羅雀,連旗幟都是手工製。

兩隊在賽前練習情況也截然不同。
私校對手,動作敏捷,依教練指示,又快又高!
我取材的學校,只有選手自己在練習,失誤也較多。
我竟然在想,要是他們輸了,該怎麼安慰他們。



可是比賽開始後,對方隊伍,看不到練習時的敏捷俐落。
教練大發雷霆。名校的面子變成壓力,造成選手的心理負擔。
結果每失誤一次,他們就越放不開…。
至於我取材的學校,即使一直失誤,仍漸入佳境,開始攻擊得分。
最後從強效手中拿得勝利。』

這讓我想到西浦VS桐青 、 琦玉VS岩槻西 & 武藏野VS浦合總和。
都是與棒球名校對上,最後卻爆冷門由弱隊得勝@@

2012年9月19日   

       

  
♥Vol.3 個人感想:

第12話,櫻坂學姊解釋何謂「春高」
「就是春季高中排球賽。橘色的球場…在代代木體育館的橘色的球場打球,
 是全國打排球的高中生的夢想。」
「可是,在東京都約250所學校中,
 能參加比賽的,只有通過預賽的3所學校。」

好像高中棒球的「夏大」喔!高中棒球的夏季大會。
兵庫縣阪神主場的甲子園球場,是全國打棒球的高中生的夢想。
大振 Vol.4 時,琦玉縣約170所學校,只有通過預賽的第1名才能參加。



本集最後一面「我們的夏天即將開始。」
不就是大振 OP1 那句「ほら~今、夏がSTART!」嗎XD
(曼迪翻譯:您看!這一刻,夏天就要開始了!)
 ...意思到,但有點累贅的翻譯XD 精簡點:看!現在,夏天開始!)



附錄是作者訪問「全日本女子排球隊集訓」,教練是前國手,
選手也是日本第一的國家代表隊,即將面對世界杯開打。
真是厲害。讓我想到《冰森舞姬》作者齊藤千穗的2位顧問
也是世界級的冰舞國手!

2012年9月19日   

       

  
♥Vol.4 個人感想:

我真的很不喜歡頭髮很長、還全往上梳的這型!
但是《惡魔在身邊》的男主角也喜歡這樣梳orz 唉,作者的興趣吧orz
男主角(真不願意承認)熊谷祐信明明長得很帥、乾淨整齊又體貼溫柔,
但我卻不喜歡這對官配……那爆炸頭髮型應該是很大的原因orz
Vol.6的讀者票選,第1名野薔薇,第2名灰吹~看吧!讀者也不起歡祐信XD!


回來說排球。第13話,春高初戰~紅野就對上排球名校「矢部商業」!
從現在開始,就越來越像大振西浦的賽程XDD
(當然也可以說是大振像這部XD)
紅野也是勉強湊滿6人參加比賽(西浦勉強只有10人)。
春高後,開始準備新人戰。西浦和美丞比完後,田島也說新人戰可以蹲捕!

2012年9月19日    

      

  
♥Vol.5 個人感想:

側欄~作者說他1個月洗2次衣服耶!
所以我大學時1週洗1次根本不算什麼XD
因為1人用洗衣機,我又不喜歡出去,
不喜歡曬太陽流汗也根本不運動,要洗的衣服並不多。

唉。男主角(?)熊谷祐信和女朋友里美(國中開始交往的經理)分手了@@
祐信和野薔薇在一起應該成定局了吧orz
灰吹完全沒有競爭力了嘛~有點無聊orz



宿舍中的4人,除了灰吹和祐信,
另個短髮的~不僅外表,連角色定位都很像大振的榮口@@ 
雖然不太會插手,但基本上是個善良且幫朋友的好人@@ 

不過若以朋友來說,我最喜歡的是市葉XD
一開始只覺得他有點背景人物,但看久後越來越有趣XD
市葉應該和女同學都會相處得不錯吧!

