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 小說第 193~196 回   

        

      
原文:《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空谷玲奈 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  

#
   小說原作 大意    漫畫版  
197





























































席納國並未特別 作出過中立宣言,只是沒找到 滿意的合作對象,
對手也知道 因此決定不出手。
周遭擅自認定 中立與不可侵,席納國自身反而是~ 來者不拒、去者不追。

沒有伸手的價值,也沒有久停的意思。 所以一直以來,
站在被擅自抬高的地方,俯視著 一定距離外窺視這邊的他國。
「可能是未知。不過即使注意到,大多數人也會中途放棄。
 不是因為我們不接受,而是適應不了我們。


假若彼此作出些妥協 就是對等(平等),雙方輕輕地 肩勾著肩之類 很無聊。
對席納國的人們來說 何謂『平等』,自身意圖在 膝蓋碰撞時沒有跪下
才是正確的認知。 

激烈勝過溫柔,慾望大於理性。
在這個尊重事物太過不同的國家,任何人想到故鄉就哭,最後轉身而去。
然後這樣也要去追的人,對席納國沒有。

「我們也並未 對此覺得困擾呢。沒有外交也能繼續存續,無論國家、國民。」
「...那麼多餘的介紹我 意義何在?」


想介紹留學時認識的朋友給雙親--這種覺得抱歉的事,即使是自由與善變
化身的基亞也知道吧。雖然不清楚席納國現任國王 是怎樣的人物,
但思索及國民性格,可以想像(他)應該跟基亞 或多或少相似。

自由 自私 傲慢,腦袋轉得很快(聰明伶俐)
因為是享樂主義,有時會變得 比尤蘭更殘酷。
或許不像基亞那麼極端,但是這個極端男人(基亞)的父母。


沒有也不困擾,但也不困擾哪~」基亞露齒笑時 又出現肉食動物的表情
那麼現在的自己 是被掠捕的食糧嗎?
尤蘭只流下一滴冷汗,這樣就退縮會很不爽。
對於受到壓力有自覺,尤蘭自尊心不允許 被眼前的男人威嚇到膽怯彎腰

「......意思是我滿足你的要求了嗎?」(註:滿足要求/入你眼/看得上眼)
「這個嘛。至少達到了最低條件了呢


深呼吸~釋放多餘體力,那一瞬間做好了準備。
只是自己播下的種子,盛開出比預料中更大的花罷了。
雖然未想到基亞會找上門,但也在預期範圍內。

評價的視線 溫柔地反手撫摸尤蘭的神經。
若是往常情況,我會想給那張笑臉一巴掌;但現在我們不是『朋友』、
而是作為『席納國王子』和『朱拉利亞國貴族』面對面。
該對外展現的不是煩躁,而是裝飾精美的微笑。

「承蒙不可侵犯之國的王子大人 如是言,甚感光榮呢」
「哈哈,聽你在騙」

已戴習慣的好青年面具,若能用這個微笑 騙過對方,該有多輕鬆啊。
對基亞來說,尤蘭並不美到形跡可疑 (這句不確定),而且。
--這就是為何,我能相信你。」
 
 ******

 
★ 人家已心有所鍾,看基亞你在苦追(拍肩) 想告白還故意打迷糊仗xd

總之是個滿滿背景設定為後續發展鋪路的1回🤔 新場景 新角色 新人設,所以有些句子意義我也不確定...
只能照字面直打orz 作者連基亞老爸個性都描述了... 或許會上演外祖父(朱拉利亞)vs席納國王?(亂猜的啦)

 

  

198











































 
(我)比任何人、比薇歐蕾特更清楚。尤蘭內在 沒有親切或善意那種純潔感情。
割捨其他的次元 超過薇歐蕾特,完全不向任何人傾心。<似乎整回 基亞視角>
這種徹底程度 已是種潔癖。除了薇歐蕾特以外,其他東西都是骯髒的。

然後,就是這點讓人喜歡。(讓人有好感)

席納國追求的 不是過程或感情,而是結果。花了多少心思或多努力~怎樣都好
無論凡人發狂快死交出的結果,還是天才用單手發射出的成果,
對我們而言 價值的差異只有 利益率而已。
席納國的民族性格是,強烈大膽、強食弱肉、成果主義。

