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9】 10/20 意外空谷桑接續更新 #216惹😳!是非常甜的~婚後*年故事>///<💕
通篇男女主很溫馨療癒,大推薦去看看💖(我最近應該沒空打翻譯orz) 
而且標題是『第1話~看來可以期待2人的後續😊💗

   

【2023.10.6】 
因為重新完整讀《巴爾札的軍靴》(逐集買到台灣11斷尾😂 重看N次了吧 <- 每當台灣大選前就會想起這部xD
真的是歷史很相近&不斷重演...,政治操縱手段&煽動情緒等方式...)總之,看作者後記時 想看一下他提到
的撲克牌(雜誌連載時的附錄),因此刷中島三千恒的推特... 並學習如何[在作者主頁 過濾掉其他人的轉推]
如:https://twitter.com/search?q=from%3Amititune_n&src=typed_query&f=media 
主頁搜尋欄打[from:帳號],帳號不含@ 與搜尋特定時間段... 不然滑到手斷掉 都還沒到去年😱:如這樣 

總之就剛好看到空谷玲奈桑的新推😆 ←我推特只用來追日本作家(和1點韓條漫畫家)...藍鳥變成黑X好難看喔orz
https://twitter.com/r_skytan 清空轉推如:https://twitter.com/search?q=from%3Ar_skytan

邊新聽歷史廚 Sabaton 瑞典力量金屬,邊打完這篇XD充滿各種戰爭的Sabaton 起初還有偏見是德國團xd
不過德可能會變工業金的偏支NDH(軍歌風) 而Sabaton壯闊感果然北歐呀~ 歌詞簡單熱血後面故事感人
如WWI被官方抹滅的 前線德英聖誕節休戰歷史 *或跟Apocalyptica合作曲(芬蘭大提琴x3+1鼓手的metal團
因為撥放清單爆炸多只能1首首點,所以(?)同時的小說翻譯打得更隨意😅 (呃至少我計畫外的 有接著更新XD;

反正就是自己要看,所以大略的打1打貼上來😗
劇情意外的是繼續上篇的場景@@ 羅潔特嘛~因此(?)大概就行了吧xd
後半段有尤蘭時 我有稍微認真1咪咪(?

 

 

《今度は絶対に邪魔しませんっ!》
原文連載:https://ncode.syosetu.com/n8433eb/215/ 更新日:2023/10/02 12:00
 

 #215 / 215 然後它轉動著           



 瑪琳一邊看著聊得津津有味的薇歐蕾特,一邊盡力地為她們服務著。注意
陽光與氣溫,替換點心和茶,在薇歐蕾特和羅潔特說出願望之前搶先一步。
感覺自己的幹勁是平時的好幾倍。

 畢竟這是薇歐蕾特第一次邀請朋友。而且對方是下一任王妃,從鄰國嫁過
來的公主大人。雖然不在乎權力,但只要說是薇歐蕾特的朋友,瑪琳就有義
務提供最好的招待。

 
「我也想邀請妳,但是據點還沒有定下來。」
「離即位還早吧?妳目前住在哪裡?」
「現在因為經常移動,所以也跟著輾轉搬遷。我想總有一天會安定下來,既
然如此,多做些嘗試也不錯。」

「呵呵,那決定了的話,我可以去拜訪嗎?」
「是的,當然。」

 她一邊努力地為客人服務,一邊拼命克制著臉頰 因薇歐蕾特平靜的聲音
而鬆弛下來。就像女兒第一次帶朋友來的時候一樣,是接近監護人的視線。
對戒備心很強的薇歐蕾特 有了能敞開心扉的朋友感到高興,雖然有一點點
寂寞,但還是感到安心。

 正因為知道信賴他人的門檻有多高,所以難得的人物登場 比起寂寥感,
更加的感到放心。

 


插圖慣例與內文無關XD; 

花蓮縣豐濱鄉 石梯坪 (2).jpg



「雖然家裡也是這樣,但對我來說 也想邀請妳去利斯托。」
「我也想去看看……不過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找到時間呢!」
「光是移動就很花時間,住宿的話……即使現在調整日程,大概也需要一年
的時間。」

「等克羅帝亞大人繼位後就更不用說了呢!」
「是這樣呢……畢竟公務訪問不能配合私事,況且那時薇歐大人也很忙吧?」
「是啊……雖然尤蘭似乎並沒有 帶著我到處走動的意思,但如果克羅帝亞大
人成為國王以後,或許就不能這樣說了吧。」

「尤蘭大人主要是和席納外交,考慮到那邊的國情……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聽著她們的對話,就能切實感受到 她們生活在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世界
裡。無論在一起多少年,瑪琳始終都無法應付這種身份上的差距。雖然也有
一段時間為此焦慮沮喪,但現在她在同一個世界結交了朋友,那就不用再擔
心什麼了吧!