2012年9月19日    

       

  
♥Vol.6 個人感想:

這集說到練球與成績的問題。
全隊唯一(?)有稍微想到自己是學生
需要讀書與成績的後藤京香家裡開始反彈了。

因為所有的時間都在練球,回家都累倒了~哪有時間讀書。
很現實的問題。 這點也可以看出本作的寫實性良好,
而不是那種球技超強,成績又排名全校前幾的非人栽。

 

話說打女排的~雖然因為室內場地,不會曬黑,不過頭髮都要剪得超短哩!
不是普通的短髮喔!是像《灌籃高手》仙道那種帥氣短髮!
頂上3~5公分,短到會自動往上豎立!而且都身材高大壯碩
(若太矮,則根本打不過網,勉強打過網也會被對方守備吃得死死的~)。

之前在車站,櫻坂學姊遇到國中的學妹~
矢部商業的隊員們,若非後來看到裙子~我還以為那群是男性@@;;;
這點來說也非常了不起。
《紅色HERO》Vol.1,女主角進廁所還被當色狼XD

2012年9月19日    

       

  
♥Vol.7 個人感想:

這集在探討「快樂打球」、「贏球」、「得勝心」、「積極性」的問題。
我挺喜歡這種細緻的心裡分析。
野薔薇認為和隊友們快樂的打球很重要,
反而不在意得分,也不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強。

野薔薇跳躍力達3公尺~但目標不是職業排球選手,也不會積極的想參加集訓~
這樣到底好嗎?

2012年9月19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紅色HERO (7)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4024))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06年1月25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紅色 HERO 7
    作者:高梨三葉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06/6/8
    ISBN:9789861181776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85 元     

  

 ■ ■ ■ ■ ■ ■ ■ ■ ■ ■ ■ ■ ■ ■

  

  
♥Vol.8 個人感想:

藥師丸博子的<水手扶與機關槍>!這部我想看!
(雖然在租書店總是拿起後又沒租XD 因為現在沒空看日劇嘛~
 連CSI也很久沒看了~大振動畫都還沒看完!
 幫家母燒的韓劇<李祘>還有70多集!!!)

重點是~沒想到這部離現在已距31年@@!!!!
《紅色HERO》Vol.8,高梨三葉說:
「25年前的日劇。1981年拍的。不知道的人快去問你媽媽!」
嗚嗚…我竟然知道orz(此書2006年出版)
記得當初是朋友小血有寫記。高梨三葉這麼提起~又想看了!



話說這集側欄~身為台灣人~我真的感到很丟臉+不好意思………………

高梨說~最近有些讓他血壓上升的事…
他聽說《惡魔在身邊》被台灣擅自改編成電視劇!完全無視高梨的著作權!
作者繼續說:「這本來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在日本從未發生過。」
似乎是事後台灣(中視和東森?)才跟日本簽約(被抓包後才賠償?),
且後來日本也有上映 (Vol.9 側欄說的)。

似乎去年已解決~所以是2005年的事情囉? 才是不久前的事情吧!
臺灣怎麼還這麼落後啊orz 好讓人難堪啊orz
作者高梨與支持高梨作品的讀者,對台灣的印象應該會超差的吧orz
但我要道歉嗎?我也不喜歡台灣的連續劇啊……(汗)還是這時要上下一心?

  

網友有時會指出台灣哪部連續劇是抄美劇、日劇、韓劇啥啥等等。
因為我完全沒看台灣連續劇,看的日劇與美影集等數量已很少,
不可能找得出相似處。

高梨拿到那個抄襲他作品的台灣連續劇~
撥下去看到「阿猛戴著蝴蝶面具在彈吉他!」|||orz
太恐怖了……我一點都不想看orz
(雖然說日本人改編自己的日本漫畫或小說,能符合原作的也很少啊……
 所以改編的電影、連續劇或動畫,最好先看影像版,先看原作。
 免得會想砸螢幕XD)

男女主角「阿猛和茅乃」的演員是「楊丞琳和賀軍翔」喔。
維基頁面完全沒說到抄襲劇情這件事呢……

2012年9月19日   

       

  
♥Vol.9 個人感想:

啊啊啊這集封面是官配~~~~~~~~~~~~~~我不喜歡官配>艸<|||
唉,熊谷祐信跟住吉野薔薇告白了
因為不喜歡這對,到 Vol.9 還是用全名稱之XD

不過我也知道,「理論上」只能這對。因為灰吹根本完全「消極不作為」啊……
從 Vol.1 開始就是了。Vol.1 野薔薇對熊谷祐信感到心動,
是因為野薔薇母親無視女兒的個人意願,強行來拉走之,
明明4位住宿生都在~當然包含灰吹,但是當時只有熊谷祐信衝出去幫忙

Vol.5 末,灰吹在強吻事件前,與野薔薇的交談 幾乎全是諷刺和微妙的話。
偶爾提一下說自己喜歡野薔薇,但完全沒有積極表現追求。
發生事情時總是熊谷祐信去幫忙,野薔薇當然會愛上熊谷祐信囉!
即使當時熊谷祐信還有女朋友!