溫柔弱小還不如 殘酷強大;相互讓還不如 相擊潰
覺得席納國應該不會不敢 跟他國開戰。(這句不確定)
國內每天到處 都有在展開互毆,不過因為是日常 所以很快就會結束。
純粹之戰鬥狂的一群人。在那個頂點是基亞之父,大概接著坐那張椅的是基亞。


「你沒有同情心和憐憫心。能無情的追求利益。
 你的例外僅有薇歐蕾特1人,比起博愛平等的傢伙 (你)更容易理解。」
這1年、就算1次、甚至1瞬間,那顆心都沒有 為薇歐蕾特以外的事情動過。

「如同你利用過我一樣,我也利用你。這就是 Give and Take。
 對尤蘭也不是壞消息吧。」 (註:他真的說了 [ギブアンドテイク] !!
 不是我無聊亂撂英文XD; 意義約莫:有施有受/彼此互相/利益交換)



就算不討論到國家利益層次,此地為薇歐蕾特居住之國。
重要的是,尤蘭跟薇歐蕾特 締結婚約的方式有些強硬。

考量至尤蘭出生以來的不安定立場,對於增添後盾 是再好不過了。
跟席納國的外交,為能想到中最好的牌。
頭腦聰明的尤蘭,比起自己的生氣或怨恨,不會捨棄機會難得的手牌


「......我真的,討厭你。」
「是嗎? 關於你,我喜歡喔」
那天,用沒感情的聲音叫了我 以來後一直。
--隱藏起的王牌,然後,最後利用的東西吧?(註:利用/使用)
 
 ******

 
★ 結果還真的整回情書🤣 亞感無誤 

不過其實沒想到會 多達連續4整回的鋪陳...... 大概之後基亞會有很大的戲份吧?
比如西斯依也是 先有很多他的視角,之後就大活躍惹 ´∀`

基亞初登場 是非常早的 #15,不過真正有基亞視角要到 #40(像這種時候 查自己打的表格好快XD
大意: 基亞從席納國的小學畢業,如同2個哥哥與父親一樣,到朱拉利亞國的此學園留學,為國一 12 歲
* 在全部白皙皮膚的貴族校園內,黑皮膚粗野男基亞王子,即使入學也一直像 動物園野獸的被遠觀敬遠
*
* 扭轉了這個狀況的是--尤蘭隨口的一句搭話:「這些你都要吃完?」それ全部食べんの?  #198 呼應的
*把基亞暴食笨蛋只是單純興趣的提問。慢慢的2人開始會聊天。本來就擅長交際 朋友眾多的尤蘭
* 讓這個學園也慢慢開始習慣了 原以為是[異類]的基亞。 其他來跟基亞搭話的人 也漸漸多了起來。
* 旁人都認定 尤蘭跟自己是好友,但基亞非常清楚~尤蘭內心特別的僅有女主,其他人(我)就算不在也無感


看完#198,再(第N次)複習#40 ...基亞達3年都識相的 沒被介紹就不去睹女主,亦為維護自己(戀)情XD
#195~198 的基亞想法應該是:你明明對我沒興趣、也沒想加深關係(即使對外祖父放話,之後也毫無
其他動作)卻在公開場合宣示 [我們是(好)朋友] !! ...這可是你自己說出口的喔!
那就讓我也利用[你那句話]吧!國際力量勝過尤蘭的基亞~剛好來狼吞羊XD
本回基亞最後那句[沒感情] 也能看出。 ※ 對於尤蘭&基亞,雙方都是[抓住機會]的[利用]。

   
  

 

199




















































獨自1人到校園邊緣 隱藏的角落,想起遇到羅潔特的那天。
若沒那天,肯定(兩人)沒說話就畢業了。這樣想 人生轉變真難預測。

那時的我 若看到現在的自己 不知道會怎麼想。
憤怒為何現在的我會這樣嗎,或懷疑反正都是騙人的呢?
至少不會相信~尤蘭的未來中有我。

一年前的我,若知道現在的我,到底會絕望到哪呢?沒被克羅帝亞選中的事,
無論怎麼希望仍不被家人所愛的事,把尤蘭的人生捲進來的事。

思考從今以後的事情,一定很多苦勞吧。 雖然最急迫的問題已經解決,
但其他必須要做的事項 尚餘者眾。 最近的試練是拜訪尤蘭的雙親
已知名字與臉。 以前也說過話,雖然緊張,然而沒有像是在老家時的胃痛。
兩家的會面,擔心的尤蘭叫女主絕對不要去,但對女主來說這是首要堅持的地方


