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03 成為悲劇元凶的最強異端,最後頭目女王為了人民犧牲奉獻01 我是不才惡女~雛宮蝶鼠互換傳01.jpg

 

 

🌸 漫畫版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Vol. 3  
   漫畫:はるかわ陽 原作:空谷玲奈  台灣角川:2022.7.14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上架立刻預購了💖 是說 PIXIV 最新連載(6/14 , 21話)漫畫走向果然跟超痛苦的小說原作越差越多XD

 

 ..Vol. 2     ***

複習一下 上集 vol.2 劇情:藝術節的小提琴演奏剛過(已忘了名目,還去翻 vol.1 確認XD)
王子因為服裝縫補事件,對女主薇歐蕾特印象越來越好 <- 被批評成送上嘴的不屑,別人餐盤上的最好吃XD
總之如先前的感想說過~漫畫版的學生會副會長米拉尼亞 比小說原作更讓人很討厭XD"
米拉為了幫助主人王子克羅帝亞的戀情 = = 之後會對男主尤蘭各種故意妨礙 ~"~ 小說米拉就只單純副會長

回到日常篇,學生餐廳 with 尤蘭~看女主跟貼心的尤蘭相處非常愉悅💖 
女主年下的男主同齡好友 黑皮膚外國人基亞 跟女主正式相見(基亞在 vol.1 已多次在尤蘭場景登場。)
基亞他在小說戲份不少!因為小說中的尤蘭心底非常之腹黑XDD 對女主的敵人毫不留情面👍 超喜歡他!!
不過也是因為 小說中的女主 受到的對待比漫畫版更慘...(真不知道原作那段會怎麼改編...)尤蘭為了幫女主~
 

vol.2 中段第9話讀書會。複習自己打的小說 vs 漫畫整理,原來這邊還只到小說web #49
小說也有讀書會,但內容差非常多...尤蘭...QQ
總之漫畫版這邊,即使劇情改編得光明開朗許多,還是超想掐死瑪莉珍= =

後 1/3 本,第 10 話,繼續讀書會 in學生會室。尤蘭&米拉在端茶點。<- 正確說是米拉強迫尤蘭過去幫忙。
雖然漫畫版的米拉 那尖銳的對話讓人很討厭XD 不過尤蘭那句「薇歐醬她已經累了。」每次看都很喜歡✨
尤蘭真的很清楚薇歐蕾特的心情QQ 現在回想~這句也暗示著尤蘭其實也是轉生回朔人的伏筆之一呢...
(捏到小說 web #100。漫畫要到第4集末 才有提到喔)
 

第 11 話,男主回憶篇。比女主小一歲的尤蘭,是薇歐醬的青梅竹馬。
小時跟著、長大陪著的尤蘭,看著女主選了別人...「她最終選擇的並不是我。」😭(這邊同小說
因為尤蘭視線一直追隨薇歐蕾特,知道她小時的母親虐待、入贅的父親外遇離家 拋棄正妻母女、母亡瑪莉珍來
知道為何女主會漸漸個性扭曲... 尤蘭心之音最後一句 呼應書名,「不再犯錯」是同時指 女主&尤蘭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03 はるかわ陽 空谷玲奈 台灣角川  雛宮蝶鼠互換傳01.jpg

 

 ..Vol. 3     ***

台灣最新刊 ≧▽≦ ♥ 收錄第 12~ 16 話。原以為這部感覺偏冷門 台角會斷尾...結果有出到 vol. 3 QQ🙏
為了台灣這本新書!開心得花了半個多月,把小說原作 全部從頭複習完畢 + 先前的翻譯校閱修改...
小說八成以上章節 都痛苦沉重到窒息僵硬... 現在每天看vol.3 封面尤蘭,真的是滿滿的治癒感&溫暖感謝QQ

漫畫版 vol.3~4 各章節大意&短感,昨天(9/10)已在 小說翻譯文第 69~118 回 內 打完。
在此就不重複貼了喔。

漫畫版最新第 4 集幻冬舎 2022.6.23 出版,月間女性向漫畫第2名🎉🎉 收錄 17~21 話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4 はるかわ陽 + 空谷玲奈(原作) 月排行第2名.jpg

