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新開的淳久堂,雖然也在台北,可是比起天母,忠孝復興從北車過去近多了
板南線(藍線)過兩站(善導寺、忠孝新生)就到了
天母搭淡水線(紅線)不僅中間有五站(中山~士林)很遠,下車還要走路… 

 

忠孝店沒有豪華壯觀的簽名版展示櫃,有一點點失望
但是感覺上占地比天母店大(?),而且店內各處都有設椅子供顧客看書(忘了天母店有沒有XD) 

 

以下紀錄些還有印象的東西~(當天只睡三小時記憶點點滴滴消失中orz) 

 

 

【單行本】

 

《西方善魔女》 (西の善き魔女) 小說板沒上膜,所以就一本本來看~
第一集版權頁寫說1997年出版,當時桃川春日子的插畫真是驚人的生嫩XD|||
人物的身材很崩,腰超~級~細的,魯恩小時候的體型好像是從衣索比亞來的難民...
內頁插畫的構圖重點倒和現在差不多
如在花園會面和阿蒂爾的母親瑪歌夫人會面、博士帶著艾戴琳私奔
菲莉葉參加阿蒂爾進宮參加舞會那裡(漫畫版in第4集) ,菲莉葉不是打扮得判若兩人嗎?
小說版的是燙捲髮、漫畫版的是離子燙XDD 桃川對於菲莉葉改頭換面的方法差很多喔XDD
蕾安朵拉的身材在小說插畫倒是正常多了,漫畫版的過度誇飾化每每讓我無法直視orz
小說版在第4集左右,桃川的插畫對於骨架已經進步很多,不會明顯的看出異樣
然而採稿卻改變了上色方法XD||| 變得用色單一鮮豔又復古orz 和現在差很多orz 
現在桃川拿手的長項是如水彩般薄透清亮、優雅而浪漫的淺色暈染
不只西方善,連新連載《星之女王星の王女,我還沒看)的畫風也是如此。
小說版西方善在日本已經第10刷了耶!
這種還不算是第一線的作品可以到第10刷,在台灣真是不敢想像XD
P.S. 漫畫版我整套都有買~番外篇也有XD

 

齋藤岬斎藤岬)的《超麻煩學生會長 (咦,我竟然有寫XD)和《外神退散
日本都有第2集了~好想看喔~
前者台灣2007年出了第一集後就沒下文了,後者是今年(2010)四月的新書
不過長鴻肯代理我已經非常感動了QQ 他應該算是冷門系的吧orz
比較熱門的《DRUG-ON 龍之毒》是亞細亞代理,
不過長鴻代理的《退魔針》也不錯(退魔針第一部是東立代理,原作菊地秀行)
《龍之毒》我有買整套,《退魔針》第二部買了完結篇那集XD
齋藤岬同時開太多連載了啦~~~《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也沒下文了QQ
第一集書名不同,是《死神偵探和憂鬱溫泉》(全1冊)

 

《Pride》 (中文:《邁向榮耀之路》)書名用片假名書寫:《プライド
一時間看到書背還認不出來,不過我對一条ゆかり(一條由香莉)有印象。
認出來時真的是全店我最有衝動想搬回家了XD
可惡啊日文版都出到第12集了,台灣從4年前出到第6集就卡住了>_<
電影版(超級女聲)的史緒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反而小萌選角選得太可愛了... 整個相反所以不怎麼想看orz

 

ichtys的《Superior 勇者愛魔王》第二部不是說換雜誌連載嗎G fantasy,和潘朵拉一起XD)
原來日文版單行本的開數變大了~
不知道長鴻會不會繼續代理第二部~ 第一部我可是整套都有買喔!!
但假如代理的話我還是希望是相同的小型書... 1是大本櫃子放不下 2是同高度比較整齊
3是第一部其實沒有完結!!還假裝不同心裡不爽XD 4是重點:小本比較便宜XD
因為憑良心講沒什麼內容啦(汗) 說我衝動買了整套沒有一點後悔是騙人的(再汗)
ichtys即使到了7.8集,骨架還是會崩,劇情有點老梗,因為他的強項是黑白稿刻圖
魔王席拉的服裝設計都很棒,彩稿有時很棒有時很濁~兩極化的一位漫畫家XD
對了,《龍之毒》的完結篇第5集我是真的非常後悔買了XDD
嘖,太快草率的結束了吧!感覺被騙了orz 所以買到第4集就可以了orz
不過齋藤的骨架和彩稿就非常穩,畢竟已經出了那麼多部作品了~~~