「妳果然在這呢」
「哎呀 被妳找到了啊」
羅潔特如同往常的笑容,比平常增添了些魅力。
王子大人的婚約者 看來似乎有各種辛苦。
雖然披露會在畢業典禮後,但她是婚約者的事 在學園人盡皆知。

「哈啊......好累」
「辛苦了。若(我)有帶點什麼喝的過來 就好了呢」
「不,我不能在這待那麼久。(因為)大家造訪是為了想(跟我們)打招呼」
平常不在意化妝的羅潔特,今天因為是『王子大人的未婚妻』,上了唇彩與眼影
雖然想稱讚她這樣很可愛,但看到她深深嘆息的疲勞 又說不出口了。

「真的非常辛苦呢。到正式節目為止 會一直這樣嗎?」
「克羅帝亞大人若變自由也會較冷靜(安定)些。現在他有學生會最後的工作。」
「是不是在處理交接用文件呢」
「嗯。雖然即將選舉,但似乎已確定接任者了。」


因為克羅帝亞高尤蘭2年級,現在交接的是下任會長吧。
輔佐的尤蘭,應該是米拉尼亞在交接。
沒聽說過其他成員,這3人聚集真擔心有沒問題。

克羅帝亞跟尤蘭就免提了,尤蘭跟米拉尼亞 也很難說兩人處得很好。
自己沒去糾纏王子後,學生會也沒補充人員。所以他們缺人手 並非都我的問題
「若有時間再來喝茶吧!若課程減少 能出去走走就好了呢。」
「還請務必!有這個約定 可以激勵我更加努力了呢」
「請適度的(努力)喔」

揮手送別羅潔特 她沿著來路回去了。
在羅潔特工作結束為止,我要找到哪個不錯的外出地點。
能消除疲勞與放鬆的東西就很好。

結業式,第二度(人生)的一年 終於結束,之後--
   
 ******

  
過場性的一回(晚上打得我快睡著(喂) 連看4回臭男生,所以作者貼心的 放兩位美女幫大家洗眼睛(x)
  作者 = 導演運鏡:主角群 -> 男主&男主朋友的一景 -> 女主&女主朋友的一景 -> 主角群
 

下一回 相對最近的這幾回 長度較長(指原文)<- 最近幾乎逐字照打,所以翻譯文長度也是
打完 #200 後的篇幅,已是上面 #199 的2倍以上... (拭汗
是我從今年開始更新的 #162 以來... 甚至可說是從 2020年開始打這部翻譯來,
打過最長的一回(因為有愛!)<- 我對這部有愛&那回裡面有愛XD

  

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原作小說第3集封面.jpg

 

 

200






































































































































「薇歐醬,不要緊嗎?」
「呵呵,沒事喔!傷勢早已痊癒了」
「雖然或許那樣,但若腳痛要說喔」
「嗯,謝謝」
(我)腳步輕盈的(跟他)並排著走,但尤蘭擔心的個性 跟傷口有無沒關。
(我)已恢復健康膚色的腳和臉,(尤蘭)至今仍會以痛苦的視線撫摸著。

「薇歐蕾特大人,請問您會冷嗎?」
「沒問題喔!還請兩位安心。」
在女主另邊身側的瑪琳,沒有穿平常的女僕裝,而是外套和西裝褲。
行李放在 送至路途中的車上,所以(她)手上沒拿東西。


沒想到會有3人一同外出的1天,日前尤蘭邀約時 浮現發生什麼事的疑問。
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因為不討厭 所以沒拒絕。