 

小說最新也 Vol.4 幻冬舎 2022.6.30 出版,月間文藝小說第 12 名! 封面插圖好棒!好萌💖 恭喜尤蘭QQ

小說原作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4 はるかわ陽 + 空谷玲奈(原作) 月排行第2名.jpg

※ 註: 
在台灣全都稱為輕小說,在日本 bookwalker 通常則散布在3種分類:ライトノベル(輕小說)、新文芸、文藝小說
其中差異~C洽說法傳統投稿者為輕小,網文則多新文藝 且賣較貴。對岸文則有說 輕小目標年齡 比新文藝還低。

另篇對岸文 2018輕之文庫:長文討論日本角川推廣的所謂[新文藝]概念。大意約 創作內容更自由,可與讀者互動
並呈現在劇情後續;故超貼近市場需求,即使發展雜亂跳躍&為追求點擊數的添狗血,但銷售量 卻又倍增於傳統。 

     ♧           *           ♧   

 

 

🌸 原作小說 web版翻譯  #162~175

機翻+腦補又來囉🙃 接續上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 小說第 158~161 回 
★ 以下沒細密詳查,不用太相信喔!我當時(#145~161)打得壓力太大了... 且糾結得每行都想翻出來...
但現在的我變得會1個月瀏覽完3部日小🤣 整個寬心~輕鬆亂打XD(畢竟都醬速讀完n部日小XD
當然也因為這幾篇(#162~168)都只是日常閒適篇~沒有龐大資訊&特殊重點(啊,這算捏它嗎

     

原作
小說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 
  原作 web小說:空谷玲奈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 
              幻冬舍 BookWalker Amazon 紀伊國屋網路書店(台灣)
 
改編
漫畫
  漫畫台灣角川代理(請多購買支持🙏):台角官網金石堂博客來(空谷玲奈)博(はるかわ陽)
  漫畫 はるかわ陽:幻冬舎連載 Boostpixiv連載(公開期較短),出書 BookWalker   
*
*
*

    

★ 表格行文,強烈建議用桌機閱讀(pixnet手機版會跑框) 
登場人物不多&沒新增。若忘記人名 可參考這篇開頭(#119~141)

 #
   小說原作 大意        漫畫版
162















































尤蘭:「總之 暫且請妳使用此房間一陣子。跟他們講好了,可以從這邊通學。」
「...各方面都很謝謝你」「是我擅自安排~僅是在決定家之前,可以全心放鬆」
女主現在無力沒錢也只能接受 有罪惡感,不過尤蘭很開心的寵著女主。

討論考試前上學嗎? 尤蘭:「那就傷治好後吧!我來接妳 一起去。」
女主心想:在學園 瑪莉珍可能會想來聯繫;基亞是尤蘭朋友 但也不是自己同陣營

尤蘭藉口挑選女主服飾與日用品、並以「薇歐醬腳受傷了,先在此休息吧!」
想避開女主耳目、跟瑪琳單獨交談 = 交換情報。


進入電梯。互知對方心緒的兩人,交談時間寶貴、現在只需要簡潔正確的溝通。
尤蘭:「妳用瑪琳名義,可以直接連絡我家。 如方才所言,薇歐醬未來我會準備
妳不是作為嫁妝,而是我方再雇用。以避免妳被當人質。」(註:指原雇主瓦罕家)
瑪琳:「我回去(瓦罕家)一次較好。」 尤蘭:「到時聯絡我一起去。」

原計畫是尤蘭畢業前準備好家,在那以前讓女主住在瓦罕家別邸。同婚約得到許可了
~卻因為歐爾德 浪費了。現在是有理由使女主搬出,但代價是讓人生氣的臉上傷痕。
幸好尤蘭有財力能負擔 高等級飯店的住宿。

「妳跟其他僕人談論要選對人。」「你應該跟西斯依說。」
送到尤蘭那的行李,都是西斯依等薇歐蕾特派僕人選擇的。
尤蘭:「啊~若是西斯依那人,被那個家解僱了。」
 *******
163











 










