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感想| 綠蔭之冠(binu,Siya) 漫畫83話以前(=小說62話) 登場人物總整理 附圖(台灣kakao)

各章節只是小說大意喔!(打全文我肯定被告XD)且我也是很期待與支持台灣中文代理的~
全文請去官方韓Kakao觀看,已完結全 150話 + 外傳4話(完),使用初閱贈免費閱讀券&倒數券
其實幾乎全都能免費看完~ 

       

📔 《綠蔭之冠》《녹음의 관》 原作/文(원작/글):Siya(시야)
韓 原作小說 https://page.kakao.com/content/50666878 ... 已經快要是6年前小說惹@@

台灣有代理漫畫版 https://tw.kakaowebtoon.com/content/綠蔭之冠/83?tab=episode     

綠蔭之冠(Siya) 小說62話 韓KAKAO PAGE.jpg

 ■ ■ ■ ■ ■ ■ ■ ■ ■ ■ ■ ■ ■ ■

 


🧊 翻譯不保證正確!!! 目前為對照2種翻譯。 🧊 自己打開心的~包含個人感想,以括號表示(沒空變色了)
🧊 為加速打字,沒空認真校稿。錯字多請包涵。 

 

 

🌿 小說第 62話後半 (對應漫畫 83話二季完結之後)

※ 原來尤司在漫畫83 說「為避免妳以為是夢」~是刻意留下吻痕 ≧///≦💕

男主叫蒂亞(綠影的白髮侍女)來接女主,女主淚目跟她&盧米耶回房。
女主:尤司跟我求婚了!
蒂亞:喔。
女主:......
蒂亞:少爺也很著急呢。
女主表示不清楚自己的感受(ACG慣例XD),蒂亞&盧米耶:你想離開我會幫妳

女主擔心原作女主席娜出現後,尤司就會改變心意(也是穿越文慣例XD)
蒂亞:大家都不覺得你們是姐弟
女主:也是,沒人承認我是拉奇亞。 若非青炎認可,蘭不可能能為家主
 

新年會次日,召開家臣會議。女主看到來等待護送自己的尤司~不自覺臉紅
尤司笑道:你現在好像承認我是男人了,真是感謝 (XD
尤司想著~已經約定好了,壓抑住想聽她回答的心情。

會議上,尤司:第1件事,我將把蘭 從拉奇亞除名。
眾人屏息。
       

  ■   ■   ■  ■ ■ ■ ■ ■ ■ 

 

 

🌿 小說第 63話   

不只行政官伊莉莎白&耶魯米尼帝伯爵(紅髮 女主生病、跟蘭去非法競技場那人),
連跟蘭沒說過幾句話的 藍斯男爵也低聲表示不贊同...。蘭感到詫異

瓦德男爵(騎士團長布萊恩的父親,尤司派系):
  我覺得除名是理所當然... 但若給她另個爵位如何?
蘭:謝謝大家擔心我。我聽完家主建議後,在考慮要留下還是離開。
 

會議後,無論伊莉莎白、布萊恩 和其他那些家臣男爵,都一一來慰留女主 留在拉奇亞。
伊莉莎白&布萊恩其實也知道 蘭不喜歡拉奇亞,但~。

女主悄悄跟 接續來的耶魯米尼帝伯爵說:其實尤司跟我求婚了
耶魯米尼帝伯爵驚訝的笑說:若妳是公爵夫人 就完美了

瓦德男爵來道歉。女主表示她明白。
因為自己沒拉奇亞血脈,若蘭有小孩,小孩未來爭奪拉奇亞全力 會有後患(畢竟家主需要青炎認可?)

