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遊戲,六年前的漫畫(2002年),中文版第3集斷尾。以四季來說算是去年冬番吧,今年一月開始播放。大體上我並不推,然而對於原作的愛還是要說一下XD (同樣有愛,同樣是一迅社,loveless動畫我倒是完全沒提啊~雖然也收整套了XD 真奇怪) 
 
 
 
 
 
logo圖,這部作品大約就是黑暗華麗走向,只是滿滿的紫玫瑰俗了點orz

片源:X2字幕組,繁體RM。

OPテーママキシ「Heartbreaking Romance
歌:いとうかなこ/作詞:江幡育子/作曲・編曲:大山曜


聽起來普普orz(話說一樣是新番的女神異聞錄op超好聽!)

動畫兩人相遇剪掉一大堆重點!俺極不滿意!亞爾賽德竟然馬上答應讓拉瑟爾一起同行!?那根本不是亞爾賽德吧orz 漫畫第一話拉瑟爾是後來在路上晃晃再度巧遇亞爾賽德,這時才決定一起旅行。然而兩人還不熟,感覺隨時會拆夥。之後要接上第二話,拉瑟爾幫助一個搶走村子重要文件的姊姊,卻重傷暈倒,亞爾賽德救她順便療傷,這時兩人的關係才像是夥伴。亞爾賽德並不溫柔,尤其是對不熟的人,看到拉瑟爾倒地,他可是踢她轉個圈說『掛點了喔』。第二話也是拉瑟爾真正表現出她魔法實力的地方(第一話只有稍為提到她會魔法)。


動畫中亞爾賽德長得真不錯XD(我愛冷酷和銀髮!(但是動畫中他變成好人了orz

動畫進展超神速!直接跳到原作第四話rz  也就是幫哪個有錢人除靈的事件。


漫畫第三話是白目千金小姐和過寵她的僕人抓走亞爾賽德的故事。當然,亞爾賽德那麼強,所以重點不是他被關在籠子,而是拉瑟爾生病。亞爾賽德經過多日(?)的相處,才開始關心拉瑟爾。拉瑟爾臥病時夢到過去似乎被某人拋棄的過去,所以擔心亞爾賽德出去會不會再也不回來了?重疊的經驗、不同的結局使兩人彼此更加信任。那段拉瑟爾的過去接著會一點一滴的漫漫透露。這時接上第四話才合理,該有的情報也夠。

第四話(也就是動畫第一話),除靈就當搞笑,關鍵是『約定

大致上動畫的所有細節都是從漫畫各處重新拼裝而來,下面這段對話漫畫中我也很喜歡。

接下來就不同了orz (雖然動畫這句也很不錯啦!若新工作~↓)


姑且不論表現形式微妙的差異,亞爾賽德不是那種會為了找工作而抓人逼問的個性orz 因為他討厭麻煩,也無正義orz 看到有網友說,這是編劇為了讓男主角光明化一點XD 和雇主老爺二次對話時,亞爾賽德是空氣這段也很不錯,不過沒時間,小笑點都會被動畫剪掉,真可惜。
  老爺:…無關的人請自動離席(碇司令招牌pose)
  亞爾賽德:請把我想成空氣。
  拉瑟爾:雖然是很尊貴的氣體,不過請別介意他的存在(汗)

我想說的是,離開前拉瑟爾憤怒捶門那段很帥耶!音效真讓我失望…完全沒魄力…(大淚)

這邊是拉瑟爾說『背叛者死』,亞爾賽德問她有被背叛過嗎?動畫閃過拉瑟爾小時候『圈圈』的事,但是拉瑟爾並不想提起,所以她說沒有,亞爾賽德很不舒服。(大概認為她盡會說大話吧。)但是亞爾賽德不是在找殺父仇人嗎?不是對父母有仇恨吧(相反囉rz)