 
「難道真的毆打了...」「欸 這麼宣言過啊~」尤蘭露出 若知道就要去看的扭曲笑容。
瑪琳心想 若這人不是薇歐蕾特的同伴,自己應該會非常警戒 看來人格已腐壞的他。
尤蘭:「可惜,不是毆 是投。」
 
「就是因為(他)盛怒得要破壞薇歐醬房間,那個男人(歐爾德)。
 (西斯依)為此去阻止 被(歐爾德)抵抗時,反射性的(把歐爾德)投仍了。」
「事件未公開,我是在取行李時聽說~詳情不明。」
家主撞到頭暫時失去意識,但既然聲明開除,應該醒來了吧?」尤蘭輕鬆的說著。
 
「我這邊會再僱用西斯依 不用擔心。但不要傳到薇歐醬耳裡。就說跟妳一樣轉職就好」
瑪琳心想:若女主得知以上的事,肯定會很自責。不是溫柔良善,而是苛責都自己害的
「我能做的就是 信任你並交給你。」「我很光榮。」 響起鈴音~電梯停止並開門。
 

  
★ ① 本作小說第1次有讓我快笑死的場面😆🤣 西斯依實在太讚了👍
★ ① 註:閱讀到 #191 後,才確定了[破壞房間]那句原文的主詞... 再修改填補上去了orz
  ② 最後的對話,我想想才想到~[交付]應該是瑪琳說的,[光榮]是尤蘭。理由是有敬語&沒敬語🤔

  ③ 電梯是啥黑科技XD 之前番外篇聖誕節(#63.1)也有塑膠袋XD 這麼說我一直懷疑接送的是汽車而非馬車XD
★ ③ ...結果再2回#165 還真的出現方向盤了XD 不是韁繩與馬鞭!看來是君主立憲工業先進之異世界設定呢
★ ③ 然後我去翻 漫畫版 Vol.3 ch.14 開頭:女主&瑪莉珍去避暑會車上,真的只有窗戶...はるかわ陽很謹慎呢

   

164















帶著一些衣架回到女主身邊的瑪琳,感慨尤蘭很了解女主喜好
禮服皆並非強調身材曲線那種緊身,飾品都不大但高貴優雅~且只有髮飾,無項鍊等。
內衣部分有給資金委託瑪琳。 

女主幸福得覺得想哭,像做夢一樣。
注意到時 掌中握著另個[戀],以為曾放棄 無法再獲得的東西。
瑪琳提議:「要不要來試衣服,順便編髮呢?」女主:「拜託妳了」
「難得有機會 嘗試雙馬尾之類」「若瑪琳也綁了的話我可以考慮」「說好了喔?」
 *******
 
165














西斯依駕車來接尤蘭。平常僅運送食材的他,以車夫來說~沒來開門、說話時駛動,
並不及格。但也僅是1天司機。在西斯依眼中,尤蘭是孩子~即使身分立於國家中樞。

西斯依:「小少爺心情如何?」尤蘭:「...我很冷靜。但並不能說萬全~對我們倆。」
聊起投擲事件,尤蘭:「超想現場看吶~」雖然是西斯依失業原因,但甚想踩他昏迷的臉
西斯依:「我何時能開始工作?」尤蘭:「後天。首先要準備工具&依你要求組裝。」
尤蘭:「不確定要何時帶薇歐醬過去,因為要考慮她的狀態。假如她不喜歡 就得重做。」

讓女主離開飯店 準備好度日的家,對尤蘭是當急之務。
若不是某蠢父暴走,就能慎重準備理想的公主城堡了。(尤蘭各種的越想越恨意滿點XD

雖然想忘卻 卻一直不斷在心中角落警惕自己,曾經[失去了]的心情。無法癒合的傷口。
 
166









 



衣櫃內排列備齊的服飾,都是尤蘭為女主所準備的。柔軟的觸感、舒適的尺寸。
女主渴望穿著時 挑選的人能看到、笑著說適合自己,就會很開心。

飯店比自己房間還舒適,梳妝台擺滿保養品 化妝品 搭配衣服的項鍊 放鬆時的髮夾等
符合尤蘭眼光、適合女主的物品。

薇歐蕾特的美麗是無庸置疑。但女主因為生母,厭惡自己生來的那張臉。
美麗是種武器,在社交界可變得強力,也是盾牌。
女主(終於第1次)跟瑪琳要求 想變得格外美麗亮眼有魅力。
 