 

Vol.8 ~ 9,這次野薔薇到海邊打沙灘排球集訓營,
也只有熊谷祐信和講義氣的土屋去找野薔薇。
灰吹不過是過著如同往常的日子。
講難聽點~熊谷祐信選擇談戀愛,灰吹選擇練排球XD

灰吹雖然對野薔薇死心蹋地的 從國小暗戀到高中現在,
但是即使「超幸運的遇到真命天子」,仍不會努力去追求@@ 
所以灰吹適合的是「兩情相悅」或「原先就暗戀自己」的對象,
這樣應該可以長久在一起。 

灰吹人氣高的原因,除了髮型吃香(XD)以外,
「讓女性同情」也是很大的賣點吧XD

女性讀者喜歡專情的男性!不過專情又消極,又是另回事了orz
不過這樣說來~灰吹這種第2男主角類型導挺少見的(畢竟太沒競爭力了orz

 

紅野女排嶋教練(31)的弟弟──嶋良(20),
因為身高太矮 而在排球名校宗大 無法當攻擊手。
他決定離開宗大去義大利。嗯恩~應該已經通過國外甄選了吧。
不過,與外國人一起打~身高不是會差更多嗎???

2012年9月19日   

       

  
♥Vol.10 個人感想:

野薔薇頭髮越來越長了。
之前作者已經鋪過野薔薇戴假髮後會變超典雅美麗的梗,想必之後會再用XD

灰吹現在還認為野薔薇和熊谷祐信沒希望。唔~是有點可憐。
不過野薔薇真的有義務 一定要知會灰吹嗎?

 

排球名校~私立愛友學院。和勉強湊到6人的紅野(紅高)不同,
愛學隊員眾多、高手雲集、競爭激烈,連同年級的為了保住在球隊的地位
希望能出場,連朋友都是競爭對手。

合泉「在這裡,每天換人當主將是家常便飯。」
「只要有點小失誤,我們的後面,有很多的B軍和C軍在蠢蠢欲動。」
「可替換我們位置的人,可多的是!身邊的人全是對手!」

這讓我想到美丞的內部~。
當時看美丞,感受到與西浦截然不同的球隊氣氛~而頗為驚訝@@

2012年9月19日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8.jpg

   

  
♥Vol.11 個人感想:

封面~很明顯的高梨開始用CG(內頁作者自己也有說)。
(喔,線稿還是 P.105 的黑白稿上色XD)
以少女漫的手繪轉CG新手而言,第一張算是OK啦~。
不過當然仍有CG初學者的問題,沒有自己的風格,
上色方式就像初學者~噴槍王道(!?) 

本來還覺得高梨的手繪越來越細緻好看的說…感覺有點可惜。
不過開發新畫材也表示作者的積極性,所以也不要一直唱衰XD



新梗~市葉說,灰吹把櫻板當姐姐看。哎呦,好奸詐的解釋方法XD

新人賽,紅野3回戰勝愛友學院。
因為櫻坂學姊膝蓋再度受傷,紅野4回戰棄權。
目前排名擠進前16強。和大振的西浦一樣XD(無論是排名還是受傷XD)

新情敵出場~野薔薇的同班同學「阿和」。
野薔薇的愛慕者都是有問題的人哩(炸)

2012年9月19日    

       

  
♥Vol.12 個人感想:

阿和的手段超老梗的…關體育器材室…簡直就像是咬吐司上學一樣orz
幸好篇幅不長…放寬心胸~輕鬆的看orz

封面又變回手繪上色了。
還是手繪上色好看啊~因為手繪有自然的筆觸與色彩變化~

P.140 登場的「排球社OB」~那個「OB」,
是我看「從大振看日本高校棒球系列文@蓬萊高校野球部」才知道什麼意思XDD
Old Boy,畢業學長之意。運動社團的畢業學長,畢業後會回來幫助學弟~
紅野男排是排球名校,所以向心力更強吧!