 

沖麻實也的《邪道》中文版因為絕版而變得超搶手,日文版倒是乖乖安分的整套躺在書架上...
真是有點無奈啊@@ 雖然我已經都有了啦...

 

伊沢玲的《學園管家(執事様のお気に入り)
台灣出到第7集(新書),日本5月出第8集,差不多
後來也收買了整套,仔細的重讀後發現第一集相對於後面幾集
冰村和伯王的個性設定有不少差異@@ 學生會長是女僕也是這樣 
因為第一話是試水溫短篇,確定有好評後才決定連載~

 

中村光的《聖☆おにいさん》五本都是展示封面的平放喔!!帥!!
這套也真想要啊~~~但是買了也看不懂~~~(泣奔

 

廣江禮威(広江礼威)的《Black Lagoon 黑礁(真不想稱為《企業傭兵》...)
第9集封面好帥!! 是瘋狗羅貝爾特吧!
看書腰廣告才知道動畫有第3季了耶!!這部動畫的水準還不錯!!
他的畫冊(イラスト集)也挺感興趣的,不過在優先順序比較後面點就是了@@
廣江禮威的黑白稿是神人極的喔!! 不僅對於槍械有確實的考證(和《軍火女王》一樣)
因為常上演蕾威和暴力修女等槍戰,肢體的描畫也總是讓我羨慕得不得了~
(相對起來《軍火女王》的高橋畫技就差多了...(汗))
(雖然以出版社獲益而言,我兩套都有買沒差啦........) 

 

講談社出的寒蟬系列(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包裝很特別
是有科技感的橫紋硬紙盒套外再用一張大貼紙斜貼原該印在封面的圖案與文字的貼紙和封底
奈須きのこ(奈須磨菇,月姬和空之境界等原作)的《DDD》還以為只是同人作品
原來也有出版@@ (和寒蟬同包裝放在一起而注意~)

 

森博嗣原作的《女王的百年密室》原來是之前exAgo有借我,難怪有印象@@ 印象中劇情不錯! 
會提起他是因為他也是推理小說家XD
可是《黑貓的三角》exAgo也有借我,印象中有點失望...|||
剛剛發現,黑貓那部2004年是東立出的,2008年原動力亞細亞又出了...一模一樣的新版???

 

種村有菜的《櫻姬華傳》日版出到第4集(第5集7/15出版) ,我還沒看是不關心啦
重點是第4集封面的那個動作未免太眼熟了XD|||
讓我想到魯魯修片尾,CLAMP作品彩稿配合音樂,很多畫面也是超眼熟~
因為看太多這幾位漫畫家的作品和彩稿,他們自己也有習慣畫的物件與動作、構圖等
(如:種村的胖圓鳥、白瓣黃蕊小菊花背景、厚葉短翅膀、有描邊的布蕾絲等)
(CLAMP如圓型裂蛋殼、鐵鳥籠、鎖鏈、薄頁長翅膀、超長拖地捲髮、破布和石塊背景)

到後來都變成A.B.C.D等素材重新排列組合,再換不同的人物名字...
這也是為什麼近期我已沒再買CLAMP的書,種村的也是跳著偶爾買的原因...
(不過他們的畫冊還是很想要XDD)

(1280x720 點圖新視窗放大)
[CASO&X2][Code_Geass_R2][02][1280x720][x264_AAC][09-42-24].JPG 

 

《血戰BLOOD+ 》和《交響詩篇艾雷卡》,整個封面連書背的包裝和台灣幾乎一模一樣!
看起來很有親切感~感覺真不錯!