對於合併了瑪琳休假,女主覺得有點抱歉。
難得放假 卻要跟主人在一起,不會覺得窒息嗎
還在老家時,原本(她)就幾乎無法取得休息了。


「時間很早 真抱歉啊。因為能包場的時間只有此時。」
「包場...?」
雖然沒聽說要去哪,但從採行的路線 大致上能想到。
大聖堂的門前下車時,心想 果然呀。(註:真的是下車[降りた],而非停下
 腳步。搭配尤蘭前世篇,綜合可知,是還要走到 信徒一向很少 的那區。

大約是人們吃早餐的時間,因此人少可以理解,但沒想到能包場。
女主搞不懂理由的抬頭看尤蘭,尤蘭僅回以往常的微笑。
進去後 空無一人。不只無參拜者,連祭司和修女等相關人員都沒有,
果然是因為包場的影響嗎。


「............
「尤蘭,......?」
「啊,抱歉。...只是在想 這裡的彩繪玻璃 原來是這樣的圖案啊
「尤蘭從以前就總是 不想去教堂呢」
「(我)總覺得不想走進去...... 這邊已是我第2次來訪。」
「是這樣嗎?」

尤蘭從以前就討厭 這類神聖的地方,所以相信他一次也沒來過。
但若是在此國活了第2次,那就不夠頻繁。
尤蘭:「1年前了呢,今天。我來過這裡喔!」

並非遠至懷舊的程度,而是像 觸碰未癒合的傷口那樣。
痛苦不堪的表情、但亦甜美笑著的尤蘭,到底是看到什麼了呢。
(他)伸過來的手碰了頭髮 臉頰,指尖拂拭了嘴唇。 
雖然並非是 觸摸未婚妻那樣的色氣;
但用只是開玩笑了結,(那樣的動作)又太沉重了。

彷彿在確認體溫,重新描繪薇歐蕾特這個人的輪廓,像是確認她在身旁的這裡
宛如想實際確定感受 (她)還活著(Q.Q*✨


「吶,薇歐醬」
從(她)臉頰放下的尤蘭手指,纏繞上薇歐蕾特的手指。
對抬頭看過來的薇歐蕾特 (尤蘭)沒有微笑,而是回以認真的眼神,嘴唇開啟。
「我犯了不知道幾次的錯誤。 (因為)弄錯了,讓薇歐醬有了痛苦的感受。
 我那時想做得更好,但卻完全辦不到。」

這個 站在薇歐蕾特立場是告白--站在尤蘭立場是告解(懺悔)

「即便如此,選擇放棄對我來說不可能。要那樣,選擇死了更好。
 假如放棄了,我會連呼吸都做不到,我是用對妳的愛活下去。


相繫的手觸碰到 慢慢跪下的尤蘭的額頭。像是在懺悔 乞求 發誓 祈禱。
包絡住薇歐蕾特的手 微微地顫抖。在害怕嗎,為何、對誰呢。
比持有這個疑問的更早,尤蘭抬起頭來。
(女主)被艷麗誘人的金色之瞳射穿,胸口感到格外強而大的鼓動。

「我不信神。所以 不對神發誓」
「我發誓的 是妳--薇歐蕾特」
「會非常的珍惜妳,一生 都持續讓妳幸福。」

「我愛妳。因為我收得了妳的人生,所以請收下我的生命。」 \(≧///≦)/ ♥💖


(女主的)手背上感覺到 輕柔且略乾燥的觸感,隨著可愛的聲音一起離開。
 (註:指"客觀的"可愛,小巧可愛之類。)

「.........,!!?」
瞬間熱氣聚集到臉上,不去摸也知道(我)滿臉通紅了。
眼直睜得圓圓的,張口也只有無聲的空氣溢出。
驚訝 害羞 喜悅,各種感情 讓我都要暈了。(直譯就 [眼睛轉圈圈])

因為已料到 薇歐蕾特這樣的反應了嗎,尤蘭沒有特別去要求回覆。
不,那個漲紅的臉 就當成是得到回答了嗎。
尤蘭起身 伸個懶腰,貌似哪邊神清氣爽。

「因為在結婚典禮,無論如何都需向神發誓。在那之前,無論如何也想告訴妳」
「這...個,這樣,但是......」

「唯有兩人的婚禮只是因為這麼想而已呢。
 若我要發誓 讓薇歐醬幸福,必需要有她作為證人。」


(女主)到現在才初次看向 在兩人後方守護著的瑪琳
是聽到[她]這個字眼後,才想起瑪琳的存在、慌忙地轉身。
被尤蘭行動震撼到 (3人)是一起來這的事 都從腦袋中飛掉了。
也就是說,這一系列的場景 都被看光光。

