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為何我會喜歡大振...似乎很難用幾句話解釋清楚...
(這就好像女性問男朋友說:「你愛我哪一點?」XD
 不管回答什麼,都會得到「就只有那樣嗎」而被賞巴掌XD;)

那就來說,為何我會推廣大振動畫好了~
引用最近我在私信中與朋友討論的內文:

   若以大振來說,因為作者樋口朝彩稿上色能力普普通通(喂XD)
所以我反而少見的比較喜歡動畫彩圖XD
(我幾乎舉不出第2個例子 是喜歡動畫圖漫畫者 XD)

且通常十多集以上的動畫,畫到後來都會崩壞~
但是我把大振截成20多萬張圖片(當作彩色漫畫看XD)
嚴重崩壞的情況幾乎沒有(在長篇動畫中十分難得!)

再來是,很多場景需要動畫才容易表現
除了球賽的傳球跑壘等,看漫畫不容易理解以外
其他如:桐青戰時越下越大的雨,雨從頭盔滴下來的感覺~
或是,應援團第一次在看台奏樂,讓剛擊出安打的西浦隊員嚇了一跳
或是三橋的奇怪笑聲(咦XD!?)
聲音和動態視覺等~都是漫畫不容易表現的畫面

不過漫畫的格子旁註解很有趣
如花井媽看報紙,有「馬上翻到高中棒球版面」的超能力
或泉看到小濱時,又把帽子戴上去,小濱稍微有點怨言等等
因為動畫無法做到這麼仔細
(大振1期,對於原作內容的細緻度已經很高了~
 8本漫畫變成26集動畫哩!但當然仍不可能1字不漏~)
所以最好是兩個都看啦XD(且翻譯問題,最好可以再看謎版補完XD)

      

   

       

總之~最近為了推廣,做了這個強行送朋友:初回特典「三橋表情集貼紙」XDD

大振貼紙05-300dpi

也可以下載回去 自己去印印看喔XD (點右下方縮圖 將新視窗開啟)
  A4 (21 x 29.7 cm) 300 dpi , 5.37 MB , 2480 x 3509 px 大振貼紙05-300dpi
  A4 (21 x 29.7 cm) 600 dpi , 15.1 MB , 4961 x 7017 px 大振貼紙05-600dpi

 

 

 
自己印貼紙~最麻煩的是裁切@@ 很難不割破離型紙(底下黃色那張滑滑的塑膠紙)
但若切得太輕,貼紙拔不下來,硬扯時會破掉、或有毛毛的白邊~質感又會下降@@;

思考很久後~我用的方法是,橫線分開切割,直線黏著切割~
(先稍微撕起右半邊,貼在另張離型紙上,底下墊小塊切割版,把半張橫線都割好。
 移走切割版和另張離型紙,黏回原本的離型紙。 左半邊也如法炮製。 最後整張再切直線。
 不能分離時切完所有橫線,因為單張貼紙會掉下來orz 那就貼不回去了orz)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1

所以從貼紙簿撕下的另張離型紙,上面滿滿的都是橫線割紋@@ 

右上方黑白的是印壞的orz 那間影印店的電腦很詭異,用 Illustrator 彩色JPEG
印出來卻變成黑白orz 老闆淡定的說:Illustrator 有時會這樣~ (  ̄ c ̄)y▂ξ
不過這間店是印壞也要付錢,所以我還是付了雷射彩印貼紙的錢orz
(因為認為我們會用飽合4色疊印黑色?)
(把CMYK2色以上開到 100% 以疊出黑色,是種浪費彩色墨水的方式XD)

 

寄送前包裝,和簡單的宣傳便條紙XD(<Candy月刊>附錄如月弘鷹《聲優一年生》最終回特典)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2

 

貼紙應用範例XD 基本:隨便亂貼記事本~讓無聊的日常生活變得更有趣XD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3

 
基本之二:寄送郵件時的包裝~讓開啟信件時更歡樂XD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4

 
進階:改造生活物品XD 讓身邊的小東西都變成大振周邊XDD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5

其實這是DRRR的鉛筆盒XD 立可白右邊那個,是漫京的版權LOGO XD(漫博會在KT買的)
整天放在桌上的布筆袋,打開後就看不到圖案,只是黑黑的一片~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6

 

 

 

貼紙是用PS CS4製作的(我也只會PS XD;) 除了選圖必然花時間以外,因為很多格
截圖一張張在PS開啟,還要全選複製轉貼到貼紙PSD,再縮小等等~也有點麻煩@@;
所以懶人我做了個「動作」幫忙XD 再選「自動/批次處裡」,就可以去吃東西喝水了XD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7

雖然可能會貼錯目標視窗,不過只要「貼在同張圖上」就好了。
全選圖層(Shif)/建立群組(Ctrl+G)/右鍵複製群組到正確的視窗即可 ( ´∀`)σ

  

西浦隊LOGO(Nishiura = 西浦 = NU)
細襯線(如DVD用的)粗襯線(如棒球帽和頭盔上的LOGO)兩種。我選了粗襯線來做。
先在小程式「字體試衣間」找個相似的字型,再到PS修改~
我選了華康雅藝體Std,對照動畫圖片,切掉太長的襯線、N字右下角增加襯線等

2013自製大振貼紙008

雖然還想過 要不要做桐青、3星等他校LOGO~但除了沒時間以外~
美丞之類的LOGO應該不會有人想用吧XDD
就像我之前在安麗美特看到Hatake的吊飾買不下去一樣XD;
我在想~難道我要每次手機響的時候,感想都是「啊,Hatake...」那樣嗎XD|||
(不過CP上我支持Hatake是大於Oda(織田),且組合排序上是僅次A3或3A的大振第2對喔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