 

櫃子上畫有很多大約10幾面的漫畫試閱本
如《怪物王女》 (其他忘了,因為都是日文看不懂所以沒看XD 注意的都是看過中文版的書XD)
真好~銷量夠大可以有資金這樣行銷~

 

會生會長是女僕(会長はメイド様!)的漫迷書(公式ファンブック)和第9集放在新書區@@
順便稍微不滿的表示... 美咲拉硾冰領帶的構圖我已經看膩到受不了了...
拜託編輯放藤原出去走走,讓腦子多長點創意吧orz
人家學園管家也不會總是都在倒茶給冰村喝啊......

 

文庫版《百鬼夜行抄》真是迷你XD 簡直是台灣所說的口袋書~
台灣的單行本是大開本尺寸,我完全不敢想像口袋書的百鬼夜行抄裡面會如何...
鬼都擠在一起不會爆走嗎XD?

 

ZUN的(?)東方系列可以佔滿半格以上書櫃耶!文花帖之類的(其他忘了XD)

 

 

【畫冊】

小畑健(還是喜歡看小火田健XD?)棋魂、死亡筆記本畫冊的都好想要!而且都是天價XD|||
幸好死筆的社團有買... 摸過後真是死無遺憾了XDD

種村有菜的紳士同盟畫冊還有貨嘛,博客來卻早早的不賣了XD
雖然我剛剛邊翻她的滿月封面自選集邊批評XD 不過她是神人等級也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高山しのぶ(高山Shinofu/雨月《あまつき》作者)的畫冊《金華糖》開數好小還精裝內頁真是薄...
封面看起來普普通通,可是印象中他的彩稿很強呀~?不知道內容如何~

有進《魍魎之匣》的設定集耶!可是那部動畫不是常常大崩嗎...(汗

望月純的畫冊「PandoraHearts」 ~odds and ends~ 也是想要很久的~~~
¥ 2,800 博客來賣NT$ 1334元(用個禮券約一千二尾)
不過淳久堂說他們是用未稅價算
所以是本体 ¥2,667 * 本月匯率最高(XD)0.421= NT$ 1122.807
現場有實體書不用訂喔!

訂書的話,店員說約一兩週到貨,免空運或海運的運費,以到貨當月的即期匯率計價。
可提供宅配,手續費+郵資 = NT$ 120
若我要訂的話還是會搭火車去台北取書吧!車資差不多,還可以順便去台北晃晃XD
今天會去淳久堂閒晃也是因為去校園辦事,跑了很多流程(系辦、連絡教授、招生組、圖書館等) 
結束後搭捷運(捷運下午人比較少)到忠孝復興要轉車時,突然想到忠孝復興有淳久堂XD
不過這間忠孝店畫冊沒有進很多。比甚至雜誌瘋西門店還少(北車捷運店很小不算XD)  

小米推薦的 JMAG 網路書店賣NT$ 1147
滿500免手續費15元,而且可以去便利商店取貨,省下車錢,好像也不錯!
若是上個月在淳久堂買就只要NT$1037.463 ... 跳一天到下個月就差86元呢...

 

剛剛發現金石堂網路書店戲再也提供代訂了耶!匯率好像不錯!只是不知道到貨日如何@@ 

日文書的封膜是硬的收縮模,脆脆的很容易裂開,導致很多書都包裝不太完整...
還是台灣那種軟的塑膠收縮模比較好~~~~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太平洋SOGO忠孝館10F )
     TEL : 02-2731-5930
  忠孝復興 4 號出口(要搭很長的電扶梯下去) ,從捷運拐進SOGO(會到地下一樓)
  之後左手邊的小門進去可以搭電梯直達十樓。
  電梯裡面有服務周到的電梯小姐@@(我喜歡她們典雅的帽子ˇ

*天母店: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 (太平洋SOGO天母店7F )
     TEL : 02-2833-0930
  上次去天母店的紀錄文(不過都在推荐漫畫XD)

營業時間: 11:00-21:30 (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junkudo.tw/info(可查詢當月匯率)

 

 

【2011.3.9】匯率的事,似乎是用含稅價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