 
最後尤司塔夫也在等女主。
蘭:天哪,全會議室的人都在等我嗎!?
接著尤司說了些厚臉皮的追求話xD(告白後 蘭與尤司相處都變得很甜💖 尤司不再撲克牌臉啦顆顆🤭)

蘭 :我喜歡尤司塔夫
尤司:...會接著說"但"了
蘭 :但是... 那不是作為男人的喜歡。(ACG慣例XDD)

「妳要離開嗎?」
尤司看到蘭猶豫不決,雙眼發亮
「要留下嗎?」
蘭決定留下。(當然XD 不然故事就要END了🤣 哪來的還有3集小說份量XDDD)
 

「我最高能給的是伯爵」
「但我們還有其他領地嗎?」
「從公爵領分出來給妳就行了」
有領地是種負擔,其實蘭並不想要。但這也是尤司想用來困留住蘭的方式之一。(哎呀🤭)

「啊,我現在應該叫你家主」
「那我能稱妳蘭嗎」

蘭若用伯爵的身分重新出道社交界,將再次遇到一定程度的困難。
「當然,如果妳用公爵夫人身分出場,就沒有這個憂慮了」
(尤司告白後真的完全變了人了🤣🤣🤣 害我很想打出來XDD ←整個『喂喂 你誰啊』超順口的油條台詞XDD
蘭:...我不會因為這種理由結婚的。(太有趣了XDD)

蘭回房宣告自己留下,侍女們皆大為欣喜。僅羅米耶微微皺眉。

 ***
 

前往冰壁。往年應在元旦前完成,但今年決定由「家主尤司」主持,所以延到新年會之後。
路上,尤司提議給蘭很忙的職位~讓蘭無法回家~總之建議蘭 繼續住在天空之城。(我真的整個🤭🤭🤭)
蘭想想不用搬家&重新認識新僕役 也很方便,就答應了。
尤司露出咬住獵物的笑容。(XDDD
  

  ■   ■   ■  ■ ■ ■ ■ ■ ■ 

綠蔭之冠(Siya) 原作小說封面 第1種 KakaoPage.jpg 較高畫質

 

 

🌿 小說第 64話(評論一致認為是鬼故事XDD)

進入冰壁核心~純白大門之白色房間。
蘭發現自己不小心 就跟著家主尤司進去了。尤司握住蘭的手腕:「沒關係」(🤭
蘭臉紅了,但並沒有想甩開。

戴青炎戒指觸摸門的儀式,藍光漫布。突然間 打破寂靜,門內響起明確的敲擊聲!(😱
蘭整個毛骨悚然!尤司倒是面色不改。隨著藍光擴大,敲擊聲也加速!
最後 哐 一大聲,恢復平靜。

蘭心想:黑暗力量正從另外一側 即將甦醒,且知道冰壁大門 是到這個世界的入口。
尤司雖然冷靜,但其實也事前未知此情況。
蘭緊握尤司的手:「無論如何 都有我在」
尤司:😳!
蘭 :...我不是那個意思!(XDDD 這算是姊姊習慣性&"閱讀者"的義務感吧~)


出去房間後,布萊恩:天候不尋常,快下山吧!
黑暗氣息延著山脈流竄。

暴風雪越來越大。馬匹似乎感受到了什麼,剎那間~天色忽然全暗
雪花紛飛,看不到路氣溫驟然下降至可怕的程度。

蘭的馬受到某種驚嚇 把蘭拖行一陣 蘭掙脫後摔到雪地。
蘭想大聲呼救,但聲音不僅被暴風雪蓋住,也因為嚴寒 每次呼吸都感到凍僵喉嚨。

<當然,我們偉大男主尤司 來援救女主囉>
蘭在意識惚晃中,尤司發動「青炎火柱~導引暴風雪雪山各處的家族騎士回來
火柱大到連天空之城都能看到。(這是尤司第1次使用如此巨大的青炎能力!先前最多照明&燒紙條)

 

蘭與尤司回到宅邸。
女主眼角受傷,但沒嚴重凍傷。泡熱水時~回憶像3D電影般的青炎火柱
很擔心尤司~立刻從浴缸衝出。
雖然青炎只能家主使用,但是需要支付代價的。  
 

  ■   ■   ■  ■ ■ ■ ■ ■ ■ 

  

