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2 Wed 2016 13:00
[感想] 茶鳥木明代(漫畫)+成田良悟(原作)《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全 4 集,台灣角川
- Jun 22 Wed 2016 12:00
[感想] 森永愛《閃亮新星》全 13 集,東立
- Jun 22 Wed 2016 11:00
[感想] 岩本奈緒《天狗的女兒》Vol.1~10,東立
- Jun 21 Tue 2016 21:00
[感想] 大竪汐(漫畫)+橫山秀夫(原作)《看守眼》全 1 集,東立
這本我很喜歡w 不用刻意塑造什麼偉人、大事件之類華麗的背景,
也不是什麼風起雲湧的愛情或慘無人道的殺人,
就只是一眼的誤會,或是小小的不快感情 但長久累積下來的分量,
看了後依然有「是啊!就是這樣!」的認同與情緒起伏。
類似的同儕排擠,在茉茉奇麗子的《眼淚》書中,有時候鋪陳會感到討厭,
但橫山秀夫和大竪汐這部《看守眼》卻不會。
枯索乏味但又足以壓倒一個人或一家人…很難用文字解釋書中呈現的東西。
不過因為大致上都是 出社會後才會能體會的心境,所以或許可能不太適合 太過年輕的讀者@@;;(?
(作品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適合的心境、環境與經驗等等,無論書本或音樂之類~
- Jun 21 Tue 2016 20:30
[感想] 風祭壯太(漫畫)+法月綸太郎(原作)《都市傳說之謎 法月綸太郎事件簿》全 1 集,長鴻
以這四五本推理小說漫畫版來看,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 法月綸太郎這本和橫山秀夫的看守眼那本吧。
橫山秀夫的作品風格,以漫畫家來比喻,感覺類似今市子,
無需用腥羶聳動的橋段,平淡流暢中即可以看到很多東西。而且有成熟的氣息。
法月綸太郎呢,類似秋月空太或岩本奈緒吧!難以分類的特殊路線,
明顯是年輕一代在框架既定的圈內,嘗試努力開拓自己的道路。
這類挑戰成敗難以判斷,可能需要時間的考驗~?
而蘆邊拓的感覺兩極化~有些地方很不錯,但關鍵詭計總是有點超現實…
用誰來比喻呢…元氣少女緣結神XD!?
內田康夫的淺見光彥則偏老派~用漫畫來說大概就是赤石路代和市東亮子XD
不知道看什麼的時候選他們的書很保險XD(不一定精采(慰)~但也不會感到討厭XD
- Jun 21 Tue 2016 20:00
[感想] 宗美智子(漫畫)+蘆邊拓(原作)《赤死病之館殺人事件 森江春策事件簿》全 1 集,長鴻
同樣推理小說家作品改編的漫畫版。
這部明顯可以看出 年輕的原作為了避開老梗手法,而想出各種奇形怪狀的方式XD
總評微妙XD 但絕對不是本格派常見的老梗問題XD
淺見光彥那幾篇有點想合併~但因為繪者不同,標題會有點混亂(標題是自己搜尋時的重要工具@@
總之這篇雖然也全 1 集但是是長文XD(質疑/討論劇情與手法之類XD
- Jun 21 Tue 2016 19:00
[感想] 秋乃茉莉(漫畫)+內田康夫(原作)《不落幕殺人事件》全 1 集,長鴻
- Jun 21 Tue 2016 18:30
[感想] 月嶋次美(漫畫)+內田康夫(原作)《淺見光彥殺人事件》全 1 集,長鴻
- Jun 21 Tue 2016 18:00
[感想] 市東亮子(漫畫)+內田康夫(原作)《博多殺人事件》全 1 集,長鴻
- Jun 21 Tue 2016 17:00
[感想] 杜野亞希《聲優妙探》全 2 集,長鴻
- Jun 21 Tue 2016 15:00
[感想] 杜野亞希《屍活師 - 女王的法醫學》Vol.1~6 ,長鴻
這部大推薦!Vol.1 文打得超長XDD
本文並有整理杜野亞希 12 部作品 47 本列表~
