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西崎泰正(漫畫)+我孫子武丸(原作)《監禁偵探》Vol. 1~2,東立.jpg

當然是因為我孫子武丸而看XD 在 7 年前我還有打我孫子(あびこ)的代表作《殺戮之病》的書記XDD
總之~《監禁偵探》這部(最近好像越來越多這種 知名推理小說家 + 漫畫家的組合作品~?)
整體來說第 Vol.1 有點微妙... 不過 Vol.2 還不錯精彩!多層次深度夠與層面廣~不會僅限於1個小故事(而是整本!

 

 

說到知名推理小說家與漫畫家的合作~如御手洗潔~島田莊司和誰合作的漫畫~
(不過我租了 Vol.1 後感到微妙~後2集晚點再看XD;;;)總之最近會有電影版的樣子(在安利美特收到傳單XD
還有本最近的新書~有栖川有栖原作的漫畫~很久以前有在看他的短篇集~可惜那本漫畫似乎租書店沒進...
(友人 E 君說內容不錯呢!真想看!

我孫子武丸原作的這部《監禁偵探》漫畫~Vol.1 是無敵渣男當第 1 視角...實在是不太舒服...
超級自我感覺良好...已經超越中二病的等級...中二病還只是可愛,但這男主是...噁心...←難得讓我說出這種形容...
25 歲在便利商店打工,上班喜歡偷瞄 每天偷窺拍照的對面 OL 小姐(店長都在嘆氣)
單獨住在附近父母買的高級公寓,去偷那 OL 內衣時發現對方窗戶沒關,於是認為對方在勾引自己~
闖將進去~~打算強暴~~~(然後踢到那女的屍體哈哈哈)

或是路邊撿到小蘿莉~女的說你不會對我怎樣吧,男的說不會啦只是讓你暫住
一回去後馬上開始執行強暴~女的當然抵抗~就被打到暈~然後綁起~再繼續試著硬上~
還說「你點燃我心中的火~你要負責!」...... = =
女的跟回去 是智缺白癡不用說,但這男的也絕不會讓人喜歡,也不是讓人沒特別感覺的普通人

然後讀者被迫要以「我」的身分~跟著這沒用的男人做這些事情... 

   ---*-----*-----♤-----*-----*---

那位蘿莉女小茜~之後會發展成~整本中最聰明的角色!是偵探!如同書名~「監禁偵探」~
問題是~那開頭會不會有什麼矛盾?
看看嘛,小茜被渣男撿回家時可是超清醒的~沒有喝醉喔!不是撿屍!
然後進門時也確實看到 男主房間那些似乎有問題的物品~甚至擺明放在窗邊的攝影相機(之後小茜也有說
那~為何強暴前還沒有警覺?被推倒而發現抵抗不了時~才說我1開始就發現你有問題~???

怎麼想~小茜存在渣男主的房間~1切都是為了使「監禁偵探」這前提成立@@;
而會想要有「超可愛的少女~穿著內衣被男人監禁,但卻可以由稀少的資訊~推理出兇手」這背景設定
所以無論怎樣 都要創造出個「被害者」卻願意「幫助加害者」的類斯德哥爾摩...

         

監禁探偵 [DVD] 三浦貴大 (出演), 夏菜 (出演), 及川拓郎 (監督).jpg  

東立 Vol.1 書腰說到的本作電影版~看起來是 vol.1 的內容~
  圖片出自:監禁探偵 [DVD] -映画 三浦貴大 (出演), 夏菜 (出演), 及川拓郎 (監督)
       発売日 2013/10/04  時間: 103 分  Amazon

 

Vol.1 結局也是感到微妙...最大個感想大概是~覺得「獲得了很多不必要的資訊」...
兇手是微胖 + 長得醜 + 臉有雀斑 + 眼鏡 + 打扮隨便~整體簡直像男人的便利商店打工女
其實漫畫中字面上沒什麼批評這女人,但是畫面上倒是毫不留情...(相對於 OL 或是蘿莉小茜

渣男主角明明就長得像正常人~或甚至說帥哥也可以接受的臉的畫法
喜歡美女上班族,而自動不斷幫自己的是可愛小女生~ 該死的兇手則的醜肥婆...感覺頗為不對等......
或許畢竟是青年漫,預設對象是成年男人吧~所以男主 = 讀者不能平均水準以下...?