劇情最後~灰吹離開紅寮。



側欄3 作者驚訝的發現有人不知道「春高賽」XD
(看這部作品前我也完全沒聽說啊XD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啦XDD)
總之,高梨解釋,就是每年3月在東京舉辦的排球(高中)全國大賽。
比起夏季的高中聯賽,大家會比較想參加春天的。
因為春高有電視轉播,而且還會有傑尼斯之類的偶像團體參加,相當盛大。

喔喔~電視轉播!果然很像甲子園!記得大振說,地方預賽~
如西浦打的琦玉預賽,到4強賽時就會有電視轉播。
(比賽的球場也不同。三橋和花井有說到)

似乎從這集開始~作者信箱變成「東立瑪格麗特」呢!
表示台灣開始連載日本集英社的這部作品吧!(之前的收信地址都是日本~

2012年9月19日    

       

  
♥Vol.13 個人感想:

側欄1 <越獄風雲>和<LOST>我也都想看 >”< 
可是現在沒空~~~嗚嗚嗚~~~。
高梨說因為想知道<越獄風雲>的結局,所以錄影帶店一開門營業就衝進去

哈哈,我看完這部<紅色HERO>Vol.11後,當時是半夜,
因為很想看後面發展,所以隔天下班後~從桃園市回到中壢市,
即使當天颱風下雨很麻煩~也馬上去租後面全部XD 
不過果然預料的累到沒體力看XD||| (隔天還要工作~加上車程接近 11H 哩…

 

本集劇情 住吉野薔薇終於離開男子排球保送生宿舍「紅寮」了@@ 
高梨似乎挺反對年輕男女住在一起XD 上部《惡魔在身邊》也是XD

紅寮換成體育老師輪住,還對住宿生說說
「所以不准你們熬夜,也不准你們外出──特別是熊谷喔!」XD

讓我想到《阿嬤我想打棒球》說,棒球名校廣陵(書中有假名廣陽),
3年級正式選手練習結束回家時,需有1個高二&2個高一=共3人
擔任「隨扈」XD(這段我曾在「呂佳分析文」打過。)
目的除了「幫忙拿東西與護送」,另點也是「避免球員到處閒晃」~是監視XDD

2012年9月19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紅色HERO 13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08年5月23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紅色HERO 13
    作者:高梨三葉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08/8/27
    ISBN:9789861018959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95 元      

  

 ■ ■ ■ ■ ■ ■ ■ ■ ■ ■ ■ ■ ■ ■

  

  
♥Vol.14 個人感想:

1 灰吹到的另個學校,教練說:
「只要你轉學過來,雖然半年內無法參加任何公開賽,不過等到…」
喔喔!類似的規定我在「從大振看日本高校棒球系列文@蓬萊高校野球部
也看過XD 高中棒球運的知識也可以運用到高中排球哩!
不過高野連似乎是規定「轉學後1年」才能參加棒球正式比賽,避免惡性挖角~
而排球只要半年@@?

2 灰吹淡淡的對熊谷說:
「順便告訴你一聲,聽到你被甩了,我覺得超開心。」XDDD
講的話與淡定表情~不協調的感覺超好笑XD(而且我也覺得超開心喔XDD)

3 結業式時,野薔薇心想:「怎麼感覺…我的心臟好像長在臉的右邊呢……」
簡單明瞭但十分傳神貼切的形容,我喜歡漫畫用這種表現方式。

2012年9月19日   

       

  
♥Vol.15 個人感想:

側欄1 高梨為單行本發售 相距半年而感到十分抱歉……
瑪格麗特的出書,要求真快啊@@
若是LaLa,半年1本十分正常@@
因為高梨生小孩了~預產期只剩兩週還在努力做畫中

側欄2 我也喜歡石坂浩二演的<犬神家一族>!!
其他<惡魔的手毬歌>、<獄門島>、<女王蜂>和
<醫院斜坡上的上吊之家>等我都想看>”<(老話又是我現在沒空orz)
真的就像高梨的感想一樣,橫溝正史設定的美麗世界觀~十分適合搬上螢幕!
(其他人演的金田一耕助我倒沒看過XD)



