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專業評論者、隨興打的真實感想(本人是ACG宅啦... ´3`)y━ξ  

Locke & Key (致命鑰匙),   Netflix,   2020.2.jpg

 

和友人E君一起訂閱了 Netflix。公視則是用公視+ app
捏它/暴雷部分 盡量有加上反白,但反白可能被 手機版頁面取消,還請注意~ 

  
 影集

 美國恐怖故事 S1:凶宅, E1~3? 編劇太簡單隨便...棄追

 S4:怪胎秀, 全 13 配晚餐 暴力美學 意外有趣XD
 多數角色心境 描繪細緻,劇情轉折也有用心安排
 大約E6~7 開始瀏覽,結局... 小隨便但還算 OK吧
 鬍子媽要殺老女主後,劇情就變成亂殺亂死了@@;; 

 紙牌屋 S1, 全 13 集 約前6集感到驚艷,但後面拖戲...
 S2, E1~ 進展緩慢 梗變少 刻意床戲, 漸漸累了 = =
 男女主 正妻女配等 行為都越來越討厭 弱智...可能棄 
 PTT 看來我直覺沒錯XD 真的不鬥智 變男主威能狗血

 黑鏡:獨立出另篇文. 

 破案神探 S1, E1~4 推理薄弱,時代刻意設定在過去
 忍到第3集左右,那找到兇手的方法也太不科學...
 原本還期待如推薦說的很燒腦... 結果超直白的。棄

 致命鑰匙 S1, 全 10 集 E1 微低齡,E2後漸入佳境
  伏筆多而完整,收尾也有驚訝。期待下一季。
  且雪國風景超美!此片攝影很重視美感~大加分

 不過網路普遍不推就是XD 每次沒用鑰匙我也這麼想XD
 黑人媽&主角媽我倒覺得 行為整部一致,表示編劇用心
 好人會因為好心被殺、壞人轉念回心後~也會被殺XD
 我把這部當 ACG美國版在看,本來就不期待燒腦XD

 毒梟 S1, 全 10 集 哥倫比亞近代史改編~真.魔幻寫實
  劇情量龐大 前半部重看還是覺得很精彩!感動大推

  S2, 全 10 集 兩季推展&收尾 都有顧慮到觀眾耐心
  美國暗中干預他國選舉&反共產黨,會想到台灣@@

  S3, 觀看中~有些會再打。

 AV帝王 全 8  E1開頭沉悶,後半整個大轉變很嗨XD
 整部都有些 沒意義的場面耗時間,必須配飯吃才會看

 第5集後 男主漸漸讓人厭惡,像是根本沒對美久負責
 男主的劇本一直很狗血,招數總是讓女演員野外露出
 用公然不斷違法的行銷,已經不像開頭那種智力戰了

 高分少女 S1, 全 15 (押切蓮介)
 男主配音很辛苦XD 因為女主根本不說話XD
 等於他1人演飾2角哩!女2在 E4 登場
 S1 我租原作漫畫全看過了,所以只選有女1的瀏覽
 漫畫中喜歡的場景,動畫重看還是喜歡!還原度很高

 S2, 全 9  (等於一二季全24集):到 E18漫畫都看過
 所以認真看的只有 E19~24,整體 OK 不錯吧!
 小時回憶的遊戲畫面 都是彩色的!且搭配劇情發展
 收尾戒指那個我也沒想到啊XD 作者不是男的嗎XD?

 宅男行不行 S1, E1 E君喜好.我不太看喜劇片@@  瑞克和莫蒂 S1, E1~2 台詞超滿,爺爺個性一致
 E3~5 內容好暴力XD 這果然成人動畫XD

  

  
 電影

 九品芝麻官 (F君推薦XD)  新疆再教育營 (澳洲ABC紀錄片)  相信 WHO? (德國紀錄片)
 歐洲越來越窮 (記錄片, 意 葡 愛爾)  和平風暴 (記錄片, 醫院&新聞)  穿越和平 (記錄片, 法庭)
 陽光普照 (首輪) 劇本不錯,但有點冗長@@  1922 (史蒂芬金小說改) 開頭悶,後面有趣XD
 蒙上你的眼(女主&湖上美,劇情細節設計非常隨便)  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 (頗推,處理得很不錯
 大佛普拉斯 推!用輕鬆方式 呈現底層哀傷 容易觀看  

 

美國恐怖故事 怪胎秀(畸形秀)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 (S4) (3).jpg

 

 

 

 5/10   
看 Netflix 會養成種不良習慣... 吃到飽產生的浪費XD" 不喜歡的立刻棄追,反正片單上滿滿的待看清單XD;
以往都租 DVD,看不下去也得忍耐... 或先丟進電腦~然後一擱置就N年 囧||| 甚至擱置到 IDE 硬碟淘汰...