看完 Vol.1 時我在想~若這劇本是小說,我會許會覺得還不錯有趣!
但是因為漫畫是畫面構成~因此得到很多「和推理無關的資訊/線索」...
而這些多餘的東西~會造成整體評價&好感下降... 但通常主角群外貌形象 肯定是與原作 & 編輯討論過吧?

 

~~~*~♧~*~♤~*~~*~~~

 

Vol.2 渣男再登場惹萬歲!!!
小茜終於變得像正常人~不過由於受重傷,坐輪椅~還是無法自由移動,和監禁偵探不違背XD
這集是肇逃 & 醫院的故事.
還有醫院戀情/婚外情、醫院醫師升等/護理師階級(?)、醫療疏失、責任歸咎等~

原本好像不相關的事情~最後集合在1起也不顯得突兀.劇本很好
話說其實漫畫家西崎正泰也畫得不錯,各個年齡層(畢竟從小孩患者到年老的院長都有)都有表現出特徵
相對於不少推理小說家原作的漫畫~畫面畫得很...一直讓我猶豫得沒租,甚至有買~到現在還沒看完的作品XD;
(後者是綾辻行人原作的作品XDD 話說由佐佐木倫子畫的鐵路推理~真是好棒的合作!也是綾辻原作XD

小茜似乎會想避開警察,第1集男主認為女主是逃家,第2集醫生認為小茜年紀 最多只是學生或打工族~
院長、神之手醫生、護理長,甚至是小茜指使的小男孩~每人都有做些有嫌疑的事,或真的是壞事
這點和上集也有點像,看到屍體的人很多,但真正宰人的只有1人@@
(渣男主&其懦弱母~互相指稱對方才是兇手 那邊很有趣XDD

 

台灣和日本都是 2 集同日出版,日本目前也只出到 Vol.2

   

 引用自本棚/Amazon.jp:   引用自金石堂


監禁探偵(2) ~狙われた病室~

西崎 泰正 (著), 我孫子 武丸 (著)


コミック: 260ページ
出版社: 実業之日本社 (2012/12/22)
言語: 日本語
ISBN-10: 4408174211
ISBN-13: 978-4408174211
発売日: 2012/12/22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18.2 x 13 x 2.2 cm      

監禁偵探01

    作者:我孫子武丸(原作),西崎泰正(作畫)
    譯者:施慶忠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13/7/17
    ISBN:9789863326090
    語言:中文繁體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定價:140 元     

  

 

《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事件簿 1 俄羅斯紅茶之謎》有栖川有栖 x 麻麻原繪里依 出自春天官網

【2016-10-30 更新補充】

因為在側欄有春天出版的腳印~所以點回去看看,原來本文前面說到的這部~是四季 = 春天出版XD
會注意是因為~幾乎每天瀏覽 金石堂漫畫新書列表XDD
  8/31【新書】四季出版 .有栖川有栖 x 知名漫畫家.麻麻原繪里依
  火村英生系列漫畫版《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事件簿 1 俄羅斯紅茶之謎@ 每天都是春天
而且這本有金石堂&博客來~不同書店的特典!好像日本喔XD(如虎之穴特裝版XD

  9/28 有栖川有栖 x 麻麻原繪里依《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事件簿 2 巴西蝴蝶之謎
  10/31 有栖川有栖 x 麻麻原繪里依《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事件簿 3 朱色的研究 I

出真快哩!有空時換間租書店找來看吧w

 

 機率搜查官 御子柴岳人2  神勇學 マジコ!出自春天官網

瀏覽春天網誌的分類:S漫畫,原來在租書店關注過的這部 也是他們出版XD
  【新書】四季出版「心靈偵探八雲」作者神永學 《機率搜查官 御子柴岳人 1》
意外全3集就完結XD(神永的八雲~前天才剛出版 Vol.13 XD!
是說連春天官網都沒有在標題打 這部的漫畫家マジコ!名字...(金石堂打不出日文就算了...XD;

...話說本補充文~打完後不小心覆蓋過去XD;
也沒存到草稿orz 只好全部重打orz(想說都上傳圖片惹...orz

 

 

 

 相關連結:

  2009-2-4 《偵探守則893》[1] 我孫子武丸/坂本あきら @ 小無的不臘閣
  2009-3-10 《殺戮之病》我孫子武丸 @ 小無的不臘閣

 

 

  

 ♥ ♡  .  ♣ ♧  .  ♦ ◊  . ♠ ♤ . E N D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