「啊……」

 裙擺隨風搖曳,我確認了太陽的位置。天還沒黑,風卻越來越大了。要回
到室內 還是留在這裡,也許應該改變茶的溫度。如果要留在這邊的話,還
需要毛毯之類的。


「薇歐蕾特大人,起風了,您要進入室內嗎?」
「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呢!我們在天氣變冷前回去吧!」
「是呢,謝謝。」
「接待室由我來帶路,瑪琳能幫我們準備茶嗎?」
「我知道了。」

 目送著穿過門的背,她稍微收拾了一下桌子後 就走向茶水間。露臺可以
交給別人,但不能讓別人來給薇歐蕾特服務。

 剛才喝了花草茶,接續喝咖啡似乎也不錯。聽說羅潔特不太喜歡甜的東西
,幸好這個家裡 透過西斯依有種類繁多的 尤蘭喝的咖啡豆。另外給薇歐蕾
特上杯格雷伯爵茶。雖然做成奶茶也不錯,但考慮到搭配的點心,我覺得直
接泡的比較合適。


 

🍋譯註:
因為內文的薇歐蕾特&西斯依 都沒加上敬稱,所以整段若用第1人稱「我」~雖然讀起來會較順,
但會像是瑪琳內心其實 不想對他們禮貌似的😰 所以盡量用第3人稱(原文當然慣例沒人稱囉…)

…本來是這麼想的啦,不過下段就破功xDDD 當他/她太多,又不想自己增添『人名』時… 還是只能用[我]呢orz
※ 本次 202話後的全文翻譯,我有打出名字的場合 都是原文有直接打名字。包含逗點都以盡量貼近原文為主
←畢竟內文已經懶得詳查惹XD”(呃

花蓮縣豐濱鄉 石梯坪 (1).jpg



「妳看起來挺開心的呀!」
「西斯依先生,您回來了啦?」

 西斯依經過沒有門的茶水間,看樣子現在要開始準備晚餐了。他單手拿著
裝滿不知從何處摘來之大量蔬菜的木箱,我實在很懷疑他到底打算做幾人份。

「小少爺幫我找到了 進貨的好地方,暫時不用出遠門了。」
「因為他好像意識到了 西斯依先生的飲食教育癖很適合自己呢!」
「我希望你是說 我對研究充滿熱心。不過嘛,沒有被討厭 我倒是有點意外。
我也曾想像過,要是他一臉不高興,那我就別做多餘的事情了。」
「那個人對薇歐蕾特大人以外的事情 都不感興趣呢!」
「他徹底得讓人很爽快。」

 想改善不挑食也全不喜歡的尤蘭的味覺……希望他說出 自己做的料理很好
吃的西斯依 在測試錯誤中,被直覺靈敏的尤蘭立刻察覺到了。即使被嫌棄
他也不打算停止,但沒想到會被輕易放過,「只要不疏忽薇歐蕾特的餐食,
什麼都可以」。西斯依罕見地露出一臉呆滯的表情,讓在旁邊聽著的瑪琳
感受到雙重之驚訝。尤蘭不是對別人無情,而是個對薇歐蕾特以外 都不關
心的男子。這個「其他人」當然也包括尤蘭自己。


「有客人來了吧?晚餐呢?」
「我想在那之前會回去吧。他們去接待室了,能麻煩你打掃一下陽台嗎?」
「收到。」

 準備好茶推車後,我走過西斯依身邊。
 嘎啦嘎啦嘎啦之細微的聲音,迴響在安靜的走廊裡。寬廣的宅邸雖然比
剛來的時候 塞進了更多東西,但跟房間的數量相比,居住的人們仍太少了。
沒有和應該在各處工作的同事們擦身而過,不一會兒就在接待室門前 看到
了一頭紅髮。他是和羅潔特一同來訪的最年輕護衛。看來今天選了窗戶最
大的房間。

 我向紅髮青年點頭致意,他那雙貓一樣的圓眼睛朝這邊看了一眼、微微
收了收下巴。稚氣未脫的臉龐比精悍更惹人喜愛。大概和羅潔特她們年紀
相仿吧。


「失禮了。」
「請進。」

 向裡面打聲招呼時,聽到了薇歐蕾特輕快的話語。一聽就知道她很愉悅
,我的大腦自動建構了她臉上的表情,而門的那頭 向這裡露出了我想像中
的笑容。

 忍不住放鬆了臉頰的自己,一定也是同樣的表情吧。

 

🍋譯註:
応接室:接待室/會客室; テラス:terrace,陽台/露臺。 自己選喜歡的吧。

花蓮縣豐濱鄉 石梯坪 (3).jpg

 

