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轉生為解決劇情需求的公主角色私はご都合主義な解決担当の王女である 第4集.jpg

原作小說終於有更新了 T口T 幾乎可說是年更...配合實體書出書,1年更新1~2次囧
如同之前翻譯希妲桑所言,小說原作者まめちょろ 在單行本出版時
會幫助廣告性質的 終於更新小說新章節(而平日進度零QQ  

3/4 漫畫《私はご都合主義な解決担当の王女である》vol.4 發售
原作小說更新了 3 話!竟然達3話呢!!! ...以往更新2話就謝主榮恩QQ

 
  

日本角川出版:《私はご都合主義な解決担当の王女である》
 販售頁:https://bookwalker.jp/de8151ae6d-cac8-474e-9235-1769c***/?adpcnt=7qM_SasK
 漫畫連載(週更!):https://comic-walker.com/contents/detail/KDCW_FL00***010000_68/

 原作小說(年更!):まめちょろ @小説家になろう https://ncode.syosetu.com/n1094dl/

台灣角川代理:《我轉生為解決劇情需求的公主角色》目前已發售 1~2 集
       https://shop.kadokawa.com.tw/author_list4429.htm

    

  ■   ■   ■  ■ ■ ■ ■ ■ ■ 

   

 

 

以下為 2022 年 3 月最新更新之 web 67~69 大意&感想: 

 算是這篇的接續:
 [感想] 我成為了解決劇情需求的皇女角色 全故事時間軸&劇情大意 1~66話 +劇情討論區備份
 https://smallwu36.pixnet.net/blog/post/47832515

 💥當然捏他請注意。 💥以下是懶人腦補翻譯~沒認真查XD" 

 💥💥💥 【2022.4.24 更新】 ① 作者まめちょろ竟然繼續更新了!4/21 上架了 #70 😲😲
      ② 原來 ESJ 又可以看了~翻譯希妲桑有繼續&快速的翻完最新幾話~大感謝!!!🙇‍♀️🙇‍♀️

 

 

 

🌱 小說感想 #67: 小說上架日 2022/03/02 23:00 上一話#66上架日2021/07/31 23:00

接續先前 女主仍在兄長房間,希爾醒來~變3人對談。內容就2人跟希爾牽拖~不太重要。
但換個角度想,前幾話的兄長極度令人厭惡☹☹ 
若沒有小可愛希爾 顯露保持善良的心,看兄長狂電女主 N 話會看不下去😂

  

☆內容大意:希爾想自願當上街視察的誘餌,兄長反對,希爾向女主再確認。
 兄長只好勉強答應 讓女主同行視察。但前往街上時,克里福德是作為(假扮)兄長的護衛。
 女主藉機提出會面要求(探監),理由蠻聰明合理的:克里福德只會聽自己的命令。

 希爾插嘴表示自己才是最危險的對象,無意識無差別攻擊,兄長回覆各種偏心包庇。希爾希望把自己關進牢裡。
 女主聽下來很頭痛... 終於說出真相之一:皇室的血可以阻止希爾暴走(先前僅2人對談時 女主不想說XD
 兄長:奧克塔維亞...你在想什麼我真搞不懂。你不想把希爾投獄嗎? <- 兄長真的預設女主超惡意 ="=
 本章最後,希爾希望 跟兄長與女主2人1同去見克里福德

 

   ---*-----*-----♤-----*-----*---

 

 

 

🌱 小說感想 #68: 小說上架日 2022/03/04 23:00   

這話比上話更像過場...女主在兄長的監視與發言下,含克里福德 3 人公務性質的對話

 

☆內容大意:對於女主而言,1人或2人跟著她去見克里福德是一樣的。女主猜希爾十之八九也是從
共5人前往牢房:女主 兄長 希爾 休 內森。女主想起原作中,休暗戀希爾。女主覺得 BL 很萌會支持。
但假如對象改為克里福德呢...就覺得討厭了:( 用黑扇遮蔽住兄長視線,自在想著各種事情。

休解釋這邊地牢只是關著嫌疑犯,沒有折磨。天空之間的從者集團犯人們(埃米利奧等人) 是關在其他地方
女主經過兄長護衛騎士嫌疑犯們時 注意觀察了一下,但他們看起來都有禮 沒可疑反應...
克里福德在很後面/裡面的監獄格內。女主往鐵格子靠近時... 被休阻止,兄長:把那個交給休!
女主 OS:??啊 黑扇!? 她再度為兄長的深度疑心病驚訝 = =

 