稍微結論一下 目前閱畢之影集們:
  與大眾喜好相同者:<毒梟>S1~2、<紙牌屋>S1 ...後者是我訂閱 Netflix 的主因呢@@"(結果棄追
  開始違反大眾喜好者:<黑鏡>S1~2
  完全與市場評價相反的:<破案神探>幾乎找不到負評!、<致命鑰匙>幾乎反推XDD、<安眠書店

到底我的喜好為何會這樣反社會(?)? 思考其中原因~可能因為我終究是 ACG 宅,而非歐美影集迷@@
多數網友看了感到震撼與後勁的黑鏡,對於動漫畫人~我又特愛冷門漫XD 各種高科技後果 都老梗到難翻新了哩...
我看了只有 我都知道了啊 那樣@@;; 只是哲理性 SF,在真人電影 相對於動漫畫,會成本過高 而擔心市場小。

 

Locke & Key (致命鑰匙),   Netflix,   2020.2 .jpg

     

致命鑰匙,網友砲轟的點,我發現我看片當下 全部都有注意到XD(畢竟我尖酸心機XD|||
不過么弟博迪我也不覺得唯一有腦,比如說殺父病患攻到鑰匙屋,博迪選擇鬼魂鑰匙... 那應該要去最遠的房門脫鞘
然後確認媽媽情況,再快速回去 跟姊姊用音樂盒控制病患男,然後可搭配腦內鑰匙(不用音樂盒讓不少觀眾超火

這情況大概類似我看<陽光普照>,朋友叫二弟去槍擊政治人物時,拿到槍我就想到 應該立刻轟掉那朋友的腦
看史蒂芬金<1922>父叫兒幫忙殺母時,知道為何不能叫小孩嚴重犯罪~所以後續發展不意外
(道德標準會混亂且不思考後果)(也因此看了是沒有矛盾生氣,但也不特別驚艷,就配晚餐的流水帳而已@@)


黑人媽從主角媽 在葬禮時質問,與學校時 姊姊的逼供,對於自己明顯虧心不利時,採取的是「裝正義 攻擊對方」
這點我覺得頗厲害(也頗實用XD)她完全不用找藉口與轉移話題呢!這點連<毒梟>帕布洛 都只會反威脅對方而已~
姊姊的化身會攻擊他人~化身是恐懼,這點設計我也覺得不錯。暴力不是來自憤怒、復仇或壞心邪惡。
弱智媽媽我看來就只是 映襯主角(畢竟這部是青少年劇)(雖然原作據說是恐怖故事,但我一開始還當搞笑片看XD
與加強主角們的障礙而已(對於高中生主角的漫畫,父母皆非重點XD),當然親情劇碼 壞心的我看了也不會感動XD

完結時,男女主所有朋友,都一起來主角家幫忙~結果事實是,一起誤殺了 被真惡魔陷害的好人(壞人回轉心意)
校園惡霸金髮女 打算開始當好人時,去幫忙結果...在海蝕洞開門時 可說是當場死亡吧@@(不可逆的附身)
這樣想...也可能因為這部 不太具有爽片性質(主角發威/壞人報應/輕鬆風趣等),明明YA片但看了不會開心@@
裡面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我也沒特別感動或喜歡(太簡單,且男主完美女友的形象 跟她那個渣好友...矛盾啊@@)

 
所以我明明都知道,為何那些點對我卻沒有大扣分呢?大概是雪國精緻攝影&上訴那些細節,對我加分更大吧XD
角色們低齡,但因為我當成是 日本校園漫畫之美劇真人版+SF場景很美,平常看校園日漫不用太糾結
何況~我開始看致命鑰匙,也是數字板推薦之一啊XDD(電影板會發文的 似乎普遍以專家自居,比較不是常人@@"