話說這集 Vol.15 是第 2 部結束。

  第1部 全15話 Vol.1 ~ 7 紅野女排開始認真練球,目標春高
           (下一話男排2年級幾乎全退出。)
  第2部 全35話 Vol.7 ~ 15 冬季大賽前10天,神社參拜。
  最終章 全21話 Vol.15 ~ 20 冬季到春高結束。
  番外篇 全2話 Vol.20 野薔薇與佑信3年後;嶋良高中時代。

Vol.15 第2部第1話的跨頁彩圖~是 Vol.19 & Vol.20 ,兩集的封面哩。
是很適合,兩集封面拼起來變成大圖的感覺也很好~
不過仍有點「回收舊稿」的感覺XD(雖然單行本是印黑白XD)

2012年9月19日   

       

  
♥Vol.16 個人感想:

看作者在每個球隊安排各有特色的球員,也讓我想到大振的樋口朝XD

紅野也在打情報戰了XD 紅野的嶋教練分析對方球隊的攻擊模式,
遇到什麼情況時會使用何種應對的機率比例~我也想到大振的百枝教練和阿部XD
球隊排名往前推進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進入這種模式了哩~彼此互相分析戰術~

哥哥姊姊是明星球員的壓力:「在我球打得好時,就說我像姊姊;
當我球打得不好時,又說我不像姊姊那麼有實力。
整個的在影子下方哩……@@

若明星是媽媽或爸爸倒還好,因為年代相距更遠,被比較的Level不同~。
如《邁向榮耀之路》女主史緒留學後,校長的女兒瑪列妮;
或《交響情人夢》的千秋 學長和雅之。

 

個人對於野薔薇在比賽中,鼓勵對方主將的作法…十分不以為然。

結果對方主將因此重新振作,全隊也因為主將的關係,士氣大增,
不斷得分,比數逐漸拉近。

野薔薇整個自信過度 + 被隊友寵壞吧。
認為自己絕對會贏、只靠自己就可以帶領全隊贏得勝利。
沒想過對方大幅得分時,自己隊友會充滿壓力 而士氣相對的大幅滑落嗎?
隊友也沒人會責備他這點,真是。

若輸贏不重要,只要打得高興就好,
也就是「非常努力而打輸」與「非常努力而打贏」應該是同樣意義。
那比賽輸的時候大家抱在一起痛哭什麼?
若開德因為主將振作而反敗為勝,紅野隊的感想會怎樣?
因為野薔薇的烏鴉嘴害了全隊?哼哼。

到處都有那種「即使盡全力也絕對贏不了的強敵」,遇到這種對手該怎麼辦?
所以才說野薔薇會說這種話,潛意識認為自己絕對會贏~
沒考慮過因此敗北的後果。
即使是強棒4棒的落合博滿,在《勝負方程式》也說,
對於對方球隊還在睡的強者,就應該讓他沒有發覺,繼續沉睡到下場比賽XD
若球隊一直輸,誰會想打、誰又會想看呢?

我覺得要鼓勵對手,在比賽後已經是極限了(因為下場比賽還是會遇到啊~
球隊練習的目標是以年為單位哩!從1年集打到3年級!) 
如矢部商業的庄司的作法 我就沒什麼意見。而庄司當初會提拔住吉野薔薇,
也是認為自己和野薔薇的差距~是甲魚與月亮XD 基於同情心才伸出援助之手~



側欄1 作者驚訝的知道~「春高賽」變成「冬高賽」了!!
代代木體育館也不再是排球聖地!!!高梨:「有一陣子我打擊好大」。
我也真是詫異@@!那麼還未完成的本作,立場便得很微妙哩…
幸好本作也到最終章了。否則整個終章劇情全都要改嗎? 

現實的大變動,對數年才能完成的漫畫而言~很讓人困擾哩~~~
若是棒球,某漫畫家畫了30本的作品,從第一集開始主角的目標就是甲子園~
結果突然甲子園不再是全國大賽的場地!嘩!光用想的就很恐怖XD|||

2012年9月19日    

      

  
♥Vol.17 個人感想:

熊谷祐信在冠軍賽前發生車禍!雖然知道身為唯一男主角的他覺對不會死的~
不過至少熊谷因此傷重至無法參賽
(之後痊癒時卻完全沒有後遺症哩!!!老天超有保佑的XD)

熊谷車禍後,野薔薇一直站不起來,灰吹倒是從這集後,倒是越變越多@@是說既然談戀愛會嚴重影響球隊比賽(如野薔薇),難怪校方會阻止。
主將因男朋友而陷入悲傷,害紅野女排冠亞軍賽整個超慘。
學校應援團不用說,特地從宗大來加油的老鷹隊也超失望的吧。

雖然因為女主角威能?大家都拼命安慰野薔薇,一句責備都沒有呢。
跳高青蛙女只說「我也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就被其他隊員白眼= =  
這算什麼啊…明明打輸了,卻沒人想當壞人,只會拼命的說好話…
這種球隊真的會進步嗎?還是說,野薔薇站不起來是既定事實,
沒人能對主將怎樣,所以也懶得說了?