再度靠近鐵格子,牢內黑影動了一下,克里福德對女主屈膝。「起身吧,克里福德。」
他看了女主,一瞬間視線停留在 埃德加幫女主戴的莉休蘭髮飾上(Web 64 末 , 3朵),然後站起了。

克里福德穿著和鍛鍊場同樣的護衛騎士制服,但因為胸前扣子少了一顆,女主又瞄到脖子上的疤痕。
「見醜了。」克里福德略拉掩。 女主想起起原作中 休(兄長護衛)入獄的情況,心生擔憂:
「有被做過份的事嗎?」比如拷問 或拷問 或拷問。
「沒有問題。」 
兄長與內森亦云 沒有加以危害,只有在證明他是兇手下才會用刑。

 

兄長對克里福德 說明今天傳達的要事:後天的視察,針對新的王族攻擊計畫,女主與兄長為誘餌,
克里福德作為兄長護衛同行,同時也是為了洗清嫌疑。
女主聽到克里福德的答應~覺得服從裡面隱約有違心的感覺。「克里福德,若有想說的話 請說吧。」

「命令我會聽從,但我是奧克塔維亞殿下的護衛騎士。緊急情況時,不會以賽利烏斯殿下為優先。」
兄長:「沒關係,我那樣很好。」轉身問女主:「話說完了嗎?」
女主:「不,希爾大人也想見克里福德。皇兄。」希爾至此前都一言不發的站在角落。「來吧,希爾大人。」

 

   ---*-----*-----♤-----*-----*---

 

 

 

🌱 小說感想 #69: 小說上架日 2022/03/12 23:00  

這話是重點~有糖!!!!也是打這整篇的原因XDDD 因為字打比較多,就用原文的第1人稱囉。

#69 重點① 好久不見克里福德有很多台詞!!!!!  諸君要知道,自從 web #55 = 實體小說3卷末
真.天空之間戰鬥尾聲,女主睡著 離開地道後.............克里福德就被拔掉(入獄)了囧😭😭😭😭😭
就算待女主身邊話也很少 沒必要就不說話的克里福德,不在女主身邊後 就根本從小說文字蒸發了QQ
小說版還能從卷末加筆 奧加奴使者5 自己挖些糖出來(但基本是伯父大人的戲份XDD <-是說他真心帥XD

重點② 女主那句「那就好」~真期待漫畫版(或小說插圖)畫出克里福德的表情XDD 應該很萌吧這幕>///<
重點③ 克里福德那句「...只是」...越來越困惑嚕~嘻嘻😁 這麼說,首次1朵、次回2朵,都是克里福德戴的
更重點是第1次是克里福德主動!主動喔!這空氣男主超稀罕的主動!(好像是小說加筆,原本web時沒有花)

重點④ 克里福德至此果然很討厭巴克斯了XD 我先前推測沒錯XD

 

 

☆內容大意:希爾緩步至鐵欄前,我望著皆無表情的希爾&克里福德,突然覺得2人有點相似
心想~若兩人都是從,或許能相通? 

希爾:「...似乎不行。天空之間失去意識後,戰鬥時的事...還以為見到阿爾達頓大人,就能想起什麼...
    真的很抱歉。」
希爾又變回豐富的表情,兩人相似像錯覺。
我站在旁邊,覺得克里福德的眼睛 在這瞬間散發出不悅
「--克里福德。」 

克里福德看了我一下,回答希爾大人:「...我不會向巴克斯大人道歉。」(敬語,但懶得想中文怎樣打了)
希爾:「是,對...不起。」 希爾離開牢房。兄長:「這樣就好了吧。走吧!」
我:「兄長大人,請給我一點時間。」 兄長:「休留下。」然後兄長&希爾足音遠去。

 

「我沒有做什麼可疑的行為,所以 遠離點,休。」
「......。」總之休移動到一個牢房旁的距離。
我靠近鐵柵欄。
「克里福德,沒事吧?」
「指 什麼事?」

我覺得希爾的心理是,因為克里福德在,所以沒有變成慘案。克里福德阻止了攻擊,守護了王女。
他覺得感謝,與抱歉。
與之相對的--克里福德不愉快浮上心頭。

「因為,你......」不只不愉快,還有痛。一瞬間,像是悲痛的感覺。
怎麼說呢... 類似我想起那可恨的記憶 挖傷口的痛?當然,希望是我的妄想,但若猜到...
我一直盯著... 克里福德罕見的移開視線。「...讓您看了難看的東西。」這樣的話溜出來。
「沒有什麼難看的。克里福德,再靠過來些。」