仿照[成為小說家吧]的版面~調大了字型試試...(還要另外從html設定行高,不然大字會擠在1起...)
不過中文畢竟是象形字~跟基礎是拼音文字的日文相比,可用更少的字就表達出意思...
所以翻譯文句仍必定變短@@a(灌水也沒意義,我又沒稿費收XD


昨天颱風假嘛~颱風天就是要線上觀浪💨💦 東海岸直播之1 花蓮石梯坪(鏡頭會轉)。 渣手機照片遠不足呈現
無死角的絕景... 陣陣波濤節奏有序湧向岸邊、蔚藍海水衝進隙縫中 激打起高峭潔白浪花,壯觀而美麗極了QQ
可惜天殺的遠...我單程一趟就直接火車環島半圈囧rz 來回光搭車就是環島台灣的距離😱

單塊巨大石頭(第1張有人比例尺xd)是約 400~500萬年前,歐亞板塊&菲律賓板塊碰撞 造成隆起與火山噴發🌋
白色碩大岩石其實是火山灰(凝灰岩,含石英),較小顆的是火山彈💥(角礫岩,爆炸型噴發才有 vs溫和湧出) 
一層一層"石梯",是因為火山持續噴發,滾燙岩漿急速冷卻 又層層堆疊上去~

1層平滑大塊狀,中間夾整層小石頭層,上面再平滑整層... 這表示中間出現"另一次火山噴發"(火山彈濺射!)
之後百萬年的海水侵蝕、7次地形抬升、火山休止後才會覆蓋珊瑚礁,巨石慢慢被削成如今樣貌🤔
東華台大 、經濟部期刊地球科普 <-有各種火山產出礦物順序喔  如橄欖石,拉長石(我有藍/黃綠光2顆)
實際我在海蝕平台的壺穴內積海水~幾乎能看到很多可愛小魚蝦🐟🦐 污染炸多的西海岸 是不可思議...
(明明是暴風圈最外圍無雨晴天台中,竟然是本次中颱 全台死傷最嚴重的縣市... 中飄人口過度密集了orz

 

🍋喔您說小說感想嗎?
尤蘭安定不意外的正常發揮xd  大致上都是已知/可預期內容~
唔嗯...從羅潔特那句推測,尤蘭未來工作 或許會往維繫席納國友好邦交發展?

尤蘭對西斯依的關照~類似愛屋及鳥吧?🕊️ 因為希望照顧周全女主 + 包含先前投拋家主事件XD 
雖然不如瑪琳前世加成信任,但今世尤蘭必也能感受到 西斯依其實也在關懷女主~
依照西斯依老早就在瓦罕家工作時,女主&尤蘭都仍是小小孩子,現在西斯依應該至少中年以上了吧?

  

2023-10-06 早上6點全台灣各地日出 花蓮石梯坪 台東三仙台 都歷 蘇澳 中角灣.jpg

科技時代雲環島台灣1圈看日出XD (今天5:50日出 小遲) 花蓮石梯坪、秀姑巒溪出海口"長虹橋"(去泛舟過xD
大石鼻山海景 意外看到朝陽聖光🌞 臺東三仙台(最近2颱風超紅!)、都歷遊客中心。宜蘭蘇澳,新北金山"中角彎"
阿里山步道~是雲海。桃園石門水庫攝影機角度超準~難怪線上不少人xD(日出很短~不到半小時太陽就升空了
北海岸多雲甚至下雨沒太陽,西岸方向不對沒日出(如台中德基水庫) 外島如綠島等,攝影機沒對東方~

2023-10-06 早上7點全台灣各地朝陽 阿里山 石梯坪 大石鼻山 三仙台 石門水庫 德基水庫.jpg

🌅 10/7 無意義更新xD:試著更早去雲海山,一樣表定5:50日出,結論是... 太陽還沒出來 + 今天全台多雲😂
在上游的水庫 仍要等到約6:20 太陽才爬得過山來露臉@@ 昨天雲海的阿里山 今天視野倒不錯~遠方水田✨
花蓮的石梯坪&長虹橋 剛天亮還能看到點橘光,同時間台東三仙台&都歷下雨中orz 宜蘭蘇澳也下雨。

2023-10-07 早上5點全台灣各地日出 花蓮石梯坪 長虹橋 石門水庫 阿里山.jpg

2023-10-08 早上5點全台灣各地日出 花蓮石梯坪 台東三仙台 都歷.jpg

2023-10-08 早上5點全台灣各地日出 花蓮長虹橋 德基水庫 石門.jpg

 

 

 **♥ . ♣ . ♦ . ♠ .E N D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