167












 



 
鬆鬆綁起的辮子,用無珠寶的金屬髮飾,簡單而精緻。
尤蘭:「好久沒看到薇歐醬穿制服了呢」 伸手摸著女主髮絲,金色髮飾在發光。
「好可愛。」尤蘭露出像融化棉花糖的糖水般甜笑。
女主害羞的笑了。

尤蘭:「雖不想插嘴化妝品,假如不夠務必提出。」女主:「...到時會被你寵壞」
現在還好,若要進入社交界則必受考驗。
尤蘭:「放學後一起去看看吧!」女主:「雖然都交給瑪琳,或許我也該學一些。」

其實考試近了,尤其是以週在休息的女主,沒那麼多時間。未來結果應會讓父親狂怒。
但現在可以不用壓抑了。女主本來就優秀,還有與羅潔特的讀書會,應可取得平均分。
「那麼 我走了。晚餐時會回來。」 瑪琳首次聞睹 女主微笑著說[回家]...美得止淚
 
168





















 
到校後(?),羅潔特立刻湊上來。女主:「早安羅潔特,你好嗎?」
羅:「是...是,我 完全(不)」斷續的句子,不斷的點頭。
女主不知道自己欠席數週時,傳言內容如何。但讓自己初位朋友擔心也不好。

尤蘭:「薇歐醬。現在沒時間,中午再聊如何?」
羅潔特瞬間小驚,但又立刻恢復美笑。羅:「當然,我隨時皆行」 
尤蘭:「啊,我會同席喔」 羅潔特:「...我不介意」 尤蘭:「太好了」

女主看著完美笑容的兩人,卻感到空氣沉重~錯覺嗎? 女主:「兩位認識嗎?」
尤蘭:「不到很熟的程度,說過1次話,先前僅知名字。」 羅:「我也是。」
女主:「這樣啊...那麼再次介紹較好吧?」
尤蘭:「也是呢 想聽聽(她)在薇歐醬眼中是怎樣的人呢」「中午會來接妳,在教室等」
羅:「那麼場地我來準備。約在玄關吧」 女主:「...謝謝兩位」

說實話,現在在學校一個人會不安。學生那麼多,面對1人的警戒,連些許粗心都不行
可能因為我知道 比家比學園更安心的地方。
隨時間經過,能稍稍回想那天了。可愛少女的哭臉、稱自己為姊姊大人的妹妹。
我平靜的心中不是憐憫 同情 寬恕 妥協,是僅有 被嫌惡所磨練出來的沒興趣。
 

      
★ ① 不是我打得很混,是真的除了#162 外,以上這幾話都很短...雖然我也是[適当]的在打啦XD
  ② 還沒更新的後續 = 我目前也還沒看;
   所以往後看時 ,一定機率會修改前面(可能是我選詞不好,或解讀方向要改 等)

    

169















 





雖然女主休息許久,但課業未如想像中落後。同學們都好奇望之~並沒來直接交談。
若是貝爾蘿絲 根本不在意外界眼光,才因此讓千金女主 作男裝打扮。
尤蘭來接自己了。現在的我只想關注他,即使這樣視線變狹小~然而我卻感到自由。

在羅潔特引領下,地點是僅有1扇窗、但燈光強的角落房間。想避開人群的3人聚會。
羅潔特分享了 女主感興趣的酪梨起司沙拉,彼此親切對話 宛若無數週之空白。

女主不確定羅潔特知曉的程度。自家是天堂與地獄的交融:
對自己是地獄、對父親是天堂。難道不是我沉浸於自身不幸,錯的其實是我嗎?
當鍍金剝落時,(羅潔特)是否會感到失望、輕蔑、嫌惡呢?
退卻恐懼的想法 漸漸占滿女主腦中,握著叉子的手 開始顫抖,午餐變得沒味道。