 

雙手伸過鐵欄縫間。伸直背,像不給逃似的,撫摸克里福德臉頰。
「真的,沒事吧?」並不問原因,就像克里福德隱瞞了我的哭泣,想同樣回報。

「......」與我目光重合後,克里福德堅定的點頭:「是。」
這個「是」是真心話。
「那就好。」我露出微笑。

克里福德視線往我的左手:「那個傷 要多久治好?」
「上藥的話不需要很多時間。」「...不久後,具體天數是?」「那個 我也不知道耶。」「這樣啊。」
貌似不滿?似乎覺得早點治好才對。我放下手。

「殿下。」「怎麼了?」「能給我右手嗎?--預防萬一。」
「預防萬一?」「我無法在您身旁守護,那個的取代。」
這是關於主與從的對話?我右手伸入鐵柵欄中,克里福德屈膝,避開休,親吻手背。
紋章浮現,克里福德用手遮住光。鬆開手時,紋章消失。
這個 視察那天 發生事情克里福德會趕到... 嗯 幻想吧。再說,紋章顏色似乎更深了...?

 

「殿下,差不多了嗎?時間有點超過了。」休開始催促。

「下次見面是視察之日了,最後 有什麼事嗎?要我準備什麼,或想確認的事嗎?」
我希望克里福德以萬全的狀態迎向視察日、證明清白!請說點什麼。
「不,沒有。」
立刻回答!但這樣的話 還是會想再問出什麼~是人的心理!
「問題呢?問我什麼都可以喔!」哦,似乎有點反應了。

「......那麼,」
什麼?
「您頭髮上裝飾著莉休蘭花...」
「埃德加大人(王后/王夫)幫我飾上的,由男性之手戴飾鮮花會帶來好運吧。...鼓勵了我。」
克里福德也知道吧?難道...「很 奇怪?」和禮服不搭?不知何時毀滅性移位?
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莎夏(女主貼身侍女)與王兄都沒說實話?

「沒那回事,很適合您。」
我鬆一口氣。
「......只是」
......只是?克里福德自己好像也有點困惑的表情,稍微皺眉... 不是對我,是對自己自身。

 

「--奧克塔維亞殿下。」休搖頭表示"到此為止"的意思。大概很難再延長會面時間。
「現在就過去。」

  

  ---*-----*-----♤-----*-----*---

  

仔細回想,從 Web 55 離開地道後,男女主的相見,「每次」都是女主用盡心力想辦法@@
這部在基本上沒有魔法、且環境背景設定嚴密細緻下,男主沒有什麼威權、暴力突破、魔法顯像等力量
會面①:鍛鍊場。兄長用嫌疑犯等理由監禁克里福德,Web 58~59 受傷發燒後醒來的女主,要求大家來當面對質
會面②:監獄。就是上面打翻譯的 Web 67~68,女主要求與兄長同行,傳達 視察之日的計畫 克里福德才會聽命
見面③:兩天後的視察之日。這是 Web 64 女主拜託埃德加 關於兄長替代自己的視察,讓女主&克里福德同行。


重看幾次上面 #67~69,克里福德是伯爵家養子(原平民,但武力聞名的阿爾達頓伯爵家 目前無男嗣)
希爾是男爵家三男(表面上,實際上也是平民養子,這點藝術聞名的巴克斯男爵家肯定知道~因為原3男已死)

克里福德因為馬車事件 有攻擊「希爾」的「嫌疑」,就入獄一堆人(包含被女主反咬的一堆兄長護衛);
希爾多次攻擊「第一王女」 為「肯定」的事實,卻沒任何受罰!還爽爽躺在第一王子床上昏睡多日!

只能說身為第一王子愛人的包庇 實在威能 ="=
最低階的男爵家 狙命國家TOP級皇族 且是下任皇太子御腹 ~沒事。(而且希爾到底工作是啥?陪第一王子?)
中高階貴族的伯爵家 有嫌疑陷害男爵家 ~即刻入獄多日。(克里福德還有工作在身:第1王女唯一護衛騎士)
但別擔心不是 BUG,小說中陛下親自來說明了:因為過去曾答應賽利烏斯,所以這次完全就是第一王子的蠻橫...

