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期的大然出版的校園推理w 現在看到女主角造型~會想到<推理之絆>XD
話說作者日下部拓海也是高中就出道哩!(和高梨三葉1樣

 

  

20121003 134.jpg

(照片可點圖放大

  
♥Vol.1 個人感想:

1995 年…17 年前的書哩@@;
這部作品之前就有在注意~不過說,當然是因為書名有「偵探」這關鍵字囉XD

話說作者名「拓海」(Takumi),不是男性的名字嗎?
和《學生會長是女僕》的男主角同名!硾冰拓海!

《鈴鳴偵探事件簿》中,作者一直說主角是橘朱雀(白長髮男),
但劇情與內心戲又幾乎全是女主角海棠葵@@(白中長髮眼鏡妹)。
話說當初我就是為了這位主角(難得眼鏡娘為主角XD)而看這部哩!
(《要你對我XXX》的女主角也是眼鏡,但鏡框更不明顯@@)
目前看到 Vol.6 ,幸好還沒出現「拿下眼鏡就變成超級美少女」的設定XD

2012年10月3日   

      

 引用自本棚:   

快傑!鈴鳴学園探偵部 第1巻 (MBコミックス)
日下部拓海
実業之日本社 / 1995年4月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大然代理

   

 ■ ■ ■ ■ ■ ■ ■ ■ ■ ■ ■ ■ ■ ■

 

20121003 135.jpg 

  

  
♥Vol.4 個人感想:

附錄頁說到「聯考」,作者說:
「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是漫畫家了,所以沒有煩惱過將來的問題。」

喔喔!這類少女漫畫家都好早出道喔!高梨三葉也是高中就出道了@@
(和原合音是不是我就不確定了,
 因為更早期的《老師》那部我不太想看……(汗))

高中出道的經驗,在 Vol.6 第 21 話,那位女學生不害羞的盯著男性
是因為在練習素描,有空時都在圖書館查資料,
還會擔心編輯催稿的電話等等,都應該是作者的經驗談吧@@

2012年10月3日    

      

20121003 137.jpg

  

  
♥Vol.5 個人感想:

4位主角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耕平吧!(網點短髮那位。)
這集封面的朱雀穿白西裝~好像《魔法少女初音》的兵吳…@@
(個性也像…難怪一直有既視感XD)
只是這部讀者年齡層較低,所以男性的眼睛也好大一顆@@;

女主角有時候挺討厭的…像是阿遼約小葵周日出去玩,
接著社團的人問小葵周日有沒有空?
小葵只要一句話「不確定喔!我那天可能會有事!」就解決了,
但小葵卻裝作(?)沒事的樣子,等到社團工作分配下來後才說不行…
難怪會起爭執@@

之前咖哩事件也有點扯。完全沒在用心嘛。
明明從準備材料開始就一直出錯,大家又沒責備她,自己就應該皮繃緊點……
沒想到連攪拌湯鍋都在偷聽別人說話orz
若她是個非常努力的女孩,我應該會為她加油~
不過這樣在我看來只是在裝可愛討人同情而已orz

Vol.4 的綁架事件更是…無論是草太郎或朱雀被抓,連朱雀都被打暈了,
小葵單獨一人過去又是要幹嘛?自投羅網當人質???
唉唉唉…最後完結的方式只感到「被河蟹」orz

2012年10月3日   

       

20121003 138.jpg

 

  
♥Vol.6 個人感想:

總之,這部作品的年齡層應該頗低的吧!(高中或)國中以下。
其實看這書末廣告頁的同系列漫畫,如湖東美朋、山本まゆり、牧村久實
和草薙竜樹,都是我很小的時候才有在看的漫畫家作品@@
(小時我很喜歡草薙竜樹的書哩!) 
案件通常都以溫馨收場~雖然還不至於到讓人受不了的天真愚蠢。

故事大致上來說很流暢,不過也有點平淡~都是快速看過@@ 
看完後很快就忘光,沒有很深的印象。
(優點是輕鬆無負擔啦!以「娛樂品」來說及格。) 

 

推理情節呢~若要跟殺人事件那種相比,「設計詭計」這點挺薄弱的;
但是這部的「問話技巧」頗為高明,以校園故事來說,
很符合「較聰明的高中生」這點,不會有超現實的感覺
(vs金田一科南那種針對「特定案件」而能解釋的「罕見冷僻知識」~
 還記得超清楚。破案時是很帥啦!不過「那是人嗎」的感覺很重XD)

這部偶爾會出現些「本格推理」的設定,看得出如同作者自己所說,
他很喜歡看福爾摩斯之類的影集。
(本來想舉例啦,可是又都忘光了XD||| 唉,果然難以留下深刻的印象orz)

小葵會和朱雀交往吧。雖然我不打算再租下去了orz(這部還有第2部哩…orz)

2012年10月3日    

      

 引用自本棚:   

快傑!鈴鳴学園探偵部 第6巻 (MBコミックス)
日下部拓海
実業之日本社 / 1996年12月発売
Amazon.co.jp / マンガ      

大然代理    

   

 

小說明:  

 這是之前打在本棚.jp的備份

相隔已久~到現在劇情可能都忘光惹XD;

原是不挑錯別字的快速流水帳~內容理解可能有錯誤~還請原諒XD;;;

 

 相關連結:有時間再整理~~~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