在膝上緊握的雙手,被旁邊伸來的大掌所包覆。一直默默在旁盡力的人的體溫,溫暖了
變冷的指尖。(是尤蘭的手吧?前面又沒說座位分配 ...真希望作者能賞賜些主詞orz
即便不通盤說出,友情亦得持續。雖然這等於 假裝沒看到羅潔特的擔憂。
  *******
170



























 
談了很多事。時間有限,儘可能客觀簡潔的傳達。我發現用旁觀者的方式,
比前世大聲直喊痛苦,談論起來容易許多~不會被當下情緒所牽引。
說了生母 義母 義妹、這令我極端憎惡的家庭的事。
聆聽中的羅潔特,一言未發、表情也沒變。 當女主言畢,房間僅剩寂靜。

羅潔特碰了女主手背:「你很盡力了呢。」
優雅微笑的羅潔特,跟緊張僵硬的女主成對比。(以下沒分隔線的 轉成羅潔特視角
身為皇室成員的羅:「我被教導 必須中立&多角度的 聽取各方意見。
「我不清楚薇歐大人的家族,不能多嘴,沒資格判斷 誰對誰錯。」
「我是薇歐大人的朋友。」並非無關的第三者。
「我無法全面肯定你 並否定他人。對於這樣的我,你能否允許我 靠近你的心呢?」

慢慢地我抱著薇歐蕾特的背,擔心她不高興與拒絕。
女主的手猶豫迷茫~輕輕地抓住 羅潔特兩手旁的衣服。這人應該不習慣被擁抱吧。
「......謝...謝」顫抖的聲音彷彿要哭,但眼淚未從眼眶溢出。
能讓薇歐蕾特流淚的人,只有能同感她痛苦與憎恨,無論到哪也能抱在一起的人。
那 一定是,在她身旁持續支持 的這個男人吧。 

羅:「我也有話 要跟薇歐大人說。」這個時間點提起 並無大意義,但現在有機會,
我想親口傳達。現在我已經覺得 不想再傷害這個人了。
「前幾天已正式決定,我跟克羅帝亞王子的婚約。」 
 

      
★ ① 羅潔特出現的這3回,打得字比較多... 是為了判斷羅潔特 [對女主這個家變]的看法如何@@
   若是尤蘭,大家經過 16X 回洗禮~都極清楚他這個人了XD:就算世界毀滅也挺女主,對其他人只有
   憎惡與不關心 2種情緒分別。總是溫和可愛的陽光笑容,實際滿肚子腐敗壞水XD

  ② 王子!! 這位影弱男2... 上次登場的時間遠至 #103 🤣 
   尤蘭前世篇以前,王子拜託女主加入學生會。這麼說 女主還沒給答覆呢。
   後來經過艾蕾法鏡子事件 -> 尤蘭罵瑪莉珍事件 -> 毆打事件 -> 逃家外宿等,根本完全遺忘王子😇

    

171






















 
女主感到震驚。不是因為自身戀情~那件事在不久前的某天,女主與王子已埋葬之。
(註:分手宣言(誤)在小說篇章遙遠的 #101~102 XD)
而是在女主記憶中,她一直堅信 王子和瑪莉珍是命運的一對。
加上現在自己沒干擾~當時反派的自己插手,故而受到如女巫遭火刑般懲罰。
 
羅:「我原本就是候選人,在傳言是最佳候選人中並不唐突...近期應會發表。」
女主心中某種抑鬱感蔓延...與噁心有點不同,但又沒辦法的想吐。
忍耐與放棄的愛,為了成全命運之戀~結果他們沒結婚。自己的痛苦到底算什麼?
鐘聲響起,3人所處於校舍盡頭~所以必須盡快回教室。
女主心想:幸好。否則自己將把黏糊混濁的情緒,傾倒在沒責任的2人身上。
這無法壓抑與控制、不斷升起的心情...是[憤怒]。

(註:這段用旁觀者立場,還真的很有[女主沉溺於悲劇女主角]當中😅
  不過請注意最後第2句~女主自己也很清楚。只是感情無法控制。還請多體諒
  畢竟前世她當時已甚扭曲,而扭曲行為的苦果~她自己確實的承受一切報應。
在尤蘭章節,尤蘭痛恨瑪莉珍等人,但最恨的是...事前無作為 事後無能為力的自己)
  ******* 
172