2012年9月19日    

     

  
♥Vol.18 個人感想:

庄司的女排社,原來是因為去年新人賽前,發生偷竊事件而無法參賽@@ 
「為什麼只因為一個不知道有沒有來參加練球的社員,
 就不准我們參加公開賽?」
十分寫實的事件哩……@@ 大振棒球的說法是「不祥事」@@

側欄2 高梨三葉說:「這14年一直重複看的山岸子老師《日出處天子》,
因為看太多遍,書終於破得四分五裂了!」喔喔!這部我也超想看!!!
但我看了後必定又會回到《飛鳥戀歌》那樣
陷入日本史與日本文學史的深淵XD;;;

  

附錄頁 作者說「我租下整座駒澤體育館來拍資料照片」
嘩~當作品累積一定知名度後,作者的能力與財富
也越來越可以做大事業了哩@@

讓我想到《交響情人夢》,剛開始二之宮知子只能努力蒐集資料與拍照來作畫,
等到作品越來越紅後,不只鋼琴,連很多樂器全部都有買!
(即使作者是漫畫家並不會演奏那些樂器 ←樂器明明超級貴的!)
而且還有很多音樂界知名人士願意主動提供資料。

《紅色HERO》的紅野也是啊~打進前4強後,原本一直想讓女排倒社的校長,
一改常態,還做加油旗幟給女排~只能說,輸贏非常重要!成績非常重要!
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各方資源也會主動奉上。
《大振》也是在西浦打出一定成績後,家長才慢慢注意到孩子的社團活動,
並主動聚集家長會援助。

2012年9月19日    

       

  
♥Vol.19 個人感想:

灰吹對野薔薇說:「我內心一直不希望你這樣,所以我都裝做沒看見…
我只會把自己最你的理想強壓在你身上…」
這樣解釋從 Vol.1 開始,灰吹明明喜歡野薔薇,野薔薇發生事情時
卻都不會去幫忙的情況,挺合理的。
這也是灰吹覺對不會和野薔薇在一起的原因。無所作為啊~

比賽時,男排主將灰吹心想:
「池田沒辦把拿下分數,只要我努力連同他的分數拿下來就行了。」
「但熊谷總是想辦法在隊友身上找優勢──」完全不同的思考模式。
也難怪自我努力型的灰吹適合當主將,重視他人的熊谷適合當隊長~。

我喜歡作者這種細膩又多角度的思考層面描述。



野薔薇他們的紅野女排~雖然因為野薔薇心理狀態不佳 進而影響生理,
倒致野薔薇在比賽倒下,冠亞軍失敗,不過因為東京很大,
東京有3組名額能參加春高賽,所以3、4名的比賽若獲勝,
一樣有春高門票。(Vol.18 第14話老鷹隊觀戰時有說。)

3、4名資格賽開賽前~市葉跑來通知野薔薇說,
熊谷已脫離險境、恢復正常了。我心中第一句話是雪特XDD 
雖然老早就知道他不會死啦…但是…

 

側欄5 作者這部20本花了8年~ 
樋野茉理在《吸血鬼騎士》Vol.16 時也有類似的感想XD
都是花了8年(樋野畫得比較慢XD),
讀者們甚至自己都經歷了很多人生不同的階段
畢業、出社會、工作、結婚、生小孩…。
花了這麼多時間,會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留下些什麼…

2012年9月19日    

     

高梨三葉-惡魔在身邊-紅色HERO-東立-06.jpg

 

  
♥Vol.20(完) 個人感想:

封面內摺頁 作者說「不過我挑戰紅色這本書的最後勝負,
若是不看我下一部作品的話,可能就不會知道結果吧。」 
《惡魔在身邊》連續劇事件,也是看這部《紅色HERO》側欄才知道了哩~