從大然的銀色偶像事件簿,到長鴻代理的百貨淑女和女神什麼的
以日本出書年順序排列,並加上日文原著名方便查詢與對照@@
- Jun 21 Tue 2016 13:00
[感想] 志水アキ(漫畫)+京極夏彦(原作)《狂骨之夢》全 5 集,台灣角川
後幾集是限制級. 有幾幕畫面非常驚豔,而且可以用來快速認識京極夏彥總是超厚的原著小說
不過~總之~本作感想~越後面越是批評XD; 特別是完結篇 Vol.5 ,還長篇討論為何覺得沒喜歡XD;
若想看通篇好評讚美的可以左轉惹XD;
- Jun 21 Tue 2016 12:00
[感想] 山田圭子(漫畫)+城戶口靜(原作)《女公關媽咪》全 11 集,長鴻
這部整體印象很不錯!雖然封面看起來是還好
但是黑白頁部分無論是人物肢體或是需要高度美感的女公關打扮,都是可以欣賞的高水準~
(有些女公關漫畫服飾髮型都俗氣老氣...難以信服orz
對了~一条由香莉《Pride 邁向榮耀之路》禮服酒店也非常美w(這套有買XD
山田這部《女公關媽咪》,劇情上雖然是溫馨親子劇,家庭關係、社區人際&工作等
和兩男的清水戀愛XD(山田的故事都重感情啦XD 幾部看下來很難看到床戲XD(喔 VS 有強X XD;
但很多橋段到現在都還記得(大地這小弟好帥!),甚至有會真的淚目的地方...
總之~是打算收2手重看的那樣w
- Jun 21 Tue 2016 11:00
[感想] 北川美幸《禁忌的罪人》(烈愛罪人) Vol.1~12,大然 (長鴻)
這部限制級. 大然倒掉後,長鴻有重新授權&出版到完結全 18 集
這部由於爛尾(!?)~個人評價完全2極化XD; 前八集左右頗喜歡會想買2手良品重看
但是第 10 集左右之後~就直線滑落的不斷想摔書XD;;;
還沒看過此部的人~推薦看到 Vol.8 男3登場那邊就好,再忍個2集就到 Vol.10
個人大推男2~前幾集的蒙眼 or 公園野戰很開心 >///<
其實年下親弟 + 超專情的男1也不錯萌~只是女主太令人受不了惹XD;;;
男3~Vol.10 浴缸捉姦頗有趣XD 不過站在主角視點~會感覺不太舒服XD;;;
- Jun 21 Tue 2016 10:00
[感想] 大海十夢《禁斷之戀》/《續.禁斷之戀》,全 1 集,長鴻
- Jun 21 Tue 2016 09:00
[感想] 大海十夢《魔女的媚藥》全 5 集,長鴻
- Jun 20 Mon 2016 22:00
[感想] 岡崎京子《我很好》全 1 集,臉譜文化
- Jun 20 Mon 2016 21:00
[感想] 海埜悠子(漫畫)+小原信治(原作)《GO! GO! HEAVEN! 自決少女隊》全 3 集,台灣東販
「你們的自殺,已經是一種商品了。所以才會被選上拍廣告。」
「哪像他的自殺,毫無商業價值。」
後幾集是限制級. 想看點又中二又有腦(類邏輯方面?)又輕鬆(也可以不去深思內容XD)
整體來說可以看看這部w 絕非清純可愛的戀愛 或什麼威能主角 或奇幻冒險之類就是XD
或許接近社會現象~與都市人自我矛盾之類討論吧? 後兩本是限制級喔(不血腥也不色情的 R18!
- Jun 20 Mon 2016 20:00
[感想] 可歌真都《狼陛下的新娘》Vol.1~7,長鴻
- Jun 20 Mon 2016 19:00
[感想] あき(Ali, 秋)《神的試練》Vol. 1~3,長鴻
Aki 的畫面根本是神等級!! 無論彩圖或黑白稿都美~特別是線條、陰影與氣氛運用十分高超
純粹當畫冊欣賞也沒問題XD!! 打算有要帶的新書時1起當湊免運&滿額禮券來收藏新書XD
(這幾天為了買《赤髮白雪姬》Vol.11 新書~帶了五六本《姊嫁物語》XD ←也是神作!!
(然後我有買的書~會很慢才搬運書記XD; 因為現在目標是消耗租書的照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