 

 
自知我是暴躁的人,好幾次用過卑鄙手段,最後的犯法~自己的導火線真的很短。
尤蘭放學來接女主,女主才發現 教室已無他人了。下午全部都在恍神。
天色已漸暗,本來應該是約在校門(玄關口),可能等太久而擔心自己了吧。

「基亞也在擔心妳喔」「咦...真意外」「不要緊,就只是[請假了啊 欸~]的程度」
「尤蘭有能這樣談話、放鬆的對象,我覺得安心」「我雖然高興又不高興...」
女主覺得尤蘭噘嘴的表情很可愛。

尤蘭:「吶~今天的晚餐我也--」 女主納悶中斷的對話,而順著尤蘭視線...
眼熟的接送車。司機沒伸手、門就開了,後座走下的小身影是--
「姊姊 大人。」(註:果如女主 #162 的預期)
全部都是妳害的--女主覺得腹部深處有誰在這樣咆嘯。
 
173






























「太好了... 聽說妳今天返校,我...」
女主如中毒般全身麻痺、喉嚨深處抽蓄、無法順暢呼吸。--覺得那天也是這樣。

大身影躍出擋住 彷彿隨時會衝到女主面前的瑪莉珍,瑪莉珍嚇到僵固,視線迎上
的是 毫不掩飾厭惡的金眼。 (以下開始瑪莉珍視角直接的憎恨與嫌惡,
奪走瑪莉珍體溫,雖然腿顫抖~但堅持不逃。並向俯視自己尤蘭開口--
瑪莉珍:「讓我跟姊姊大人談話」
尤蘭:「不是(跟你)說過 不要來見面?」
瑪莉珍:「拜託,我......!」
尤蘭:「閉嘴」😆👍


這是女主請假以來,重複數次的交流。瑪莉珍每天拜訪尤蘭班級,探詢姊姊的情況
與居所,每次皆未得任何情報。即使哭泣低頭,尤蘭只是煩躁的 給相同答案。
瑪莉珍第1次體驗到,跟 對自己絲毫無感情的人交流,是多麼困難痛苦。

「... 姊姊大人拜託,聽我說話...!」
「......伊」(註:這個字是形聲,日文的詞尾[い]。)
想向 躲在尤蘭背後的薇歐蕾特 強行伸出手,但被一個低語聲打斷。
女主後退了一兩步,瑪莉珍終於看到姊姊身姿。表情被頭髮擋住,唯獨可見的是嘴

--煩、好煩、好煩好煩、好煩!!」(註:該詞也有 [好吵,令人厭惡]的意思)
強烈的目光幾乎要刺殺瑪莉珍,她美麗的面貌,如面具般染上噴出的憤怒。

破碎殘片的家庭。我所愛的人們。
只要不放棄,重要的東西 一定可以取回--曾有這樣的夢。

(註:其實這回不長,然而是重要的3人吵架場景... 幾乎只能逐句翻orz)
 
174


































 
變得這麼冷漠是因為 覺得任何作為皆徒勞。但也知道,這些痛與放棄也是徒勞。
過去與現在的傷痕,有關聯的場所,這孩子得以生活下去。
「妳擁有一切,溫柔的母親、守護妳的父親,即使一無所有也相信妳的人...全部」
薇歐蕾特的一切各種感情,現在以[怒火]的方式爆發。
「那 也好,就算少一人、就算沒有我!不要打擾、不要靠近、不要進入我的世界!」
「我沒有家人、沒有妹妹...!」

一直一直很生氣。在知道不是命運之前。
每天,(我)被瘋狂的母親聲音擊潰時,(妳)一定什麼都不知道的笑著;
(我)被捨棄的那時,(妳)何事皆不知曉的被家人所溫暖;
(我)在沒有人聲的宅邸內哭泣時,(妳)只是目光濕潤就得到關心。
(註:救命...我是這樣解讀啦orz  作者慣例沒主詞,須讀者自行判斷orz)
「為何 是我... 我...!」