 

  ■   ■   ■  ■ ■ ■ ■ ■ ■ 

  

 

 

我成為了解決劇情需求的皇女角色 漫畫22 話- 03.jpg

 

其實這篇網誌文因為 小說#69 (3/12) 很萌 想打的字太多然後打不完就擱著半個月😅😅
但前天 (4/1) 漫畫連載更新到天空之間的重點萌場景 >///<
漫畫第 22 話,到嚇死你的毛~克里福德大驚那幕XD 
也就是小說 web 48(這時候對照自己打的全作時間軸 還真方便XDD)

女主:「你答應過我了!」 克里福德糾結的那個表情好讚XDDD 漫畫化很還原原作超生動的~大推啊✨
是說從小說變圖像化後,真.天空之間雙方對戰場景 比想像中空廣呢~
畢竟王座的威嚴 + 後方檯子/墓碑都需要空間@@ 看小說時以為是全員很擁擠侷促混亂~
兩位敵方從者造型也蠻妙的XD(若太好看 大概會和一堆男角的臉混淆吧!這部派系複雜,所以重要男角也多)
這話各方人士戰鬥場景非常多,又是特殊設計的空間,在劇情上也很重要,漫畫家米田和佐蠻辛苦哩~

 

上1話 漫畫 21 話,奈特菲羅公爵&巴克斯醬&赤毛的對話(出自小說 WEB 50~51:希爾&閣下&紅髮青年)
公爵在偷酸第1王子XDD 且用不肯定不否定的回答,隱晦表達對於第1王子的質疑...
反面看等於可能支持女主登王。呼應後面 Web 54 與 Web 65:伯父大人希望以女主名義 轉交真王冠予陛下。

我超期待伯父大人 電年輕從者(埃米利奥)那幕的漫畫化XD!那串發言好棒!まめちょろ寫得真好👍
而且那串諷刺教訓年輕從者的話,也是當著克里福德與女主等人面前,那些話剛好也等於讚美克里福德呢~
也就是 web 49 失明少女(漢塔伯千金莉莉夏娜)再次登場的那段~以漫畫高速的節奏,應該 23 話就可以看到了
連載目前也是確實的週更💖 真開心!

 

  ---*-----*-----♤-----*-----*---

 

 

🌺關注的預定出版新書:
  漫畫版 惡役千金的第94次轉生好像成為女主角了。vol.1 高内藤花 + 柊一葉,長鴻 2022.4.15
    柊一葉改編漫畫的作品很多,總之這部女主畫風很美!男主外表&個性則都像傳統少女漫XD
    瀏覽了日文版到第2集... 輕鬆搞笑型吧XD 如遊戲系統音超吵的圖書館XD

  小說 反派千金轉職成超級兄控 Vol.4 濱千鳥 + 八美☆わん(插圖),台灣角川 2022/4/20 
    意外出真快!我3都還沒打XD; 必買!

  企業傭兵 Vol.12 広江礼威,長鴻 2022/04/22  該說竟然還是終於XD 原作自己出很慢~

  因為成為魔王的得力助手,只好惡改原作 vol.2~3(完),慈朗有葉 + 木村,長鴻 2022/4/8
    只瀏覽開頭~感覺是男性向@@

 

🌺其他筆記:
  小說 中選為壞人大小姐的話,就優雅地演出吧!(01) 柚子れもん  + まち(插圖),青文 2020/10/19
    原來台灣有代理這部小說😳 我只瀏覽了日文漫畫版 1~3 集,就~設定不是很嚴謹的輕鬆快樂作品吧!

  小說 反派千金等級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01) 七夕さとり + Tea(插圖),青文 2021/03/22
    漫畫版看到第2集,劇情介於男女性向之間... 不過原作小說封面我會當男性向XD 女主戰鬥力爆炸強,
    會想到:鳳ナナ《最後再拜託您一件事可以嗎》最後にひとつだけお願いしても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
    <最後拜託>的漫畫家ほおのきソラ(亂翻就[朴木空]吧)畫技神境界!但小說bug從小到越大...orz

  反派千金是本命未亡人!?~轉生到女性向遊戲改變本命滿滿的死亡結局! 1~10話,台灣Renta!亂搭代理
    小峰のい+柊一葉。沒實體書,但可以租/購電子版。 

    柊一葉另部《女主角不在之惡役千金毀棄婚約 與犬系侍從逃亡》 1~2 集,じろあるば + 柊一葉
    我非常喜歡!書名我亂翻的,總之劇情很可愛(第2集還整個換場景XD)、黑白稿畫技很美超強!
    然後發現漫畫家「じろあるば」原來就是前面筆記的《魔王助手  惡改原作》的「慈朗有葉」XD

 

ヒロイン不在の悪役令嬢は婚約破棄してワンコ系従者と逃亡する.jpg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