 

🌿 小說第 65話 (又回到甜蜜撒糖故事xD    

消耗的是體力 與生命力。
女主趕至尤司房間,結果尤司甚至連衣服都沒換。管家很高興女主強迫尤司去泡澡(XD
尤司聽到女主低聲說:你那樣用了青炎...。 尤司親了女主臉頰一下(XD)乖乖去浴室。

蘭去端了熱湯回來。
尤司 :姊姊總是在我洗澡後過來
蘭臉紅:不是故意的!...我的稱呼又回到姊姊了嗎?
尤司 :姊姊、蘭 哪邊會讓妳比較心動?(哎呀呀🤣)  
蘭  :廢話少說,快吃點東西,家主。
尤司 :這對我是很重要的問題。 

 
當護衛一起跟過來羅米耶~ 幫一團亂髮 衝出浴室趕赴至尤司房間的蘭,頭髮編成辮子。
編完後親吻了髮尾。
「你會編髮?」
「以前常幫莉莉紮頭髮」
兩人一些日常對話。

尤司:蘭。
蘭 :?
尤司:你來看我的話,請多關心我吧
蘭 :家主是不是太厚臉皮了?
尤司:若非如此.妳至今也不會知道我的心意。什麼都不知道,到處撒著雨滴。
蘭心想,以前好像也有類似的對話。(7月的雨,漫畫版有)

 

蘭:「我擔心那個聲音,明天能去察看嗎?」
尤司知道蘭不喜歡拉奇亞。剛剛才差點凍死在暴風雪,還在冰壁另側聽到詭異的聲響。
誰會喜歡這片領地。雖然有財富和權力,但尤司知道 蘭對那些並不執著。

但蘭決定留下來。
這也是尤司對羅米耶寬大的原因。蘭關心留在青炎騎士團的羅米耶,是蘭留下的理由之一。

「那不是姊姊該擔心的事。」尤司希望減少 拉奇亞對蘭的負擔
「...當然 我什麼都不是,但...」蘭對於這直白的拒絕 感到僵硬
「不,妳是我最珍貴的人。」(呀~!!! 又突然放糖🤣🤣🤣)
最後約好2人一起調查。

 

蘭回到房間。
心想:伊布里亞(創造拉奇亞的大賢者)的封印,開始慢慢崩解了。(看來這是小說第3集的重點了🤔
所以席娜會來到拉奇亞。(穿越慣例的 女主害怕原作女主XD 是說女主已經整碗端走 席娜的魔力石礦山XD)
席娜來了之後,一切都會圍繞著她轉。尤司塔夫、羅米耶。

女主吃飽後,羅米耶提議去散散步。女主介紹宅邸布置給羅米耶聽。
羅米耶:為何決定留下?
女主 :你希望我走?會看不到你了
羅米耶:主人想捨棄我?我說過要跟你在一起
女主 :你是青炎騎士團員,且莉莉在這。


🍉 註:支語:『姐姐』(例:小姐姐) O『姊姊』
支語:『直面』 x般配 o相配/相襯/合適 ... 直面&般配最近台kakao翻譯也有出現orz
支語:『眼見力』 x信息量 o資訊量 x黑屏 o黑畫面 
  
 

  ■   ■   ■  ■ ■ ■ ■ ■ ■ 

  

 

🌿 小說第 66話 

羅米耶:即便跟隨主人,也能見到莉莉。畢竟跟妖精有緣份的是主人。
幾句對話後(坦白說我有點搞不懂 羅米耶為何得出以下結論😂)
「您是真的想丟下我離開啊」
「嗯?嗯...或許是吧?」

瞬間羅米耶對這單向感情(付出?)很不愉快。但也同時理解了 尤司塔夫說過的話
不要誤會。(漫畫版有,在矮人村女主喝醉後的"喜歡現在的你" <-羅米耶對尤司轉達時 簡化為"喜歡你"XD
 