薇歐蕾特的罪是什麼。身為女性嗎?有胸部、有月經。
還是因為是貝爾蘿絲所生,而非父親真愛的 艾蕾法的孩子嗎?(註:這句正解!!)
黯淡的眼睛與頭髮,而非珍珠色髮絲、青空色眼瞳嗎?
(註:[青空色],人物介紹是寫[碧眼]) 能力不及妹妹,卻得到姊姊的立場?
不是天使般的妹妹,自己這種惡毒女卻是瓦罕家長女?
「我!沒有做錯什麼!!」

--出生是不得不受懲罰的罪孽嗎?
好難過好痛苦,求妳了不要靠近。拜託,不要再奪走什麼了。
「拜託妳...從我眼前消失吧」「我的人生,不需要妳們。」

瑪莉珍物語尚未結束,未來有高可能性往好的方向。若努力會往HappyEnd。
不過薇歐蕾特的帷幕已謝。以為是轉折點的瑪莉珍,認為是結局的薇歐蕾特。
就算掙扎也沒有交會。無論瑪莉珍如何希望,薇歐蕾特的[家族]已經閉幕。
沒有扔掉,只是不需要、不必要、停止依附而已。
 *******

      
★ ① 太長了 有些是大約打的XD; 反正女主的抱怨大家也看了16X回了不是嗎(喂
   且[有實際說出來的],幾乎和前回見面一樣:#146~147 中拳前刻。

② 要知道,女主今世受到的壓迫相對於前世 並沒有減少(女主不是附身在惡女 的通常轉世故事)
   再怎樣堅硬的物體,被強力擠壓後,必定是扭曲與破裂。這是簡單而必然的物理現象。
   何況女主只是人,還受到長達整個人生的長期外力...。
   前世的她 奮力反抗...結果那樣;今世的她...因此盡力的全部吞下 不斷要求自己繼續忍耐住。
   在固定的容器中(家),被用力壓致縮小、希望該物消失般。就是女主的處境。
   作者空谷對於「壓抑的痛」刻畫深刻入微,即使這在高糖=受歡迎的網路輕小 是很不討喜的編劇方式。

  
   

175





















 
投去明確的惡意,等於有傷害意圖的武器。
把堆積的膿喊出後,空虛的內心生出 強烈的罪惡感
瑪莉珍臉色蒼白的落淚,這姿態肯定很美又可憐。但對女主來說,僅是加深憤怒與內疚
--真想消失。

「薇歐醬,好好呼吸」「!......」「沒關係,慢慢來就好。對,很棒喔」
像哄小孩睡覺般 有節奏的輕拍著我的背,如強光閃爍 朦朧的視野,重新取回正常景色。
「累了吧!今天直接回去 早點休息如何。」「瑪琳肯定準備了很多點心和溫紅茶呢!」

尤蘭微笑著一手牽著女主、另手搭著背。完全不在意現場的空氣 與哭泣中的瑪莉珍。
宛如這邊只有我自己和尤蘭。引導似的 慢慢推著背。
在我意識中,只有眼前尤蘭的笑臉與聲音。

推著女主進車入後座後,尤蘭:「抱歉薇歐醬,稍微等我一下喔」「...有點話要跟她說」
尤蘭:「雖然打算馬上回來... 但妳累了吧,先送妳回去如何?」
女主:「沒...沒關係,我等你。我會等著...一起回去吧!」 尤蘭苦笑:「...嗯,謝謝。」

女主OS:「快點--快點回來。從那孩子那邊,快點」
這不是嫉妒或佔有慾;一定是從久遠前、她出生的那瞬間開始,不想被奪走 養成的習慣。
 ******

      
★ ① 連續回數的 越打越多字... 越打越覺得疲勞時... 嗯,就是劇情又開始沉重了😂
② 再次通知:幾乎逐字翻之下,可能會被抓到很多翻錯喔!Sorry sorry sorry~~~

.接續下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小說第 176~184 回 

 

 

  ♩♫ ​ ᵒº° ​ ˚*✿Ⓔ🅝Ⓓ ✿*˚ ​ °º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