在 vol.15 說過,當時的跨頁彩頁變成 Vol.19 ~ 20 的封面,
因為同一張圖拆開的緣故,所以 Vol.20 = 最後一集,封面沒有男女主角XD

拆開後就不用再縮小,每個角色的面容還算清楚。
而《交響情人夢》把一大堆人的跨頁彩頁當 Vol.23 封底~
包含日本篇法國篇的許許多多角色~
全身只剩下「4公分」!全身4公分!您可以想像臉有多小XD|||



內容:
1 紅野vs矢部商業,想也知道紅野會贏。因為都最後一集了XD

2 灰吹向櫻坂智世學姊告白!雖然兩人幸福是很好啦!也早就猜會在一起~
不過對於主動開口告白的灰吹我感到有點詫異@@(不像他的個性???

3 番外篇會說到的池田和土屋,這也不意外~
兩人都很隨和,很願意為朋友付出。話說紅寮2人都是姐弟戀啊@@



話說意外的~高梨這兩部我都打好多字@@ 明明還沒有到想買的地步啊…
畢竟畫風不是我的菜(雖然畫得很不錯),男女主角我都沒很喜歡
(雖然感情戲在能理解的範圍!所以有持續的看下去~)。
運動發展讓我認識不少排球事情,不過還不到《大振》那樣
讓我超想打棒球的XD
(看完N本棒球的書,印了很多資料,也買了書,現在連投球教學影片都看XD

 

番外篇:
野薔薇母親趁熊谷祐信來接野薔薇時,氣勢逼人的詢問(質問!?)一大段:
「我們住吉家,代代女婿都是要入贅的!」
「你是長男對吧?關於這一點,你父母是否可以接受呢?」還真是有趣XD
非常現實的考量XD 畢竟野薔薇是鄉根高級料亭「清流」的繼承人~。

野薔薇在約會時手機不斷,一直在接工作的電話。忙碌上班族和學生的交往~。用餐完後付錢也是,女方在工作,男方是學生~
野薔薇覺得理所當然,祐信超沒面子XDD



番外篇2:
嶋良隻身前往義大利,不過因為語言不通
當然也「無法接受職業球員的考試」。嗯嗯~



附錄是3位漫畫家會談,這個企劃我挺喜歡的!
高梨三葉河原和音椎名輕穗。都是少女漫畫家,
椎名輕穗的《只想告訴你》十分有名,不過看了這個座談會紀錄後,
我覺得我和河原和音的價值觀會比較合XD

因為椎名輕穗超喜歡祐信(我則沒很喜歡這組官配XDD),
而河原和音喜歡灰吹和老鷹隊(我也是XDD)
椎名輕穗說:「因為和音老師喜歡看起來很可憐的人。」
這樣啊~那我應該也是吧XD 

河原和音:「祐信對我來說太過耀眼了…」嗯…耀眼呀……。
我對於那種超開朗、話很多、聲音很大的人都很不擅長應付……orz
就算能當朋友,大概也不會很熟orz

高梨:「要是描述太多的愛情故事,就沒有很多時間去描繪排球。
不過若太寫實,又不像少女漫畫。取得平衡點真是很困難。
河原:「我懂!不過若是去採訪社團活動,不就不能亂畫了嗎?」
高梨:「沒錯沒錯!我雖然很想將採訪到的東西從頭畫到尾,
但那樣就變成觀察日記了(笑)」
椎名:「這就是畫社團漫畫最辛苦之處呢。」

短短3段對話,呈現了很多東西。因為有採訪,被採訪的絕對會來看此作品。
少女漫畫中畫運動,能到怎麼樣的地步等等。其實作家自己都知道。

2012年9月19日    

     

 引用自本棚:   引用自金石堂:

紅色HERO 20 (マーガレットコミックス)
高梨みつば
集英社 / 2011年6月24日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紅色HERO 20完
    作者:高梨三葉
    譯者:蔡妃甯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12/1/17
    ISBN:9789861080055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95 元     

  

 

 

小說明:  

 這是之前打在本棚.jp的備份

相隔已久~到現在劇情可能都忘光惹XD;

原是不挑錯別字的快速流水帳~內容理解可能有錯誤~還請原諒XD;;;

 

 相關連結:有時間再整理~~~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