這邊我不滿的是配音orz 太~平~板~了orz 邊看內心邊大喊:不是這樣吧!!! 這邊也很重要說(哪邊都很重要XDD 私心開太大了XD|||)拉瑟爾應該是先用有點嘲諷的口氣否認,接著冷靜的指出原因,最後表面微笑的假裝要攻擊幽靈。至少有三種感情轉換。哎。算了,沒被剪掉就該偷笑了orz 亞爾賽德就是聽了這番話,篇末才說出與平常不同的話~(青春真美 牽手大好


漫畫中第六話(護送有錢人的兒子)才豋場的巴洛克希德動畫第一話竟然出場了(大驚!)而且一出場就好像很熟一樣orz 可以推測巴洛克希德(+索雷斯塔)與拉瑟爾(+亞爾賽德)相遇的故事會被壓縮多少了orz 哎,亞爾賽德這麼冷淡,假如還沒有時間上的優勢,保得住第一男主角的地位嗎XD||| 而且我很期待索雷斯塔耶,絕對不只因為而已喔XDD 而是脫臼和掛點!(有看漫畫才知道我在說啥)瞄了一下第二話和第三話,都是中文單行本沒有的內容(據網友說,動畫第二話已經是日文版第四集的了orz)

話說拉瑟爾動畫中的造型很遜orz 原作遠藤的服裝設計很棒欸。除幽靈後放煙火拉瑟爾那套服裝與髮型是我多年來的目標說orz 破天荒遊戲第一卷,尤其是第一話,作者畫技還不太穩,骨架方面問題頗多,在第二卷是比較不明顯,但是還是無法一看就很亮眼(現在的遠藤就可以。) 此時獨特又繁複的服裝與配件就是讓畫面加分的關鍵。和種村的華麗不同,種村是用很多蕾絲裝飾,遠藤則是布的花紋、材質和配件組成,不協調的剪裁也是風格之一。


配音員:
ラゼル(RAZERU)拉瑟爾:小林沙苗
アルゼイト(ARUZEITO)亞爾賽德:櫻井孝宏
バロックヒ-ト(BAROKUHIITO)巴洛克希德:三木真一郎

EDテーママキシ「手の中の永遠
歌:引田香織/作詞:石川智晶/作曲:Jin Nakamura/編曲:森英治

片尾曲也普普orz



動畫第七話樹人的故事。我當然不知道XD 我看不懂的看日文版漫畫也是多年前的事了,當時手邊也只有1-7話orz 真苦惱,這種和原作差很多的動畫實在不想逐集看(而且差距是負分),畫面偶爾還會崩壞,但是不看又不知道往後發展orz (雖然發展和漫畫不可能相同)嗚嗚|||orz 在家收動畫也實在很難,不能掛載~



好像很久沒寫動畫記了,因為我都在看金田一orz 進度第62話XD 今年春番很多少女漫名作改編,像《S.A.特優生》,清水玲子的《秘密》也動畫化,超驚訝!其他還有通野茉理的吸血鬼什麼(沒看這部)、遙久3、今日魔3、惡作劇之吻巴拉巴拉。冬番春番我有點混淆(絕望先生第二季應該是冬番)。沒時間打列表,又不想轉載別人的XDD 反正有些就真的只有驚訝,並不期待XD 最多看看OP和ED吧(沒禮貌XD)

(晚補)剛剛竟然看到另個字幕組已經做到第10話了˙Δ˙!!!  X2字幕組版友分享的只到第7話,官網已有10話簡介,所以現在在收WLOF字幕組的簡體RM。第十話是完結篇,至少也讓我看一下結局嘛XD
 
 
 
監督:高本宣弘
シリーズ構成・脚本:今川泰宏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小林利充
原作:遠藤海成(一迅社)
音楽:ZIZZ STUDIO
音楽制作: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製作:「破天荒遊戯」製作委員会


*動畫官方網站(日):http://hatenkouyugi.com/  
*漫畫最新第10集(日):http://www.amazon.co.jp=books&qid=1205080949&sr=8-8
*遠藤海成中文新書《瑪莉亞+狂熱》http://blog.pixnet.net/smallwu36/post/12247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