「啊... 嗚...」(都是[小聲的] 小型字體)
「薇歐醬看起來像蘋果呢」

已超越薇歐蕾特的羞恥心極限,她拼命的用頭髮 把臉遮起來。
不過對於瑪琳 像今天這樣的光景,並非多罕見的事。
只是薇歐蕾特沒有注意到,因為尤蘭平常每天都對薇歐蕾特 無法停止的愛著。


「尤蘭何時變成這種淘氣鬼了呢」
「意外的從以前就是喔?」
「...這樣啊,就是這樣呀」

從以前開始,他就會做一些奇妙的事 讓薇歐蕾特驚訝。
若說他一直是這種個性,就能理解了,不是指尤蘭產生變化了。
只是薇歐蕾特不能再戴著濾鏡,把尤蘭的行為 當作『像弟弟』了。


「突然從窗戶現身 並跌下窗框,爬上了樹 而下不來,還有被埋在繪本裡面這種事」
「欸,為何盡是這些 希望妳忘記的地方啊?」
「呵呵」

眼淚在薇歐蕾特眼裡打轉,注意到時 (我)破涕為笑。
這樣來看,自己也不禁笑了。可愛的少年,變成強悍的男性,也是同樣一人。

「一直以來,尤蘭都很擅長讓我開心呢」

 ******

    

★ ① 如同諸君皆必有印象的~呼應尤蘭前世回憶篇 #106 ~ 109

尤蘭 終 於 告 白 了 !! (各種意義的[告白]) 
★ ② 🎊且是很溫馨超感動美麗畫面QQ 🎉  我終於能安詳死去了😇
★ ② (不然先前我好生害怕orz <- 心理學稱為習得無助 ...痛太久後的心病囧

★ ② 依照作者個性~比如說刻意選在 #100 ,才明確揭露 尤蘭也是轉生人。
★ ② 那麼這個意義重大的[告白],必定也是用心的安排在 #200  第貳佰回🙇
 

③ 尤蘭特地選在[同個]大聖堂,是類似[還願]的行為吧!
★ ③ 當初(前世) (被他打破的)聖母像祈禱~希望能重新改過 (薇歐蕾特的)人生,被實現了/靈驗了。

★ ③ 對尤蘭而言,瑪琳應該是 唯一的人類同伴吧。其他人即使不是敵方,也只是(有用的)[物品]。

 

『這樣的光景,並非多罕見』:
★ ④  3人都從小相識,而瑪琳早已瞭然 尤蘭暗戀女主了(或說言行明顯到~大概只有女主沒察覺XD"
★ ④  連西斯依都說 [小時一直跟在女主身後的小少爺]。 瑪琳也肯定知道 尤蘭國中時每天都去找女主)

★ ④  如 #30 雖然不熟但因為重視女主,瑪琳很信任尤蘭。(←↓故事開始後 男女主首次外出~吃鬆餅)

★ ④  #36 瑪琳很清楚尤蘭 只是在[扮演弟弟]~因為知道那時的女主 對尤蘭沒戀愛感情。
★ ④  繼上~如 #89 女主跟瑪琳吐露心聲(喜歡尤蘭),總是陪在身邊的瑪琳 十分瞭解女主心情變化。
★ ④  所以 #131 女主出事時,瑪琳才會毫不猶豫的 打電話想拜託尤蘭(救救女主)

 

 ⑤ 空谷玲奈老師在今天(2022.9.20)中午 12 點,有熱騰騰 #201 回更新🥧
★ ⑤ 偷瞄了一下,是瑪琳發言&此回的輕鬆向收尾。

 

.接續下篇:《這次我絕對不再犯錯!》…… 小說第 201 回    

  

  ♩♫ ​ ᵒº° ​ ˚*✿Ⓔ🅝Ⓓ ✿*˚ ​ °º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