羅米耶打開宅邸的暗道,邀約蘭去探險。
以外面會看到 阻止蘭點燈籠(我看完整章仍不確定 是真的躲藏 還是...想偷摸之類xD?)
女主只好拉著羅米耶的衣襬,羅米耶牽住女主的手~偷偷非常高興、希望暗路很長。

羅米耶答不出來 路要走多久(應該是真的也不知道,沒走過)
蘭想著~若此時是問尤司,總覺得他會有答案...
突然有老鼠撞到女主的腳!🐭🐀🐁 女主驚嚇得抱住羅米耶,羅米耶因此(?)抱起女主(嘩 路暗咪矇耶)

女主環住羅米耶脖子時 擔心制服不厚的他可能會冷。
羅米耶心跳大到甚至耳膜都在響
  

總之暗道通達 宴會廳上方,羅米耶放下女主。女主:「不知道建城的伊布里亞在想什麼」
(註:女主應該是蠻習慣被公主抱 當成是下人服侍之一。漫畫版的觀雨 洛斯抱過,黑山遇難 羅米耶也抱過)
繼續往前走~突然是滑坡。最終兩人摔到室外。
看來可能是排水道。

羅米耶牽起蘭的手,不自覺地說:「就這樣離開怎麼樣?」
蘭:「我不想被凍死。」(羅米耶對蘭完全是圈外😂 看來跟蘭完全沒可能惹~🙄 其實漫畫開頭女主早說過,
男2不是她的菜。但她也說 小說原作羅米耶非常粗暴!! 因為經歷莉莉死亡。跟現在(外表)溫和服順 差非常多~)

 ***
 

日後,蘭通常上午跟尤司看文件,下午後都在圖書館
因為印刷技術尚不發達,書不是千萬本多,但陳設與裝訂很美。
圖書館內部有特殊書庫,僅限尤司&蘭有出入權。
說是書庫 實際是羊皮紙卷軸。女主希望能找到 有關冰壁的紀錄

女主認真閱讀征服皇帝(漫畫略提過)故事時,尤司悄悄帶點心到訪。
他簡單的稱讚&伸手擦餅屑,蘭就滿臉通紅。

蘭吃著東西,不自覺一直盯著尤司過度帥氣美麗之臉龐與藍眼。
「你不喜歡我這樣嗎?」
「不... 我不討厭」

不討厭啊。尤司感到深深安心,並升起繼續試探她的慾望... "妳不討厭到哪種程度"
別著急。強迫對蘭行不通。要讓自己慢慢走進蘭心裡(←最後那句句意 包含了點我的解讀猜測@@)

 

  ■   ■   ■  ■ ■ ■ ■ ■ ■ 

  

不保證有下篇😅
想簡單打打,但又忍不住打好多字... 這樣自己的閱讀進度好慢鴨orz 🐌

漫畫章節比小說慢,以上小說 大概是漫畫83話二季完後,再多 6~7話漫畫的進度吧?
至少解渴了 對蘭重大選擇的好奇(&尤司的1年等待XD)(停更期XD)

感情戲我猜~尤司看來暫時都會維持這樣 油腔滑調XD與適可的肢體接觸🤭(他台詞都開始重複了~)
畢竟這部基本上蠻重視 背景設定的主軸發展🤔📊 
如先前整理文的 龐大角色群!應該也會慢慢回來吧~。(二皇子即位?? 就感覺是更遠的伏筆了...🐢💤

 

🍋 接續下篇:感想| 綠蔭之冠(Siya) 小說 67~71 話 各章大意(中文翻譯)&心得
https://smallwu36.pixnet.net/blog/post/49140664

 

 ♩♫ ​ ᵒº° ​ ˚*✿Ⓔ🅝Ⓓ ✿*˚ ​ °º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