影集的畫面美感,目前個人排行:致命鑰匙 > 美恐S4 怪胎秀 > 紙牌屋(前面) > 其他很普

Locke & Key (致命鑰匙),   Netflix,   2020.jpg

~~~*~♧~*~♣~*~*~~~

   

 

 5/21    看完AV帝王了。原來只有1季,且只全8集
 大體上OK,不過整部都有些 沒意義的場面耗時間,必須配飯吃才不會想關掉@@;
 約第5集後 男主漸漸讓人厭惡... 變成個只會說大話、不負責任的人...(雖然口口聲聲說會,但結論就是沒有)

 男主身兼導演+編劇,但他的劇本一直很狗血(畢竟當場指示女優),招數總是讓女演員野外露出...
 用公然不斷違法的行銷,這不算什麼創意、創新吧... = = 後幾集已經不像開頭那種智力戰~。
 小流氓敏吸毒被關的 男主保釋金1E羊,是為了去夏威夷拍片,依劇情 結果那片也沒大賣,根本沒必要去。
 而且~男主一直要求 真實高潮的表情,但就算男女跨下都沒有貼膠帶、真槍實彈,也不等於女優就會爽啊XD!

 可能因為是昭和末期吧!不能用現在的角度去看@@ 可以當成是 認識日本A片產業的起源這樣.
 就算有第2季也不一定會看。2019 的片,Netflex 官網沒說有S2,不過網路說有@@
 (2020 的致命鑰匙,Netflex 已預告有 S2)  

 ---*-----*-----♤-----*-----*--- 

 

美國恐怖故事 怪胎秀(畸形秀)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 (S4) (2).jpg

 

看完美恐 S4 (同上面山田孝之那部 都是配飯看,所以看完才會看下一部 <- 同時間開太多 會忘記劇情orz

 第4季:怪胎秀,全 13 集,配晚餐看,暴力美學 意外有趣XD 多數角色心境 描繪細緻,劇情轉折也有用心安排
 大約 E6~7 開始瀏覽,結局... 小隨便但還算 OK吧@@ 鬍子媽要殺老女主後,劇情就變成亂殺亂死@@;; 
 

 總之整部都是 很直接的暴力血腥,但畫面都一直很美,攝影師完全不打算用 噁心殺人來嚇觀眾,這點很吸引我~
 光影、全景色調、物件位置等,都有用心安排。(上圖左下 是馬戲團帳篷內,所以環境圓形。)

 可能是相對於其他犯罪/警探影片,刻意讓屍體噁爛~使觀眾反胃而覺得 兇手罪大惡極,主角應將之繩之以刑@@
 而美恐 S4 的正反派一直殺人XD 左下圖稍微自肅縮小/防雷捏他XD;

美國恐怖故事 怪胎秀(畸形秀)American Horror Story Freak Show (S4) (1).jpg

 右上:頸動脈隨心跳頻率(?) 一陣陣撲通撲通的流血出來~(有近拍鏡頭
 右下:全劇最美的女生(惡役),被鋸成一半~打開箱子時 內臟唰唰掉滿地

 左上:不知為何,這幕我應該看過(到底在哪看的XD!?!?
 左下:占卜師到來時,女主個性崩潰到沒救,媽媽要殺女主時 則劇情崩潰到沒救
    

 

~~~*~♧~*~♣~*~*~~~

 

 

 6/4    這篇本來是想留給<毒梟>S3 收尾... 不過看那部 資訊量太龐大,需要一直盯螢幕、無法配飯看@@
總之,除了已獨立發文者(黑鏡陰差陽錯),新看的是:動畫影集<瑞克和莫蒂>E3~5
電影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電影大佛普拉斯

2片電影,主軸都不是那麼痛快鮮明有趣,當然也沒有大快人心的惡有惡報、大場景的爆破或追逐戰
會推薦給習慣看 深沉緩慢敘事型態 的...文青? 若再加上<陽光普照>,這3片都在講社會底層的人@@

 
有導演旁白的<大佛PLUS>,文青度比較高XD 旁白使影片可縮短 變緊湊神之音解釋也不用懷疑腦補XD
<陽光普照>則有點冗長...還有時不知道角色在想啥orz 當然這2片都是好電影...但畢竟我不是+9環境人r

<長島殺人>則像是紀錄片,由於真實改編,能討論的反而變少...因為不用猜,一切誇張的都是近代事實 囧
不過若只看事件文章的話,僅會得到:連續殺人、懸案、無奈
影片則有仔細處理 受害者們不被重視 甚至被檢討,高級社區的互相隱瞞 與如何突破
因為知道是懸案 女主也只是在掙扎,這樣還可以拍得讓人覺得好看,因此感到厲害~
不過假如已知道過程的話... 看起來就會有點悶&煩了吧XD;;

 

★★★本篇不再更新★★★ 

    

**♥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